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荷正打算開口,看著平常主要是莉可管裡的藥品櫃和寵物用品倉儲櫃,說不出『全部一份』這種話。
  
  沒打算管的時候什麼都無所謂,等打算要養的時候,理智瞬間薄弱,明知道不需要,卻還是想買下來給笑臉貓試試,看看他會是什麼反應……
  
  「學長,你在這邊站好久囉,」斯林進來拿個一號針筒跟手套,轉頭看看比荷又轉頭回去拿藥。「養貓沒有那麼麻煩啦,想買什麼就買啊。」
  
  「……但他個性比較奇怪,」比荷想起他整理好的二樓,突然不確定笑臉貓是否中意那個貓窩。「我不知道他喜歡什麼。」
  
  「絕對不會是吃藥打針,」斯林嘿嘿嘿地笑,「用品的話,莉可說:那隻貓不要再給客人當試用品,沒問題,儘管買!醫生的話當然算成本價!」
  
  「這不是成本價的問題……」這是我為什麼會想亂買東西的問題……應該不可能是因為被笑臉貓騷擾過久結果就同化了吧?
  
  比荷嘆氣,甩甩頭,從架子上拿下一切『最基本』的用品上樓放進櫃子裡,回頭的時候忍不住盯著一整片空間、牆與牆的轉角、走廊,試著在這畫面裡放進一隻貓,然後,把這隻貓換成笑臉貓……
  
  夕陽下不會有貓蹭在腳邊,影子跟貓不會連在一起,貓會在空中、帶著人的表情和貓的表情,問他今晚要不要去喝一杯——寇特一定愛死這隻貓了。
  
  比荷淺淺地笑著,像是訣別般地推開每一扇門。
  
  如果養的是笑臉貓,這些門都既不需要開著也需要開著。
  
  只有一個人生活,幾乎什麼都不需要牽掛的日子結束了。
  
  小時候還會養些簡單的小動物,不知何時起寵物的壽命越來越短,不敢養長壽的寵物,只是希望能在同一個地方待到這個時間。
  
  總覺得搬家很哀傷很無奈,所以希望在那些生物短暫的生命裡可以不用離開。
  
  後來,就再也沒養任何東西……沒有植物、沒有動物,我的生活裡好久沒有活著的生物在身邊,單純的……純粹的……
  
  可是,這些笑臉貓都不會給。
  
  但身邊還是多了一隻貓,全世界絕無僅有的貓,唯一一隻不會比主人或朋友早死的貓。
  
  比荷推開走廊盡頭的房門,看著自己的房間,又默默關起房門。
  
  不急。比荷心想。先工作。
  
  
  ■ □ ■ □ ■ □ ■ □ ■
  
  
  時間在每一個呼吸間,帶著約定的日期緩緩走來。
  記得的人他就交在你手上,遺忘的人便隨手扔在對方腳邊,又從所經過的路上隨手拿取任何東西。比世界上最傲慢的女王更傲慢,比世界上最苛刻的管事更冷酷,又彷彿是最貼心多事的僕人,什麼細節也不放過。
  
  比荷看著鐘,具體地感受時間從身邊走過,看指針邁過約定的時間。
  
  潔白的餐桌上布置了清爽的花,點綴幾根蠟燭,比荷坐在餐桌前又等了十分鐘,忍不住推開窗戶往外看,希望看見笑臉貓的影子。
  
  等他回位子又等了一下,他開始想剛才是不是有門鈴聲……笑臉貓答應他當個客人,那應該會按門鈴。
  
  比荷忍不住腳步略快的下樓,先往前門,門外直至馬路什麼都沒有;接著他又鎖好前門去後門,依然沒有貓也沒有貓影。
  
  要再等等嗎?比荷歪歪頭,又搖頭,上樓走回餐廳,卻在看清視野的時候大吃一驚!!
  
