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馬德雷克斯本家宅邸的時候已是下午,訓練有素而且和善的僕人領著兩人進入大廳,在管家知道兩人的身份來歷以及看過冒險者手冊後,又將兩人領至小客廳稍做休息,送上毛巾茶水以及點心食物。

約莫過了一刻鐘,宅底的主人、馬德雷克斯家的族長才出現,是個看起來有些虛弱的年輕人。頭髮服飾皆非常完美,不招搖顯擺也不失身份。見兩人要站起來,立刻輕輕微笑揮揮手說不用。

主人先遣退管家,然後才自介紹自己的名字,說稱呼他海克特就可以了。因為此時的這個家族雖仍持有貴族紋章,卻已不具有任何官職,但也許和善才是這個家族獲得龍眷顧的原因。

「那麼,馬德雷克斯先生,任務上所說您會告知的細節指的是什麼呢?」沒辦法無視禮節是艾利爾的習慣,因此還是照一般的習慣說法,讓聽見的海克特不由得苦笑。

「那麼,請兩位看看這個。」說著,海克特推出了一封信。

艾利爾看著眼前微妙的信函,拿起來,看看原主人又看看手中的信,然後打開已經開過的信封,取出裡面的信件。
「這個是什麼?」
艾利爾展開手中的魔法紙,稍稍皺了眉頭,抬頭卻看見委託人笑得非常開心。

「這是最後一任與艾瑟爾貝特簽訂契約的族長,所留下的信件。請先看看裡面的內容。」

海克特這麼說完就安靜下來,艾利爾於是開始飛快的閱讀,信件的內容其實很簡單。

最後一任的族長為表達對龍的謝意,因此準備了一批禮物,這是當時與艾瑟爾貝特約定好的禮物,信件是用魔法紙與龍族魔法所封印的,而白銀龍承諾的回禮,則是以自己的鱗片製成的永久護符。

而在整個文字的背後,銀色的而且複雜的魔法陣幾乎佈滿整張紙,信中說明這是抵達存放物品所在地以及約見地點的魔法陣。

「看完了嗎?」

「看是看完了……只是這個魔法陣…我不確定啟動他需要多少魔力,有其他資料可以確定啟動條件嗎?」

艾利爾這麼問令海克特開心的笑開了臉,讓艾利爾忍不住求助似的看向伊格諾雅,自己剛剛有說什麼好笑的嗎?

「那麼,艾利爾˙法雷因先生,還有這一位……」海克特教養良好的聲音響起,直視兩個因他委託而前來的人。

「伊格諾雅。精靈的姓氏很長,雖然我是半精靈,不過還是跳過吧,叫我伊格諾雅就好。」

「…好,那麼伊格諾雅,你也看得到魔法陣嗎?」

「嗯,不過看不懂是什麼。」

「這位魔法師先生似乎已經猜到了。的確,看到信件上的魔法陣是接受委託的第二個條件與試煉。這信件其實有兩封,一封是可以給代理人看的,一封則是給族長的。從族長手上接過才看得到信件,看得到信件上魔法陣的人才可以成為代理人,而確定願意成為代理人,則是啟動魔法陣並且使用的條件,而起動的同時,也簽訂了契約。」海克特說完,看著艾利爾以及伊格諾雅,等待他們提出問題。

「不好意思,這算是個人興趣,我可以問一下這麼做的原因嗎?還有,所謂給龍的禮物指的是什麼?」艾利爾提出問題。層層疊疊的關卡,重點是送個約定好的禮物為何拖到一千年後?

「其實,我也是到了最近才找到這封信。」像是很理解問題,明明是相當有歷史的貴族,海克特卻態度很好的開始說起故事。

這兩封一組的信件,千年來一直都在本家宅邸裡,但是發現它有兩個條件:首先,必須是直系;第二,一千年。

「原來如此,難怪您說最近才找到,可是,為何是一千年?」伊格諾雅有些疑惑,一千年,人類的家族有可能不復存在,這種禮物交換的約定其實毫無意義。

「因為禮物是酒,那是先祖特地為艾瑟爾貝特所釀的酒。」海克特笑著回答,告訴兩人各種記錄上都沒有的事情,白銀龍艾瑟爾貝特其實是喜歡美酒也喜歡品酒的龍。

當年的族長在解除契約之後,與龍共同製作了這份信箋,告訴龍自己這個家族會一直記得他,雖然準備了酒,但時間還沒到,而且酒是越陳越好喝。因此,當時的族長跟艾瑟爾貝特定下長達千年的約定,由自己的子孫來執行。

解除契約是為了歸還龍的自由,因此如果執行時的族長擁有野心或對龍懷有覬覦利用之心,那即使看到信件也無法打開閱讀,擁有魔法保護的信件也不可能被毀棄;反之,如果單純的想見一見、心懷感恩則可以看見信件的內容。

「所以設下了許多關卡,可是如果族長找不到怎麼辦?」艾利爾有些不能理解這個族長的作法,如此漫長的時間其實什麼都不能保證。

「這封信其實一直都放在桌上,族長專用的書房裡,有張非常好、用不壞、也無法搬動的書桌,信件一直都在那裡。如果隨便亂扔,信件在一天後還是會回到桌面上。」海克特的笑容讓人明白他是真的亂扔過,看得伊格諾雅忍不住冒冷汗。

「原來如此,可是為何要設置代理人?」艾利爾覺得最奇怪的就是這點,這種約定不是由有血緣的人來完成最有意義嗎?

「似乎是不希望後嗣子孫看到龍還是動心起念對龍造成困擾,不過是不是這樣就不清楚了。其實接受委託的人,看到魔法陣的要求跟對族長的要求是一樣的。而且據說,背棄約定是會致死的。兩位仍然願意接受任務嗎?」

「嗯。」艾利爾相當乾脆而堅定,看得伊格諾雅小驚訝。

「謝謝,然後想麻煩你們傳達一句話,『如果您願意的話,請回來喝杯茶看看故人之子,告訴晚輩一些當年的故事。』這樣就可以了。」

「好,我們會如實轉達。」

艾利爾與伊格諾雅雙雙起身打算告辭,而艾利爾手中的信件開始發出魔法陣的銀色光華。

「你們……現在就要出發?不用多準備些什麼?」

聽到海克特的擔心又不安的問題,伊格諾雅在消失前回首一笑。

「如果是喝酒的地方,那當然會是個好地方。」

留下這句話,兩人消失在燦銀色的光團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