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知道了。』

電話裡只傳來這樣一句話,平淡得像有什麼死了腐朽了,於是只能看著不可逆的過程無盡默然。

雖然猜得出來但沒有特別想猜,王宏甫之後也沒有特別去問過程,只有沈默、以及呼吸聲的電話持續了很久,直到王宏甫受不了的問李光博要不要帶啤酒過去陪他,才有一個聲音笑笑的對他說謝謝,不用,晚安。

然後交往幾年的男友分手了,曾經很要好的弟弟變得淡漠,李光博懷著忐忑的心情返鄉,才發現父母並不知道這件事,只是很好奇他們兄弟怎麼了。

「從那之後,小光就越來越少跟家人聯絡,這幾年是幾乎不聯絡。他老弟現在念大學,看到他哥還是那種討人厭的死人臉,反正一個工作忙一個功課忙,能不見也好。」

「就這麼討厭……反對嗎?」

「我哪知道?」大雷哼一聲。「這不是誰對誰多好的問題,而是人終究最愛自己,他高興、他樂意、他的價值觀和理想大於一切,小光一直是理想的哥哥,反過來說,如果不是理想他老弟就不要了──大概是這樣。」

「可是小雅又怎麼……」

「小雅家她是大姊,下面還有一個妹妹一個弟弟,像小光這種哥哥她哈得要死──你也知道大家族的小孩最崇拜這種長得漂亮帥氣、人又溫和、還會幫忙掩飾的大哥,小光他弟一句話就不念台北的學校,人家小雅可是想很久,所以那丫頭自己跑來找李光博。」

「……所以小光就告訴她了?」

「不說也不行,小雅比他弟還大個三歲,因為晚讀一年所以正要考高中,女孩理論上比男孩子細心吧?他那時候想著反正他弟回去說遲早也是會傳開,所以就認真的告訴小雅,不過,他大概沒想到反而是堂妹接受了這件事。」

真的是很感傷很諷刺的一件事,大雷不想說那時候他是怎麼陪李光博喝完一箱又一箱的酒,也沒說其他人是怎麼陪李光博散心,甚至也不想轉述這傢伙照常衣著光鮮笑容可掬的上班的樣子。

這需要說嗎?把朋友說得很可憐,戀愛結局也不見得會比較好,談戀愛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

越焦躁越忍不住菸癮,大雷乾脆撈起外套結帳離開,邊走邊默默抽完一根煙後終於走到可以坐著繼續聊的小綠地,坐下點好第二根煙,看邢維坐在他對面,突然懷念起以前他偷偷抽菸、小光幫忙把風的那些時光。

「……第一次是在高中的時候,」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狹小的單人床和暑假盡頭的電風扇聲,彷彿穿過香菸的煙氣就能抓住。「沒什麼同伴,剛好又都很好奇而且不討厭,又或許只是很寂寞很不安,」有沒有愛這種事,現在去思考已經晚了。「總之有個人可以偷偷摸摸的在小角落讓你抱兩下,就夠爽夠滿足,低調的做個幾次後沒膽量繼續,然後就這樣。」

邢維點點頭,還在整理聽到的東西,抽菸的人默默的點第三枝煙,明滅閃爍的光逐漸靠近手指和嘴唇,大雷覺得也差不多了。

「還有啥?」他想走了,雖然不是痛苦的回憶,但也不是快樂的回憶,這種感覺非常討厭,他只想打電話給他可愛一萬倍的老弟然後一起去看電影。「沒有的話我要走了。」

「他弟曉得小雅知道這件事嗎?」

「知道啊,所以他們兩個超不對盤。」大雷冷笑。「問那麼多,你要幫他們和好?」

邢維搖頭,露出苦笑。
「有些事不是有心就能做到,這種事情我還是知道的。」

「這麼快放棄?」

「有時候乾脆的放棄就叫做覺悟吧?」邢維站起來,認真的對大雷一鞠躬。「謝謝你告訴我。」

「嗯。」這種謝謝的確要不客氣地收一下。「你什麼都不做,幹嘛問那麼多?純好奇?」

「當然是有點好奇,也想知道他更多的事。」看看表,才八點,或許可以帶點水果過去,小光運動完剛好可以吃──邢維抬頭發現大雷表情好像有點陰,因為大概知道對方的想法所以笑了。「不過,也是有點小計畫啦。」

「嗯哼?」

「想知道除此之外自己還能做什麼。」以及其他很多很多的那種……計畫。


● ○ ● ○ ● ○ ● ○ ● ○ ●


邢維不覺得自己是個能力高超可以解決別人問題的人,他連自己家都搞不定,只能確保家人不會影響到小光的生活。

不是說他太退縮太逃避,只是很清楚所謂無法解決的問題並不是無法解決,而是沒辦法滿足所有人的理想。

李光博則是發現邢維這幾天先是有點低沈,然後說著要受訓趕進度每天到他家都是累趴的狀態,一邊累得邊呻吟邊打瞌睡還不忘抓著他亂親,抓到哪裡親哪裡。

手指、手腕、手背,腰側、腹部、背脊,臉頰、耳朵、髮際,最後甚至是膝蓋、腳踝、腳指……

慢慢的親,慢慢的蹭,很親暱、很安靜,邢維有點像在撒嬌,又好像只是單純的宣告自己的存在,天氣開始冷了,身體卻總是受到撩撥般的一點點變熱,然後忍不住俯身湊上親吻,弄得邢維發出懊惱的聲音抱緊他,而他卻傻子一般地笑到睡著。

