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踩,就是半個月。換成幾乎長駐實驗室的學長,很難得的遲到早退實驗少做閃不見人。所幸的是,實驗室還有經過訓練的另一位新任學長,不至於因為一個人的缺席而造成實驗運作上的傷害。

只是這一來,小碩一們就很好奇了,雖然學姊們的個性較為文靜不是那麼愛八卦,但不代表就不八卦沒八卦,出於下意識的,不知道真相的他們決定先跑去問學姊。

「學姊學姊,你現在沒在忙吧?」

「沒有呀,有什麼問題嗎?」
眼前的學弟妹們雙眼發光一臉興奮,看樣子應該不會是課業或是實驗上的問題。

「問你喔學姊,大學長在忙什麼呀,他最近都沒進實驗室耶!」

身高只有一百五的學妹以跟她體型一樣嬌嫩的聲音問著,眼裡滿滿地都是想到追的企圖,其他人反正問的也是同樣的問題,嗯嗯嗯的點頭應聲再應聲。

這讓比鄰而座的兩位學姊一瞬間有些為難,很難決定到底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嗯……這個……」偷偷瞄了眼坐在較遠座位的當事人「因為……你們大學長在交往的對象要生日了,他正在找生日禮物,其他詳情……我們就不清楚了。」

「欸欸欸~~~!?學姐都不清楚嗎?實驗室該不會沒人知道吧?大學長防的這麼嚴嗎?」

學弟妹聽了之後更為興奮八卦的表情,讓兩位學姊心裡含淚默禱……兩位當事人防的一點都不嚴,只是我們實在沒膽量把事實告訴你們……

「那小學長有可能會知道嗎?聽說他們住得很近,應該會知道吧?説不定還看過呢!!」

驚嚇沉默……好奇心殺死一隻貓……也罷,就成全你們吧……
「我想他應該知道的很清楚,這麼想知道就去問他吧,就看他會不會說囉。」

「真的嗎!?走走走,我們去問……呃…欸,你實驗差多少?你呢?」

原本就要往前衝的一行人,像是想到了什麼般的驟然止步,突然開始核對起各自的進度,讓兩位學姊好奇不已。

「怎麼了,想問就去問啊,他又不會逼問你們實驗,幹麻突然討論起實驗做完了沒有?」

「呃……唔…嗯…因為…因為…如果去問小學長,不管是對我們之中的哪一個,他總是用很低沉很溫柔的聲音,跟很認真專注的表情回答我們……雖然他人很合善、也不沉悶、說話也很有趣人又優雅……可是每次跟他說話都會不由自主的臉紅心跳!男生也沒好到哪去吧!?弄到後來讓人覺得沒事跑去找學長好像很奇怪,好不容易逮到機會找他聊天最後卻都不知道自己在聊什麼……」

然後學姐看到三位男生自陳,到後來跑去鬧小學長總覺得很不好意思,不知為何總有一種大不敬的感覺,雖然跟學長聊天比跟同學還百無禁忌,結果總是很歡樂,但就是會有不好意思等等的愧疚感。

