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最後一個音的結束以及零碎的掌聲響起,抬起頭的歐陽晉才發現聆聽的人數變了,讚嘆真誠的臉以及掌聲回盪在空曠的座位間,拉回了現實感,對於承受他人的誇獎,席燁一如往昔的比他還要來得高興。

即使知道了,席燁還是席燁,在苦惱後依舊堅持著不變的信任,會為他高興,也會為他難過。在看似無俚頭的行為裡,有著拙於言詞的席燁努力去做的溫柔關懷,歐陽晉愛席燁這種有時近乎愚蠢毫無自覺的溫柔。愛著席燁身上所有的一切自己,即使是缺點都曾讓他在過往的日子裡患得患失。

跟教堂裡的神父們道別,跟亞瑟說好總是會有的下次拜訪,比彈琴的歐陽晉還慌亂不好意思的席燁,就如同匆匆的來訪般,又迅速的匆匆拖著歐陽晉離開教堂,那模樣讓歐陽晉不自覺的微笑著。

回頭發現對方又開始笑的席燁,側著頭,倒退的走著,看著歐陽晉臉上的笑容,有些難得的沒有發出抗議,而是鬆了口氣的微笑以對。
「你現在的表情,好多了。」

那樣的笑容和話語,讓歐陽晉有如驚醒的停下腳步,席燁也隨之停下腳步,不言不語的回望著,臉上仍是那種友善卻認真的微笑。
「歐陽,我喜歡你微笑的樣子。」

「……欸?」聽見席燁說喜歡的時候,歐陽晉覺得自己差點就臉紅了。

「有的人即使滿臉微笑也讓人討厭,你的就不會,我看到的你總是有我喜歡的微笑…只是……」席燁頓了頓,臉上有著淡淡的愧疚難過。「那其實是看起來自然的勉強微笑嗎?」

「你覺得呢?」歐陽晉直覺的想否定,但席燁想知道答案的表情讓他換了答案。

「……」

「都有,席燁…有真的很幸福很快樂的,也有看起來很完美的虛假,每個人的笑容都是有真有假。」

「歐陽,你知道我想問的不是這個。」

席燁覺得被敷衍而為為動怒的表情讓歐陽晉笑了,淡薄卻真實。
「席燁,我覺得我是幸福的。」

聽到這種回答的席燁微微張大了驚訝的雙眼。

「十年…在你身邊的十年雖然不全是快樂的,有煩惱,有寂寞,也許…也很痛苦,但我還是愛你。」歐陽晉沈穩的聲音輕輕在無人巷弄中響起,溫柔的聲音微笑,像是讓人懷念的那種,又很明顯的改變了。「我愛你,然後我覺得我是幸福的。即使我沒有浩浩他們那種勇氣。而且,像大多數人的那種幸福比較適合你。」

「我不懂……這是你不說的理由……?」

「我只是很害怕。」歐陽晉像是想開了,連苦笑都變得自然。「能看著你、包容你平日的迷糊與任性是我微小的幸福,我只是…很害怕就這麼看不到你,害怕在你眼裡看見疏遠的距離。」

「你說你覺得幸福……」真的,好意外。
席燁略略仰頭看著走近他的歐陽晉,無以名狀的各種表情揉合在臉上,迷惘困惑還是多一點。

「席燁,我很幸福。即使像今天這樣。」

「咦?」
歐陽晉帶著微笑好認真的話讓席燁再次訝異。

「我從沒想過……能這麼平靜的告訴你,然後你看起來居然沒有什麼改變。」

「什麼!我很煩惱啊歐陽!當我知道你一直在忍耐的時候我好難過,我不知道你的微笑究竟壓抑了多少東西,實在是……」

「我知道。對我來說,這樣的你就是不變的。」微笑著,歐陽晉把自己的圍巾輕輕圈在席燁脖子上,席燁也才發現自己原來冷的發抖,有些不知所措的任由歐陽晉如同以往一般照顧他。
「席燁,謝謝你。」