東北季風終於帶著總是不會散的雲和濕冷來到北臺灣,天空總是昏暗得彷彿即將入睡的成色,離開床這件事的難度逐漸增加,更別提邢維的手總是放在他腰上,用很沒誠意的方法叫他起床。

「……你又按掉我的鬧鐘……」

李光博咕噥抱怨,閃躲邢維的親吻,真的被含住卻還是乖乖張嘴,唇齒間嚐到奶油柔潤的味道。

「反正我會準時叫你。」邢維見好就收,自己也怕玩出火。

「心情很好,終於忙完了?」昨天就感覺到對方輕鬆的心情,李光博昨天不急著問,今天現在乾脆就賴床一下。

「暫時忙完了。」看小光睜著眼在床上笑著賴床,邢維無奈地狠心把人拉起來,果然聽見對方一直笑。「起來,你不怕遲到?」

「我休假。」看邢維一臉驚訝,李光博說不出的得意。「假多用不完,我連休三天。」

「真好。」有點嫉妒,這年頭有假不一定能休啊。

「好什麼,你不是明天休假?」看邢維驚得一臉呆樣,李光博忍不住踹一腳。「你一個月前說過!!」

「……欸?呃……我那時候該不會在夢遊吧……」

「你問我?」眉毛一挑。

「沒有沒有。」反正結論就是明天大家都不上班嘛!呃啊。「所以你不陪我吃早餐?」

李光博真的很想說他要睡,但大狗一樣的邢維看起來又有點可憐,心軟的結果就是休假也沒賴床,而不用收碗盤的邢維則多獲得了幾個吻,出門的時候小花朵朵開。

邢維很開心,李光博卻有點無奈,睡回籠覺也有最佳時機,他現在已經清醒了,除了洗碗把自己放在沙發上打開電視,他家乾淨得只剩陽台的花盆可以讓他動手。

……這傢伙有多少天沒回自己家了?

李光博抱著抱枕,總覺得邢維已經一連好幾天都在他家,雖然不介意這傢伙總是待在他家,而且似乎邢維很開心,但住自己家應該比較愉快,差不多又該換張床睡……

彼此的東西在佔據空間之後逐漸成為風景的一部分,然後就有了新困擾,例如翻衣服的時候才想起要找的東西在另一個人家裡,或者要跑步的時候才記起鞋子留在另一位的車上。

總是有那麼點東西不是因為遺忘而留在對方手邊,在下次見面時成為香料般地笑話,或許偶爾會有那麼一些不便,卻提味般地點醒了那些偷懶的、便利的、以及柔軟記憶中的甜蜜。

於是更換那些物品也變成樂趣。

想著也該來把東西換一換,李光博從沙發上爬起來走回房間,打開衣櫃對邢維的衣物沈思片刻,才拿出大行李袋開始把自己和邢維的衣服都挑一挑放進去,抱著悠哉的心情前往邢維家,拿出邢維偷偷串在他車鑰匙上的大門備用鑰開門進去,站在另一個衣櫃前開始思考要換走哪些衣服。

挑對了接下來會很輕鬆,挑錯了就會每天皺一下眉頭。

雖然是件小事,但生活就是從重要的小事開始。

花了點時間苦惱衣服的問題,然後換成李光博打掃一陣子沒住的邢維家,檢查日用品和冰箱的狀態,又稍稍補了點東西,因為想不出究竟要吃什麼,所以把東西丟上車後稍稍在街上流浪了一下。

絲絲細雨又像過去的每個冬天那樣降下,在風吹過時紊亂成翻飛的光點,依附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李光博抬起手,細小微弱的寒意點落掌間,幾乎看不到痕跡。

從二手唱片行撈出幾張CD,午餐隨便啃了個包子,帶著東西回家才發現邢維傳了簡訊說冰箱還有吃的,但決定徹底懶洋洋的李光博把東西放一放,重新窩回床上打開iPad翻看各種旅遊資訊,在倦意湧上的時候乾脆地陷入睡眠。

