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之驅魔師衍生同人小說
※雪燐
已經過大幅度的修改
※本篇為哥哥奧村燐視角,
 與黑鳥之『青煙飄盪的迴廊』(雪男視角)為成對的作品,
 欲閱讀雪男視角之作品,請前往夜語無聲



------------------------------------------




「哥哥,聽說你今天上課時──」

「停!」拜託!別唸!「先吃飯!讓我保持好心情的吃飯!」

「只記得吃飯是不行的,哥哥。」

雪男推推眼鏡,老樣子邊走邊碎碎念,燐把雙手撐在頭後面彆扭地不想看弟弟的表情,直到旁邊的聲音終於停下來,才嘿嘿笑第一把將弟弟勾進懷裡。

「好啦我知道啦,不用擔心啦,」豎起大拇指往雪男的眉間用力按。「你這邊將來按不平怎麼辦?我會沒辦法跟老爸交代的耶!」

「……哥哥亂來的話我也沒辦法跟老爸交代。」雪男掙脫再次嘆息,扶正眼鏡整理好衣服,露出無奈的微笑。「哥哥只要乖乖的不惹麻煩,就都不會有問題了。」

「……我沒惹麻煩啊。」看弟弟一臉不贊同,燐只好又補一句。「我就是擔心你,想幫忙。」

「哥哥只要考試的成績都及格,就幫了我一半的忙。」至少不用每天聽同事抱怨自己的哥哥。

「──我開動了──」燐迅速對著晚餐合掌,對雪男的提議充耳不聞。

沒辦法,比口才他真的不是雪男的對手,扯到最後總覺得他都被雪男吃得死死的。

兩人安靜的吃了一陣子,燐還是耐不住這種安靜,偷偷看了弟弟幾次,雪男卻很平靜,看著看著不知怎麼的就停在雪男的唇上,如此反覆幾次,雪男想當作沒發現也很難。

「……哥哥,我臉上有什麼嗎?」

「嗄?!啊,沒、沒有!」唔唔唔好奇怪我好奇怪……

「那是?」

「呃呃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要我怎麼解釋──「……我是在想你晚上出去巡邏回來偶爾又會熬夜,要不要幫你準備點吃的……」

雪男怔了怔,那表情不能說意外但也不是一般意義的呆愣,總之很微妙,就因為實在是意味不明的表情,所以燐本來以為雪男會拒絕。

「好啊。」

「……欸?」

「哥哥願意準備的話當然好,比起學校昂貴的食物,我比較喜歡哥哥的料理。」

欸?嘿嘿嘿……

「當然作業什麼的會在吃宵夜的時候順便看,哥哥寫完就放在我桌上吧。」

「我又不是小學生……」不過雪男飄過來的眼神讓燐三兩口爬完食物,一溜煙地把碗筷扔進水槽再跑出來,趁弟弟開口說什麼之前,燐一本正經地回到原位。「雪男,我覺得我還是應該跟著你出去,不只增加實戰經驗還可以幫忙──」

「哥哥,等你成績單什麼時候都及格了再說吧,就算哥哥的青炎很厲害,但使用者是笨蛋威力也大打折扣──不服氣的話要不要跟我比一場?」

雖然沒有真正的打過,但燐怎麼也不可能對弟弟下狠手,雪男卻會認真計較,從起點開始就已經很吃虧,更別提……連燐自己也無法判斷弟弟究竟有多厲害。

身為一個男子漢就是要說到做到,如果答應卻輸了那不是──呸呸呸!

「哼……我才不會欺負弟弟。」

「嗯,我暫時也不想欺負哥哥。」

什麼欺負哥哥你這小子──欸!?

「慢著!什麼暫時!!所以你是想過還是做過!?」

「……哥哥該上去寫功課了。」雪男推推眼鏡,抬頭看著正揪住自己衣領非常想現在打一架的哥哥,挑起對燐來說非常惡劣的笑容。「還是哥哥需要我的護送才有辦法走回樓上?」

「──不需要!」可惡你這小子!我真該跟你打一架告訴你什麼才是對兄長應有的禮貌!

「如果還是想像個小鬼一樣撒嬌的話,就由我把哥哥抱回去如何?」

燐氣到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雪男也覺得哥哥氣得像隻炸毛的貓──看尾巴就知道哥哥真的非常生氣。

