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一直以來都覺得,這個誤會有點大。
為什麼我是魔王?

為什麼同樣是長壽的種族,那些笑的白吃白吃的狡獪精靈待遇就硬是比他好呢?

拿起鏡子左照右照,他也沒長的比較醜啊,他不過就是懶得學精靈那般跟人類玩文字遊戲,不爽的時候不會壓抑自己的咆哮,分手的男性和女性比精靈多上那麼一截罷了。就算是分手費,他也沒給的比較少啊……這種事明明就是你情我願的……

為什麼精靈就會被形容成浪漫頑皮,而我就是淫亂下流?!

媽的……我就是比較喜歡黑色系有錯啊!!

***

今天的魔王,還是很生氣。

「怎麼辦,老大還是很生氣ㄟ……」小鬼A從門縫裡收回視線,不知所措的向旁邊的小鬼B商量道。
「呃……」小鬼B回頭看著今天難得稀有的人類訪客「我怎麼會知道怎麼辦,可是這個人說他趕時間……」再次不安的瞄了一眼後面的人類「……老大隨便揮一掌這傢伙都沒命啊……」

此時一旁一臉不耐煩的人類很不悅的開口「怎麼,嫌我紅包給的不夠?幹什麼拄在門前不通報?」

「不、不是啦……」

「那就通報啊。」

「可是、老大,不、魔王陛下現在心情不佳……」小鬼一臉為難的擋著這個不斷逼近的人類,他也不願意弄得大家都不高興呀……嗚嗚……

「啐,心情不好?又不是小孩子……」說著就伸手越過兩小鬼的頭上,抓起門環用力的敲了下去,也不管裡面的反應就走了進去。

然後他看到了站在大廳正中間的魔王正死瞪著他。
……紫紅色的長卷髮,同色系的眼睛,白皙的皮膚和年輕的外貌,穿著很居家的修長身段毫無贅肉,大概比自己高了一個頭吧……

「……你就是魔王啊。」與其說是感慨,其語氣跟表情所表達的還不如說,只是說出眼前所看的事實的那種淡漠反映。

當年輕人面無表情的打量魔王的時候,魔王也同樣在打量眼前的人。殷藍色的長髮用繩子束成一束垂在胸前,天藍色的清冷瞳色,其年輕的美貌就和他的髮色一樣少見,魔王可是第一次看到有這種髮色的人類呢……

嘴角輕輕勾起了興味的笑容,魔王轉身走回王座上大搖大擺的坐了下來,雙眼睨著站在大廳裡的年輕人,無可不可的說道:

「哼,人類?看樣子不是想死的樣子,怎麼,來交易的?」
「喔?」年輕人端麗的嘴角樣起了笑容「真不愧是魔王陛下,果然是快人快語一語中的。在下今天的確是要來談生意的。」
「哼哼,故事都聽過吧,那麼,你要用自己的靈魂跟我換什麼?」
「我想您誤會了……」
「誤會?!」
「那是交易,以物易物。而我,今天是來談生意的。」年輕人面不改色的說道。
「哼哼哼……真是有趣,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敢來談生意人類。作為你勇氣的獎賞,你就說說看吧。」
「真是不盛感謝……那在下就明說了。在下想以獲益收入的五分之一作為保護費,確保在下商團一切交易往來的保障,其中也包含店面的安全。」

「哼哈哈哈哈……」聽完年輕人說的,魔王忍不住大笑了起來「你,把魔王當什麼了?保全?流氓?哈哈哈……才區區五分之一……」

「陛下,就因為您是魔王才能有這種效力,尋常人不會有這等威勢攝服四方。」

「這是當然。不過,就算這樣,你這不就是用錢買我魔王的面子嗎?人類,你也太天真了吧?」

「面子?您是指外面的虛名嗎?明明什麼都沒做就被強加的惡名,在下竊以為……您非常的厭惡呢……利用這種機會,不是正好可以洗清一切了嗎?」年輕人微微躬身,露出了有著淡淡的不以為然的笑容。

「哼哼,人類啊,不就是這樣的虛名,你才想要嗎?這種說法,你以為能打動我嗎?而且啊,這種日子過久了,方便愜意的地方還真不少……」

看到眼前的年輕人皺了皺眉頭,嘆氣沉默了起來,魔王嘴角揚起得意的笑容。
「……陛下,我想您聽過在下的名字,在下名叫麥茲爾。您還是認為五分之一很少嗎?」
「喔……你就是那個麥茲爾?沒錯,你的確是很有錢。可是,那又如何?魔王的財富難道還會比你少?」

