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光博呼吸還沒恢復,就看見邢維跑回來,正想說你先跑,我會慢慢走上去,邢維啥也沒說地就抓住他的手,拉著他重新慢慢地往前跑。

手被握住、手臂貼在一起,熾熱的溫度和汗水赤裸的傳來,還沒減速的心臟瞬間工作得過於賣力,跳動得胸口發疼,李光博想掙脫,邢維卻抓得更緊。

「不可以……停下……」邢維喘兩口才說幾個字,跑到這種程度,說話比跑步還消耗體力。「停了……就跑不動。」

因為剛剛等於稍稍休息過,所以又有點體力,但不代表李光博就真的有體力。李光博想說自己真的跑不動,但被拖著跑沒多久,不只說話的體力,掙脫的體力也修耗殆盡……李光博真想問邢維還要跑多遠,他根本就是被拖著跑,麻木地被拖著,兩個人的熱度糾纏在一起,有種連路都看不清楚的虛弱感。

「夠……了……」

簡直快不能呼吸了……李光博擠出迴光反照的力氣終於甩掉邢維的手,沒想到另一隻手又被抓住,這次他是真的跑不動,索性直接把頭抵到邢維背上、慢下腳步,邢維也只能慢下來,因為擔心李光博累得直接坐來下,手還是牢牢抓著沒有放開。

累得雙眼一片模糊,呼吸間全是汗水的味道,李光博感覺速度從跑變成走,腳步依然沈重,大腦卻彷彿在飄,無法分辨因為疲勞還是因為熱。

很想把滿是汗水的臉貼在眼前的背上蹭兩下,但不甘心的憤恨還是比趁機吃豆腐撒嬌的念頭多,於是李光博稍稍抬頭──

撞!

「唔!」正在調整呼吸背部卻遭受重擊,邢維胸腔一陣悶痛,看看右手抓著的手,想笑卻沒力氣笑,喘半天也只能說出一句:「再走一段。」

走就走。

李光博也知道不能停下,所以雖然兩個人熱得都是汗,靠這麼近並不舒服,他還是乖乖被拖著走,頭抵著邢維努力抗拒那種依賴感、調整呼吸,終於又有了掙脫的力氣,讓邢維幾乎嚇一跳。

「動一動。」走到邢維身邊開始做一些和緩運動,邊走邊伸展,運動之後的虛弱與暢快感佔據身體,但一想到明天可能渾身酸痛,李光博笑都笑不出來。

邢維側頭望著李光博,走了一段確定對方真的沒問題,才開始邊走邊收操。

遲來的晚風從山頭落下,颯爽地迎面而來,帶著山林吐息的濕度,李光博深呼吸,運動造成的喘息在終點未知的步行中逐漸恢復,拉起領子抹去臉上淌落的汗水後,忍不住長呼一口氣。

……居然忘記帶水……

無法計算究竟跑了多遠,再走回車上前也只好忍住,只是邢維一直往上走,究竟還要去哪裡?

「你還真的都不問耶。」

「沒關係,就算你把我帶去賣掉我也認了。」彆扭也好不服輸也罷,邢維這麼說之後,即使再怎麼想知道,李光博也不打算問了。

「唔,抱歉,我笨到不曉得黑市在哪裡。」邢維配合地抓抓頭,嘿嘿笑。「再走一下,馬上就到可以吃東西喝水的地方。」

「你朋友?」

「就……唔……也算,」邢維總覺得應該修正成有交情,但左思右想之後還是放棄了。「那個老闆賣香菇、茶、還有水果,這邊主要是小的果園跟菇棚,我每次跑步終點都是他家。」而且那老闆好像還有開民宿的樣子……

那還真不知道是感情好還是倒楣啊。
「這麼晚也沒關係?」

「講好就沒問題,」嘿嘿。「這種時候他多半跟朋友在聊天喝茶喝酒,也沒睡。」

早已可以看見屋子的輪廓,李光博瞭解那應該就是終點,邢維先行幾步提前進去打招呼,李光博還沒走進門就能聽見裡面的喧嘩,等他進去看到幾個偏瘦的男人和女人,或許都是朋友或鄰居,至於正在跟邢維說話的那位,很明顯的需要戒酒。

