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荷最後幾乎是閉起眼睛幫笑臉貓遞東西,等這隻貓穿好又開始幫他整理衣服,確定一切都回到之前的狀態後,比荷甚至沒忘記把帽子拿給笑臉貓。
  
  「比荷,你耳朵好紅,借我摸一下。」笑臉貓說著就要摸,比荷連忙閃開。
  
  「先吃晚餐,」比荷躲開之後想了想,伸手摸摸笑臉貓的額頭,髮絲和皮膚的觸感好得讓他愣了下才收回手。「歡迎你來,帽子我幫你掛,請先回位子上,我去端晚餐。」
  
  笑臉貓眨眨眼看比荷拿走他的帽子逃進廚房,雖然忍住笑聲,卻還是邊走邊笑得跟神經病一樣地回位子。等比荷把食物端上桌,那張笑容瞬間垮下,抬頭看看比荷的盤子再看看自己的……
  
  嘟嘴。
  
  「太少了。」
  
  「咦?」
  
  「太清淡了沒味道~~」笑臉貓咬一口花椰菜,留半截菜梗在嘴邊。「哪有給客人吃這種東西的~~」假裝哭鬧。
  
  「貓……」比荷笑得尷尬。「貓吃這些很健康,份量也很剛好。」
  
  「我現在是人!」雙手合十地看著比荷。「我要吃大餐!我要吃披薩!順便告訴你,因為我死不了,所以吃什麼都沒問題!!」
  
  笑臉貓閃亮亮的眼睛飄出『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披薩——』……比荷看著看著忍不住笑了,伸手揉亂笑臉貓的頭髮。
  
  「怎麼跟小孩子一樣。」收走笑臉貓本來的餐盤,把自己的食物分成兩份放在彼此面前。「披薩的話要等喔。」
  
  「耶!比荷你真好~」笑臉貓在椅子上扭來扭去,看比荷往客廳走、似乎在找什麼,於是嘴角一挑地從空中抽出一張花花綠綠的傳單,「比荷,披薩店的電話我這裡有。」
  
  安靜片刻。
  
  「為什麼你有?」比荷皺起眉,只帶著電話回餐廳,從笑臉貓手上拿過傳單。
  
  「因為你這認真的傻瓜一定會準備貓食,」笑臉貓略顯上挑的眼角滿是戲謔,隨手又從空中一抽。「還有這些,你看,比荷,憑傳單烤鵝打八折!明天我們吃烤鵝好不好?」
  
  「太不健康了,都是肉。」比荷挑了一個海鮮綜合口味披薩,忽略笑臉貓說要點兩個的要求,切斷電話,看著那一頭極有光澤的輕盈髮絲,忍不住又伸手摸兩下……
  
  笑臉貓望著比荷複雜但溫和的表情,金眸閃了閃,抬手輕輕握住比荷的手腕,偏頭貼上手掌,讓掌心從頭頂滑向臉頰、頸側……又帶著手掌緩緩移回唇畔,伸出舌頭舔一口。
  
  比荷觸電似地想抽手,笑臉貓的指掌卻穩穩握住他的,比荷在窘迫與驚訝笑臉貓的力氣時,笑臉貓又舔了口,像貓一樣地舔著……像貓?
  
  「你的舌頭還是貓舌頭?」應該說介在人的舌頭跟貓舌頭之間……「抱歉。」
  
  驚覺這問題怎麼問怎麼彆扭,帶點害羞的困擾神情不自覺地表現在臉上,讓笑臉貓愉快地鬆手好讓比荷可以逃跑再靠回來。
  
  「是呀,」笑臉貓舔舔唇,像在回味什麼好味道。「雖然變成人沒有貓耳貓掌貓尾巴,但舌頭可是貓舌頭,舔起來感覺不錯吧?」
  
  「很癢。」比荷苦笑地忍耐那種搔癢溫熱的感覺,讓笑臉貓又在手背上舔兩口,然後回到自己的位子幫笑臉貓倒果汁。「先吃點吧,吃完披薩就來了。」
  
  「……不是酒。」笑臉貓喝兩口,很哀傷。
  
  「我家沒有酒。」
  
  「唉……」
  
  笑臉貓開始優雅、標準、正常地進食,誇獎比荷的手藝還過得去——
  
  「菜要吃掉。」
  
  在比荷勸說下勉為其難地吃掉花椰菜以外的蔬菜,等披薩抵達,笑臉貓快速挑掉所有的青椒放到比荷的盤子裡,拿走挑乾淨的半個披薩堆在自己盤子裡。
  
  「……笑臉貓,」
  
  「唔嗯?」嚼嚼嚼。
  
  「不管是當人還是當貓都不可以挑食。」
  
  「我已經挑食五百年,沒救了。醫生你別救我,這是絕症。」
  
  「笑臉貓,活著就是要健健康康,快樂平安,所以首先就是別挑食。」
  
  笑臉貓盯著比荷,舔舔手指,又拿餐巾把手擦乾淨,再拿起果汁靠近唇邊……
  
  「比荷呀,不會死的我算是活著嗎?」
  
  笑臉貓笑彎一雙金眸,低迴的聲音彷彿讓兩人之間蒙上迷離霧氣。
  
  「我不會死,做任何事都不會生病,我身上唯一的被人稱為疾病的是瘋狂,我存在的時間以後也將無比漫長,直到世人遺忘這個故事——我是存在的虛幻,孩子們殘忍的夢想,大人們陰暗的羨慕,我是無奈又欣然的瘋狂者。」
  
