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 ■ □ ■ □ ■
  
  
  萬聖節睡到自然醒,比荷想起床卻被西里爾硬拖著賴床賴過中午,只覺得腰酸背痛體會不到賴床的美妙,被西里爾嘲笑他勞碌命。
  
  據說無尾熊一天最多可以睡到23小時,貓一天也可以輕鬆睡超過15個小時,跟大部分的動物相比,最懶惰的人類在牠們看來可能還太忙。
  
  比荷撇嘴揉腰沒說什麼,換好衣服吃完簡單的食物,西里爾拋下『等我一下』就不見人影,等再出現的時候手上多了一條南瓜黃的圍巾,兩端有著南瓜頭特有的黑眼睛黑嘴巴。
  
  西里爾脖子上也有一條,比荷趁對方幫他把圍巾圍上的時候看了一下,表情居然還不一樣。
  
  「……為什麼你這條是哭臉?」
  
  「因為我比較壞,含淚的南瓜頭深得我心。」我還以為你會先介意情人圍巾這玩意兒呢。「你這條的表情比較帥氣。」
  
  穿戴好就被西里爾一路拉出門,街道上很熱鬧,各式各樣的裝飾、面具,商店擺出各式各樣的整人糖果和裝扮用品,夜晚還沒降臨,城市彷彿已被眾鬼包圍,狂歡另一個時區的夜晚。
  
  他以為西里爾就是拉他逛街,然後訂好晚上的餐廳享用美食,接下來一直到天亮的時間,西里爾應該是打算做些讓他第二天得休息的事。
  
  但與其說逛街,西里爾一路上糖果餅乾小吃飲料買個不停,買了就是吃,不是往他手上塞就是往他嘴裡塞,等比荷想阻止西里爾繼續買食物,這傢伙又開始把萬聖節裝扮的小零件往他身上掛。
  
  吸血鬼的斗蓬、惡魔的翅膀和天使的翅膀掛得歪歪斜斜、貓耳朵上纏著繃帶掛在他手上、接著又買了一隻有大眼睛晃動的奇怪雨傘——
  
  到底是怒了還是被弄瘋了比荷分不出來,等他發現的時候他也開始把東西往西里爾身上掛,偏偏這傢伙還能樂得一路喵喵喵地唱歌,身上一串的東西叮噹作響,頭上不知何時戴了一頂裝飾著南瓜頭的高頂禮帽,上面血紅色的緞帶拖出豔麗肆意的軌跡,用回頭顧盼的笑容告訴他,滿街的側目比不上他一個無奈微笑。
  
  「別再買了。」比荷跟商家要了個紙袋,把滿身的小東西收進袋子裡,才剛收好,西里爾又把串著鈴鐺的手鍊戴在他手上。「拿下來。」
  
  西里爾撇撇嘴,手掌一翻在比荷詫異的目光下拿出比荷的手機,把那串鈴鐺手鍊掛在手機上變成手機吊飾。
  
  「西里爾……」
  
  「嗯?不准拿下來,我堅持,而且這絕對不吵,不信你搖搖看。」
  
  比荷隨手晃兩下,眨眨眼,以為是身邊太吵所以聽不到,靠近耳邊再搖搖,果然還是一點聲音也沒有。
  
  「為什麼要給我不會響的鈴鐺?」
  
  「討厭~因為會響的你嫌吵啊!我已經夠吵了,鈴鐺就挑個文靜點的。」
  
  鈴鐺還有『文靜的』這種類型可以選?
  比荷哭笑不得的收下鈴鐺,正想勸西里爾別再亂買,那雙風流禍害的金眸子也剛好轉回來,從臉紅心跳的女店員手上拿過一整束的南瓜惡魔棒棒糖。
  
  「親愛的比荷,」西里爾遞出一隻南瓜惡魔,比荷看見南瓜後面的黑色小翅膀正可愛地晃動。「太陽快下山了喔,要休息一下嗎?我帶你去個好地方。」
  
  用楚楚可憐尾韻綿軟的音調,把這種乍聽很正常的句子說出幾分曖昧色氣是種天分。比荷點頭,趁西里爾在前面帶路的時候把手中的東西努力送人,跟著跟著不知為何人越來越多,當比荷顧不上東西抬頭尋找西里爾的時候,一隻手突然從旁邊抓住他、用力一拉——
  
  「走這邊呦,比荷。」
  
  比荷嚇一跳,不由自主跟著西里爾越走越快,夕陽消逝、黑夜降臨,一片燈火驀然亮起——這裡是哪裡!?
  
  建築和街道彷彿還在劍塔市,但比荷知道這裡不是。華麗路燈飄浮在空中,街道兩旁擺滿攤子,天氣寒冷路上卻沒有任何積雪,更重要的——他看到一個半透明的人很友善地對他笑一笑然後飄過去!!
  
