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點時間才意識到身旁的呼吸,邢維摒息地轉頭,李光博側身睡在旁邊,頭幾乎貼在他肩膀上,沈緩吐息軟軟地吹撫過下巴。

好安靜。

然後邢維發現會這麼安靜是因為他就這樣發呆了。

好像應該要起來,但反正是週末這樣賴著也沒關係,可是睜著眼睛發呆好無聊。

有點痛恨自己睡醒就非常清醒的體質,不然睡回籠覺是多好的選擇……

邢維嘆口氣,小心抽出幾乎被李光博抱住的手臂,翻身滾落床下後輕手輕腳地爬出房間才真正地鬆口氣,盥洗完一邊發呆一邊默默喝完約七百毫升的鮮乳後,邢維忍不住趴在茶几上啃咬鮮奶瓶。

好無聊……我好無聊啊……

不能看電視不能放音樂,打電動就算靜音模式也怕按鍵聲吵醒李光博,雖然還有書可以看卻偏偏不想看書,邢維走回房間趴在床緣盯著李光博的睡臉,最後拿起手機看了又看算了又算──

讓小光睡足十小時應該很夠了吧?

這麼一想就發現自己只要再忍耐半小時就好,邢維心甘情願地拿本小說爬回李光博旁邊慢慢看,時不時拿起手機看一下時間到了沒,明明要把人叫醒卻又在手機鬧鐘響起時飛快關閉,繼而低頭苦惱要怎麼把人叫醒。

其實用推的用搖的用大聲叫的都可以,但邢維就是沒想到這些基本答案,反而瞬間退化成死小孩,伸手──

捏住鼻子。

鼻子不能呼吸之後李光博果然開始蹙眉掙扎,無法掙脫之後理論上應該要醒了,卻又漸漸安穩下來,邢維困擾得皺眉幾經思索後,才終於想到問題所在。

唔,還有嘴巴,把嘴也摀起來。

捏著鼻子摀住嘴巴這樣根本就像謀殺現場,邢維忍笑看著李光博果然開始掙扎、醒來、然後更劇烈的掙扎,推開他坐起來紅著臉縮到另一邊喘氣,邢維早已哈哈哈哈地趴在一旁狂笑不止!

「混帳!你幹什麼!」笑屁啊!我差點以為我會死!!

李光博咬牙切齒地抓起枕頭砸過去,邢維被砸了之後乾脆把另一個枕頭蓋在頭上當鴕鳥繼續笑,越是被笑越覺得惱羞成怒,李光博索性撲上去用力把那一大團枕頭往下壓──我悶死你這傢伙!!

「唔唔唔唔~~~~~~~!!!」嗚喔!!好重!好悶!!空氣、空氣!!

邢維撐不起身體就開始胡亂掙扎,掙扎不太有效之後就開始亂抓,亂抓一通之後終於勾住腰部要害,奮力翻身把害得他差點窒息的傢伙摔回床上,還來不及報復就先趴在李光博身上用力喘,大口呼吸覺得舒服點了之後,才發現李光博已經從臉紅到脖子,鬆鬆領口半掩著延伸向下的紅暈。

邢維有些驚訝而又好奇的移動身體,突然間他也尷尬得紅了臉。

「呃、抱歉、唔……男人……」雖然瞭解李光博為什麼會臉紅,為何自己的心臟也跳莫名其妙?「早上這樣很正常。」

「……嗯。」

李光博紅著臉應聲,不知為何心臟很癢很癢地重重一抖。

「你……」手忍不住跟著問題移動、滑到腰側,感覺對方細細地顫了顫,心臟隨著李光博深而緩慢地吸吐抽痛起來。「……腰很敏感?」

「……對,」怎麼深呼吸都無法壓下身體越來越清晰的慾望,李光博努力維持聲音,只覺得腰側的手正在燃燒他的理智,沒有餘力控訴邢維詭異的問題。「先放開我好不好?」

讓我去廁所解決一下。

我知道你要去廁所解決一下。

沒有任何理由,邢維突然非常強烈的想看看李光博自慰時會是什麼樣子。

可是那是性騷擾……邢維開不了口,總覺得自己發呆似地、宛若不是自己在控制身體一般地緩緩鬆手,然後又突然驚醒過來地,望著坐起來正在扣上襯衫釦子李光博。

「呃、抱歉,」還好小光也沒生氣。「昨晚怕你不舒服,口袋的東西我都拿出來放在那裡,」邢維指指矮櫃,眼神左飄右飄不好意思看李光博。「你用裡面這間浴室,我去外面做早餐。」

