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他更暈的從櫃子裡拿出毛巾浴衣、擦乾穿好離開浴室,那種慵懶的醉意幾乎讓他得扶著牆走路,而這時那個笑容和體溫又靠上來,帶他到床邊坐好,在唇邊貼上一個吻後走進浴室,比荷眩恍地打量室內、倒到床上,扯過被子蓋住自己,覺得事情的進展有點奇怪……奇妙。

  他不知道自己發呆多久,也沒發現自己其實一直躺在床上看著西里爾端進來的酒瓶,直到有顆散發香氣的頭擋在他眼前嚇了一跳,那雙金眼睛讓比荷覺得剛才的他簡直像戒酒的酒鬼。

  「你到底是要睡覺還是要喝酒啊?」看比荷似乎很暈的樣子,美青年放棄抱著比荷在床上滾兩圈的願望,而是從另一邊爬上床,擠到比荷身邊、把人撐起來坐好。

  「……我也不知道。」比荷低低的笑著,覺得很久沒有這麼舒服的醉過,就這樣在床上發呆其實也很好,繼續喝或睡覺當然也可以。

  「那就喝吧。」西里爾招來托盤,把酒杯塞到比荷手上。「喝不完很麻煩。」

  「哪有這樣喝葡萄酒的……」比荷軟軟地嘆息,雖然不是非常會分辨但也知道這酒很好,這樣喝總有些可惜。

  「才不會,它們很開心。」

  「它們說話了?」

  比荷覺得眼前很晃,西里爾的笑聲也顯得遙遠,他努力的注視著身邊的那個笑容,看他把最後的一點酒平均分在兩只杯子裡。

  「不,」哎呀,哪有那麼多東西會說話,我也會嫌吵的耶。「不過,它們歷盡漫長時間,一再等待,不就是為了被快樂的喝掉嗎?」

  「被快樂的喝掉啊……」比荷喝下最後的酒,品嚐那豐美的滋味滑過喉嚨,閉上眼睛呼吸滿室酒香,忍不住笑了了起來——今晚大概連夢都是酒鬼之夢。

  「那你呢?」

  話語從舌尖溜走,比荷睜開眼睛,因為一片朦朧晃蕩而忍不住伸手撫上西里爾的臉想捉住什麼,然後不小心便流連於掌下舒適柔膩的感觸。

  傻傻地盯著那張臉,對方笑的時候,不自覺地也跟著揚起嘴角。

  「我?」西里爾在比荷看不到的地方揮揮手,要那些危險物品閃遠點自動退場。「很快樂。」

  「我不是……把你當成酒……」

  「都很快樂。」西里爾微笑,毫無醉意的雙眼瞇起,比荷的撫觸不只舒服,也帶來一種隱密的愉快騷動,對現在身為人的他既陌生又熟悉。

  愛很陌生。

  幾百年來時而沈睡、時而清醒,他從石壁的縫隙間看過無數的悲歡離合,愛與不愛的影子像日晷的影子不斷反覆,他看過很多。

  可是他困惑。

  似乎理解、卻又不懂,那些荒謬的、瘋狂的、執著的行為都很好懂,可是……愛很陌生。

  究竟該瘋狂還是正常這種事他從來沒在意過,他只是告訴自己該超越喜歡,試著愛上什麼,即使他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愛,但他花費時間把這人類弄得心浮氣躁、讓他不甘願卻牽腸掛肚,學著那些他看過的,逗弄、體貼、要求……

  他選擇比荷的理由跟比荷接受他的理由其實很相似,只是這個正在撫摸他的男人毫無自覺。

  最初覺得或許上床之後便能達成目標,現在看來還早得很。

  「西……里爾?」

  被這樣呼喚,就覺得自己並不是虛妄的存在

  「比荷,你醉了,」歪頭想想,挑起嘴角,在唇印上比荷眉間時敲定計畫時間。「你醉得軟軟的模樣真可愛,抱起來好舒服。」

  比荷皺起眉頭,被西里爾抱著躺下,暈沈的感覺反而讓人像春陽下的羽毛那樣柔軟溫暖地飄起來。

  「……你好熱……」比荷忍不住邊退邊把西里爾推遠點,雖然摸起來很舒服,可是……真的太熱……

  西里爾反而覺得比荷這種溫度抱起來剛好,但是看著比荷紅透臉,似乎真的很難過的模樣,只好撇嘴退遠點,拿抱枕填滿兩人間的空隙,看比荷反而一臉舒適地貼上冰涼抱枕,西里爾就不知該笑還是該撕了那個抱枕。