  笑臉貓拿起自己的杯子,輕輕碰上比荷的,清脆聲響讓比荷若有所思的表情顫了顫,手指緩緩握住杯子。
  
  「比荷,我呼吸,我進食,我存在,活著會有的恐懼我幾乎不會有,所以活著的規矩也就跟我沒太大關係。」
  
  比荷望著笑臉貓的笑容,閉起眼睛、深吸一口氣——
  
  「——即使如此也不能挑食。」說著撥了三分之一的青椒到笑臉貓盤子裡。
  
  「你好歹也感傷一下嘛!」
  
  「所以如果你變回貓,」比荷又吸一口氣,「今晚讓你跟我一起睡。」
  
  笑臉貓微微睜大眼睛,很快地又彎起,豔麗唇角也揚起漂亮的弧度,看比荷低頭吃披薩,整個人因為情緒而略顯僵硬的模樣,忍不住湊上去親一個。
  
  「晚安,比荷。」
  
  一身華服再次落地,笑臉貓變回貓形,在花瓶旁邊打哈欠,等著比荷帶他回房間。
  
  
  ■ □ ■ □ ■ □ ■ □ ■
  
  
  比荷聽到鬧鐘聲,從被子裡伸出手在床頭摸索,在他快摸到時,他感覺旁邊動了動,接著是很用力的『匡咚!』聲。
  
  「笑臉貓……」比荷坐起來,拿起眼鏡,看著地上摔壞的鬧鐘嘆氣。「這已經是這月的第十一個鬧鐘了……」
  
  「以前我都拿鐵鎚砸……」笑臉貓翻個身,大半個白皙光潔的肩膀露出來,賴床的睡臉雙頰嫣紅……
  
  有什麼在這安靜中騷動,比荷看著,看著,伸手,然後拉起被子幫笑臉貓蓋好,快速下床。
  
  「快穿衣服,」比荷閃進浴室。「別再偷偷摸摸等我睡著才變成人形。」
  
  比荷一進浴室,笑臉貓就坐起來清醒的眼神與方才賴床的模樣截然不同。
  
  「我喜歡裸睡嘛,但是你不准,那當然只能偷偷摸摸。」
  
  笑臉貓聽見比荷咕噥了些什麼,但被水聲掩蓋,他也無心分辨,坐在他三週前送給比荷的雙人大床上,隨手把比荷為他準備的睡衣披在身上。
  
  嗯……這樣的色情刺激也不是沒用,姑且不管比荷是喜歡男人還是女人,至少比荷對我很有反應。
  
  但為什麼要把手收回去?笑臉貓歪頭不解。
  我都五百歲了,要怎麼兒童不宜都沒問題,看比荷的樣子也不像因為想到我五百歲太老啃不下口……
  
  雖然一開始就打算自己上,但比荷這樣笑臉貓也沒辦法說服自己『可以上了』。
  
  要怎麼做呢?比荷防禦挺高的啊,親暱的舉動?那再多一點好了;誠意?我覺得我很有誠意……禮物?
  
  笑臉貓扳扳手指,算算這段期間他送的禮物、想想比荷的表情……最近還是別送禮物比較好。
  
  原來讓自己喜歡的人喜歡自己還挺難的。
  
  「笑臉貓?」比荷出來看笑臉貓衣衫不整的坐在床上,跟嘴唇一樣粉嫩的乳尖半掩在睡衣下,不禁略顯狼狽的移開視線。「怎麼還沒穿衣服?」
  
  「因為你威脅我每天都要洗澡才能上床。」
  
  「變回貓就不用每天洗澡——你一整個月都當貓,那你一個月洗一次也沒關係。」比荷走到衣櫃前,拿出笑臉貓的衣服扔到床上,再從底下的抽屜多拿一件白大衣。「對了,你好久沒出現在診所,斯林很想你。」
  
  「告訴他我要新玩具,不然一整條鮪魚也行。」笑臉貓倒回床上,側臥地望著比荷壞笑。「我超好商量的,只是標準嚴格。」
  
  秋天的氣溫有點冷,光線卻清澈,早晨的光讓床上的景色似乎比虛假的畫還美麗。
  
  「……那就是難商量。」
  
  在比荷微微出神的時候,笑臉貓看著衣服挑挑眉,人影迅速消失、被子扁回床上,一隻貓邊爬出來邊伸懶腰,舌頭舔著貓掌洗臉,比荷拿著手上的東西又走回床邊一屁股坐下。
  
  「我今天要去咖啡館義診。」
  
  「我記得~我記得,我會記得別去,還不就那些混帳東西沒臉面對我——」
  
  「——他們是怕你整他們,笑臉貓。」到底誰才是受害者啊?比荷苦笑,他還真難得看到那些動物這麼『認真地』在怕什麼。
  
  「哪會,我人這麼好!」
  
  「你現在是貓。」
  
  「我是隻乖貓!」笑臉貓抬起貓掌戳戳比荷的腰。「全世界有哪隻貓只要待在家裡就永絕鼠患?我還可以把頭跟身體分開陪好幾個人玩逗貓棒!!」
  
  「……」斯林就算再愛你也會嚇死的。「好好好,你很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