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個什麼啊啊!!!
  
  西里爾拔起一根蘑菇、用力攻擊牆壁——我不是神經病嗎!?我不是世界第一的神經病嗎!!啊啊啊我居然要自己冷靜搞什麼~~~~~~~~!
  
  亂打一通之後,西里爾膩了,察覺自己手上拿的是什麼蘑菇,眼珠轉轉留了一片在口袋,先回家留紙條,然後飄飄飄地跑去咖啡館,潛入二樓,在空中嗅聞兩下,穿牆進入最大的房間。
  
  床上熟睡的兩人讓他嫉妒的嘴巴扭動,但還是很有風度的沒把兩人吵醒,而是在房間裡四處飄盪了一下,找到桌上的鋼筆。
  
  「哈囉~~貓來囉~~」戳戳。
  
  『呣嗯咕……』翻身。
  
  「……醒一下啦你這令人嫉妒的傢伙。」再戳。
  
  『唔唔嗯……嗄!!』
  
  鋼筆爺醒來看到好大的一張嘴,嚇得嗄嗄嗄地邊叫邊逃,西里爾眼明手快『啪!』地一聲撲住鋼筆,一轉頭,就看見雪莉愣愣地看著他,在對上視線的時候大吃一驚!
  
  「早上好,小甜心。」
  
  『我……我什麼都沒看到!沒看到!』雪莉慌張搖頭,往床邊退。『您有什麼事請儘管跟鋼筆爺商量。』
  
  「小甜心,妳想哪去啦?」我不過撲枝鋼筆,幹嘛嚇成這樣。?「那我把鋼筆借走啦,記得跟他們說一聲。」
  
  『嗚嗚嗚嗚!!!』
  
  雪莉用默哀的表情對著鋼筆爺致意三秒後,拿出店貓的完美表情。
  『沒問題,老祖宗,祝您今天愉快。』
  
  「噢,小甜心,妳這沒心沒肝的模樣真討人喜歡,我會記得帶禮物給妳,下午見。」
  
  西里爾咧嘴一笑回到自己家,找朵蘑菇小心翼翼的橋好位置鬆開手掌,鋼筆立刻扯開幾百年沒開過的嗓子大聲咆哮——
  
  『你OOXX個##~~~!!搞什麼鬼!!』
  
  「唔……這是本能,」西里爾一臉無辜。「我是貓,看到逃跑的小東西就會想撲上去抓住它。」
  
  『……你現在可是人模人樣。』
  
  「我也希望我真的人模人樣,」西里爾咬一口之前留下來的蘑菇,把自己變得跟鋼筆一樣高,在鋼筆旁邊的蘑菇疙瘩上坐下。「陪我聊天。」
  
  『聊什麼?』
  
  「不知道,」西里爾聳肩。「我覺得煩躁、壓力大……鋼筆~~借我抱著哭一下~~~~」
  
  『走開。』鋼筆閃開西里爾的擁抱。『你做了什麼對吧?大大大前天你還得意洋洋的轉述練習實況,今天跑來找我哭壓力大……!你、你該不會對比荷先生做了那個——』
  
  「我知道錯了,」西里爾掩面。「我做了一整個晚上加半個下午,我覺得比荷一定會因為累壞了而對我生氣……」
  
  『——才不是!!』鋼筆從傻眼到生氣,鑲金的紋路全都亮了起來。『你……笑臉……不對,西里爾,』
  
  「嗯?」
  
  『你很清楚這不是你找我的原因,』鋼筆嘆口氣,靠回老朋友旁邊。『你為什麼過來?』
  
  「……突然很寂寞,」西里爾又蜷成一團,顯得非常不開心。「心情很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然後就覺得……好像比之前更寂寞。」
  
