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完派翠西亞的奇幻小說"赫德御謎士三部曲"後
萌起了其中的王道配對....本來是不想寫的....但還是忍不住

不過...說實話....總覺得寫的有點像摩亙視角的全書摘要.....=.=b
總之...就這樣啦...

--------------------------------------------------------------

第一次見到你的那天,原本一切都很糟糕。就像心裡難以平復的躁動化為屋外充滿動物腥臭的泥水,又雨又冷的衝突,而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要做。

你到的時候雨已經停了,天空透著逐漸清澈的陽光。

而我則剛買下一把古樸而美麗的豎琴,帶著莫名混亂的思緒,坐在某顆樹下,想著很多古老的謎題,笨拙的撥動琴弦,聽著單音依稀組成的家鄉民謠。

然後我看到你靠近我,詢問,並且告訴我你是至尊的豎琴手,連死之歌頌的曲調都能彈奏得如此美麗精湛的豎琴手……你用謎題撩撥我心中的想望,讓我跟你離開我的職責步向未知的旅途,教導我如何彈奏豎琴就像你那樣的美好。

不可否認,有你在身邊帶領的旅途是何其的充實。你善於等待,一如古老的樹木深根於土壤,任由我在無人可解幾無線索的謎題裡掙扎。卻始終不曾告訴我答案只要我相信你,無視於一切可見的矛盾和充滿危機的疑惑。

『……信任的超出邏輯、超出理性,超出希望。信任我……』

那時候你的聲音彷彿比火還輕,融入石壁之內的沉默裡。

『……我相信你,以我的名字、我的生命信任你。』

然後,你雲淡風輕的將我交到敵人的手裡,用比雪花飄落還要輕冷的聲音告訴我你賦予忠誠的對象,一如往常的彈奏著優美的豎琴。

在你眼前的我飽受折磨,精神幾近崩潰,耳邊卻傳來優美的赫德曲調,彷若夢魘的告訴我你還在我身邊,讓我因著曲調在夢裡哭泣,將痛處轉化為恨意。

我最後的意識因對你的恨而得以留存。我逃了出來,帶走了一部份的真相和全新的力量……驅趕你,普天之下再沒有一個國土的疆域會收留一個名叫岱思的豎琴手,你的豎琴自此無人聆聽,只能逃往我希望你去的地方。

那時真的很想殺了你,腦海裡全是你過往殘留的豎琴音色,我甚至痛恨起那把我無法捨棄的三星豎琴……站在你眼前,舉起劍,等待你說些什麼好讓我可以說服自己不殺你。

你白著臉輕聲說出了與自己無關的古老承諾,你甚至不為自己辯解只希望我依舊相信你,然後你就在我眼前沉默的離開,渾然不知你走了之後我是如何的緊擁著瑞德麗無聲傷痛。我不再彈奏豎琴,我以為我已然不再需要無法打破你沉默的一切事物。但我還是需要謎題的解答,很多事情已箭在弦上,易形者的攻擊亦發的殘酷猛烈,為了身為配星者的我,而我則需要真相去結束。

岱思的真名或許也是這答案的一部分,帶著瑞德麗上路,兩人總是在爭吵,夜裡開始斷斷續續的聽到笨拙的豎琴音色,卻總是無法找到來源。

瑞德麗說我變得暴躁、易怒、不安,試圖說服我再次彈奏蘊含著我命運的豎琴。

深夜裡的溝火旁,我們兩個人的臉都是不安而脆弱的,我彈起了豎琴,響起了那被喻為全地最美的音色……有個豎琴手在記憶的陰影裡回應我的琴聲,越是努力遺忘越是糾纏清晰……然後我終於在深夜的林溪旁再次看到你……手指扭曲宛如樹根,在黑夜裡抱著一把已然無用的豎琴,憔悴的幾乎陌生。

我再次走向你時有著連自己都意外的平靜。那晚發生了很多事,看著你在亟思卓歐姆面前回護瑞德麗,用著依稀失控的語調辯論著其實我是你們計劃開始與失控的關鍵。

你說你沒想到我會是你真心關愛,甚至愛到危險的人。

看著你依舊優雅的臉,我才驚訝的發現我在哭泣。

你說你不虧欠我什麼……然後我看到你在我眼前失去了生命,我顫抖哀傷卻無力反擊,只能在混戰裡帶著傷逃離。

再次清醒時,看著身旁的瑞德麗,試圖解釋為何當時我沒有殺了岱思,因為某種力量的束縛,我去是因為岱思要我去。

發現自己又哭泣……瑞德麗只是沉默而輕柔的擁著我。

『你愛他啊,摩亙……那就是束縛。』

我聽著,沉默而迷惘……我不知道……想起了豎琴手的沉默和你留下的陰暗謎題,總覺得有種哀傷的寂寞,卻又覺得你的琴音和氣息繚繞的無所不在。

所有的線索都繞著已然失蹤的至尊,亟思卓歐姆不是至尊,他在找,易形者在找,我也在找。

然後我找到了。

在風之塔,我找到了你,細緻的臉上滿是疲憊……藉著岱思的形體陪伴我,藉著羿司的手做出了等待我千年的豎琴和終究會奪去你生命的寶劍。你總是在等待,用岱思的身分等了六百年,用羿司的身份的等了一千多年,如今的你在風之塔上等我,告訴我你是至尊,而我是你計畫中的繼承者,用細緻充滿力量的壓抑聲音嘆息著希望我不是你這麼愛的一個人。

你為了保護我而死去,留下了我的哀傷和被哀傷割斷琴弦的豎琴。

直至很久之後,回憶與和平在我心裡的深處扎根成繁茂的綠蔭,百年又百年。

我都能在海面跳躍的流光間,自北地輕撫而來的風聲底語裡,側耳聽見你悠然沉默的豎琴音色。

你留給我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