  比荷不知不覺握緊西里爾的手,停下腳步,愕然地望著熱鬧繽紛的街道,然後那雙如夏湖波光的眼睛滿是歡欣得意,抬手拿起帽子一揚,整路的攤販似乎立刻又亮上幾分——
  
  「比荷~!歡迎來到劍塔市萬聖節鏡中市集!!」
  
  相較於西里爾的熱情活潑,比荷冷靜的近乎呆滯。
  
  「哈囉~比荷?哈囉哈囉?」
  
  「……鏡中市集?」
  
  「是啊,」西里爾抓住在空中振翅飛翔的傳單,遞到比荷面前。「你看,字是反的喔。」
  
  比荷接過傳單,看那張黃底黑字的傳單在他手上掙扎,然後逐漸變成橘紅色,甚至連左右顛倒的字句也在抖動,他驚疑的望著西里爾,而男人則臉色兇惡的靠近那張紙。
  
  「這傢伙是我的,敢亂來就把你拿去餵羊男。」
  
  原本幾乎快要變成紅色的傳單瞬間變成白色,連顛倒的字也很親切的全部翻正。
  
  『吹鬼大賽!!歡迎組隊!!想試試自己是不是最輕、一口氣是不是最猛嗎?快來參加!看誰能一口氣把鬼吹到最遠的角落!!本單位今年準備『零存在感獎』和『氣很多獎』,想知道自己是一口氣還是半口氣、想試試自己是有感覺還是零存在嗎?快來報名!!獎品有——』
  
  「……」不是沒氣的才叫鬼嗎?
  
  「喔喔,這個很好玩喔,最近才開始的,五十年前我玩過,後來他們就強迫我當裁判了。」
  
  所以五十年前還算是最近啊……
  「為什麼?」
  
  「因為我一直贏啊,然後他們就哭了,」西里爾一臉無奈。「連被我吹的那個都哭了,他說回來要好久他不想玩了。」
  
  知道自己不是唯一的受害者,比荷開始想笑了。
  「還有呢?」
  
  「嗯……有一次方向沒調整好,把隊友吹進教堂裡了。」
  
  「鬼進得去教堂?」
  
  「被吹進去也沒辦法,」西里爾聳肩。「所以他只好拼著千萬不要再死一次的決心努力爬出來。」
  
  「……」真令人同情啊。「我還以為鬼不會哭。」
  
  「喔,那是高級裝備喔,本來是不會啦,」西里爾牽著比荷的手開始往前走,「有幾個比較有錢的鬼跟魔女研發出這種裝備,結果大受歡迎,現在幾乎每隻鬼都有,聽說今年還有新產品。」
  
  「七彩的嗎?」比荷半開玩笑的說,沒想到西里爾和他身邊的『非人類』都驚訝地回頭看著他。
  
  「這位大哥!!」
  
  「誰是你大哥!!」西里爾震怒!!比荷明明是我的!!
  
  「啊,赤郡貓大人啊,」那隻鬼回神,這才發現比荷身邊還有一個大咖的,對西里爾露出討好的笑容。「還是您大人有辦法,居然連還沒發售的新產品也弄到手——新產品到底是什麼樣子啊?」
  
  「……我沒看過。」我自己就哭得出七彩的,不去控告魔女違反專利與著作權已經夠慷慨了,誰要去看啊!?
  
  「那……」見西里爾不知道,鬼和他身後一片的觀眾又把視線集中在比荷身上,強大的壓力讓比荷忍不住往後退一步,西里爾連忙把人抱進懷裡。
  
  「他是亂猜的。」西里爾一個眼神就讓那些鬼往後退幾步。「我說你們……那東西不是午夜首賣?不去排隊圍著我幹嘛?我又不需要。」
  
  眾鬼一愣,接著比荷看見一片光影竄動兵荒馬亂的呼嘯景象,一眨眼,那一群就跑得一乾二淨。
  
  比荷眨眨眼,西里爾體貼地拿下比荷的眼鏡幫忙擦一擦再戴回去。
  
  「別介意,鬼都這樣,」西里爾想想。「少部分不是,大部分是。」
  
  「……是什麼?」
  
  「情緒大起大落異常八卦而且很無聊,」西里爾認真點評,手指掐出一段小小的距離。「大概就比我不無聊這麼一點。」
  
  比荷點點頭,思緒終於回到剛才的問題上。
  「所以我是怎麼進來的?」
  
  「我帶你進來的啊。」
  
  「方法?」
  
  「一個領路人,」西里爾指指自己,「萬聖節市集協會的通行券,」拉拉脖子上的南瓜圍巾。「在加上夕陽開始之後,隨便走劍塔市的哪條路都可以進入市集。」
  
  「……這條圍巾是通行券?」比荷拉起自己的圍巾。他可以理解領路人跟開始時間,但如此普通的通行券不會出問題?
  
  「噢,比荷,千萬別小看他,這可是協會跟黑森林魔女特約店訂做的。每年市集會選出下一次的通行券是什麼樣子,我忘記哪一年用的是老鼠,結果老鼠們居然打起來還跟狗搶骨頭,好處是從此再也沒有活的通行券——枉費我還覺得很有趣……」
  
  西里爾語帶遺憾,比荷可是一點也不遺憾——他甚至無法想像帶著一隻老鼠逛街會是什麼樣子!
  
  「所以你說的秘密是指這個?」市集很熱鬧,在天上發光的不只有燈,也有鬼和妖怪,比荷覺得自己每看一眼就驚一次笑一次,對心臟實在不好。
  
  「一部份。」害羞。
  
  比荷無視西里爾的表情點點頭,一個不太妙的領悟從大腦閃現。
  
  「所以你要給斯林的禮物該不會是——」
  
  「喔,請朋友去他家陪他過萬聖節啊!超棒的吧!?真槍實彈的妖魔鬼怪,除了不吃人不見血要多驚嚇有多驚嚇,要多恐怖有多恐怖,再也沒有比這更棒的萬聖節禮物了對不對~!嗚喔、比荷……領子好緊……」
  
  「你明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才幫他請假的對不對?」比荷緊張的神色近乎兇狠。
  
  「我只是合理預測他多少會被嚇到,」西里爾表情誠懇得不得了。「然後會想好好睡個覺,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