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剛才退開的懊惱不甘心,西里爾把頭貼在床緣,真想現在就把人給辦了。
  
  「也罷,不能洩欲還可以洩無聊,樓下有斯林嘛……」
  
  西里爾說著,哼哼哼地下樓找玩具。
  
  ■ □ ■ □ ■ □ ■ □ ■
  
  大雪開始籠罩這個城市。
  
  比荷大半夜被挖出去接生再冷冰冰的鑽回被子裡繼續睡已經變成常態,於是西里爾每天啃著五分熟的小羔羊排當早餐也變成常態,看得比荷心知肚明也只能笑。
  
  一個禮拜後西里爾就吃膩了,覺得自己簡直快變成一隻羊,而這個禮拜他跟斯林的友好程度也上升到莉可翻白眼的程度。
  
  「果然小鬼跟小動物的感情最好。」
  
  斯林跟西里爾在院子裡打過雪仗、堆過雪人,交談彼此看的電視劇或節目,然後斯林開始推薦西里爾看動畫,甚至一套一套的漫畫借給西里爾,而今天,袋子小很多。
  
  斯林聽到莉可的話只哼了一聲,開始滿診所找西里爾,發現不管是人是貓都沒有的時候,乾脆扯開嗓子往樓上喊。
  
  「西——里爾——!」
  
  又過了一會,頭髮亂翹但翹得很可愛的西里爾出現在一樓,雖然有些無精打采,但依然站得筆直,先在樓梯口發呆一下,接著飄去莉可身邊抱一下說早安,然後飄去斯林身邊也抱一下。
  
  「早安!!!!!!!!!」音量十倍。
  
  「哇啊!!」我的耳朵!!
  
  斯林被西里爾放開才有辦法揉耳朵——這間診所每個都欺負他!!唯一不欺負他的只會說『你加油』!可惡!
  
  「混帳……枉費我帶電動來借你……」
  
  「咦?真的嗎?」漂亮的眼睛灑出一片金粉,開始尋找什麼東西像電動。
  
  「先跟我說對不起。」
  
  西里爾愣了愣,堆起笑臉,深情地捧住斯林的雙頰,用最誠摯迷人的低沈嗓音開口說道:「原諒我。」
  然後搶走那包他早就發現的東西。
  
  莉可看得忍不住撇開頭偷笑,斯林見狀想搶又搶不回來——西里爾比他高、力氣比他大,就算他跳起來搶,這個混蛋還會乾脆把東西變不見!!
  
  「上上次我的手機你藏嘴裡,再上次你把我的N-DSL貼在天花板——東西呢?你把東西藏哪裡?」
  
  抬手指指。
  
  「貼在你背上。」
  
  斯林於是開始像隻追尾巴的小狗轉來轉去,莉可也忍不住哈哈大笑,等斯林終於抓到那包東西的時候,才發現裡面的遊戲早就在西里爾手上。
  
  「……你真的很過份耶……」喘喘喘。
  
  「我這是為你好,」西里爾看著各種遊戲片語重心長。「你這樣要體力沒體力,要觀察力沒觀察力的,要怎麼當個好獸醫啊?斯林,」在對方生氣以前,西里爾雙手按住斯林的肩膀,表情嚴肅。「你要加油,真的不能再這樣下去,我很擔心你的成績。」
  
  「別欺負他。」比荷一進門就看見斯林的臉像吃到一隻蟑螂一樣難看,邊抖雪邊想要怎麼讓西里爾轉移目標。「你又跟斯林借了什麼?西里爾,大前天你在網路上買了一堆東西,不是說今天會到?」
  
  「我在網路上買主機,跟斯林借遊戲片——我最近壓力大。」西里爾上前幫比荷把雪拍乾淨,親一個再抱一個,弄得比荷略顯尷尬,而斯林和莉可兩週來卻已麻木。
  
  「衣服會濕掉,西里爾,快放開。」比荷手抬起、頓了頓,還是改拉為拍,柔聲輕哄。「我帶了早餐回來,幫我拿上去。」
  
  「喔,好。」
  
  高大的人影眨眼不見,比荷苦笑地脫下外套、掛起、掩飾微小的失落,向莉可確認今天的行程,檢查一下住院的貓狗,盡可能不去注意員工們的細微表情,然後上樓走進餐廳。
  
  「嗨,比荷,今天吃完早餐,你也是要去補眠嗎?」
  
  西里爾也沒吃,弄熱了早餐在等比荷,看比荷疲勞地坐下……真想去整死那些羊。
  
  「嗯?嗯……」
  
  比荷的手顫了顫,復又若無其事地繼續取用早餐,耳朵卻染上薄薄的紅。
  
  他最近常作夢。
  
  剛開始還只是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只覺得呼吸困難,漸漸的,那些無法記憶的混亂夢境被合而為一,從模糊的影子變成明確的影像。
  