  「你——」
  
  「晚上好,比荷。」
  
  身著華服,宛如白玫瑰綻放的美青年輕啟雙唇,微笑漣漪般地從那張臉漫向周圍,發出比荷認識的聲音。
  
  比荷眨眼、再眨眼,確定他沒聽錯,眼前的人沒消失。
  「……你是誰?」
  
  「我是笑臉貓呀,比荷。」美青年笑得既妖豔又可愛,拿下頭上綴有羽毛的帽子,輕輕甩頭、隨手撥弄頭髮,手指勾起頰側的頭髮在繞著玩。「怎麼幾天不見,連我的聲音都不認得?這真是太傷我的心了,比荷,你還說要養我的。」
  
  美青年說著說著面容轉為哀怨委屈。
  
  「……你真的是笑臉貓?」比荷也不知道該相信還是不該相信……從來沒有一個故事說笑臉貓能變成人啊……
  
  「嗯……」美青年笑著仰頭思索,然後站起來走向比荷。「我說我是,你還是想要個證明吧?」
  
  走到比荷面前的美青年轉一圈,身上的配件飾品閃現光華。比荷望著這個人,發現這個人的眼睛跟笑臉貓的眼睛一樣是金色的,看似挑染的頭髮也與笑臉貓的毛色相同……
  
  比荷盯著那美艷邪氣的笑容輕輕點頭,再眨眼,人就不見了!
  
  空蕩蕩的衣服落到地上,飾品們發出係小聲響,半空中則出現比荷熟悉的貓,對他大大地咧嘴而笑、在半空中翻一圈──
  
  美青年再次出現在眼前,壞心又豔麗地微笑,白皙膚色讓他整個人發出珍珠般的光澤,全身赤裸的笑臉貓嘿嘿嘿地把手環上比荷的頸子,非常滿意比荷現在的反應──混亂得做不出反應!
  
  「就說是我吧?」笑臉貓眨眨金色的眼睛。「噢……我懂了,比荷~~你這個糟糕的傢伙!!你該不會在遺憾怎麼不是貓耳貓尾巴的美少年吧!?我才十八歲!!」
  
  比荷正想心虛地說『我才沒有……』,聽到那個『十八歲』,大腦瞬間清醒一點。
  
  「……你看起來超過二十歲,實際上不是超過五百歲嗎?」
  
  「討厭~比荷,就算實際上五百歲、看起來二十歲,但人家可是永~~遠的十八歲!」
  
  「是是是……」啊,果然是笑臉貓沒錯。「……你可不可以先放開我?」
  
  「比荷,」笑臉貓露出『你真是不懂事』的表情。「跟貓往來的第一項禮節──即使敷衍也要摸兩下。你還沒摸我。」
  
  摸……
  比荷微微垂眼,又把視線移回那張臉上,手哪裡都不敢亂放。
  
  「笑臉貓……先穿衣服。」
  
  「喵?為什麼?我向來都是全裸上陣!」
  
  「哪有!」比荷連忙把沒毛的笑臉貓從大腦揮去。「你有毛啊!!」
  
  「噢!拜託!比荷,哪個人類會把體毛和頭髮當成衣服?長得再~~濃密也等於沒穿啊!我這傲人的身體不只當隻貓,變成人類也沒有需要羞愧的地方,全裸沒問題!」
  
  「笑臉貓……拜託。」有問題,我會害羞。「你答應過我會當個正常的客人──客人在餐桌上都會穿衣服。」
  
  「也對。」在餐桌上不穿衣服的是情人或夫妻或人體盛,我們還不是嘛……真沒辦法。
  
  笑臉貓一臉遺憾地放開比荷、退開一步,長吁短嘆地彎腰撿起絲質襯衫,動作極緩但賞心悅目,心不甘情不願的撿一件穿一件,穿完衣服還有褲子,通通穿上還要整理一番戴上飾品……
  
  比荷最後幾乎是閉起眼睛幫笑臉貓遞東西,等這隻貓穿好又開始幫他整理衣服,確定一切都回到之前的狀態後,比荷甚至沒忘記把帽子拿給笑臉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