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正常瘋子的自我隔離區 (3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起因是因為這個 

去你的 社會共識

↑ 沒看過的可以點一下
 
(好吧,我看了這個報導,幾乎一整天後才有辦法來部落格寫一篇回應而不是去自己的撲上寫)
 
勞倫斯寫的『所羅門王的指環』這本書可能很多人看過,當然一定也有很多人沒看過,
裡面有一段在敘述動物的示弱行為
動物會打架--可能因為食物、女友(你不能否認他們也有)、地盤,
而在其中一方即將殺害另一方的時候,
示弱的行為會喚起本能使得這種傷害行為不會繼續下去
這種本能可以有效的保護族群的安全與數量,
但這種示弱訊息跨越種族之後便失去效用--因為無法理解
 
所以在我的理解裡--即使這跟專業定義全然無關--所謂的社會共識,
就應該是一種類似這種東西的訊息
道德也好,常識也好,禮節也好,我們的共識裡有『伸手不打笑臉人』,
我們的共識裡基本上會同情弱者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如提XD 這次的孩子就是長這樣~* 幫我畫圖的敬超棒的
新刊人設~

---------------

這邊的更新?啊啊,我晚點會貼過來........(掩面)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自從暫時脫離修羅場的底層,進入了攻略中的安全區和存檔點後,我處於快感冒的狀態
昨天也整整睡了一天XD|||||||

說實話今天也依然處於睡不夠的模式,但又有種應該要寫點什麼的感覺...說實話剛剛很自虐的居然想要寫神蹟本的雙龍

不過與其去寫那個,還是先把身體養好然後開始寫延刊的青驅本比較實際

說到青驅本
這次攤位上會有青驅的無料配布供大家索取!!算是對延刊一事的歉意以及愛的推廣~!

其他?
大概是我真的很糟糕的居然真的想寫雙龍吧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漢字
Arales的漢字
by 無料ゲーム屋ふりーむ!


我的人生果然永遠充滿了燃燒啊.....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的人生當然還沒結束啦,不過在這邊回顧一下,因為我前幾天又莫名其妙的被餵食了.......


話說,小時候過年回眷村外婆家,那是真的街頭吃到巷尾,那時候全然不知道被餵食的人生已經開始了

這個街頭巷尾的餵食持續到外婆搬到台北為止

後來讀高中的時候天天通勤,運氣很好也很省錢的是搭人家的交通車,因為是交通車,所以每天的成員都是固定的
然後鄰座的阿姨是個可愛的媽媽,每次都會在回程的路上帶點心飲料給我,於是我們那幾個鄰座每次傍晚回程的時候就像在開點心會

那時候也沒有被餵食的自覺

倒是高一下,量完體重很開心的跟阿姨說我瘦了的時候,那位阿姨用兇惡的語氣開了個玩笑

『X的,老娘好吃好喝的養你還給我瘦了!?明天開始你沒得吃啦!!』

當然,畢竟是玩笑,最後當然是一路吃到畢業,雖然沒什麼胖但也被養得很好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很溫柔很催淚的動畫,2009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積木之屋》

當生命中的一切被時間淹沒,再也拿不動

被時間追趕而迷失在現在,沈浸在時間裡則飄盪於回憶。

我們為自己砌了一輩子的房子,矗立在時間的汪洋裡,


希望在一切被淹沒之後,我們都能安靜的點燈坐下、倒酒,為自己,敬人生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本來小說的最後我是不想做曲目表的

但因為書的折口得放點東西,所以阿遙基於自己的『慾念』做出了這個提議:


那來放曲目表吧!


