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是艾瑟爾貝特的血實在太過強大。因此,首先,簽訂契約建立關係能讓這個家族的直系能更好的接受他的血,他將守護這個家族,而這個家族則對他貢獻真誠,這些是契約上必須要有的供需。

第二,為了讓這個脆弱的血脈的能夠承受,艾瑟爾貝特在以血持續改造治癒這個家族體質的時間裡,他的力量將被壓到最低,這個部分也利用契約作為輔助不然很難達成。即使如此他還是擁有魔導士等級的力量,而且這個契約一開始就設定成雙方皆可隨時毀棄的狀態。

葛洛菲聽完之後還是想拒絕,但是艾瑟爾貝特說這是他想給朋友的禮物,當他是朋友的話就答應吧。

然後又補了一句,這麼點時間對龍來說不算什麼。

從那時候開始,艾瑟爾貝特成為世人眼中屬於馬德雷克斯家的白銀龍,領地的人民開始知道那不老容顏的真實身分是強大的龍。只有馬德雷克斯本家的人還有艾瑟爾貝特知道,在大家眼中白銀龍既是最強也是最弱。

在葛洛菲的兒子滿二十歲的那年,艾瑟爾貝特讓他喝下摻了自己一滴血的酒。

本來想情況好就多給一點,不過在觀察後,艾瑟爾貝特覺得一滴的量再多就是勉強。

於是,艾瑟爾貝特看著代代的族長長大成人,那些孩子待他既像親人也像朋友,完全繼承了葛洛菲當年的遺言。而在艾瑟爾貝特覺得適合的時候,他就會給予鮮血,一代一滴,馬德雷克斯家被脆弱頑強根植的體質,也漸漸的開始改善,雖然遠比艾瑟爾貝特想的緩慢,但跟預想的一樣有效仍然讓他相當高興。

一滴滴的鮮血就像滴漏紀錄著時間,即使馬德雷克斯家的族人再低調,擁有最強之龍所眷顧的他們仍然不可避免的漸漸強盛富裕,不管如何技巧性的拒絕與接受、在宮廷裡擔任官職,時間的累積能讓一切都不太一樣。

一滴一滴的,龍族仍然敬畏他,渺小的異形之獸仍然被他的氣息所驅離,五百年的時間在與人類共同生活的歲月裡很短暫又很漫長。

五百年,足以讓世界的權勢重新洗牌一次。

世界開始動盪,那是由人類點燃,將所有種族都捲入的戰亂。就在那時候,馬德雷克斯家的族長解除了契約。

力量恢復的瞬間艾瑟爾貝特是震怒的,當初設下可以隨時解除是為了讓葛洛菲安心並接受,他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人類解除他所給予的契約,在已經擁有的時候捨棄。

『謝謝你長久的守護,艾瑟爾貝特,現在我們歸還你自由,即使你一直都是自由的。』

族長這麼說著。隨著戰況越來越激烈,希望艾瑟爾貝特加入戰局的人越來越多,越是有許多人打探觀望,祕密就越不容易守住。向來自由又不屬於任何一方的白銀龍,在最弱的時候如果被捕獲,不是被殺就是由自己的家族成為人質加以威脅吧?任何覬覦白銀龍力量的人發現這件事都可能殺了他。

所以族長解除了契約,歸還力量與自由。
『沒有辦法非常健康也沒關係,現在的我們已經比五百年前好太多了。艾瑟爾貝特,請離開吧。我們這一族的人會一直記得你,我們將藉由未被根治的微弱病痛,記得我們獲得的比放棄更多。聽說龍不會遺忘,所以我們也會努力保持家族的風格就像你還在的時候。即使你離開了,你的存在依舊能守護著我們。』

「那孩子甚至沒有接受我的血就解除契約,伊格諾雅原本是他的名字。然後,我們做了那封信件。」

作為贈禮的酒是伊格諾雅瞞著艾瑟爾貝特偷偷做的,一直到做完信件艾瑟爾貝特都不知道伊格諾雅究竟把酒藏在哪裡,因為出現的酒是直接由魔法陣從藏匿點轉出,記錄在信件上的魔法陣在標駐地點時,伊格諾雅是使用血印將記憶中的地點注入法陣中,簡單來說就是死都不讓艾瑟爾貝特提前發現。

『龍不會遺忘,只是沒有去回想。那麼,我們訂個一千年的時間吧,如果到時這個家族不復存在或面目可憎,那你將不會再想起;反之,這個酒將讓你知道我們過得很好。』

伊格諾雅為了讓龍完全放下這個家族而設下了規則,看過世上漫長時間的艾瑟爾貝特,最後當然還是微笑著答應了約定與小小的遊戲。信件所設定的篩選規則,是希望能選出知道這個典故而且適合的代理人。伊格諾雅知道艾瑟爾貝特喜歡人類也喜歡交朋友,這種不知道會是誰的會見應該能帶來樂趣,還有新朋友與新的緣分。伊格諾雅覺得自己這個家族能遇見艾瑟爾貝特是件很幸福的事,所以也期待其他人能獲得這條龍的友情。

「然後我就離開了。在我恢復力量的瞬間震攝了附近能感受到我力量的存在,我並未解除本家宅邸附近的龍域,只是縮小範圍免得惹麻煩。」

如同所有對艾瑟爾貝特的認知與預測,他對加入任何一方都沒有興趣,這種東西不管怎麼看都太無謂也太愚蠢,當天上諸神也攪混水的時候,從不嘆息的艾瑟爾貝特忍不住搖頭嘆息。

所以還維持人形的艾瑟爾貝特,稍稍修改了一下他的樣貌給人的感覺,找了一個隱蔽的地方以人形的狀態開始進入沈睡,並且設下力量與意識的制約,當他再次醒來的時候,他將是被設定好的、具有夜精靈血統的半精靈伊格諾雅,從他個性中衍生出的人格會比原本更真誠而不細緻,將不會知道他的記憶。伊格諾雅『活著的時間』對原本的精神來說會有如夢境一般,雙方都能記得一清二楚。過著全新且無人知道的生活,直到他想醒來或是約定到來。

「這一睡就是三百年,當我再睜開眼的時候,我只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打瞌睡睡多久的半精靈,知道自己已經兩千歲,戰爭已經結束、世界正在恢復,任務以及因為戰爭造成魔域、利用魔域在百年裡建造的遺跡四處都是,是個雖然和善卻沒什麼朋友的人,直到我在遺跡前遇見你。」

艾瑟爾貝特嘻嘻笑著說到他們見面的那時候,至於艾利爾已經不想算眼前的傢伙喝了多少酒。而且只要一回想,就會對自己與眼前這條龍莫名其妙的緣分感到無力。

真要說,是自己亂撿東西。

在冒險者之間,會有發現死去的同行,便盡可能帶回他的冒險者手冊,好讓他的家人已經知道人已亡故的傳統。

這並不是規則,但冒險者就是在刀口上討生活,沒有人能確定自己不會有這一天,另一方面也抱持著多行善事能多受庇佑的想法。

艾利爾只是也遵照著東西與戰利品歸持有者所有的傳統,稍稍多搜刮了一下……然後在諸多的物品裡,有個未被完成的任務捲軸。

如果沒翻就不會看到,沒看到就不會打開閱讀,就不會覺得很有趣跑去那個遺跡解任務,也不會認識這個傢伙,不會在往後的日子成為朋友伙伴,不會有人笑得一臉燦爛衝進他的實驗室,拿著有趣的任務單找他一起去。

而現在,如果沒有接這個任務,也許他永遠不用知道,平常不愛動大腦其實很聰明的友人,是隻鼻涕泡可能比城堡還大的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