「好,謝謝。」

邢維瞄到李光博點頭立刻一溜煙的逃跑根本不敢仔細打量,李光博則是看著身影確實離開才掩面嘆息,走進浴室關上門後盯著門把片刻,就算覺得不可能但還是上鎖。

真是太沒用了……李光博連連嘆息,沒有冷氣的浴室比房間熱了很多,本來想用冷水降火,但水龍頭已經被太陽曬成熱水,雖然對舒緩疲勞有幫助,可是對不合時宜的下半身沒有幫助。

怎麼深呼吸都沒有用,因為冷水一點都不冷,所以別說用冷水洗臉,此時此地就算用冷水沖澡也於事無補。

李光博實在很想把頭埋進洗臉槽淹死自己。

就算真的有好一陣子沒做,不至於這麼春情勃發飢渴難耐吧……

越想忍住、想平息體內騷動的慾念,事與願違的情況就越顯著。

但是在別人的住處、別人家的浴室裡自慰這種事,李光博想都沒想過──如果不熟,那太無恥了;如果是朋友,那太尷尬了;如果是床伴──誰會浪費力氣自己解決啊!

被蓮蓬頭沖濕的頭顱無奈的呻吟,雖然不想浪費水但還是讓水不斷灑落,李光博抬起頭,嘆口氣地把貼在臉上的頭髮全部往後耙梳,靠在不會被水淋濕的牆上解開褲頭,耳根發熱的握住自己,雙手並用地上下捋動揉搓,壓抑著喘息呻吟。

想讓自己快點解決而去回想能讓人血脈賁張的記憶,水聲在旁邊的吵雜聲都比不上腦中的某個氣息,不久之前在頸脖邊劇烈呼吸的熱度化為煩悶的想像,身體很不甘心地變的更熱──

李光博仰起頭,呼吸因興奮而顫抖,手的動作越來越快,甚至高潮來臨的時候也忘記自己有沒有忍住聲音,只是無力地把臉貼在牆上輕輕磨蹭,冷卻臉上的溫度。

抹去殘液,李光博眼神暗了暗,閉起眼睛又緩緩張開,眼前只有水花和磁磚,熟悉的狹小適合自欺欺人,他伸手把手上和地上清理乾淨,至於弄濕的襯衫李光博不怎麼在意,畢竟面積沒有很大,而且夏天很快就會乾。

離開浴室依照昨晚的記憶走到廚房,在小桌旁趴著等待的邢維臉很紅,看起來心神不定又似乎只是無聊的樣子,李光博扯扯嘴角,心裡嘆息笑容卻還是很自然,什麼都沒多問,甚至沒問邢維為什麼早餐只有一份,說了謝謝就默默進食。

李光博專注進食的模樣彷彿眼前的食物堪比珍寶,看得邢維都不知道是嫉妒還是別人手上的東西比較好吃,總之就是很想湊上去咬兩口,然後不知不覺就盯著李光博的臉看,看沒兩下又尷尬得不好意思,只好繼續無聊的盯著桌面。

「……吃完我就走,」邢維,你這樣才更尷尬啊。「不用刻意陪我,邢維。」

「沒有刻意,」陪你不刻意,是『刻意』不敢說話,總覺得今天的自己一定狗嘴吐不出象牙。「我在懺悔。」

「……喔。」

好吧,無言了。

李光博三兩口把剩下的食物吞完,終於能說再見,邢維把人送出門外、帶著李光博去停車的地方,開門、上車、關門、發動、揮手再見,李光博非常慶幸當同志這麼多年就是微笑面具鍛鍊得最好,讓他不只能冷靜的離開邢維家的大門,還可以用平常心開車走人說再見。