邢維到家的時候李光博還在睡,當邢維出現在床邊的時候,李光博有所感覺地惺忪轉醒。

「醒了?」

手有點冰,邢維有點想惡作劇,但最後還是等不那麼冰的時候才伸手偷襲脖子,冷得李光博縮起脖子抓住他的手,邊笑邊抱怨,卻按住他的手不讓他抽走。

手就這樣被煨暖了。

「怎麼沒先打電話?」如果前一天晚上沒有講好隔天晚餐吃什麼,邢維都會在下班前打個電話問一下,李光博本來想讓那通電話叫醒自己,好在邢維到家前準備晚餐。

「你不是要賴床?」邢維笑著捏捏李光博的臉頰。「後來才想到你大概倒回去也睡不著,所以說不定會變成睡午覺,打電話不就吵醒你了?」

「我睡眠很充足。」這麼說卻也沒有爬起來,反而一把扯著邢維一起滾床。

「我可是充滿羨慕的想讓你睡飽兩人份,」李光博如果撒嬌起來就會又甜又賴皮,因為不會無理取鬧所以更可愛。「你不餓啊?」

「餓啊。」中午沒吃什麼,當然一醒就會餓。「歡迎回家。」

被拖上床了才聽到慵懶的『歡迎回家』,邢維酥軟得頭都痛了──如果喝空氣會飽多好……

「我回來了,」唉,同一種可愛很難重複的啊。「我去弄晚餐。」

「我來幫忙。」李光博爬起來套上針織衫,追上已經離開臥房的邢維,扯扯對方的衣服再整個人掛上去,邢維感覺到背後溫暖的重量,不由得苦笑。

「你其實不餓吧?」

「你傳簡訊說的那些食物我沒吃,」笑著放開邢維,蹲下來翻撿地上剛買回來的蔬菜,遞了幾樣給邢維。「不用做那麼多。」

「你餓到現在?」

邢維有點生氣,李光博知道邢維在想什麼,有種『真難得讓你生氣呢』的愉快心情。
「去你家打掃了一下,然後吃了包子。」

邢維一愣,完全不氣了,把李光博拉起來後拖張椅子把人按在椅子上坐好,開始放水洗菜。
「打掃我家幹嘛?」

「也差不多該換成睡你家,你好幾天沒回狗窩了。」

「狗窩放著不管也沒關係啦……」還以為要被趕回家過孤枕難眠的生活,邢維鬆口氣。「我的狗窩哪有你家舒服。」

「這麼不樂意把我這個獵物拖回家?」

「欸?」邢維抓著一大把菜轉頭看著李光博,那表情要多呆有多呆。「獵……獵……呃,你把我拖回家就好啦。」

「想換換口味。」

換換啊?啊哈哈,瞭解。
「喔,好,明天把你拖回去料理。」

即將被拖回洞穴的李光博好整以暇地笑著說請慢用,站起來打開冰箱拿出邢維留下的各種食物,能放到微波爐加熱的就放進微波爐,要再處理一下的就放在料理台,碗筷盤子以及吃飯時喝的茶李光博都悠悠哉哉的準備,偶爾在經過邢維身邊的時候停頓一下,『啊──』的一聲張嘴試吃。

晚餐不複雜,輕鬆的吃完收完,邢維開始有閒情好奇李光博午睡前在看什麼。

「旅遊的資料,你不是很喜歡戶外活動?」交往的這段時間以來,他們的活動範圍還沒離開過這個城市,雖然一方面是沒空,但邢維應該會很渴望那種海闊天空的風景吧?

「是喜歡啊,今年都沒什麼去衝浪,還正想找個時間拚一下。」

「你會衝浪?!」

「嘿嘿嘿~」得意,雖然現在技術退步大概會很不帥氣。「所以你想去哪玩?」

「我還以為你會比較想問點別的呢。」

「別的?」啥?

「你前陣子想問卻沒精神問的問題,」李光博伸手摸摸邢維的頭頂,覺得好像在摸大狗的感覺讓他笑了。「那個你前陣子睡著了也不忘撒嬌的問題。」

「啊?啊……」雖然不太一樣,但的確有個問題想問小光沒錯啦……唔,嗯。「好,那我問了。」

「請說。」

「問之前請務必不要喝任何飲料。」

正要喝茶的李光博只好一臉疑惑地把茶杯放下。

「──你都不會想跟我肛交嗎?」

嗯咳咳咳!!
邢維耳朵泛紅表情認真,收到衝擊的李光博終究還是忍不住咳兩聲──他懂邢維為什麼叫他別喝飲料了。

「……抱歉,我想不到要怎麼問比較清楚明瞭又文雅。」

「……沒關係,我沒怪你。」某些程度上文雅與明瞭本來就是背道而馳的啊。

大家都需要平靜一下所以出現短暫沈默,李光博花了點時間想通邢維為什麼這麼說……如果是說『用後面做』之類的,邢維大概是怕自己介意誰上誰這種問題,或者邢維也不知道該怎麼排先後序比較禮貌比較中性。

雖然現在這種說法也沒有任何的禮貌可言。

「呃……」一直沈默也不是辦法,再尷尬也要說話嘛。「總覺得好像大家都會……這麼做,所以想知道你會不會其實很想要,但卻顧慮我才一直沒說──之類的。而且……之前我不是沒有暗示過,你也不是沒有……很低調的回應過。」

「對。」

「所以,是因為這樣嗎?你會……會想這麼做嗎?」

「……當然會。」李光博靠著沙發扶手,支著的頭撇開一下下,才又轉回來一些。「但你是新手,所以挑個好時間比較安全,可前陣子總是不湊巧。後來……」

「嗯?」

「後來又想,就算你不排斥,也不是每個人都能享受這種性愛,而且,」李光博徹底轉過頭,微笑的眉眼完全掩蓋了心底的不安。「我希望你能更充分的認知到跟你做這件事的是個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