雪男默默地把餐具收好也放進水槽交給烏克巴赫清洗,走回燐身邊著裝完畢後,對著又氣又好奇的哥哥露出游刃有餘的微笑。

「……想幹嘛?」

「看起來哥哥很希望我抱你回房間。」

「嗄?!我看是你很希望我抱你去巡邏吧!?」

「喔呀,比起當驅魔師,原來哥哥更想當駝獸嗎?」

燐再次氣得炸毛,再笨也發現雪男的確是在欺負他,而他很不幸的只有嘴笨──所以還是有發現雪男的不對勁。

即使如此,也沒道理一直當出氣筒──撒嬌耍賴的話還可以考慮考慮。

「你小子──」重新揪住雪男的衣領把弟弟拉近,那張充滿挑釁的臉拉近後反而讓燐又開始心軟。「──要拿我出氣也不要太過份!有什麼事就直接說出來!!你把我當成什麼!?」

雪男很明顯的頓了頓,燐一如既往的看不懂弟弟的表情究竟有哪些含意。

「……我走了。」

雪男揮開燐的手,轉身的衣角帶起一陣風,拒絕溝通的模樣讓燐非常不爽,生氣地衝回房間寫作業,但沒兩分鐘就開始發出痛苦的呻吟,咬牙焦躁地把空白填滿後,乾脆地跑進廚房轉換心情。

『燐?』小黑竄進廚房,看見料理台上的食物雙眼發光。『看起來好好吃喔!!』

「吶,小黑的份,」燐遞過一盤炸豬排捲。「辛苦啦。」

『呣呣呣,』小黑三兩口就嗑光一整盤,顯然還意猶未盡。『燐,你為什麼要我每天都偷偷跟著雪男?』

燐身後搖晃的尾巴猛然停住,然後很彆扭的甩兩下。

「沒什麼,就是擔心。」總不能說是派小黑去探路吧?小黑不小心說溜嘴就糟了。

『雪男滿厲害的喔,雖然沒有獅郎厲害。』

「……這樣啊。」嘖。

『燐~~我吃完了!再來一盤!』

「好好好!不過!最後一盤!」

『欸~~~~』小黑的貓臉露出非常失望的表情。

「剩下是雪男的。」

『嗯?這樣啊!』小黑仰頭看著燐,廚房裡的兩條黑色尾巴很有默契地用同樣的模式扭動。『那我跟你一起等雪男!』

「嗯?好啊。」本來是不想等的啦……

因為還是有點不爽,燐本來到睡前都不想看見雪男,但小黑興致勃勃的說要一起等,說不要似乎很沒肚量。

燐正糾結要不要找小黑去屋頂鍛鍊身手順便避開雪男,小黑已經耳朵一抖,飛箭似地竄出,燐猛然轉頭,還沒看到人就聽見小黑的歡呼。

『雪男~~~燐做宵夜喔!好吃!他說等你回來我還可以再吃一盤!』

「我說剩下都是雪男的!!」你這貪吃鬼!「你已經吃兩盤了啦!!」

卸下槍袋的雪男笑了笑,摸摸小黑的頭。
「真的好香──哥哥做了什麼?」

「……炸起司豬肉捲,」嘟嘴。「什麼嘛……」

「哥哥?」

「沒事!」哼,也罷。「吶,本大爺的特製宵夜,外加羅宋湯一碗……你受傷了?」

覺醒之後對於氣味變得更加敏感,燐本來覺得那只是雪男出任務帶回來的味道,但聞著聞著還是覺得不對,小黑因為只想著吃所以沒注意,燐問了之後忍不住擔心的湊上前邊聞邊摸。

「哥哥!放開!」

「幹嘛!我擔心是你!說實話你到底有沒有受傷!?」

燐邊說邊試圖扯開雪男的外套,同時觀察雪男哪裡比較不對勁,遠距離雖然沒問題,但近距離雪男就拿一身蠻力的哥哥毫無辦法。為了不讓外套被扯爛,雪男只好死死抓住領口用腳把性急的兄長推遠點。

「好啦我說!!哥哥!放開!」

「早點說不就沒事了──所以?」

雪男推推眼鏡,表情非常不悅,但還是說了。
「腰側有點小擦傷……破皮而已,沒事。」

「嗄?你應該還有什麼要對我說的吧?」我說沒事也就算了,惡魔的身體恢復速度非常快。「居然會傷在那種地方,一點都不像你──你到底在氣什麼煩惱什麼!?有話就對我說啊!」

「沒有什麼好說的,」雪男推推眼鏡,筆直的視線讓燐隱隱有些畏縮。「而且真的只是小傷口……話說回來,惡魔造成的傷口可不是哥哥這種魔藥學連十分都沒有的人能治療的,還是相信我就好。」

「什麼──我會好不好!!」

「喔?哥哥打算怎麼做?」

「唔……既然你說小傷口,」反正不嚴重。「幫你舔兩下就好啦……」

雪男盯著燐看了好久,深吸一口氣,端起桌上的宵夜露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既然有宵夜,我看今晚還是徹底幫哥哥惡補一下魔藥學──居然把我講授的課忘得如此乾淨,別說老爸,我現在就死不瞑目!」

「哎唷雪男你別生氣嘛,作業我有寫完……」退退退。

「哥哥!不準逃!說什麼要當聖騎士結果連區區課業都無法戰勝就要逃跑嗎!?」

「才沒有!我這是鍛鍊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