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萊伊走到自己的房門口,覺得裡面燈很亮,人很多。
雖然覺得預感會成真,但衷心希望這不是真的,萊伊拿資料的手越握越緊,火氣滿到喉嚨,打開房門。

「嗨萊伊!!你終於回來啦!」

房間裡有很多人,看到他進來愉快舉起可樂啤酒打招呼,原本狹小的空地放了大紙箱當餐桌,披薩炸雞烤雞薯條到處都是,小小的房間裡居然塞了7個…不,現在加他等於塞了8個人!!

「最近真是多謝你!萊伊你人果然跟丹尼爾說的一樣,真好!來來來,快點吃!我們特地買來答謝兼慶祝!不要客氣!」

是你們太不客氣!我這裡不是交誼廳!還有丹尼爾那隻笨狗到底跟你們說了什麼!!
萊伊一邊心裡暗罵一邊扯下圍巾扔到上舖,小心的穿越人群食物杯子靠近自己的座位。

「萊伊真是多虧你!太感謝了!你明明沒上這門課怎麼知道老師要考什麼啊!?」

因為我考過!不然你以為我是怎麼拿到學分的!?抽籤還是數花瓣啊?!

萊伊終於靠近桌面,用力『碰!』的放下東西,終於讓那群在他房間地板上歡慶全部考完寒假開始的同學安靜閉嘴,發現他其實很不爽。

「滾出去,全部。」
萊伊飽含殺氣的低頭俯視,這群因為期末考而把他視為生死之交的同學,細細瞇起眼睛,緩緩的脫起手套,看起來一整個很嗜血。

說時遲那時快,又有人打開門,而且還是一群人,手上…也是食物,彷彿不只是開PARTY還想順便挑戰這房間的最大容量就對了?!

開門的那群人看到萊伊宛若暴風雪的表情不由呆愕僵硬,丹尼爾則是其中最僵硬臉色最鐵青的那個,而萊伊也很輕易的發現他,凶器般的視線在掃過一群人後停在他身上。
「丹尼爾,你放他們進來的?」

「我想說…你也該稍微放鬆一下…」

萊伊面無表情的點點頭,而那群在期末考仰人鼻息的同學,或多或少也知道了萊伊的脾氣。
「帶著你們的食物、垃圾,所有你們帶進來的東西,離開這裡。出去。」

看萊伊這麼堅定,同學一是尷尬一是沒趣一是抱歉的開始緩緩動作,開始慢慢收撿著杯盤狼藉。
「萊伊,你不吃嗎?」

「…留半個披薩給我。」

「你要哪種口味?」收東西的同學移動披薩盒亮給萊伊看。

「綜合的。」萊伊邊脫大衣邊確認,看著丹尼爾小心翼翼的走進來幫忙收。

「欸,萊伊,你還沒結束啊?」站在門口提著派的同學,靠在門口大膽猜測。

「托你們的福,沒有。」

然後這句話讓現場的所有同學啊哈哈的尷尬苦笑,他們當然知道也聽說這件事,而事情是這樣的。

自從那晚之後,前來萊伊門口求救的人數就暴增。之前不來是不敢來或是觀望,一但有人起頭並且成功,出現的人就前仆後繼的湧現,小小的房間塞不下,當然最後的選項就是學校教室。

當萊伊被人死拖活磨走進名為讀書會的教室時,那個人數真是讓他無限感嘆…而且很無力,因為教室的座位已經滿超過三分之一,而且看起來非常有機會堂堂正正的超過一半。

…為什麼我要在這裡作研究生助教的工作……我才大一啊……

萊伊覺得自己無語問蒼天,但既然來了就速戰速決,而且所幸出現的不全是草包,有的是功課不錯來做進階複習聽聽看的,可以幫他檔一下真草包而不用浪費時間。

其實這樣也還好,開一次讀書會真的拉近不少同學之間的感情,只是這件事又被向來晚離開的系上教授看得清清楚楚,有幾個進來誇獎萊伊之後還饒有興趣的進來救人。

最慘的是這些教授跑去跟萊伊實驗室的老闆聊天,很真誠的誇獎了萊伊。

不管是因為這個學生還有潛力、還是因為學生被誇獎與有榮焉、還是因為老闆發現這個學生還可以玩還可以操,總之萊伊在讀書會開始之後沒幾天被老闆叫過去,拿到一大疊報告與資料,要萊伊把這些東西整理成投影片等考試考完報給他聽,還把其他教授的誇獎從頭說一遍,跟他說你一定沒問題的拍拍他肩膀。

「萊伊…我們…當然很抱歉,沒有我們可以幫忙的事嗎?」同學們對於自己成為包袱不能不說心有虧欠,而大包袱拉小包袱,拉到最後釣出教授這件事的怨恨實在太深,人情也太重,雖然明知不可能幫到忙還是要問一下聊表心意。

「…沒有。」你們覺得遺憾我更遺憾……

同學們聽到之後也只能露出果然的苦笑,於是安安分份的清理乾淨,留下『充沛的』食物與飲料,飽含敬意虔誠的安靜撤離。

等同學們一離開,關上房門,萊伊立刻軟軟的趴倒在桌上,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萊伊?」嗚哇啊……軟趴趴的倒下去……

「…我沒事。」他只是想起老闆那彷彿發現什麼的興奮表情而已……一想到家裡兩個當教授的父親,有很大的可能用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內裡以及外在做同樣的事,就實在提不起反抗憤慲的心情與行為啊啊啊……

……爸……你們在學校玩弄欺負莘莘學子,你兒子被人家欺負還債啦……

「呃、萊伊?真的不要緊?你…要不要先吃東西,再不吃就冷了…」

聽到丹尼爾的聲音,萊伊從疲勞的抱怨與小小的自暴自棄裡回神,迅速坐起,伸手,丹尼爾自然也乖乖把捧在手上很久的食物一部份拿給萊伊,一部份放在桌上,然後看到萊伊面無表情、優雅迅速與兇狠並存的殲滅食物,再理所當然的把垃圾與善後處理毫不客氣的丟給丹尼爾,打開電腦翻開資料面色凝重的做起投影片。

但一個學期終究是結束了。
丹尼爾知道萊伊在替同學抓重點救火的時候,很艱辛的努力爬過了自己的作業報告考試,而且想必成績應該還是很好。萊伊雖然不會主動提供幫助,但對於真的有行動力、又有覺悟前來請求幫助的人,即使臉色再不好、有那麼點的不樂意,他還是會在能力範圍內幫忙,不然他也不會到現在還跟系上的球隊牽扯不清,同學也不會把他視為最後的救星。

只是,總是沒有人可以幫他作些什麼。在萊伊拒絕與掩藏的同時,周圍的人就只剩下無能為力。

雖然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這樣,但像萊伊做到這種程度的卻不多。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自己才會這麼想為他作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