「喔……這樣啊……那就等你們決定好了再去問吧。」
學姊們互相交換了眼神,想也知道這結果絕對是他故意設計好的。

於是學弟妹們依序散去,原本不想做實驗的他們似乎又有了做實驗的動力,兩位學姊則是在確認他們的注意力已經重新投注於實驗上後,才悄悄地移動到同學的座位旁。

「欸,你不要這樣子欺負學弟妹啦……看他們這樣雖然很有趣,可是很可憐耶……」

「我哪有,完全沒有虐待他們,反而提高了學習的主動力與意願,這樣不是很好嗎?」

但是他們被你騙得團團轉,我親愛的同學,他們乖的就像張大眼睛搖尾巴等主人誇獎的小狗!
「你……等他們發現真相之後,萬一步向人生的極端怎麼辦!?」

「好事,開拓人生新視野,如果頓悟了看破紅塵,那我們就是新一代大師的啟蒙者,好上加好。」

「……我說的當然是負面的。」

「警察也是需要業績,犯罪集團也需要招募人手。」

……學弟妹看樣子是救不回來了……對不起,但學姐們已經盡力了,要怪也只能怪你們自己要被騙……

看到自己兩位美麗的同學一臉放棄的模樣,面帶微笑放下手中的paper,愉悅但平淡的給予最低的承諾。
「放心,我一向很有分寸,他們死不了的。」

「我們只是在默哀……對了,學長應該是為了你的生日忙進忙出吧?你知道他要送你什麼嗎?」

「應該吧,送什麼?不知道。」
學弟拿起水杯微仰著頭邊想邊喝,以學長那種對買東西極度挑剔的個性,平常就難買東西,現在買禮物應該又更誇張了吧……

真要說想要什麼的話,他只希望他老媽不要那麼囉唆,可惜這不是能當禮物送來送去的東西。

「學長那次也是那樣,你怎麼也是,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好奇,也沒有特別期待的樣子,你都不好奇的嗎?」

「很好奇,非常非常的好奇。」

「你該不會要像學長那樣說什麼等待是一種樂趣吧?」

「喔?學長說過這種話?」

「嗯。」

「不愧是學長,不過,等待就是為了去醞釀些什麼,在等待裡培養一份心情不也是理所當然?」

……也許吧。

然後,在瘋狂消失兩個禮拜之後,學長重新恢復了在實驗室的作息,樣子看起來一如往日,實驗終於做完整理好的小碩一們,在兩位當事人之間左右搖擺後,不約而同的決定去找曾經消失過的大學長問個明白。

而發現他們走過來的學長,微微挑眉,拿下耳機,把播放按暫停。
「什麼事?」

眼前的大學長瀟灑從容的看著他們,聲音表情專業至極,讓他們突然有一種不該問笨問題的感覺。
「大學長,你上禮拜是去哪啊,怎麼都沒看到你呢?我們很想你耶。」

「都沒看到?喔~~不認真,我有進實驗室啊,你們學姐都有看到我,就只有你們沒看到。」

「哪有,大學長,你看你看,實驗做完了,數據,我們有做實驗的好嗎?!沒有在打混啦~~!!」
被人說打混的小碩一不甘心地將數據照片表單塞到學長眼前,因為動機不純,所以抗議聲不知不覺間變得有些薄弱。

「喔喔……真的嗎?數據給我,看了就知道妳們到底認不認真。」
接過學弟妹的數據,飛快的掃過,半練習半進度的實驗很容易理解,技術跟熟練度的高下之差也很明顯。

大學長的表情可有可無不以為然,讓原持有者們忐忑不安。

「嗯……就這些?兩個禮拜就這些?你知道你們小學長在去年九月的時候,進度到哪了嗎?」

大學長帶著笑的聲音似乎覺得很有趣,於是小碩一開始發出欸欸呃呃啊啊的聲音。

「而且啊……這個數據是誰的?嗯?你的?你看一下這個,在這個溫度下,你的東西在這裡有一個表現量,那我們今天假設………然後,我們回來看一下你的數據,結果在這邊、這邊、還有這邊,你的東西居然有一個增加上升的趨勢,你覺得呢?然後是這個,背景值太高……這個還可以,可是有些醜,你們,要不要考慮一下,把它弄得漂亮些,這樣老師心情好,你們的生活才會圓滿對吧?」

興高采烈想說做完了可以打混一陣子,卻被大學長重重挫敗的小碩一,在灰心喪氣之餘猛然想起被順便隱藏的主要目的。

「學長~~!你還沒回答我們啦!居然把話題帶開!!學姐說你替你女朋友買生日禮物所以才不在,所以你真的是去買禮物?你女朋友是什麼樣的人啊?!」
死磨活纏,兩個學妹一副非得要知道答案的樣子。

「你們學姐有沒有說去問小學長?」

「有啊……可是我們不好意思去問。」

「都不好意思了,你們還好意思來問我?」

「哎呀……學長你是當事人嘛,所以?真的嗎?」

「他後天生日。」

「什麼~~~~學長多說一點啦!!」

「這麼好奇?」搞不懂學弟妹幹麻這麼好奇,害他也有了點欺負他們的心情。

小碩一努力認真的點頭。

「想知道也可以,一個答案換一個禮拜的實驗、值日生、以及動物房輪值,現在,想知道什麼?我保證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沉默……然後小朋友們一臉不服輸的表情。
「哼!就不相信完全沒機會,總是會知道的!!」