  溫度、呼吸、觸感逐漸變得真實,他在夢中被親吻,身體燒起來一般的熱,他想知道是不是真的而伸手擁抱,回應這個吻,直到最近,等他驚醒過來的時候,西里爾已經躺在他身下,粉嫩的唇被他吻得紅潤腫脹,寶石般的眼閃爍情慾與好奇……然後帶著點驚訝與天真的望著他,不言不語的微笑。
  
  並不是每次都這樣,他曾經懷疑過西里爾是不是偷吻他,但又覺得不可能,就算能變成人,再怎麼說本質還是貓,或許會想貼近他、撫摸他,甚至舔他或親他,但應該不會想吻他才對。
  
  剛認識時見面困擾、看不見時也煩惱對方話語的狀況,現在變成一種明知是快樂,卻變得煎熬的煩惱——沒有人會不喜歡美麗的事物,尤其西里爾抱起來摸起來吻起來都很舒服……
  
  「比荷?」西里爾的聲音讓比荷重重一顫,心虛的眼神非常驚慌,這讓西里爾非常得意。「你臉好紅,感冒了?」
  
  每個羅曼史情節裡的邪惡角色都會說這句老梗到掉渣的話,但不可否認,當西里爾聽到比荷果然說沒事的時候,眉毛一挑在心裡暗讚——果然是老梗好啊!
  
  雖然變成人就沒辦法像貓形那樣愉快翻滾,但不能滾就不能滾,人形可以做的事情可是多很多,當然可以被做的事情也是很多很多……
  
  「西里爾?」
  
  「嗯?」
  
  「我去補眠,」比荷想想,還是照平常的習慣摸摸西里爾的頭。「可以麻煩你兩個小時後叫醒我嗎?」
  
  「好。」
  
  比荷回房間之後西里爾又在廚房待了一下,算著時間偷偷打開寢室門,比荷沈睡的臉埋在枕被間,想想,終究有點心疼—他想那種看對方不舒服自己也不舒服的心情叫心疼—於是只在臉上親一下便退出房間。
  
  換回貓形去樓下等快遞的時候,不小心無法抗拒斯林手上的逗貓棒所以玩了一下,把斯林嘿嘿嘿的得意樣記在心裡,打算等萬聖節的時候招呼百年老友讓這死小孩過個『純正的』萬聖節。
  
  一想到月底就可以讓斯林哭得亂七八糟,追著逗貓棒的身影就更輕巧些,等快遞一進門,西里爾立刻轉而攻擊斯林本體,等莉可在斯林的哇哇慘叫中簽收完把人送出門,轉頭貓跟東西又都不見,只剩下挽起袖子察看傷勢的可憐實習生。
  
  始作俑者回到二樓當然是先衝去客廳拆包裹,拆著拆著、裝著裝著才發現比荷的起床時間到了,在『要不要讓比荷多睡一下?』這個問題天人交戰十五分鐘,最後還是乖乖的去叫人起床。
  
  「比荷,」伸手輕搖、湊近臉,「比荷,起床囉~~!?」
  
  正以為比荷好像醒了所以收回手,沒想到下一瞬間被比荷拉上床抱住——雖然可以掙脫,但這麼好的事幹嘛掙扎?
  
  西里爾美滋滋的任由比荷抱住,當然半點抗拒也無的讓比荷吻著,果然過沒多久比荷徹底的醒了,對著那張明明想要卻懊惱不已的臉笑得天真嫵媚的西里爾,生平第一次好像有點叫做良心的東西浮上水面。
  比荷望著西里爾,非常確定自己又做了什麼,他想說些什麼,沈默半天還是放棄,決定先離開這個危險的狀態。
  
  「……抱歉……謝謝。」說出謝謝的比荷又開始覺得尷尬——這樣聽起來都不知道在謝什麼……
  
  「嗯?」
  
  西里爾的聲音撥彈在心尖上,體溫從背後靠近……比荷覺得這個看似平常的擁抱比平常曖昧很多,說不清道不明的物事跟著手纏繞在身上,然後那雙漂亮的手撫上脖子,按在唇上……
  
  一把握住。
  
  「我醒了,西里爾。」
  
  「嗯哼,我知道,」西里爾在比荷耳邊親一下,愉快地享受比荷身體瞬間繃緊的手感。「哎,冬天使人親近嘛,你又舒服又溫暖,話說回來——下個公休日來我家吃飯好不好?」
  
  前面的話還頗曖昧得耐人尋味,話說回來之後完全是另一個世界。
  
  「比荷?」
  
  「喔,」回過神,「好……你家在哪?」
  
  「大鐘塔的樓上。」
  
  「……大鐘塔的……什麼樓上?」
  
  「到時候再告訴你。」西里爾反放開比荷,反過來摸摸他的頭。「乖,去工作,你還得賺錢養我呢。」
  噗……
  
  「好,我去賺錢養你。」實在忍不住笑,但幸好那些曖昧的氣氛已然退去,比荷揉揉臉,開始套起毛衣、拿起稍晚外出穿的衣服打算下樓,在經過客廳時看見那一片狼籍想說什麼,最後卻只是走進去看兩眼主機跟線路。「晚上告訴我心得。」
  
  「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