魔王的話讓麥茲爾呼吸一窒。「……可是……您……不是很閒很無聊的嗎……」

「即使如此,無聊歸無聊。事情還是有分可以做的和絕對不能碰的事,王還是有王的責任。」真的不行,還可以去找精靈完摔角,找矮人陪下棋。

大廳裡又是一陣漫長的沉默,魔王只是坐在王座上笑笑的等著。終於,麥茲爾默默的開了口。

「那麼,您想要什麼樣的代價?」
贏了!按耐住心中的得意,魔王倾身看向座下的人類。「我要十分之一,人員伙食費另計……還有,你的靈魂。」

麥茲爾挑了挑眉,臉上已然恢復到進來時的表情「那麼,談判失敗。很抱歉耽誤了陛下的時間,這個問題我會另謀出路的。」

語畢,麥茲爾兀自優雅的行禮完就想轉身離去,怎料到回頭的時候,原來的入口已經完全消失了。

「……你以為,這裡,是什麼地方?」淡淡的,傳來魔王優雅嘲諷的聲音。
麥茲爾猛然轉身,看向不知何時走下王座的魔王。

「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魔王往前逼近了一步,麥茲爾不由自主的隨之退後了一步。

「……我這裡是來談談坐坐的地方?你以為……不交易就不用付出代價,也能離開嗎?」
「我……」
「我是討厭那些莫名其妙的傳言,不過天真的你也把我看得太簡單了哪,嗯?」

看著魔王又往前逼近了一步,麥茲爾反射性的退後三步拉開距離。以戒慎的模樣盯著魔王看了好一會後,恢復了平靜的表情。

「……原來如此,果然不愧是魔王。」
「好說。」

「那麼,拿契約來吧,既然如此,還不如照計劃交易下去。傳說中魔王的契約是特製的,因此應該是由您準備契約的吧?!」

魔王一彈指,一張展開的羊皮紙捲以及蘸好了墨水的鵝毛筆出現在麥茲爾的眼前。

「為什麼……生前就先擁有我的靈魂?一般不都是死後才……」

「那一條我不想改,其他的倒好商量。反正後面不是寫了,你還是你,條文效力不變,也不會因此縮短你的壽命。」

「……真的不會?」
「真的不會。」魔王挑眉看了麥茲爾一眼「怎麼,難不成還要我發誓?!」

仔仔細細看完合約的麥茲爾,抬起頭看著眼前一臉微笑的魔王。

「不用。不過,你先簽。」
「這麼信不過我啊……」也罷,這種等級的魔法契約,也不怕你這個人類後來隨便加什麼東西下去。

看著魔王沙沙沙的簽好了字,合約又飄回了自己眼前。
……魔王的字還真是漂亮……好華麗的書寫體……

「怎麼?」
「沒,簽這裡是嗎?」抓起筆,麥茲爾流利的簽好自己的名字後,合約簌的飛升至眼高的位置,流轉起淡淡卻耀眼的藍光,合約的字也彷彿鍍上了銀般的發光著。

好一會兒,光芒漸漸地平息,合約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那麼,契約成立了。」

魔王優雅的男中音抓回了麥茲爾因奇景而出神的意識,這才發現不知何時消失的門又不知怎麼的出現,在眼前轟然的打開。

麥茲爾不由得怔怔的看向魔王……就這樣嗎……?
看著麥茲爾的表情,魔王嘻嘻的笑著,揚了揚手中的羊皮捲軸。用法術風把麥茲爾送出了門外。

「回去吧,我的契約人。我們會再見面的。在那天之前,請多保重。」

呆呆的聽著耳邊的聲音,麥茲爾這才看清楚了在眼前慢慢關上的王城巨扉。

※※※※

遠處,深夜。

「什麼!你說魔王跟麥茲爾已經簽好契約了!?」油肥的宛若人間奇景的男人,激動而不敢置信的,從俗麗的寫字檯後站起來。

「是呀,父親!您說,這下怎麼辦?!」一身庸俗的女子,語氣急切慌張的詢問著。

「嘖,可恨的魔王……我帶著四五車的貢品去找他做交易,他看都不看就把我掃出了城堡……可是麥茲爾卻……可惡啊……」

「父親……那麥茲爾會不會……」
「哼哼……我怎麼會知道……不過……哼哼……」雖著語氣越來越低沉,男人的肥胖的臉上浮現了宛若爬蟲類般的陰狠表情。

突然間,搖曳的小小燭火轟然轉盛,赤紅色的火焰間凝聚起令人顫慄的影像。

「魔、魔王……」

「哼哼……很不滿嗎?」
「不、不敢……」跌坐在地上的男人冷汗如雨下,俯首而畏懼的回答著。
「呵呵……真是無趣。我可以不追究你方才的不敬……」故意拉長尾音的魔王如預期般的看到男人抬起了頭「高興的話也可以答應你的請求,不過……」