「是是是,加油啊,要八卦實驗也是要做,別忘了要Meeting。」

帶著微笑,看小碩一不甘心地回到各自的位置上修改剛才的東西,好一會兒,才轉頭看向現在座位搬到他隔壁的學弟。

「欸,她們為什麼都不來問你?」

「親愛的學長,因為我讓她們自慚形愧,所以都不好意思來打擾我。」

這種話也只有你才說的出口……
「是是……馴養有方管教有度,剛才都聽到了?」

「嗯。」

「記得把後天傍晚以後的時間都空下來。」

準壽星斜眼瞄了下小朋友們的狀態,把椅子滑到學長的座位旁邊挨著。
「如果我說沒空呢?」面帶微笑。

「你那些朋友跟我打包票說沒問題。」柔和的甜笑著,聲音是了然的堅定。

微愣,然後學弟趴在學長的桌上瘋狂大笑,即使整間實驗室的人都看著他也毫不在意,讓學長有些尷尬不知所措的拍著他的背。
「喂……」

「啊哈哈…嗚嗯……等、等一下就好,哈……我那些損友啊…哈哈……」

「別笑了,沒那麼誇張吧?」

「沒有,沒事,馬上好……笑到停不下來……」

「……你是笨蛋啊……」
學長嘆著氣,把衛生紙遞給笑到飆淚的學弟。

後天,嫌麻煩的兩人索性都不去實驗室,睡到自然醒,聽著唱片,看著貓打滾,很悠閒的吃著早餐和水果。

「中間還有段時間,怎麼辦?」雖然是壽星,但學弟還是切了一大盤冰透的芒果放在學長面前。

「你今晚打算穿什麼衣服?如果要外出的話?」

「嗯…那要看學長要帶我去哪裡了。」

「先看看你的衣櫃吧。」

結果,是學長看了老半天都不滿意……學弟預感中最糟的那一種,可是學長卻相當的愉快,抓起他的車鑰匙拋給他,然後撥了通電話。
「喂,是我,嗯嗯,那天跟你說過了,現在應該有空吧,什麼時候?現在過去,大概三十分鐘……什麼?放心,你會感謝我的。」
學長結束通話,瀟灑的把手機收回口袋,拉著學弟出門。

「學長,剛才的電話和現在是?」

學長摸著學弟的臉,輕輕的拍了兩下。
「乖~~~聽話,今天我主辦,你會感謝我的。」然後打開車門把人推到駕駛座裡。

三十分鐘後。

「這裡?」

「這裡。」

打開門走了進去,一群看起來跟學長還算熟或很熟的人圍上來,打量他的眼神充滿興趣、興味,彷彿在計畫些什麼。

這裡是設計師和服裝顧問的店。
「學長,這幾位是?」

「我朋友。」學長說的簡單明瞭。
「他朋友。」笑的很開懷答的異口同聲。

於是他面帶燦爛微笑的跟眼前的人們打招呼,然後發現那些設計師的眼神又狂熱了幾分。

「你叫他學長,不是吧,不只是學長吧?以前他女朋友都沒帶來這裡過,欸,怎麼,我說的對不對?」

學弟燦爛優雅的微笑裡多了幾分溫柔,看得讓人心神一盪。
「你說呢?其實說不定我是被學長包養的呢……」

就算是見慣美人的設計師們,也不由自主的,被學弟充滿誘惑性的神情以及低沉美聲所擾動,在極短的停頓後,紛紛轉頭詢問學長究竟是在哪裡找到如此高檔的貨色。

「沒、沒有!不是!他不是!」
圍著學長的人半真半鬧的問著,讓反而被圍的人只好氣急敗壞的拚命否認,看著人群外的學弟捂著嘴輕輕悶悶的笑著。

「嗯嗯,我不是,我是他男朋友。」
學弟笑夠了之後乾乾脆脆的承認,讓鬧人的設計師們一瞬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欸,這就是你跟我們說的那個『仗著自己條件很好所以平常衣著隨便』的那個?」

