close

  
  「比荷啊,你有沒有什麼話要跟我講?」
  
  「嗯?」比荷愣了愣——有是有……可是要先講哪一個?「嗯……下個月開始我會比較忙,有可能大半夜也在外面跑……」
  
  「啥?!你是把多少馬子釣多少男人下個月很忙?為什麼沒有我!」
  
  「啊?」你在說什麼?「下個月開始入冬,是羊的生產季……」
  
  「什麼嘛~說快點啊,害我嚇一跳。」
  
  ……
  「然後名字我想好了。」比荷頓了頓,「西里爾。」
  
  「……我的名字嗎?」笑臉貓愣了一下,雖然他不覺得名字很重要,只是單純的希望比荷用更特別的方法呼喚他,但幾百年來終於有個名字,心中的某個地方瞬間崩落、那些土石塞滿原本空虛的地方,一時間塵土瀰漫、震動轟鳴……
  
  這種震動帶來一絲驚慌、滿足、感傷、喜悅……林林總總多得叫不出名字,於是不知不覺用一種膽怯的、困惑的好奇表情看著比荷,直到比荷伸手摸摸他的頭。
  
  「嗯,西里爾。」
  
  笑臉貓眨眨眼,終於確定今天開始他叫西里爾,想想這名字既不是食物也不是什麼奇怪的品牌名稱,粉嫩的唇一揚再揚,開開心心滿足得意地笑了。
  
  「這是什麼意思啊?」
  
  比荷正用手指沾著水、在桌上拼寫名字給笑臉貓看,被笑臉貓這麼一問呆愣片刻,繼續把字寫完的表情一看就是不想講的樣子。
  
  「比荷?」笑臉貓用腳踢踢比荷的腳。「西里爾是什麼意思?它有意思的對吧?」
  
  「……統治者,」實在不想講,但現在有網路又有鋼筆爺,與其讓這傢伙知道之後回來笑,還不如自己講。「我看城市裡的動物還挺怕你的,平常又很會使喚那些東西,所以……」
  
  「唔,統治者呀,」笑臉貓點點頭,桌子底下的腳又伸過去踢踢比荷的膝蓋。「還有呢?」
  
  「……」好吧,算了。「念起來短又好聽。」
  
  笑臉貓嘻嘻笑,站起來給比荷親一個,開開心心地把上禮拜比荷送他的舊外套穿上,纏上圍巾、戴上帽子,又在比荷臉上親一下。
  
  「從今天開始我叫西里爾,」嗯哼哼,很好很好。「我要出門一下。」
  
  「?去哪?」笑臉貓從未一早便以人形狀態出門。
  
  「我去找海格改戶口啊,」笑臉貓嘿嘿笑,又取下圍巾繞到比荷的脖子上。「暖了,戴好。我去為難海格之後會去找鋼筆喝咖啡,別忘了我的晚餐啊。」
  
  「好,」圍巾很暖,比荷露出與之前不同的笑容,開始收盤子。「早點回來……對了…西里爾,」
  
  比荷叫的不是非常流暢,笑臉貓也沒辦法迅速反應這就是在叫自己,兩個人都愣了一下,不約而同的笑出聲。
  
  「什麼事?」
  
  「去喝咖啡記得付錢,」比荷也沒想到,一夜的擁抱能讓昨天與今天完全是兩種心情,但這部分還是要解決一下。「我收到鋼筆爺的控訴,說你偷吃好多東西。」
  
  「我只是去探望老朋友——」
  
  「——西里爾。」鋼筆爺可是只吃墨水的啊。
  
  「呿……」笑臉貓撇開頭,老大不開心。「小氣……我知道了。晚上見?」
  
  「晚上見。」
  
  笑臉貓——定名為西里爾的美青年露出燦爛笑容,一眨眼又不見人影,比荷怔愣,苦笑,果然就算有名字了也不能期待這傢伙循規蹈矩,但至少相處幾個月之後說話正常許多,不至於動不動聽起來彆扭帶刺……而那個動不動就親一下的習慣,大概跟貓替同伴理毛一樣……
  
  別想太多。
  
  比荷把洗好的餐具放好,想起那段時間,麻煩又敏感的女性讓他更為疲憊,但就因為疲倦才更想要有人陪伴,於是試著接受男性。
  
  單純的性愛也無所謂,自從知道自己對男人也行之後便再也沒有碰過女人,在喜好範圍內的男性對自己的吸引力卻與日俱增……笑臉貓……西里爾那種別有含意的笑容、語氣、以及自然無比的親吻總是會讓心緒震動,變成貓的時候如此,變成人的時候更嚴重。
  
  很漂亮,讓人想起神話中被宙斯擄走的美少年——膚如珍珠、頰若彩霞、嘴唇彷若朝露中的薔薇,卻不是少年那種稚嫩清純的美貌,而是帶著難以捉磨的魔性與一絲妖氣,有時表情卻又天真可愛得不得了……
  