我想想:也對喔

忘記阿遙慾念深重的程度,跟他說那你幫我把有出現的曲子都列一下吧(因為那時我還在趕稿,而這段時間聽了太多,一時想不起來有哪些曲子)

等我排到約一半的時候,阿遙把清單丟了過來,我嚇了一跳


首先,他不是以有出現曲名作為列表標準

而是以『那裡應該至少有一首曲子!』作為標準

所以經他『含蓄的列表後』的曲目比我想的可說多了三成到五成


但是,WORD檔至此還沒完,基於阿遙向來把我推入火坑毫不阻止的習慣,在含蓄之後的部分當然是

『我個人很想知道的曲目』--後面還註明,如果沒有設定,請不要補完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訂製icash能用網路下單,聯絡只能用電話
看樣卡也是他用寄的

那個負責的小姐超級兩光.....一問三不知就算了...腦袋還很僵化

當我跟他說:『7-11 icash的那個部分我要放在白貓下方』
他居然跟我說:『沒辦法耶!我們只能放上方或右方。』

你是不會把圖轉個面嗎!!!!

結果我深呼吸又深呼吸的跟他說:『你就當成白貓的圖樣倒過來印』
他呆了將近一分鐘才在電話彼端很不確定的說:『喔……我想我大概懂你的意思了』

這是怎樣!還那麼貴!我問他圖要收什麼檔、什麼彩色格式不知道就算了!
公事的信件裡說色彩誤差二十趴我也認了!

你還歹在我說要放在白貓下的的時候說『這樣對應的位置會是反的喔』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不只是因為我是個寫小說的人

也覺得如果人封閉於世界之外,心胸與見識真的會變的狹隘,人是在遇見挑戰的時候擁抱勇氣,

很多美德都不是因為鍛鍊而擁有,是因使用而不忘

我覺得人的美德與心智就是如此,如果不去看、去接觸,我想我真的會忘記天空的遼闊,也會忘記與人相處在麻煩之餘與之同存的柔軟美好

------------

這是最近的反省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嗯,總之右邊這顆樹的生長速度讓我很好奇,不知道他是以怎樣的方式決定何時長出分枝之類的

真是讓我好奇

不過說到植林這件事,就會讓人想起小時候看過的樹

油桐的仔可以食用,木料可以作為建材;一到夏季開著小黃花的相思木,木質堅硬但多節,雖然無法成為木材,卻是先民們廣泛種植用作燒碳之用的
包括竹林在內,這些東西也構成保護農田的防風林,對小孩子來說則是遊樂場

在東方的文化裡人的出生與生活一直都與樹有關

日本人會在女兒出生的時候種下櫻樹,當女兒出嫁的時候則成為嫁妝,櫻木不只好看,耐用的質地可以做車輪,也適合做樑

在中國,植桑梓、種榆柳,對於出生的孩子來說不僅是祝福,也有很實用的意義在

誕生一個人,也種下一棵樹,由此取用,相伴一生,雖然一方面是省錢,但也養成了不輕易奪取的尊重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話說,我有位在讀心理系研究所的朋友

因為是心理系,所以實驗的對象(生物)也是難度最高最麻煩的人類們

因此之故,他常常需要打電話給受試者約時間,總之很麻煩

好吧,看他每次在該該該,身為惡友&損友的我,心想當個受試者也沒什麼關係,於是跟他說缺人的話就找我吧

『不要,你走開!我不要分析無用的數據!!』(迅速)

.............就像我很清楚他是個可愛的怪喀,他也很清楚我是個機車的怪喀...........

你好......算你狠.....用超級有研究生的風格的說法把我推到單邊檢定的無用區......=_____=

就算我是個怪喀被人說我是無用的數據還是會受傷的啊~~~!就算是0.05%也可以有纖細的心靈啊!!Q口Q!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先聲明,我知道在趕稿趕到天亮了還在思考這種問題的我
被人說是神經病的確當之無愧,不過我是認真的

火柴人的頭圍和身材也是要有差別的!!

