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去工作的時候覺得路太遠,現在有壓力就會覺得路太短……

看完簡介,紀君凡開始認命用還聽得清楚聲音的方式,快速播放用最近的時間排序的影像檔,邊看邊選取哪些資料要以基因寫入寫到大腦裡……他沒有自信全部看完還記得住;另一方面,上次使用基因寫入後他發現,基因寫入對人體的能量消耗頗為沈重,這會徹底消耗大量的內力,精神力也會因疲勞而不易集中。如果不想完全喪失行動能力,那一個月只能使用一次這個方法,而且必須妥善控制寫入的量。

想到這裡就不得不感謝還好已經過一個月了。

邊寫入邊開始累得冒冷汗,差點又撞倒燒菜的李大廚,後院滿滿都是食物的香氣可是他沒有平平安安吃飯的命……嗚嗚嗚……

忍耐疲勞與肚子咕嚕咕嚕高聲歌唱的飢餓,紀君凡快速放下東西就跑到井邊,覺得有些虛脫的中止基因寫入與播放閱讀的輔助整理,然後努力用冷水讓自己清醒點,自己這樣看起來又累又餓又虛脫,內力還去了一半,不知道會不會被看出來?

好不容易精神恢復,縱有一千萬個不情願紀君凡還是去了。白凜丞看到人的時候自然也發現異樣——內力跟飢餓是兩回事。但依舊不動聲色的喝酒微笑,在少年的回答與進食的安靜間,思考兩者的關係。

感覺純粹卻又天真,用這種簡單語調說冷寂的內容,卻又出乎意外的平淡自然。

像是少了什麼,也像多了什麼。

「好吃嗎?瞧你光吃都不說話,還記不記得你是陪我吃飯的?」

「嗯……好吃啊,當然好吃。」紀君凡掩嘴嚥下口中食物,拿起茶杯喝茶才發現是酒,愁眉苦臉地嚥下。「人只有一張嘴,吃飯當然沒辦法說話,邊吃邊說不太禮貌……」

紀君凡還是苦著臉,要說話所以不能吃東西,而桌上沒有任何飲料可以沖淡口中的酒味——他真的不習慣酒的味道,雖然那柔順微甜的味道應該稱得上好喝,但他還是不太喜歡。

白凜丞倒是很中意紀君凡喝了酒的樣子。比標準都要白淨的肌膚,瞬間刷染上粉嫩柔軟的櫻紅;深琥珀色總是不斷閃爍的眼睛,也迅速漾起薄薄的水霧。

梨花醴算是芳甜的薄酒,然而這麼淡的酒,這可以用內力驅酒的少年,仍是軟嫩嫩的紅透了耳根臉頰,眼中浮現不慣於飲酒的酒意。

究竟是不會用內力驅酒,還是沒想到?還是出於同飲又不知自身酒量的禮貌與無知,而選擇純飲……雖然是誤喝卻也不做處理?

不管是哪個可能,配上現在眼前那張原本只是清秀、現在卻顯得嬌豔的臉,都只是讓人覺得更可愛而已。

「這樣就臉紅?酒量這麼差?」拿起晶釉彩紋的鑲銀白瓷壺,微笑無視紀君凡抗拒的神情再次滿上杯子。

白凜丞的調侃讓紀君凡幾次掀了掀唇都說不出話,好半晌才嘆了口氣。
「……我沒喝過酒……白二少爺,就算您覺得我有趣也請別笑得如此明顯。」沒酒量不會喝酒又不會死……喝酒才死得快。「而且您這麼找我來又不是為了喝酒,您有什麼問題就請吧。」請讓我早死早超生。