等李光博的車絕塵而去,邢維立刻沮喪地拿頭撞起路邊的電線杆。

「蠢斃了……」

同一時刻,紅燈前的李光博正沮喪地栽在方向盤上,直到被人按喇叭。


● ○ ● ○ ● ○ ● ○ ● ○ ●


尷尬可以靠時間跨越,只要把它當成路邊的野草腳前的石頭電影院的臭豆腐香『那樣的無視』而且絕對不再提起,那就沒事了。

最多最多,夜深人靜線路接錯,突然很清晰的想起來又覺得蠢到想死的時候吶喊一下,只要四下無人理論上也就不會產生後續發展。

邢維再聯絡李光博的時候,也不過間隔七、八天,他雖然擔心李光博還會覺得尷尬,但又覺得對方不會那麼小氣,而且經過老闆跟工作的轟炸後,放鬆下來就格外想跟這個人吃個飯、喝一杯、聊聊天,由於上次有反省,所以也開始多心的覺得會不會每次出去都是李光博配合他。

雖然他覺得李光博是真的很開心,但畢竟沒求證,而李光博又是個很難求證的人。

「哈囉~邢哥~你找我呀?」小雅看看手錶,八點半,非常有禮貌的好時間,用嘴形跟男友知會一聲,走去比較安靜的地方講電話。

「嗨,小雅,妳現在有空吧?」

「後~~邢哥,你面子超大的,沒空也是一定會跟你說有空的呀,什麼事?我堂哥怎麼啦?」

邢維沈默半天,小雅開心忍笑忍得快內傷。

「……妳怎麼知道?」

「哎唷!邢哥,你又不可能追我,」哎唷我忍不住了!嘻哈哈哈!「如果是找我出去玩,怎麼可能會沒有我光哥,如果不是出去玩,你找我也只可能為了我光哥嘛啊哈哈!總不可能跟我搶男友嘛!」

我熟你也熟的除了酒吧老闆梁大哥,不就只剩下我可愛的光哥了嗎~~?

「……我好蠢喔……」沮喪。

「欸欸欸!?邢哥你別這樣啦!」啊啊啊……我還等著你這勇者去攻略我堂哥啊!振作啊!「請誇獎我這個狗頭軍師太稱職了──所以光哥怎麼了?」

「小光?小光很好,」雖然這禮拜沒聯絡,但應該很好才對。「我只是在想……」

「嗯嗯?」喔喔,有在想──太棒了有在想!!──小雅看著污濁的星空感動握拳,瞬間幹勁十足!

「小光有沒有特別討厭什麼或喜歡什麼?」

問喜好?很好!!
「討厭的東西──吃的喝的用的都沒有,光哥習慣良好很好養,討厭很魯講不聽的笨蛋;沒有潔癖但愛乾淨,喜歡聞男用香水的味道但自己不怎麼用,飲食只要好吃的都『很』喜歡,喜歡養小盆栽,啊,還有光哥會蒐集玻璃彈珠。」

一瞬間資料太過豐沛超過預期,邢維正聽得有點頭昏眼花手忙腳亂,聽到最後一項突然非常強烈的清醒到神智明晰的程度。

「……妳說彈珠?」

「是啊,彈珠,」小雅嘻嘻笑──我就知道你會嚇一跳。「超可愛吧?每顆都不一樣喔,光哥說過他要在家裡弄一面彈珠牆,不過近期目標大概是弄一張填滿彈珠的玻璃桌吧?喔對了,邢哥你有沒有蒐集什麼啊?」

「欸?我嗎?我蒐集石頭,小小顆的那種,都是旅行的時候撿回來的。」

「這樣呀,」嗯哼嗯哼,那我下次暗示光哥出差的時候幫你撿石頭。「邢哥,讓我偷偷問一下喔?」

「什麼?」

「你惹光哥生氣囉?」

「沒有。」

「那你怎麼突然問這些?有~問~題~喔~~」

「就是……」邢維頓了頓,被人這麼體貼的配合的確很愉快,可是卻又有什麼地方不太舒服。「有點擔心小光人太好,會不會都在勉強自己配合我。」

「你想太多了,邢哥,」你也是個好人哪,邢哥。「光哥從來不勉強自己的。」

「……真的?」

「真的,他只是很喜歡很喜歡別人舒心愉快的表情和氣氛,你快樂,他就會開心了,他從來不覺得也沒想過這樣是不是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