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不想用這個方法。」

艾利爾焦躁的用牙齒啃咬湯碗,詭異的磨牙聲讓艾瑟爾貝特想起食人鬼啃骨頭的聲音。但最大的不同是碗不能吃,而且艾利爾啃得一點都不快樂。

「什麼方法?」

白銀龍知道最近半個月,法師翻遍了家裡所有的藏書——當然也包含最近三千年來,自己隨意收藏的各種書籍。不過很可惜,不存在的資料並非『不死心』就能硬挖出來的事物,對法師而言只是累積半個月的失望罷了。

「…………」

法師持續啃咬湯碗,默不作聲。

「艾利爾?」

「…後天……」艾利爾停下咬碗的動作,彷彿花費天大的決心。「後天開始,陪我去個地方。」

「陪你去哪裡都沒問題,艾利爾。」趁艾利爾不咬了,白銀龍眼明手快的把碗收走。「是要去哪裡呢?」

「——不准問!」一時間,法師就像被踩到尾巴的貓,然後迅速又變得低落。「多說兩句我的決心會不見——啊啊~~真不想去。」

「不想去為什麼還要去呢?」

「……因為那裡有八成的機會有我需要的東西。」

「那……!」

本來想繼續問,但艾瑟爾貝特非常吃驚地發現,艾利爾居然在他唇上親了一下。

「好囉唆。」法師皺眉抱怨,似乎沒有察覺到自己做了什麼。「我去休息,午餐晚餐都不用,我要睡到明天,晚安。」

艾利爾說完就往樓上走,白銀龍怔愣的望著那個背影消失在樓梯上,才抬手輕觸自己的唇覺得很不妙——艾利爾簡直焦慮得快瘋了!平常親一下就臉紅半天,而現在居然主動吻他?!

比起好奇是什麼地方讓艾利爾這麼焦躁,白銀龍甚至開始思考是不是乾脆鋌而走險,幫艾利爾潛入法師工會偷書算了。

某些程度上異常有能力任性的艾瑟爾貝特,其邏輯毫不猶豫地選擇自我感覺良好的方案;雖然潛入法師工會很麻煩,但至少艾利爾不用如此焦躁,而且偷偷摸摸突破重重關卡也別有樂趣——不知道一千年來人類的魔法進步了多少?

想著想著思考步向為非作歹的範疇,但很遺憾不管哪種律法都與龍族無關,即便艾利爾是人類,但犯罪只要不被抓到自然無需擔心。

在法師很不愉快的睡醒後,白銀龍提出了這個方案;而收拾整理行囊的艾利爾,沒想太久便拒絕提議令艾瑟爾貝特相當驚訝——說實話他以為只要能達成目的,襲擊法師工會這麼好的方案,艾利爾無論如何都不會拒絕才對。

拒絕提案的艾利爾即使不愉快依然具有高行動力,預定出發日一大清早,便和白銀龍策馬向西狂奔趕路,不知目的地的白銀龍只是默默跟者,一邊疑惑荒涼的西方疆域哪裡可能是艾利爾要去的地方。

「今天……在這裡過夜吧。」

艾利爾勒住馬,疲勞的聲音聽來氣若遊絲,停下馬後還差點摔下來,被始終掛心的白銀龍接個正著。

「…還可以嗎?」艾瑟爾貝特自己先下馬,才將搖搖欲墜的法師抱離馬鞍,對方吃痛的表情一看就知道不好……艾利爾要他對馬匹不斷施以祝福、加速、強化等等的法術,在一天之內趕了近1000哩的路,不論人馬,疲勞早就超越肉體負荷的程度,即使單靠法術也不可能完全恢復。

「還可以……」站著都勉強,太久沒騎馬,艾利爾覺得全身都快散了。「先把馬牽去馬廄,我去訂房間……」

法師步履蹣跚的模樣簡直慘不忍睹。

「在這裡等我。」總覺得讓艾利爾走來走去好危險。

「……裡面有床…可以……可以攤平……這邊我來過……還有提供熱水……」

心心念念的法師邊回答邊飄移,看起來異常危險、但沒有撞到任何東西地走到櫃臺前,然後就在顯然也很擔心法師暴斃的老闆帶領上樓;而要替馬準備食水的老闆娘一看到艾瑟爾貝特,便熱心的接過馬韁,要他先上樓看看同伴的狀況,還體貼的說會把晚餐送到房間裡。

白銀龍上樓的時候老闆正搬好大木盆。

「不用提水了,我們有辦法。」

艾瑟爾貝特這麼說,老闆很疑惑也不贊同。
「您要讓這位法師先生變出熱水來嗎?只要花一個銀幣就能讓您的同伴輕鬆休息,這點小錢也不花未免太過吝嗇。」

「我會給錢,」艾瑟爾貝特笑了笑。「只是覺得您這樣提水很累也很麻煩,我會一點法術,燒個熱水不是問題。」

猶豫的老闆顯然還是很擔心,不知道是擔心他的客人還是他的旅館。

「如果有任何需要,」白銀龍塞了兩枚銀幣到老闆手上。「我一定會麻煩您。」

「……好吧。」老闆收下銀幣離開,雖然沒有多說什麼,但顯然還是對一個遊俠的魔法能力很不放心。

把門關好落鎖,魔法能力精湛的白銀龍先設下結界,然後輕鬆地讓木盆裝滿熱水,此時趴在床上的法師幾乎已經睡著。

「艾利爾,醒醒,熱水好了。」

「…嗯……」法師睜開眼看看同伴、再看看冒著可愛蒸汽的澡盆,眼中出現渴望與掙扎。「再趴一下……不然把我連人帶衣的扔進去……我覺得我差一點就死了……」

「我不會讓你死的,艾利爾,你只是很累了。」艾瑟爾貝特讓法術聚集在手上、替艾利爾輕輕按揉,即使無法完全治癒也可以減輕疼痛,讓法師發出舒服的呻吟。「動不了的話,我幫你脫衣服?」

同伴的建議令法師比剛才更為掙扎……要泡澡當然是不穿衣服比較舒服,可是提議的…龍,從各種方面來說都是個奇妙的對象,總覺得一半是善意一半則別有居心……

「艾利爾?別睡著了啊,艾利爾?」

銀髮垂落在眼前,艾利爾不用抬眼也知道對方正低頭望著自己…唔……按摩技術真不錯……好舒服啊……

心中的掙扎迅速輸給了疲勞。雖然有點想答應,但是『幫我脫』這種話,艾利爾不論如何也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