「我比較想聊天。」說著,異常親暱地夾了塊魚放進紀君凡前面的小碟,驚得紀君凡一陣惶恐後又是一陣嘆息。

「那……可以容小的我放肆的建議……」年紀輕輕一直嘆氣我一定會早死……「我們專心聊天快點聊一聊如何呢?」

噗……真的不是奴才命,有這樣說話的嗎?
「我喜歡慢慢聊,聊天,就不該專心。天南地北的慢慢說。」又一杯酒下肚,梨花的清麗香氣化成纖柔甘美的甜意。醉不了人的酒,彷彿飲盡那一山春雪卻非常醉人。適合聊天的酒在某些時候也適合搭配惡作劇——至少此刻與紀君凡有些哀戚的臉非常合襯。

「……我不擅長聊天。」那太容易露餡,聊天比洗盤子提水練字累上不止一百倍……

「能說話就能聊天,我說你能聊天就是能,懂嗎?」

「明白了……」果然還是應該乖乖認命閉嘴……早知道不做這麼微弱的掙扎了。

「這麼不想跟我聊天?我准你說實話。」

我不想再嘆氣了可不可以給我一個不用嘆氣的生活環境?
「我姑且當成公子您的涵養比天高比海深……」嘆氣。「與其說不想或是不喜歡跟您聊天,我只是覺得……麻煩。」

「聊天麻煩?討厭麻煩?」年紀輕輕討厭麻煩?

「嗯,沒人會喜歡麻煩的吧?」

「不會,我喜歡麻煩。麻煩能帶來不少樂趣,而人活著需要樂趣。」

「果然化艱難為樂趣才是當大人物的料……既然目標不同,我還是討厭麻煩就好。」我沒那麼自虐,平凡無大志的目標才是好的人生目標。

「說得好,但……你又知道我是大人物了?」

……所以說我討厭聊天啊啊……
「因為這桌菜很貴、您的扇子貴衣服貴,您習慣一切很貴的東西習慣得像呼吸一樣,自然得讓那些東西像空氣一般就該在那裡,不注意還不會發現。」

紀君凡的回答流暢卻勉強,即便左思右想小心翼翼在白凜丞看來依然破綻百出。沒有必要逼到極致,一天一點,白凜丞覺得至此也差不多,因此只是輕輕笑看紀君凡彆扭又微微忐忑的樣子。
「再喝三杯酒,回答我幾個問題、下兩盤棋,就放了你。怎麼,不為難了吧?」

「三、三杯嗎?」紀君凡直直盯住小巧的杯子如臨大敵,心想用灌的話也不過三口……

「慢慢喝,不許用灌的。邊回答我的問題邊喝。」這麼好的酒用灌的未免太不解風情,看著那意圖昭然若揭的臉,白凜丞淡淡粉碎紀君凡的計畫。

「……是。」捧起瑩白如玉的瓷盞,粉綠酒液波波盪盪,美得扎眼。可惜不管再美紀君凡也只是苦皺一雙眉,像喝苦藥般為難痛苦、小口小口、萬分忍耐放慢速度的啜飲。

「方才,你所謂『裝出這種樣子』是指什麼樣子?」看紀君凡喝酒喝成這樣,白凜丞都有些懷疑他杯裡的是黃蓮湯而不是酒。

「……就……裝出喜歡的樣子、追求的樣子、情人或愛人的樣子、流連花叢自我放縱有點墮落敗家的樣子……這種掩飾有沒有用我不知道,可是好老套……」唔……真的不難喝可是我暈了……電腦有沒有辦法幫幫忙……這樣暈不舒服……

『解決辦法搜尋中,請稍後。』

喔,有啊……以內力逼酒……嗯對喔,可如果逼出來白大少爺會不會又有奇怪的要求呢?

「你說什麼?」

好吧,忍著,下次絕對把酒逼出來。
「是白二少爺您要我實話實說的啊……這是我的個人感覺,純屬參考,聽聽就算了、算了。」早知道就一開始假裝自己是啞巴,我好像又說錯話……真是麻煩。

總覺得接下來的災難會比麻煩來得更快……災難跟麻煩哪個比較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