  比荷用最後的一絲神智察覺對方似乎不開心,笑著伸手越過抱枕揉揉西里爾的頭。

  「……晚安。」

  比荷沒兩下便進入夢鄉,西里爾抱著抱枕湊近一些,先是完全不想睡,然後打哈欠,盯著比荷猶豫了很久很久,終於還是爬起來替比荷調好鬧鐘,刻意放遠點再躺回去。

  唉……

  雖然說愛情使人瘋狂,但我怎麼好像變乖巧了呢……真鬱悶……
  
  ■ □ ■ □ ■ □ ■ □ ■
  
  和樂地過了讓比荷缺乏真實感的三天後,劍塔市飄起粉雪,比荷一大早在白板留言後就衝出門去彼得的農場給羊接生,莉可看一眼白板之後點亮所有的燈,接著斯林發出『嗚喔~~(抖)』的聲音衝進診所,在莉可的瞪視下在門口把雪拍乾淨。

  「早安,莉可,學長咧?」

  「去彼得先生家。」莉可拿出拖把跟厚門墊。「大概會被黛菈留下來吃個早餐,所以應該會更晚一點才回來,還不快去照顧住院的狗?明明昨天叫你留守,你居然回去了!?」

  「啊哈哈……」斯林乾笑兩聲,邊閃拖把邊脫外套,往觀察室靠近。「是學長說沒關係,要我改今天的……」

  「你到底有沒有實習生的自覺啊?!」

  「有啊!」斯林理直氣壯!「所以我一切都聽老闆的!!」

  莉可瞬間語塞,只能牙癢癢地低語『你好樣的……』,就在這個時候,櫃臺方向傳來低沈好聽卻非常頑皮的聲音。

  「早上好呀,兩位,今天的吵架也很沒水準嘛。」

  斯林和莉可驚嚇地轉頭,卻沒看到任何人,只看到比荷養的貓在櫃臺上,正想著難道是聽錯了,眼睛來不及多眨兩下又嚇得睜大再睜大。

  西里爾恢復成大家熟悉的笑臉貓的樣子,大大的笑容裂過半顆頭,對這兩人驚嚇的反應非常滿意——這才對嘛!哪像比荷那麼冷靜!太病態了!

  彎彎的笑容脫離、浮起,劃個弧倒過來,接著貓頭也是,倒過來、跟笑容黏在一起,在接著是身體、四肢……

  笑臉貓翻肚伸懶腰的時候,斯林跟莉可忍不住退兩步。

  「嗯?別理我啊,繼續吵,我就是打個招呼、伸懶腰,貓都這樣嘛~~別怕,該幹啥就幹啥,我很乖的。」

  斯林跟莉可又退兩步——老虎跟你說我不吃肉,誰信啊!?這一看就很詭異!!

  「你你你你你你你………」

  「嗯?怎麼?喔……」笑臉貓又翻回來,趴在櫃臺上甩尾巴。「對了,比荷終於給我取名字了,我叫西里爾,兩位好,幸會。」

  「「嗯……幸會……」」兩個人不知不覺呆呆點頭、呆呆回答,說完才用力搖頭。

  「喔耶?不幸會?」

  「誰誰誰誰誰誰誰——」莉可連連結巴,口吃到自己都很生氣,於是出口的聲音就更生氣!!「誰跟你幸會啊!!」

  「可是我來等醫生的時候你說我很可愛耶。」

  「你一定是佔據這隻貓的妖怪!!可愛個屁!!你、你你你——」莉可說了半天也想不到她能威脅一隻貓妖怪什麼——她又不信教!哪個神都不會幫她!!

  「才不是,我一直都這樣,」西里爾一臉無辜——雖然這反應正常斃了,但很麻煩。「我就是怕嚇到你們所以一直不敢對你們笑,也不敢說話……唉唉唉,難得我這麼溫柔體貼良善慈和,居然說我是個屁……」

  兩個人就這樣傻眼地看著一隻貓在櫃臺哭出一個瀑布,莉可回神過來,立刻大喊!

  「不准哭!!」

  「好過份~~~」繼續哭。

  斯林轉頭看看氣急敗壞的莉可,又看看上面哭得淅瀝嘩啦的貓,左思右想之後一個很模糊的靈感浮現出來,一個低低的『你……』還沒說完,哭得像潰提的貓瞬間抬頭、笑得閃亮亮、花滿天,一臉期待。

  「你想到啦?」金色的貓眼用力眨,「我就說我其實很有名,怎麼可能你們都想不出來?人家醫生一看到我就認出來!!」

  西里爾沒想過比荷已經認識雪莉、認識布朗尼,很靈異的鋼筆爺也寫過好多字給比荷看,傳說中的笑臉貓露出一張嘴,真的也就只有嚇一跳。

  而斯林跟莉可覺得自己簡直快嚇死了!!

  比荷一進門就看見積水的地板、臉色鐵青的莉可跟斯林、眨著金眼笑得跟神經病一樣的——

  斯林和莉可只看到一個人影飛快抄起櫃臺上的貓、衝進最裡面的辦公室,『磅!』的一聲之後,他們看到比荷苦笑的臉又從門縫中探出來。

  「你們兩個冷靜一下,我晚點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