有點啤酒肚和中年發福,紅潤的面色一看就知道喝了不少,眼神沒有表情看起來純樸,但的確是個親切的人。

「那浴室借我們啦,」邢維拍拍老闆的肩膀。「等等記得賞我們兩杯茶,你這裡的茶超好喝,如果有烤香菇就更好!」

旁邊一陣笑罵,李光博呆愣的被邢維推進屋裡,突然明亮的光線讓他瞇起眼,驚醒地回神。

「邢維,我們進來幹嘛?」

「嗯?洗澡啊,運動完滿身汗,洗一下比較舒服吧?」

因為對方說得太坦蕩太自然,所以李光博覺得尷尬的感覺比平常還強烈。

「……我沒帶衣服,邢維,」拜託你千萬別粗神經的說一起洗什麼的。「我在外面等你,你自己去洗吧。」

「啊,嗯,沒關係,我的衣服借你,」邢維繼續往內走,熟門熟路。「我有放兩套衣服在這邊──」邢維突然又從門裡探出頭,差點跟李光博的頭相撞。「你不介意吧?」

──你什麼都準備好了再來問我介不介意!!

邢維是真的現在才想到需要問,如果這是故意的那可真是技術高超老梗的狡獪,但邢維不管怎麼看都只有……天真、討好、抱歉、以及真心誠意的推薦。

我當然知道運動後沖個澡有多爽……

問題是李光博並不覺得自己熟到可以跟邢維借衣服穿。

可是眼前的傢伙已經開始露出『我們可以討論一下為什麼你會介意嗎?』的好奇表情……

「──我不介意,」好吧,總是有人天生比較天然豪爽沒戒心,如果那個人是眼前這位的話我相信。李光博認命的伸手。「衣服給我,我先洗。」

「喔,好。」

李光博拿了衣服問清楚浴室位置轉身就走,邢維留在原地,看著什麼都沒有的門口,直到水聲依稀傳來才解凍般地從櫃子裡拿出自己的衣服,關閉雜物間的燈,愣愣地坐在浴室門口看著那扇門。

他不是沒看出李光博其實很有意見,也不是真的完全不懂李光博為什麼介意,但他似乎相當喜歡這個人想發脾氣又忍住的無奈表情。這真的是個很好的人,他也不是非得要惹這麼好的人生氣,本來是想讓對方開心點,可是看到那張臉在驚訝後朝另一種情緒邁進……

實在無法克制自己覺得這其實很有趣很好玩很可愛。

邢維坐在浴室門口排隊兼懺悔,雖然他初始是真的沒有任何惡意,也的確是開車到半路才想到忘記提醒李光博帶衣服,但他看到李光博彆扭的表情覺得很樂也是真的。

……雖然不是故意的,但以此為樂好像有點過份……

李光博洗得很快,或許是水溫過燙,開門就冒出一股熱浪,臉和脖子也顯得異樣紅潤。邢維仰頭愣愣地望著,看李光博洗好出來的表情從慵懶化為吃驚和怔愣,突然覺得這個人並不只是穿西裝好看,像剛才穿運動服的樣子,甚至現在穿著他舊衣服隨便簡單的樣子,都比他好看。

「……邢維?」低頭望著半天都不說話的邢維,李光博看不懂那個眼神,只好垂下眼,把視線移到那張臉的其他地方。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咦?」

李光博疑惑的表情讓邢維慚愧中又有點害羞,支支吾吾地低下頭,又想到這樣似乎很沒誠意,只好又梗著脖子抬起頭。

「就是……呃……我忘記跟你說這邊有地方可以洗澡……」仰頭看著李光博的表情從錯愕、微微睜大眼睛的恍然大悟,再變成一抹非常溫柔的微笑,不由自主地也跟著笑。「那個……真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要讓你覺得尷尬或者……」