「沒錯。」學長肯定的點點頭。

「我哪裡衣著隨便了?」

「很多地方。」

於是接下來的三小時,學弟有種被整卻又很無聊的感覺,被人擺弄來擺弄去,從頭髮到衣服,東西一件一件的從他眼前經過,有的留下了,有的沒有,直到包圍他的每個人都滿意了,才真正的結束了。

設計師的表情看起來相當的滿足讚嘆,學長也笑的溫柔滿意,只是眼神複雜。

這反應讓學弟輕輕的笑了,雖然淡的令人無法察覺,但周身氣氛的改變,還是讓高感受力的設計師品嘗到身為電燈泡的為難之處。

再來是學長,比較快,等兩人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離開時,總計已經在裡面耗了四個小時,街上的路燈一盞盞的全亮了起來。

學弟一上車就趴在方向盤上。

「幹麻趴著?」

學長明知故問裡的聲音句尾上揚,比過生日的人還開心。

「我在想……是什麼樣的地方,得要這樣才進得去?」
學弟原本較淡的髮色在修剪後呈現漂亮的層次質地,讓戴著耳環的耳垂與脖子拉出明顯又誘人的線條……雖然知道學弟有打耳洞,但這還是他第一次看學弟戴耳環……學弟平常幾乎從不配戴任何飾品。

學弟依舊維持趴著的姿勢轉頭看他,金屬與半寶石的光澤在掩映間輕輕流轉,吸引著視線與欲望,讓他無視於學弟的問題,靠上去,含弄輕扯帶著耳環的耳垂,用唇碰觸,淺啄,悄悄滑行,感覺學弟喉間放縱寵溺的低沉嘆息在耳裡鳴響震盪。

只要一個氣息就能讓人渾身發燙……

學長原本惡作劇的笑容,在小小的後悔裡染上柔媚的顏色,停下動作,靜靜的埋在學弟的頸間,隨著學弟的輕笑微微顫動。
「今晚的戶外活動到此為止嗎?」

學弟把玩頭髮的動作讓他漸漸平靜,聲音裡既有等待也有期待,讓他也期待起收禮物的人會是什麼表情。
「還有一個地方。」


* * * * * * * *


爵士餐廳,俱樂部會員制,外國人比本國人士還多上一些。走進這裡,學弟完全可以理解之前為何會如此的大費周章。

而實際上,學弟這個新客人還太搶眼了點,幾乎不知恐懼為何物的氣質,神情卻是柔和的、充滿流暢的優雅感,隨著移動的動作越顯其存在感。

被帶到預定的座位,古典爵士的曲調從鋼琴裡婉轉傾訴,斷斷續續的有些外國人跑來跟學長打招呼,或是學長遙遙的跟他們招呼示意,或者聊上兩句……而其中有些,跟他家裡唱片盒子上的人長得一模一樣,沒聽錯的話連名字也一樣。

