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之驅魔師衍生同人小說
※雪燐
已經過大幅度的修改
※本篇為哥哥奧村燐視角,
 與黑鳥之『青煙飄盪的迴廊』(雪男視角)為成對的作品,
 欲閱讀雪男視角之作品,請前往夜語無聲



------------------------------------------




因為太安逸而覺得渾身不對。

不應該這樣才對,他應該有很多事要做而不是天天在這裡背書考試,即使這樣很快樂而且擁有其前無法擁有的朋友和同伴,燐還是覺得這樣跟他想尋找的真相越來越遠。

只是他懶得動腦筋想。

他想要去相信,也覺得只要去相信事情就會變得簡單,一如當初他如果相信老爸別亂說話撒旦就不會趁隙而入,燐知道自己現在不夠強,但以後會夠,但至少他相信……他不會再背叛別人的信任,他絕對不會成為別人心靈的破綻。

不是那麼相信他也沒關係,燐想,只要這些人知道他非常的信賴他們,這就可以成為力量,而總有一天,他們一定會需要他的力量。

因為青炎很強,而且他是惡魔,不像人類那麼脆弱。

但是那些他真正應該知道的東西實在太少了……地王什麼的,老爸的徒弟之類的……

燐了愣了,歪頭捕捉剛才究竟想起什麼……考卷?不是不是……想問雪男的問題?好像也不是……

想著想著腦中突然就浮現了那晚雪男親吻他額頭的記憶,還有弟弟緊緊抱住自己撒嬌的模樣,燐瞬間覺得臉上發熱。

……要想也應該想雪男的惡魔行徑才對,撒旦什麼的絕~~對沒有雪男會欺負人,就算那小子沒繼承到惡魔的力量也絕對繼承到惡魔的心腸。

燐努力在心中腹誹雪男,過份靠近時的那種熱度從記憶延燒到外界,身高也好表情也好氣息也好,似乎都在這莫名的熱度裡變得陌生又莫名其妙。

真是的……到底是哪裡莫名其妙呢?

大腦又不自覺浮現前幾天臉貼著臉磨蹭時的觸感,雪男溫熱的臉頰非常柔軟,掙脫擁抱的時候,好像有點害羞?

是因為那小子的表情好像有點誘……呸呸呸!!

因為真的想到對燐來說非常意外的部分,忍不住頭瞄雪男,本來想說點同學的事情轉移心情,但看見雪男一臉疲憊的摘下眼鏡,心情以意外的方式瞬間轉換。

說我咧……雪男你才是那個愛逞強又讓人擔心的傢伙啦。

又聰明又纖細,跟粗枝大葉的自己完全不同,這樣的傢伙怎麼可以逞強呢……燐想著,嘴角悄悄勾起。

不只是那些他希望雪男有一天能告訴他的煩惱或真心話,還有很多小地方都需要去認識……

燐忍不住又摸摸額頭,然後默默地笑了。

尾巴扭來扭去,竊笑地想著不知道雪男會不會這麼可愛的再親他一次,因為不想寫功課了,燐站了起來。


伸懶腰的動作頓了一下,燐嘿嘿嘿地敲敲自己的腦袋,小黑好奇的跳上燐的肩膀,對著友人的腦袋聞了幾下。

「燐?」

「嘿嘿~」都是因為雪男那小子,差點忘記晚餐了,真是。「小黑,我們去做晚餐吧,今天有牛肉喔!」

「牛肉!肉!」

小黑發出充滿食慾的歡呼,下午放在爐子上燉著的馬鈴薯燉牛肉,在烏克巴赫的看顧下散發出完美的光澤與香味,燐湊在烏克巴赫身邊看了一下鍋子,接過試味道的淺碟——嗯,完美!

燐對烏克巴赫豎起大拇指,身為廚房之友的烏克巴赫也以大拇指回應,既然主菜有了還需要一些漬物,湯的話就味增湯,當然細蔥花不能少,不過蔥都拿出來了要不要配點蔬菜天婦羅?啊,還有蘿蔔泥蘿蔔泥……

一邊考慮配色未到一邊從冰箱中拿出食材,跟烏克巴赫一起飛快的處理,弄著弄著又覺得既然起了油鍋那乾脆弄點炸麻糬丸子當甜點,等通通弄好不知不覺也快一個小時,燐看著桌上色香味俱全的食物,再次給烏克巴赫一個『幹得好!』的大拇指。

「燐!!可以吃了嗎!?可以吃了嗎!?好了對不對!?」早就在流口水的小黑竄上竄下跳來跳去,在廚房等待食物誕生對人類來說都是非常煎熬的事情,更何況以吃為宿業的小黑,燐衝小黑笑笑,拿起漆碗盛了一碗味增湯,撒上切好的蔥花。

「小黑,我們先去叫雪男起床吧,」燐端著碗就走,小黑熟練地跳上燐的肩膀再跳上頭頂。「吃飯就是要一家人一起吃嘛。」

小黑歡呼著,受不了燐慢慢走的速度,一躍而下往房間衝去,燐端著碗走到房間的時後小黑似乎正把雪男弄醒,迷糊倦睡的聲音一聽就知道還沒醒——什麼叫做『誰要把哥哥交出去給別人保護』啊?