  『你什麼時候下手的?』
  
  「昨……嚴格來說是前天晚上加昨天。」西里爾一看鋼筆的反光就知道對方很生氣,連忙補充。「我有幫比荷煮蔬菜粥!也有讓他好好睡!我出來的時候沒有吵醒他。」
  
  『你……真是……唉……』鋼筆爺在蘑菇上長吁短嘆。『就跟你說別亂出手,比荷這孩子啊,很纖細的,明知道他有心事,就別猴急啊……春天又沒到。』
  
  「……人類天天都是春天啊……不,應該說情人的床上天天都春天……」
  
  『你是笑臉貓。』
  
  「所以我不是人也不是貓,」西里爾歪頭,表情複雜。「你覺得……是因為這樣,所以比荷才會都不對我說實話,也不問任何問題?所以他才……」
  
  『怎麼?』
  
  嘟嘴。
  「……很不把我當回事,」想起比荷昨天的笑容,胸口就一陣氣悶。「被偷襲的第二天居然沒什麼反應……」
  
  笨哪……不,哎?哎呀!好正常!
  『我是不知道事情的細節啦,但是,』鋼筆飛快用但是打斷那些他一點都不想聽的細節。『沒反應才是最大的反應,而且我覺得啦……』
  
  「喵嗯?」
  
  『身為一個追求者,一大早跑掉很糟,』鋼筆直搖頭。『站在男性的立場,我鄙視你。』
  
  「……我有做早餐、有留字條,而且我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跟他打招呼。」西里爾嘴巴又開始扭來扭去,一臉我不贊同,但因為我不胡說八道所以無法反駁的模樣。
  
  『可是他找不到你。』
  
  「他才不會找我。」
  
  『如果他吃了早餐、看了字條、穿上你為他準備的衣服,那又怎麼可能不找你。』
  
  「……那他找我幹嘛?」
  
  『幹嘛?』鋼筆哼哼哼哼地笑。『你啊……』搖頭搖頭。
  
  「怎麼?」
  
  『你在他身邊的時候,有沒有這樣的日子?他很累、工作忙碌,他回來了,叫了你的名字、準備你的晚餐、卻一整天都沒有看你一眼,你有點不開心、有點擔心,轉頭發現他在椅子上睡著,偷偷摸摸幫他拿下眼鏡看他睡得很好時,只覺得心滿意足?』
  
  「有啊,然後?」這種時候還不少呢……他一天到晚出診嘛……
  
  『……』把你惡作劇時的觀察力拿去談戀愛啦笨蛋~~!!『……他也是,比荷先生一定也會這樣,即使他沒想通也沒準備好。』
  
  「即使是現在這樣?」
  
  『當然。』
  
  「嗯~~」西里爾在蘑菇上滾了滾,「嗯,可是,我還不能回去。」
  
  『……你不回去請把我送回去。』
  
  「為什麼大家都不問我問題啊?」真困擾。「你也是,為什麼都不問我為什麼不回去。」
  
  『因為你的回答太深奧了,』只要恢復冷靜,鋼筆的措辭一向委婉。『誰也沒有聽懂的自信,至於比荷先生,這要你自己回去弄清楚。』
  
  「真冷淡,為什麼你對其他人比較好~~」
  
  『因為他們連一百歲都沒有,』鋼筆不為所動,反光柔和。『我的朋友,你五百歲了,稚嫩青春的容貌不能掩蓋你其實——』
  
  「我是永遠的十八歲,絕對不會變得跟你一樣古板。」
  
  『請說我這是成熟,西里爾,』鋼筆咳咳兩聲。『而且我自認我古板,所以我不幫你。』
  
  「但是極端的建議總是很有效,」完全不理會被虧的部分,西里爾認真點頭。「因為我發自內心的永保青春,所以你的建言對我非常有用,畢竟我只有極端值沒有中間值,不太瞭解比荷的某些想法。」
  
  『不,我想你們就像是放在不同糖罐的糖……』
  
  「本質一樣?」
  
  『是根本不在一個地方。』
  
  西里爾嘻嘻嘿嘿的笑,抓起身下的蘑菇疙瘩咬一口,身體轉瞬變回原來的大小,拿起鋼筆親一口再放口袋。
  
  「啊,吾友,跟你對話是多麼的心曠神怡啊!」
  
  『是刀光劍影,心神耗弱。』
  
  「一樣啦,一樣,」西里爾打開自己家的衣櫃,,挑了件普魯士藍的中長粗呢斜紋大衣和克什米爾圍巾,他出來找鋼筆的時候只穿著居家服,這樣回去可不行。「對了,你家主人醒了嗎?」
  
  『……你想做什麼?』
  
  「我答應比荷會帶下午茶回去。」西里爾笑了。「反正我是人也是貓,他就算不願意也得陪我喝下午茶。」
  
  『帶他去別的地方喝茶吧,』鋼筆突然有種想寫觀察日記的衝動,這樣的西里爾很有意思,但劍塔市可沒什麼傢伙敢八卦這位老妖怪。『在你家或他家,比荷先生會很難放鬆。』
  
  「這樣嗎?」西里爾不可置喙,這種事他通常不是很在意,但試試沒損失。「那讓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