「我知道。」如果你是那種覺得同性戀很好玩的人,我不會答應你的要求。李光博笑著伸手摸摸邢維的頭,讓出浴室門口。「進去吧,謝謝你的衣服。」

「好,謝謝。」

邢維笑著進浴室,還不忘交代李光博可以先出去找老闆喝茶。

雖然很想補充水分,但李光博並不想把自己放進意外又陌生的人群中,搭訕別人是一回事,下班之後,他不想繼續帶著面具交際,更何況是這樣的夜晚。

所以他寧願閉上眼站在門邊等,享受運動後、沐浴後的那份舒爽懶散,不著邊際的想著體能訓練以及邢維抓著他的溫度與濕度,告誡自己再怎麼壞心眼的期待掰彎這傢伙,身為朋友也不能老想著這種事。

就算真的掰彎這傢伙,他也不一定會是你想要的人。

所以還是當朋友最好,可以慢慢認識,也可以不用太瞭解,至於身體的需要,還有那麼多的陌生人可以選。

而治療寂寞的藥,至少現在這個『朋友』可以緩解。

聽到門聲,李光博睜眼轉頭,就看見邢維探出來的臉從驚訝變得開懷,什麼話都沒說就又跑回之前拿衣服的雜物間,翻出兩個塑膠袋,把其中一個遞給他。

「把髒衣服裝起來,」邢維邊說邊把自己的衣服揉一揉塞進去。「對了,你應該不會喝茶睡不著吧?」

邢維一臉『對不起我又問太晚了』的愧疚表情,弄得李光博又想笑了。

糟糕啊,他對這種個性的抵抗力好低。

「萬一我睡不著,就多給我兩個粽子安慰安慰吧。」


● ○ ● ○ ● ○ ● ○ ● ○ ●


端午過,收冬被。

李光博沒去選他到底要什麼粽子,畢竟人家好意贈送你還認真地挑挑撿撿,那有點超越厚臉皮的境界、而邁向不要臉的等級,所以他決定有什麼吃什麼。

至於邢維則送了與去年一樣體積另加兩個的粽子禮盒,由於李光博沒有說要什麼,所以邢維每種都放兩個,包得嚴密紮實以致於比去年難拆十倍不止,讓李光博邊拆邊咬牙切齒。

──你說你去年不好意思用寄的也就罷了,今年都已經是『朋友』了你是不會打個電話約時間拿給我嗎!?

過度包裝北極熊會哭的!!

美工刀割了又割,終於順利取得粽子,每種兩個的分配很明顯就是只考慮到李光博一個人的份,讓李光博看著整盒粽子扶額苦惱。

好吧,邢維替每種粽子做名牌穿在繩子上是很可愛,問題是每種兩個有點吃不完,送人又不好送……好吧,有個好堂妹真是太好了……小雅一定不會介意這種細節……

於是李光博又跟去年一樣、跟前幾個月一樣,拿起手機撥通小雅的電話,約好面交粽子的時間地點──下週六晚上七點損友的酒吧──很好,如果加上小雅約的其他人一起吃吃喝喝,粽子就地殲滅完全不用擔心後續發展,可喜可賀。

到了那天,李光博一踏進店裡就愣住,他堂妹跟他損友老闆梁柏安則是一起歡呼!

「生日快樂!!」

嗚喔!小雅,妳不是十歲了,撲這麼大力堂哥會內傷……小心我手上的粽子啊……

「呆什麼?」梁柏安痞笑著把李光博拉進店裡,表情活像要分享什麼件不得人的東西。「哥哥我都忍痛不開店,你快感謝我啊!」

李光博又一怔,轉頭看向小雅,只見後者無辜地攤手。

「我只是跟他說你生日,所以我包店,他請客。」小雅笑著抱住李光博的手臂搖。「哎唷,這樣梁大哥才有藉口偷懶不開店嘛!」

李光博看看堂妹再看看損友,樂了。
「請客?」走上前鉤住梁柏安的肩膀,聲音柔的滴水,聽得向來三八的梁柏安全身冒雞皮。「親愛的,酒錢請不請?」

「請~~你都這麼甜、這~麼黏的叫我親愛的,怎麼可以不請!?」梁柏安趁機在李光博臉上很響亮的『啵!』一個,旁邊的死小孩瞬間大聲叫好吹口哨!「哥哥我還期待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來,小光,再讓人家親一個~~」

「滾!」

李光博笑罵道,把人推開,梁柏安『唉呀!』一聲地喊著『我滾了~~』,轉轉轉地滾回吧台,開始問小雅那幾個認識好幾年的孩子們要喝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