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三人作為目標的王城瑞斯多恩是黑桃國的首都,雪白的城市建築自聖山梅斯琳納達山腳開展於平原上,坐落於山麓的則是王宮與神殿總殿。

法蘭三人直奔瑞斯多恩為的不是王城,而是山上的神官,瑞斯多恩是離神殿總殿最近的城市,現任的黑桃愛司名叫特雷佛爾˙艾雷莫特,國王修納斯˙艾雷莫特的兄長,四大神官中能力最強的北國神官,年齡卻是其中倒數第二年輕的。

神官總是在微笑的個性卻不算太好……國王修納斯則是脾氣略為暴躁,此乃各國公認皆知的事實。

甫進入國境就被監視觀察,真的入城卻沒有任何反應……這是蘭普萊特的困惑之處,但對於常隨著養父遊走於各國的法雷來說,特雷佛爾的反應卻很好理解,神官向來對有求於人又不搗亂訪客給予適度的尊重與自由,其強橫的能力完全可以隨時制止意圖不軌的任何行動。

而且現在的法雷是無法如同養父般自由來去王城與神殿的,他沒有這個能力,即使他是唯一的丑角繼承人也無法令他隨意通行宮門與神殿總殿,這也是塔靈要求兩位凝視者與之隨行的原因,可以在許多地方提供協助,或是藉由當地的尋弋者獲得肉眼無法看見的消息。

沒有多餘體力煩惱的法雷一路昏睡到中午。

比起天生勤奮慣於早起的蘭普萊特,因為不想比他晚起而變成早起的希莉絲,法雷睡得盡興瀟灑,只是走到一樓大廳餐桌旁的臉看起來還是跟昨天一樣悽慘。

蘭普萊特嘆息著把水跟濃湯推到法雷面前,希莉絲則是瘋狂皺眉頭,不敢相信眼前的傢伙居然這麼沒用。

而當法雷無精打采卻動作迅速的解決一杯水兩碗湯,以及兩個抹了肉醬的餡餅後,昨晚他覺得應該會來的人,神態輕鬆的走入店裡,看起來約二十七八歲左右的外貌,藍紫偏紅的中長髮以及同色的眼睛,臉上的笑容有禮卻又頑皮。

走到桌邊的訪客朝蘭普萊特以及希莉絲行禮示意,於是兩人也才想起,百年前就是眼前之人溫和友善的領著他們遊歷瑞斯多恩……在同事口中值得信賴,卻喜歡美女愛開玩笑的宮廷禁衛隊長官。

「卡繆,你來啦?」滿嘴食物的法雷吞了半杯水,開口詢問在他身旁坐下的卡謬。

「是的,好久不見,很榮幸能再次見到兩位凝視者,希莉絲小姐也比我記憶裡的模樣更加嬌豔動人。」

「波利坦先生還記得我的名字呀?」只要被人誇獎漂亮美麗就會心花怒放是女人的天性,希莉絲也不例外,況且對象是年長英俊的男性,而且還記得自己的名字。

「稱呼我卡繆就好,希莉絲小姐,在下向來不會忘記曾經見過的美麗訪客,更何況而小姐妳是如此的有潛力,讓人印象深刻。」

卡繆帶著明快的笑容執起希莉絲白皙纖麗的手打算輕輕印下一吻,法雷見狀飛快的拍了下去,希莉絲看見法雷的動作一時間很生氣,卡繆卻笑嘻嘻的反手擒住法雷的手。
「哎呀,法雷,你也很漂亮吶,想要我親你就早說,在下向來很難拒絕美人的要求,我的部下都嫌我沒節操。」

惡寒帶著雞皮疙瘩自法雷的表皮抖落,雖然知道卡繆是故意的,但他還是以稍嫌粗魯的動作甩開卡繆毫不挽留的手,稍稍拉開座位的距離。
「你是超沒節操!卡繆,宮廷軍官到這種小巷子的旅店,不可能只是看朋友吃午餐吧?」

順著法雷的問題,卡繆環視了同桌的三人,然後在蘭普萊特自始自終凝視自己若有所思的平靜表情上稍作停留,才又笑嘻嘻的回頭看著法雷,回答問題。

「你不是已經知道答案了?當代的兩位凝視者與即將繼任的丑角繼承人駕臨我國,國王以及宰相特別派遣在下,卡繆˙波利坦來此迎接諸位,不負殊榮。現在,三位是想坐車,散步,還是駕著騎獸悠悠哉哉的踱到王宮去?」


* * * *


三人抵達王宮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卡繆一路隨行,領著他們在曲折廣大的王宮裡走向深處偏院的花園,然後在他年輕主君隱忍怒氣不耐的表情裡欠身退下。

金髮碧眼的國王修納斯身邊還有兩個人,白金髮色的冰瞳神官特雷佛爾,另外一位希莉絲跟蘭普萊特都沒看過,想來應該就是卡繆所說的宰相。

「許久不見,請坐,上次見到兩位凝視者似乎是百年前,森林裡的一切都安好嗎?」
曾是王長子的特雷佛爾,其氣質氣勢在某些程度上遠勝過自己的弟弟,卻又堪稱和善親切的在寒喧之後親自倒茶給三位訪客。

「勞您掛心,森林裡一切安好,反倒是大人您在這個時候會比較辛苦。」蘭普萊特平淡簡潔的回答,國王修納斯在聽到之後冷哼一聲,神官特雷佛爾反倒輕輕的笑了。

「即使如此,你們還是來了。」
神官的語氣說不出是嘲諷還是誇獎,法雷乾脆直接無奈的大口嘆氣。
「繼任者,你是希望我為你舉行我這部份的儀式,以及傳承嗎?」

然後神官有些意外的看到眼前三個年輕人驚訝的表情。

「我……我來是想詢問關於儀式的事,我完全不知道……你…在你的能力之下,找得到他嗎?」

面對法雷顯得為難又不知所措的請求,特雷佛爾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盯著眼前的三人沉默良久。

「庫列斯克。」

「臣在。」宛如祖母綠的青綠雙瞳平淡冷靜,略略躬身應答。

「給我們的繼任者補個課,不必你親自處理的公文移交給文書官,讓他在十天內記住所有該記住的東西。」

本來要慘叫的法雷被特雷佛爾以魔法封緘,宰相彈指便呼喚廷尉輕鬆架走目標,始終沉默的國王也隱含著怒氣不發一語的離去

「你們兩個跟我來吧。」神官如此說道,形同命令,自座位上起身,往王宮的另一個方向走去。

「那個,請問……我們現在要去做什麼?」希莉絲跟在蘭普萊特的身後,小心翼翼的問著走在最前方的年輕神官。

「你覺得呢?黑髮的凝視者?我記得你叫蘭普萊特,小姑娘的名字叫希莉絲?」特雷佛爾的聲音裡帶的笑意,背影看不見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