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班的大學長其實是個有錢的無聊人。

或者說,他是個無聊的有錢人。

他有用零用錢買的兩棟房子、成對的車庫,沒有車,因為懶的養所以賣掉了,但是有一台怎麼看怎麼貴的摩托車。

平常隨便穿隨便扔的外套七千,粗魯對待的長褲五千,腳上穿來趴趴走的鞋子據說是四千多。

他最近的目標,是為他的桌上型電腦物色一個24吋的液晶螢幕。
至於豪華的音響,由於目前那一套還是很滿意,所以也就沒有換下一組的打算。

個性開朗聰明體貼的大學長,就~是那種發自內心真心誠意討厭便宜貨的那種人。

但是,這樣的學長卻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口頭禪。

「……好想找人包養我啊……」

當學長如此感慨的時候,學弟可是回過頭確認了好久,才肯定的確認出究竟是誰說出這句話。
「……學長?」

「幹嘛,學弟?」

「你想找人包養你?」

「是啊,怎麼,不行啊?我就不能給人包養嗎?」

可以呀,學長。當然可以。但很重要的一點是……
「……有人養得起你嗎?」

於是學長陽光燦爛的臉上出現了受傷委屈的表情。
「學弟,你這是什麼話,我要的也沒有很多好不好,才一個月三萬,你都被那些心機深重的學姊們誤導了,這是歧視你知道嗎,我這個人,其實是很樸實的。」

「拜託!你這個有錢人喊窮說樸實的話,那我們這些窮人要怎麼生活!一個液晶螢幕想買24吋、讀個研究所就自掏腰包買房子買車庫還告訴我脫手時比較值錢的人到底哪裡窮了!!」聽不下去的學姊瞬間爆走,長長一段不換氣的句子讓整間實驗室的人拍手叫好。

「去,我到底哪裡惹到妳了,妳要知道,誰知道我博士班會讀幾年,租房子都等於買房子了耶,我這叫長痛不如短痛好嗎,所以我現在才會沒錢啊!」

「是你自己要住那麼貴的房子!你可以住便宜的、去住宿舍,車庫也是多餘的,你根本就沒車!!」

「房子都一樣貴好嗎?我就是帶衰抽不到宿舍不行嗎?你以為這年頭沒有車庫的房子會有人要買嗎?」

「你想騙誰啊!你根本就沒去抽宿舍,當我不知道?!」

「好啊,就算是這樣也不能證明我就是個有錢人,我錢就是花下去了,我就是沒錢吃飯也不行嗎?而且,我要訂正,我的液晶螢幕還沒買,我很窮,都沒錢吃飯了哪有錢買。」

……沒完沒了……
有錢人跟窮人有著後天的恩仇恨比天高,這些都可以理解的。

但是這嚴重的偏離主題,果然人多聊天就容易離題,不,是不離題才有鬼。

「我說,學長,你還沒告訴我,究竟是為什麼想找人包養你?」

「你還聽不出來嗎,學弟。我窮呀,飯都沒得吃了啊,自給不足當然得找人養我呀!」

「……學長,我記得三天前你還跟我討論過海外基金哪一支比較好、今年的期貨賺了多少,還有最近手頭閒置的一百萬,還在決定到底該怎麼用是吧?」

「笨、笨蛋!那個跟那個不一樣!!」
說出口的話就像是潑出去的水,一瞬間整間實驗室的人臉上的笑容都奇特的看得到鬼氣。

沉默,傻笑。

「……學長。」

「……嗯?」

「你就這麼想找人包養你?」

「當然!開玩笑,自己賺錢多累,當然是給人養的好啊!」

「是嗎?」學弟平靜的臉上浮現起燦爛卻飽含惡意的微笑「三萬塊一個月,我也不是付不起。」

一瞬間所有人到吸一口氣。

學長石化。

「你要現在收現金嗎,學長?付月頭、還是月尾呢?」學弟優雅輕鬆的語氣加劇了學長臉色的變化,周圍的人則處在不知是該笑還是該驚嚇的狀態「既然我付錢包了你,要你做什麼都沒意見吧?」

「咳咳……學弟,其實呢……」學長一把抓過旁邊一位比較熟感情比較好的學姊「你問她我平常的習慣,就知道……嗯……其實三萬塊是無法滿足我的。」

被抓住的學姊點頭如搗蒜,實驗室好久沒進一個學弟,沒想到今年一來就來了個這麼勁爆的……

「喔……三萬塊沒辦法滿足你沒關係,」語氣稍稍一頓「我可以滿足你不就好了嗎?」
說話的學弟笑容燦爛語氣真誠,短短一句話瞬殺全場。

石化的學長雙頰緋紅,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愣愣的看著學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如果要訂金的話記得先告訴我,我才好領錢。」

「不、不……那個……學弟,這個錢我不要了,你的錢我不想賺了……我只是……」

「嗯?不想找人包養了?那不是你的願望,不是窮的沒飯吃?憑我的廚藝,餓不死你的。」

……是沒錯,學弟你的廚藝的確很好……
「……呃……我還是覺得,這個計畫需要經過一個妥善的規劃與審慎的拷量後再加以執行……會比較好。」

聽了學長的話,學弟微側了頭,定定的看著對方,失去了笑容的臉上看不出什麼表情。

「是嗎?」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學弟你不要想太多……」

「學長你真是沒用。」
學長話還沒說完,學弟便冷冷的拋下一句,無視身後的眾人悠悠地把PAPER翻過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