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心裡的深處有著經不得碰的脆弱,不知道疼痛或不畏疼痛並不同樣意味著堅強。

侍者送上咖啡的聲音打斷男人脆弱且軟弱的思考,習慣性放下的報紙,還沒來得及驚訝就消失在手邊。對面那微笑的人,搶走報紙的神情幾乎是得意的。

有些惱怒,想開口要回來卻又不想多做交談。男人定定的與對方含笑的視線對視許久,轉頭決定離開座位去拿份新的。

手被拉住,男人皺著眉回頭。

「你是……這麼討厭開口說話嗎?連開口要回一份報紙都不願意?」

男人注意到對方溫柔笑容裡的黯淡,也沒能忽略聲音與句子裡的請求。隔著一張桌子拉住自己的手……男人終究沒有揮開也沒有掙脫,而是重新坐回位子上,看著裴若宇自己鬆開手。

「不差這一份,你要看就拿去。」回答著,眼睛卻注視著桌上的咖啡,手中小小的湯匙劃破奶泡上的漂亮圖樣,染上混亂的淺褐色。

「我只是,想聽你說說話,一句也好,兩句也好……然後,陪著你看窗外,猜測你看在眼裡想些什麼。你可以當我不存在,但請不要隔著一份報紙,我想看見你。」

裴若宇輕輕淡淡的說著其實很容易做到的平凡請求,對男人來說卻很困難。他沒有辦法對請求的含意視而不見,也沒辦法當對方不存在。而一旦習慣了,失去的時候更是能格外感受到赤身站在雪地裡的那種冰冷。

「可以嗎?」

詢問的聲音讓男人抬頭,看看對方,視線又移向窗外……寂寞擁抱的從來都不是堅強,所以感受到自己的動搖,街上的車燈就像是會移動的星子。

城市裡因為寂寞而擁抱的愛情何其之多,許許多多的人在床上畏懼心裡的寒冷而交換體溫,短短的夢境,短短的溫暖,撐不下去就換一個……一個,又一個,在城市的荒寒裡互相取暖,告訴自己不能睡。

有人清醒直到最後,也有許多人就凍死了,在寒冷所帶來的虛假溫暖的夢裡。

因為知道疼痛,所以知道如何活著……

男人以為過去了,以為忘記了,回憶的時候才發現經歷的時間刻畫在生命裡。分手前說的話,還是那麼的清晰而真實。

因為不想在虛偽裡寒冷致死,所以清醒的分手了……明明愛是那麼真實,最後的最後,卻寧願夢能痛苦的不要醒……難道,連愛都是告訴自己這是愛,為了不想分開不想面對而延續的夢境……

男人看著窗外,剛剛是不想面對,現在則是不敢看對方。短短數次的溫暖,想起被遺忘的情緒,讓他的眼眶也有些濕熱。

「張則凡,我叫張則凡。」

說出自己的名字,低頭看著溫溫涼涼的咖啡,無法界定這是不是另一種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