「不、不過什麼?」

火焰間的影像優雅而艷麗的笑了笑「替我辦件事,我就會考慮考慮。」
※※※※※

麥茲爾覺得自己渾身失去了知覺,無法動彈,腦袋也昏沉沉的,只知道喉嚨好乾渴……發生了什麼事呢……

他不是……莫名其妙的被一個新興小國的國王接見……給了巨額的獎賞請他想辦法救被魔王抓走的公主……說什麼……魔塔……?

身體漸漸泛起了痛覺,有一種非常疲勞的感覺。

……然後呢……對了……我自己去了……憑藉身上的契約……本想不會有問題的……結果……裡面半大不小的怪根本莫名其妙……一個比一個會斤斤計較,討價還價算半天,拿那個什麼破銅爛鐵當交易折扣證明……

想動,想翻身。無奈肌肉酸痛的感覺支配了全身的知覺,不想再昏睡,但沉重的雙眼怎麼都張不開。

……一層樓又一層樓……對了……那地方簡直就像魔王員工訓育養成中心嘛……然後……找到了……公主?嗯……奇怪的爛女人……說一些什麼我不走、殺了魔王之類的話……搞不懂……好奇怪的感覺……然後……然後……

麥茲爾感覺到溫熱的東西覆上了他的唇,灌入了溫熱而濕潤的液體,一次又一次……摻了蜂蜜的水分,緩緩的滲透到麥茲爾疲勞的身體,知覺與意識,漸漸地回到了現實上。

艱難的,睜開眼,東西朦朦朧朧的……漸漸地,眼睛眨了又眨,事物,慢慢的清晰了起來……

「醒了嗎?」

聽過一次的男中音,優雅漂亮的音質……旁邊的,白皙的臉,紫紅色的頭髮和眼睛……!!

「魔、魔王!嗚……」怎麼回事……為什麼會在這裡……
「乖,別激動,不舒服的話就躺著沒關係。」
「開什麼玩笑!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渾身酸痛一絲不掛,想也知道是什麼,偏偏自己一點印象也沒有。
「嘻嘻,不就是你自己走上來的嗎?」魔王支著頭,半倚在臥枕上叼著葡萄串,笑嘻嘻的看著藍髮披散的麥茲爾。

「什麼?!那是、」一瞬間像是想通了什麼,麥茲爾睜大雙眼「原來,嗚、」

魔王一手拉過麥茲爾,用嘴塞了顆葡萄餵他「怎麼,葡萄不好吃嗎?」

麥茲爾生氣的揮開魔王不安分的大手「不是那個問題!你!為什麼騙我!這明明就跟契約上寫的不一樣!!」

「我哪有騙你,契約上明明就沒寫。」
「明明就沒寫你還、啊……」原來如此,知道問題所在的麥茲爾不由得咬牙切齒。
「就是因為沒寫嘛,而且,你的靈魂是我的,所以這副容器也是我的,契約這點可是有寫清楚的哪……」

「什麼……」麥茲爾回想了一下「嘖,原來也可以解釋成那種意思……」像是洩了氣般,麥茲爾重新倒回了床上,陷在蓬鬆的羽絨枕上不發一語。

捲起絲被,魔王一把攬過麥茲爾的身體,抱著毫無反應麥茲爾嘻嘻的笑了起來。
「還在生氣?」

「不敢,畢竟約都簽了嘛,而且我現在很累,不想浪費體力。」大力的拍掉魔王的手,麥茲爾一臉面不改色的說道。

「呵呵,明明就很生氣。」魔王玩著麥茲爾的殷藍滑順的髮絲,又重複了一次事實。

「……」麥茲爾轉頭瞪了魔王一眼,便扯過被子窩到大床的另一邊。

「我要睡了。」
「好,好。」
耳邊傳來隱忍住笑意的聲音,但很快的,睡意便模糊了意識,麥茲爾只記得一陣溫暖包圍了自己。


***

三個月後,魔王的宮殿裡。

「呼……」麥茲爾賴在魔王的懷中,雖然有半個不情願,但是魔王不准他坐在其他的地方,因為今天來了一些精靈的訪客。
陽台上的氣象,藍天白雲風和日麗,這一群看似年輕貌美的老頭子卻坐在這裡……聚賭。