畢竟總不能說畫成彩色的就是有~姿~色的火柴人(那是『有顏色』的火柴人)

所以我很認真的想啥樣的線扭動起來會有姿色
每個角色的火柴人差別是在哪裡

所以呢,很認真的思考了設定中人物的樣子,稍稍把火柴人最重要的頭區分出差別

在畫的時候

萊伊、學長、學弟的頭圍是一樣的
頭最大的丹尼爾是這三人的110%
頭第二大的艾倫是丹尼爾的98%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某日午後,悠閒的我跟室友學弟,談起了男人的浪漫。


「欸,學弟,你覺得男人的浪漫是什麼啊?」

「好酒!好肉!」


學弟不暇思索小花亂開地回答,反倒是我眨眨眼。


「就這樣?」的確是很有你的風格啦.....

「這很多了!!」握拳!

「那你女朋友呢?」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因為特典頁數放不下了,所以只好放這裡了XDDDD

話說,關於圖,曾有過這樣的對話


皇后:欸,罐子,你用四格的那種畫法,畫得完嗎?

罐:很微妙.......怎麼?有什麼好建議嗎?

皇后:我是在想啊....像AMI的365那種畫法也很不錯,我說封面的,很可愛也很有設計感

罐:喔喔,對耶,那我來畫火柴人!那個畫起來快很多!

皇后:可是用那個畫有個缺點你要注意喔

罐:???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終於把工作結束到一個段落

於是和朋友一起去在忠孝東路上、永春站旁的一間葡萄酒館 free time(應該沒記錯名字.....)

這間店所提供的餐點是以下酒為主,所以想要吃飽的人請不要抱著吃飽的心情前往此處,畢竟這裡是間葡萄酒專賣店

單杯飲用的酒以選擇來說堪稱充裕,介紹的人也對酒具有想當的喜好和知識,對想要入門的人來說那裡是間非常適合的酒館

酒不會特別貴,雖然特色稍低飽和度與持續性也不長,但對於想要喝到『好喝的葡萄酒』的入門者來說,那裡的單杯葡萄酒幾乎都是滋味香氣偏甜的柔順類型,偶爾幾款胡椒等等香料味稍重的,但也沒有影響到入口滑順的適飲性

幾乎都是不需要醒的酒,所以喝的時候可以輕鬆享用


雖然很多人把喝茶、喝酒、喝咖啡認為是種困難的事

但其實,這些細節只是為了更好的享受樂趣而已XDDD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不太記得很細微的時間

但會記得季節和天氣,會記得幾月和幾月,也只有那段時間會深刻體驗到農民曆的實用之處
進實驗室之後,被最大體積化的時間只剩下分與秒還有小時

反倒不記得今天是幾月幾號星期幾

上次去某咖啡店跟老闆聊天,老闆說『研究生好像都沒有暑假喔?』

我哈哈苦笑,回答了大部分研究生聽到都會流淚的答案

研究生沒有寒暑假,

沒有週休,

沒有日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為了種樹,所以要來一天一更了!
既然如此,稍稍出賣一下黑鳥

黑鳥是個外號,當然,是朋友XD
(哎,這是很重要的前情提要啊!)

某天聊天出現了很常見的(但我沒對他用過)的漫畫式名場景---抓肩膀搖晃「醒醒啊!」

然後黑鳥就抖了兩下

我:為什麼抖了XDD?

黑鳥:被罐子抓住肩膀好就會變成標本XD|||

我:@@?

然後他丟了張圖過來......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因為改了版面所以發個新文章XD

雖然是水文啦......Orz...

--------

有空再把黑色的花換掉....(不過偷懶的可能極高)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據說,開車最危險的地方,其實是一望無際的平原上的一直線
因為缺乏參照物,駕駛常會因為精神渙散,或是缺乏可以確立信心、修正路徑與行為的目標而出事

很像人生,但又不太一樣

許多時候,我們在各式各樣的人、事、物、裡尋找參照物,
像駕駛一樣修正自己的行為
卻忘記了,其實只要放膽往前開就好了

往往我們尋求他人的經驗或是強加他人建議,並不一定像老人家所說的少走冤枉路
而是因為這樣可以掩飾道路始終是直線的事實,

即使走得不太直,至少我們可以說我們跟其他人是一樣的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不知為什麼很喜歡衝進晚上的浴室
然後就這樣的趴在窗戶前.....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