  ……別想了。
  
  突然響起的手機鈴聲讓比荷嚇一跳,連忙擦乾手,一看顯示名稱是莉可,立刻穿鞋往樓下跑,推開連通一樓診所的門,就看到莉可雙手叉腰站在盡頭,一臉又氣又好笑。
  
  「醫生!你居然睡過頭!」因為知道昨天是比荷去療養院探望的日子,心想可能有發生什麼事,語氣並不嚴厲。
  
  「抱歉抱歉。」比荷苦笑地邊跟莉可道歉,一邊飛快地套上及膝的白大掛。「斯林呢?」
  
  「正在跟法蓓菈小姐保證她的吉娃娃絕對沒問題。」
  
  比荷聞言一怔,這次是真的苦笑了。
  「她又來了?」
  
  「是啊。」
  
  法蓓菈是出了名的怪物飼主,幾乎每隔兩天就可以看見她抱著她『體弱多病的可憐小寶貝』出現在診所——像是狗每分鐘多眨幾下眼睛這種問題,她都可以理解成『他已經衰弱到只能用眨眼告訴我他有多痛苦!』這種內容,雖然是診所重要的收入來源之一,但接待她實在太痛苦!!
  
  「……妳該不會要我去救斯林吧?」
  
  莉可沒好氣的給比荷一個大白眼。
  「我還等著你去救別人!」用力遞出出診用的醫藥箱,還有兩套白大掛和一套刷手服。「福特先生家的羊要生了但不順,尼古拉先生家的貓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說得不清不楚,最後是野外動物協會觀測站的阿莫西說撿到骨折的蒼鷹和雀鷹,麻煩你去一下。」
  
  「——蒼鷹?!」劍塔市東北直到北區城外,有一片保持完好的原始林,裡面雖然也有不少鷹科的鳥類,但從來沒出現過蒼鷹!
  
  「我不知道,」莉可聳聳肩。「阿莫西說是蒼鷹,蒼鷹怎麼了?」
  
  「如果來的是一隻,那可能要查一下,劍塔市這區以前沒出現過蒼鷹。」活的蒼鷹啊……比荷邊歪頭拿記事本邊回憶資料。「如果來的是一對或更多,不只是森林會很熱鬧,可能也得先跟附近的養殖場說一下……」
  
  「為什麼?」
  
  「蒼鷹是鷹屬鳥類中最大的……」比荷苦笑。「不只是養殖場的雞,任何體型在牠攻擊能力內的鳥類或哺乳類都是牠的獵物,而且領域性很強——在繁殖季,就算是人類出現在蒼鷹的領地,牠也照樣攻擊。」
  
  「呃……」莉可知道比荷喜歡鳥,但這種鳥出現在這邊還真令人困擾。
  
  「附近的農民或養殖戶會歡迎雀鷹,但怎麼想都不會歡迎蒼鷹。」雀鷹體型小,吃蟲吃老鼠而且補食能力強,對農場來說是道地的『好鄰居』——更何況有些雀鷹過冬時根本就是暫居在穀倉裡!
  
  「總之你去看一下。」莉可拍拍比荷的背,要他別想太多。「我聽阿莫西的口氣,那隻雀鷹好像是認識的。」
  
  「……認識的?」比荷一邊想一邊拿起鑰匙被莉可推出門,第一站當然是先去接生,至於尼古拉家的貓根本就是吞了不該吞的東西——在去觀測站的途中,順便把這一對載去佛利撒的貓咪診所。
  
  等到了觀測站,他抬頭一看就知道來了一群蒼鷹,想到未來會有一段時間這裡槍聲四起,看到蒼鷹飛翔的心情怎麼也好不起來。
  
  「嗨,阿莫西。」
  
  「噢!比荷!快來幫忙!」
  
  滿臉鬍渣的阿莫西看到比荷來像看到了救星,連忙把他推到診療台,顯然那隻受傷的蒼鷹脾氣不小,阿莫西手上不少血痕,偏偏又不敢下手打針怕把鳥弄死,只好竭盡所能的抱著雀鷹站遠點。
  
  比荷來的時候蒼鷹已經累了,但態度依然凶悍,比荷小心擒住牠、安撫、打麻藥,等藥效開始發揮才動手整骨固定、檢查其牠的傷部,放進阿莫西早就掌理好的空鐵籠,再治療一直都很溫馴的雀鷹。
  
  「咦?是你啊。」看到腳環,比荷認出來了。
  
  阿莫西摸著雀鷹的羽毛,一臉心疼。
  「小麥大概是準備來我這裡過冬,一離開森林救被蒼鷹追上,還好我看到最近有蒼鷹,今天正打算去森林,不然小麥大概會……」
  
  處裡完兩隻鳥,比荷脫下白大掛,洗手,拿起筆記本記錄剛才的蒼鷹的資料,一邊問阿莫西一些蒼鷹的問題、說出自己的想法,最後又回到雀鷹身上。
  
  「小麥怎麼辦?」只要一個月,這裡就會徹底變成蒼鷹的領地。「治好之後放飛,很容易就會被蒼鷹盯上。」
  
  而且這邊的草原區本來就有白尾鷂,多得是撿便宜的生物。
  
  「蒼鷹天天在這邊附近飛,我也很害怕啊……」阿莫西苦笑。「你把小麥帶回去好不好?」
  
  比荷立刻搖頭——他家裡還有隻貓!!誰不知道貓最喜歡撲鳥!!
  
  「為什麼不行?」
  
  「我……我養了一隻貓……」雖然那隻貓可以變成人,但天曉得他對鳥的興趣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