超乎想像的禮物……也許他會有榮幸聽到大師們的即興演奏,更重要的是,這不是錢多就可以買到的,學長顯然熟識其中的一兩個。

「覺得如何?」學長拿自己裝著白酒的高腳杯輕碰學弟的水杯,清脆的聲音短而清澈的響著。

「太棒了,只是,為什麼不是我喝酒?學長不是有駕照?」學弟拿起水杯回碰,一邊喝著一邊抗議。

「我不想開車。」

侍者上菜,同時也恰巧結束了也許會越來越沒程度的對話,在短暫沉沒後,學弟問起一個顯而易見的問題。

「你怎麼會認識他們的?」

吃東西的人挑了挑眉,吞下食物又慢條斯里喝上一口酒。
「剛才那個穿細條紋衫比較瘦的是我的鋼琴老師,其他則是老師的朋友,你覺得呢?」

「……原來你是出乎我想像的大少爺嗎?」

「不是、不是!有錢都請不到好嗎?!是小時候不懂事啦!!」

學長即使壓低聲音還是難掩氣急敗壞的表情,周圍聽力絕佳的熟人們以了然風流的調侃笑容,向他們舉起酒杯,讓學長紅透耳根的臉又壓得更低。

學弟則無視學長的尷尬,優雅的舉杯回禮,惹來老人豪爽的笑聲。
「放心,他們完全不介意,還高興的很,不過,什麼叫小時候不懂事?」

「我˙很˙介˙意!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厚臉皮嗎?」學長轉頭瞄瞄一直看著他們的人,「……大概九歲左右的時候,我在每天會經過的酒吧以及住家的某個範圍,總是會聽到很有趣的鋼琴聲,而他則覺得因為鋼琴聲而大冒險跟前跟後的小孩子很有趣,從那時候起到我十四歲回台灣為止,他無償的敎我鋼琴,從基本的古典到爵士,他是個很棒的老師,彈鋼琴變成非常好玩的事。」

看到學長眼裡因回憶而閃爍的光芒,抿著水杯的人也跟著愉快的笑了。
「原來如此,難怪學長的書架上有樂譜,數量還不少。」

「很久沒彈了,想聽嗎?剛才過去跟老師他們聊天的時候,他們說你聲音不錯,肯上去唱的話,一人送你兩首或更多,怎麼樣?唱不唱?」

「什麼……這是臨時變卦的吧?」

「沒關係……在家的時候我也聽你哼過,唱得很好啊,而且,不唱的話就沒得聽呦……」看到學弟在極短的一瞬間有些慌亂,讓學長開心地願意在公開場所用甜膩的語調,哄著學弟。

而且他的聲音本來就很適合。

學弟正想在討價還價,手持蠟燭的侍者來到他們的座位旁,他才發現根本就被應該是大師的老頭子們暗算了……每一桌都點上了蠟燭,鋼琴旁的兩位老人正大聲的宣布今日壽星──他根本就是被半推半拉給拖上去的。

等學長被拉上來彈奏他要唱的曲子時,其實連學長都在苦笑。這讓他們稍稍見識了精力充沛又頑皮的老人到底有多能玩。

底下的人略微閉息,等待……學弟天生低沉的聲音同時也擁有柔軟寬廣的音域,在空氣裡震動共鳴的音色隨著鋼琴聲,更顯得迷離誘人,伴隨醇酒的香氣更是魅惑心神。

結果挖到寶的爺爺們更是沒這麼容易放過他……好處是,再也沒有比今晚更即興的即興奏了,這是大師們只為他一人準備聯合表演,意外歡樂而有趣的一夜。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快要十二點了,學長跟他說了生日快樂後,又拿出了一大包東西。

「還有啊……我已經不敢去想今晚你花了多少錢,那會讓我這個窮人很驚嚇。」

「少來,你是這麼容易被嚇到的?前些日子,新聞上那個公司合併的案子讓我賺了一筆,現在這些都是小東西,你手上這些還是今晚最便宜的。」

最便宜的?
學弟帶著好奇打開禮物,然後則是啼笑皆非的錯愕。

全套的寵物用具含飼料,樣件之多巨細靡遺,但是怎麼看都是給他家小貓的。

「每次來你家都覺得你家小貓好可憐,那也沒有這也沒有,總算找到機會送你了。」

「這是給貓的吧?」

「牠是你的貓,養貓會需要這些的,是實用的好東西,好好感謝我吧!」
學長抱著貓,用臉輕輕磨蹭,已經快一歲的貓配合地磨蹭回去,在學長懷裡鑽動,癢得學長咯咯的笑著。

「那你應該給我兩份,我覺得我養了兩隻貓。」
學弟放開禮物,把抱貓的人拉進懷裡,意有所指。

「什麼兩隻貓,你才像吧?」
放開貓,學長伸手摟住對方的脖子,不服氣卻又很愉快的狡頡笑容,在微暗的室內熠熠生輝。

「還是學長比較像,尤其像現在……」
不等對方反駁就低頭吻上那因為抗議而微微張開的嘴唇,讓被吻的人,抗議性地,用力抓扯著學弟的頭髮,只是有限的力道漸漸變得更像是愛撫。

「……今晚如何?」

「非常謝謝你。」

「讓我在上面?」

「那是兩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