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 連環鎖

後來那科的成績,終究還是在教授咬牙切齒飽含殺氣的目送下低空飛過。
說實話,這真的很有成就感,雖然也挺犯賤的。

然後,當我在系板前得意著提早公佈的成績時,又見到了那個應該可以稱之為小開或是少當家的慕容禮。

「李翔叡,好久不見。」

「是你啊!」

「什麼嘛!真冷淡,你那是對解救自己的恩人應該表現出的態度嗎?」
眼前的美男子故作姿態的以堪稱絕世的美聲,半嗔半怨輕聲控訴著。

最可惡的是,明知道對方是故意的,內心還是很不爭氣的動搖,在美人與美聲的攻擊下產生了莫名的罪惡感。更何況這傢伙從一開始就使用了剛剛好能釣起旁人八卦心理的音量,很小聲,但就是恰好什麼都能聽的一清二楚。

於是周圍的人群非常配合的將視線以各種方法瞬間集中到我倆身上。
……耳邊傳來竊竊私語所產生的雜音。

「笨、笨蛋!!慕容你這傢伙在說什麼啊!」

「說什麼?我說錯了什麼嗎?」
惡魔的微笑。

腦袋裡瞬間想起了RPG裡P魔王的守則,尤其是台製的,同樣的魔王可以PK很多次,但如果是會活到最後的那種,第一次是絕對打不贏的,灌水硬撐也只是浪費時間。

瞬間的覺悟加快了行動的腳步,於是李翔叡轉頭迅速的跟朋友打了招呼,就狼狽的拖著慕容禮離開系館。

----------------------

「說吧,姓慕容的,啥事?」

在拖著一個惹眼包袱的情況下,李翔叡還是很努力的把慕容禮拖到了一個適合談話的地方,四下無人,安靜,亂入人士想經過也很勉強。

園藝系溫室旁茅草叢間的小走道。

「……這裡還真是個好地方……」
慕容禮不自覺的看著這有如荒山野嶺的一角,不管怎麼拐都是成筐的視線死角。

「幹!快說!我一定是上輩子作惡多端這輩子才會誤入歧途!」

「為什麼一定要有事才能來找你?」

「那不然勒?找我喝茶?!專程來耍我?!」

「……」

「……幹麻不說話?」

「我只是突然理解了爺爺那天的反應罷了……」真的很有趣。

「……我要走了,暑假結束再說吧。」

「想不想賺個短期外快?」

學生,就是窮。
於是李翔叡也就很沒骨氣的把視線重新放回那個耍人的傢伙上。
「……多少?」

「一萬,幫忙弄個東西,其他開銷工本另計,錢只多不少。」

「弄古董?」

「……古董店除了真古董就是假古董了吧?」

「那麼危險的東西……」
李翔叡皺起了眉頭,總覺得賺這個錢很麻煩,怎麼想會找個外行人弄古董這種嬌貴的東西?

「不是什麼脆弱的東西,」看著李翔叡的表情,慕容禮理解的笑了笑「而且,因為覺得你絕對能幫的上忙,才會來找你。」

「我嗎?」

「是啊,至於那東西……」想起了那東西,慕容禮臉上掛起了困擾的苦笑「……或許該說它堅固的很。」

「什麼東西?」

「一個盒子。」

「……盒子?」

「嗯,多寶格。」


※※※※

出於好奇這個需要他上場的盒子究竟是個怎麼樣的盒子,於是沒多久,李翔叡就跟著慕容禮回到了店裡。對李翔叡來說,堪稱優厚的酬勞當然也是動力之一,另一方面,慕容禮說他那可惡的爺爺去大陸進貨會有一個月的時間不在……不然李翔叡就算錢多也是打死不來。

然後李翔叡看到了那個叫做多寶格的盒子。
原本該是淺淺的木色,自許多不同的手上而有了柔潤深邃的色澤質地。隱隱透著的木頭紋路,層層疊疊的細緻浮雕華麗卻不會讓人有雜亂俗艷的感覺,在某些精細處還有細細鑲上的金絲螺鈿。

拿在手裡的重量和聲音讓人知道它是個半滿的盒子 ------ 六面有底的長方體該是盒子而不是罐子,而盒身渾悶的聲音聽起來則應該有相當的厚度。

但李翔叡找不到開口……應該說,他找不到蓋子。每一面的彫刻都很完整,完整連續的就像整塊木頭刻成的,從來就沒有蓋子這玩意兒。

「……你是要我打開這個?」

「嗯,有個客人無意間看上了這個奇鎖的機關多寶格,但希望我們能打開它。」

「……強人所難。」

「……沒辦法,總之,我是沒辦法邊顧店處理古董,還能一邊對付這個盒子,所以,這個就完全拜託你了。」

「什、什麼!你應該還有其他的同行專業人士可以委託吧?!」

聽到問題的慕容禮露出了非常無奈的表情。
「……這已經不是可以輕易委託的物品了……從各種方面來說。」

「……你沒其他的朋友了嗎?」

……不是這個問題吧……
「我只是覺得你會比那些人來的更有興趣,要打開它得花不少時間。」

一瞬間李翔叡覺得自己是被好奇心吊上來的貓,這種神祕結構的詭異盒子,就像是個超高難度的益智遊戲,雖然有種瘋了的感覺,但就是有想開它的衝動。

「……我要加錢。」

「……看客人給多少吧……」慕容禮拿起計算機按了又按,將數字亮給李翔叡。

「這樣如何?」

「成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