上次掀開竹簾的時候好像也是說這句話,我有這麼不可信任?

「雪男?」燐透過竹簾,看見雪男驚嚇似地坐起,似乎想弄清楚現在是夢還是現實地呆著,好半天才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

「哥哥?」

「啊嗯,進門的時候好像聽到你說了什麼……又像上次那樣做惡夢?」

雪男微妙地沈默了一下,燐皺起眉頭。

很想知道是什麼事情讓雪男睡得不安穩,但從夢話看來大概又是因為自己……燐抓抓頭,不知道究竟要怎麼樣才能讓雪男別這麼擔心──因為很明顯就算他把作業全部寫完也沒用。

很想問雪男究竟在怕什麼,但或許雪男說過只是他完全無法理解,畢竟雪男的惡夢已經不僅僅只是擔心他被處決。

燐掀起竹簾像上次一樣遞上味增湯,要雪男喝下去順便告知可以吃晚餐了。燐看著雪男熱湯下肚,表情緩緩舒展,尾巴得意的扭動。

不管發生什麼事,兩個人在一起,好歹還是像個家吧?

至少可以把這小子從惡夢裡叫醒,弄碗湯给他喝,或者像上次一樣任由這小子抱著自己撒嬌,雪男真的想要的話,出租尾巴治癒弟弟的心靈也不是不行。

一邊覺得出借尾巴好像有點怪怪的,一邊覺得自己似乎有點太得意,燐離開床邊讓竹簾遮掩,拿出最近鮮少使用的『哥哥的威嚴』指示弟弟喝完湯就下來吃飯,雖然這樣的得意只維持到晚餐結束、雪男問出『作業如何?』為止,但其實也無所謂啦。

燐知道自己對於生活真的不太在乎,自己喜歡的人都過得很好很快樂其實也就別無所求──即使他們現在非常怕自己,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最多就是為了這樣的願望想成為聖騎士,不過在這之前要先會控制力量才行這點也非常清楚。

燐邊洗碗邊出神地胡亂想些不著邊際的東西,穿戴好裝備的雪男從身後走近,傳來細微的聲響,發覺弟弟靠近片刻既沒拿東西也沒發出聲音,燐疑惑地回頭,看著雪男疲倦的臉,聽見很細微的嘆息。

為啥我一轉頭你就嘆氣!我哪裡惹你了!

燐扔下海綿正想把手洗乾淨、抓住某人教訓一頓,雪男卻湊上來抱了一下,燐直覺地用力抱回去,沒想到雪男退開時很自然地在臉上親了親。

燐呆愣又有點手足無措地回望著正凝視他的胞弟。

「……哥哥,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離開宿舍,好嗎?你離開這裡,就連驅魔師也可能是敵人──那樣我很難保護你。」

「我說你啊,我不需要──」

「別忘了還在觀察中,我不想看到哥哥被殺自己卻無能為力。」雪男推推眼鏡。「我走了,哥哥別忘記寫功課和練習劍術。」

~~~~~~~~你這小子!!

雖然只有偶爾擔心或偶爾想起自己的雪男好像會讓人有點寂寞,但你這小子也別一天到晚都這樣!!你明明就有想做的事情跟喜歡的事情!!那就去做!!

因為已經說過好幾遍,所以這些話只能爛在肚子裡,雪男比石頭更頑固的個性一旦認定,根本完全不聽別人說話,光想著老爸說過要保護我──你他X的怎麼就沒想過老爸也要我好好照顧你啊!!

可惡,混帳,老爸又不是只有我一個兒子!被你這麼說誰還能乖乖待在宿舍!

洗完碗盤立刻氣沖沖地殺回房間,雖然已經沒有俱利迦羅但手上還是習慣拿個東西,燐拿起木刀、翻上房頂,小黑看到燐出現非常開心。

『燐!來玩!』

「今天先不玩,」伸手抓抓小黑的脖子下巴。「雪男最近的巡邏路線知道嗎?」

『知道,』小黑眨眨眼睛,奇怪於友人叫他跟蹤雪男,卻又來問他知不知道。『不過雪男最近的搭檔很厲害,就是那個……對,獅郎的徒弟,所以我都沒辦法靠太近。』

「帶我去找雪男好不好?」嘖,是修羅嗎?

『……等雪男回來不好嗎?』小黑歪歪頭。

「呃……就是……」該怎麼說好呢……「雪男最近的狀況不太對……我知道修羅那女人很強,但巡邏的時候也不是一直都在一起……所以,」燐啪地對著小黑合掌。「拜託!」

小黑歪歪頭凝視人形的友人,好像可以懂又好像不太懂,但心情卻很能理解,幾乎沒花什麼時間就點點頭。

『嗯,不過要小心,我知道有條路可以一直跟著又不容易被發現!』

「欸?啊,謝謝!」雪男這樣巡邏真的沒危險嗎?既然小黑發現,一定也有其他惡魔發現,說不定只是還沒下手……

說走就走的一人一貓,化為黑影、向外竄去,燐順著小黑找出的路徑,迎著風從這棟樓的屋頂躍到下一棟,只能無聲移動的感覺讓燐覺得雪男的所在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