「不…我、我才是……」席燁紅著臉,吶吶的說。明知道歐陽並沒有這個意思,卻覺得他溫熱的氣息近的讓人不知所措。

「回去吧,天氣冷。」

「……歐陽?」
兩人安靜步行在來時路,席燁像是想到什麼,小小聲的。

「怎麼了?」

「晚餐的事……你不用太介意…呃…我…不會太討厭……」

席燁支支吾吾的話讓歐陽晉好複雜好複雜的嘆息,停下腳步回頭看著他。
「席燁……我是個男人。」

「是…是,我知道啊。」

歐陽晉苦笑著,又搖搖頭。
「你這種說法,我會當成是種暗示或邀請,你明白嗎?」

「咦!我、我只是怕你很介意又鑽牛角尖……」

真正該介意的人不是我吧……
歐陽晉心裡這麼想,微笑著,興起了捉弄人的念頭。
「那我現在想吻你,可以嗎?」

「欸?」席燁沒想到歐陽晉會這麼說,難掩詫異的抬頭看著歐陽晉,覆又低頭沈默著。

歐陽晉看著席燁沈默,想告訴他算了,畢竟本來就沒有期待席燁會答應……卻見對方幾不可見的,點點頭。

「這是…可以的意思?」歐陽晉微微顫著手撫上席燁低垂的臉,難以壓抑這分不敢置信的驚喜。

席燁撇開臉,紅透了耳根,細細嗯了一聲。

歐陽晉捧住席燁的臉面向自己,即使知道這人少的深夜巷弄不適合兩個男人擁吻,卻無法壓抑這種渴望,只害怕席燁下一秒就後悔。

席燁很緊張,卻又努力的想放鬆。不知所措的反應從手掌的觸覺傳來,覺得可愛的心情化為歐陽晉溫柔如羽的吻熨貼上席燁的唇,柔柔的磨挲吸吮,牙齒細細輕輕的含咬著席燁的下唇,輕輕舔舐。席燁只覺得這麻癢的感覺從相接的唇擴散到身體,溫暖暈眩的讓人感受不到寒冷,唇上輕柔的氣息舔吻讓他不自覺的輕啟雙唇,歐陽在唇上流連的舌隨之探入。

口腔被舔舐的每一個角落都傳來令人顫抖酥麻的感覺,席燁只能本能的順著歐陽晉的舌頭糾纏含吮,調整著能更深入的角度,失去思考,不斷交換著彼此的唾液與氣息,分不清是誰索求誰。

「…嗯……」

席燁難耐的鼻息彷彿邀請著歐陽晉做得更多,彼此的氣息早就混亂了,歐陽晉不想這麼就把人放開,但他不想嚇到席燁……再吻下去,席燁毫無自覺的單純反應,會讓他忍不住做出比現在的吻更進一步的事。

放開席燁的唇,歐陽晉平復著呼吸,感覺懷裡的席燁與他一樣混亂的氣息,等他發熱的身體與神智從剛才的吻裡恢復。

「……歐陽…」

「怎麼了呢?」席燁囁嚅的聲音從懷裡悶悶傳來,歐陽晉帶著笑意的溫柔聲音回應他,手一下又一下的撫摸著席燁的頭髮,撫過背脊。

「……抱歉…我好像……又做了不經大腦的事。…歐陽?」

席燁的反應讓歐陽晉忍不住笑出來,怎麼也沒想到一個氣氛感覺這麼好的吻之後,席燁會先說抱歉……這該怎麼辦呢……
「不會,」歐陽晉把席燁的頭壓在懷裡,臉上止不住的笑容怕席燁看了生氣。「我很喜歡,如果還有下次,我會很期待很期待。」

歐陽晉的話讓席燁又安靜了。歐陽晉低頭看著不好意思到都忘記離開他懷抱的席燁,第一次知道這樣的等待是可以有回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