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也許是因為不認識……所以,覺得沒有對話的必要,卻又覺得,怎說都無所謂。

「嗯。」還是掩著視線喝咖啡,卻是回應了。

「其實我見過你。」

「太老套。」一句見過,這對象天下何其之多。

「……五六年前,我坐在你對面,你也是這樣的看著窗外。」

聽到時間,男人稍稍怔了怔。
「坐窗邊,有不看窗外的嗎?」

「也是,可是你……總是在看,靜靜看著,一直看著。」

像是嘆息的聲音很溫柔,雖然問題的內容已經讓男人感到些許的不愉快,卻很難對這聲音生氣。

「想知道為什麼?」

「如果可以的話。」

「不知道。」男人扔出答案,看對方已經準備好要聽的架勢揮棒落空。

「不知道?」

「只是看著,就一定需要理由?」

男人知道自己略帶挑釁的語氣不善,然而對方卻只是在呆愣與思考後,展顏而笑,笑到連嘴裡端正的白牙都看得到。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啥?」這次換聽到回答的男人很錯愕。

「下次再找你聊天,你會拒絕嗎?」

「什麼…?」下次?
男人很疑惑,對方卻是一口口喝乾了杯子裡的拿鐵,笑容燦爛的等著答案。

「為什麼?」

「不為什麼,」邊回答,邊從口袋裡拿出皮夾。「你喜歡看窗外,而我喜歡找人聊天。」

「店裡很多人。」至少夠你聊天,最不濟還有個跑不掉的老闆。

「你答應了,我才有再坐到這位子動力。」

「不答應呢?」

準備離開的人聽到問題,站立的身影還是帶著愉快的微笑,安靜的想了想。

「學著喜歡陪你看窗外吧。」

那不是沒差嗎?

男人坐在位子上,過了很久,才發現自己忘記,剛才那個好像是搭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