「慢著,哼哼,給我抓到了吧,詐賭?!」魔王非常得意的抓起其中一位金髮碧眼精靈的手,從袖子裡抖落了一大疊的紙牌。

「嘖!搞什麼,這樣都能抓,你過去五百年都沒今天這麼厲害。」摔了手中的牌,另一位淺麥色頭髮深綠色眼睛的精靈,不由得啐舌。

「哼,開玩笑,你們開那是什麼賭注?!」
「嘖,護的這麼緊,我們也不過想邀他去崔蘭絲古林玩嘛……」青綠髮色的金眼精靈一臉無辜的看向坐在魔王懷裡的麥茲爾。「他這種藍髮藍眼,即使是精靈都很少見呢,而且長的又漂亮。」

「我就知道,所以,休想!!」
「哼……這麼疼……那你當初幹麻繞這麼大一圈才把人家弄回來?可別以為精靈住在森林裡都不知道外界的事情。」金髮碧眼的精靈索性把雙手放在腦後,一臉賊笑的盤問起來。

麥茲爾聞言暗暗的收回了注意力,精靈問到了他當初賭氣沒問的問題。

「這個嘛……一方面是無聊囉……」魔王艷麗的微笑裡,麥茲爾看到了狡獪和精靈沒有察覺的溫情。

「喔喔,那另一方面呢?」

「另一方面,當然是為了契約的內容。這種做法,不是比較斬草除根又殺一儆百嗎?」魔王低下頭,稍稍替麥茲爾攏了攏絲質的外掛「而且那個滿腦肥腸的老頭,煩人又討厭,這樣省得礙眼。」

……滿腦肥腸的老頭……卡茲嗎,果然。難怪覺得那天的國王好眼熟,果然是那個沒才能又愛派手下來扯後腿的爆發戶,要不是他一天到晚派殺手來鬧,自己也不會簽下那種契約……

「就這樣?」
「就這樣。」
「哈哈哈,怎麼可能,你那個魔塔咧?那個滿腦肥腸的死胖子和他女兒咧?」

「當然是成為我悠閒生活的基石,不然這傢伙怎麼可能經常留在這裡?」魔王挑挑眉,說的理所當然。

麥茲爾微微的動容……也就是說……那個魔塔還當真是職前訓練中心啊?有沒有搞錯……這傢伙……

「說實話,那個妖精帕姬絲演的還真不錯哪!」
「呵呵,是啊,真是太有天份了,下次有這機會再找他來搭夥吧,應該會很有趣。」
「我是覺得……」
「……可是……」

耳邊聽著精靈惡作劇的討論計劃,麥茲爾從水杯的反射裡,窺見了魔王注視著他的溫柔笑意,然後那氣息輕輕的靠上耳後,麥茲爾覺得自己整個臉都發燙了。
「我的契約人呀……我可以給你一個承諾……」
「呃?」彷彿看得到魔王的笑容,麥茲爾聽著耳邊的聲音卻不敢轉頭。
「如果你可以贏走他們身上所有的東西……」
「嗯?」
「你可以與我再續定一張契約,內容你可以自己決定,只是不能與主約衝突。」
「什麼?」麥茲爾不由得驚訝的轉頭,那個是什麼意思?
「不想要嗎?我記得你也是賭場的老闆嘛……技術應該不輸這些精靈吧?」
「你……如果我續定的內容是你不能碰我呢?」
「這個嘛……那是不可能的,你的靈魂是我的,這種期望違反了主約。」
「哼,果然……」
「……那如果真是你的期望我會很難過的,麥茲爾……」
「什、什麼……」聽到這句話,麥茲爾紅著臉窩回原來的位置姿勢。
「不喜歡我嗎?我可是以為遇見你後,可以不再無聊了呢……」
「哼,不再無聊?我是玩具嗎?什麼意思嘛……」
「什麼意思?就是人類所謂的一見鍾情囉……」耳後的氣息遠離,傳來魔王輕輕的笑聲。

什麼……!麥茲爾正想開口,才發現不知何時精靈的討輪結束了。

「怎麼,你們小倆口在討論什麼?」綠髮的精靈不懷好意的探問著。

「沒什麼,我只是跟他說了拿他當賭注的事,所以他說要自己下來玩。」魔王淡淡的把問題推的了無痕跡。

「什麼?小朋友,你是認真的嗎?」淺麥色頭髮的精靈,不可置信的看著從魔王懷裡站起來的麥茲爾。

「當然,而且,」侍從在魔王旁邊加了椅子,麥茲爾悠然的坐下,臉上的紅潮正淡淡的退去,端麗的嘴角揚起了生意人的笑容。




「我跟他打了賭,我能在日落前,贏走你們身上所有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