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酒館出了城鎮之後。

「艾利爾……我們的馬呢?」伊格諾雅忍了又忍,雖然覺得應該是他想的答案。可是還是確認一下。

「賣了。」法師淡淡的說,一邊翻著工會交給他們的資料邊走邊看邊應聲。因為只會直直走,所以伊格諾雅只好不斷拉著艾利爾,免得堂堂(裡)大魔導士卻自己跑去撞馬車死於非命。

「艾利爾……這是第幾次了?幹嘛把馬賣了?」

「有馬廄的旅館比較貴又不好找,而且飼料費很貴,照顧他們很麻煩。」持續邊看邊走,然後走著走著發現好像少了什麼東西。艾利爾回頭,發現同伴站在數呎之後的位置看著他。「伊格,怎麼了嗎?」

「沒有馬,這麼多的東西要怎麼辦!!我不可能一直拿著!」這樣有意外的時候又怎麼戰鬥啊!

「拿著有什麼不好嗎?可以順便鍛鍊耐力體力。」

「……那你為什麼不拿?」

「?我正在走路啊,我是法師耶,而且我有拿自己的行李。」

於是伊格諾雅開始深呼吸。
「艾利爾,錢我出,我買總行了吧?」

「伊格,你還欠我不少錢喔,你要買的話就請把上月破壞豪豬旅店大門與桌椅的賠償費,一個半月前古蹟探索時打石像鬼破壞的賠償金,兩個月前在奧卡尼斯坦三皇子府邸打破的花瓶錢,啊、還有……」

「等等等等一下,我想買馬跟立即還錢到底有什麼關係?」

「你有閒錢當然是拿來還債啊,每次分戰利品是我好心給你一點,不然你早就賠光了。話說那兩匹馬我早就想賣了,只是一直沒看到好價錢。」

艾利爾說的很認真,伊格諾雅不用想都知道自己的分絕對是拿去還債了。
「上次、上上次、還有上上上次的收入不只那些,艾利爾,因為那些魔法物品、高純度的寶石晶石、還有你要來的古書以及有魔法紋飾的飾品一件都沒賣不是嗎?」你賣個一兩件我們就有錢了啊!把我的金幣還我啊啊~!!

「伊格,你要知道養一個魔法師比養一個龍騎士還貴!魔法師是很花錢的職業啊!那些東西我研究完確定無用就會賣了啦!不要這樣看我!沒賣掉也是有原因的啦!」

「哼嗯?」狗屎!我才不信你會賣!

「喂喂喂你那是什麼表情啊,東西都是賣出去便宜買進來貴,你說,你帶在身上的魔法捲軸你有花過一毛錢嗎?」

「……沒有。」

「哼你亂衝亂扔還不用付錢真好啊,再來,你皮甲下那身魔法裝備、強化寶石、刻印好的魔法石,那些你也從來沒付過錢是我給你的吧?你知道你身上這些東西有多貴嗎!?」開玩笑!吃米不知米價!大魔導士以古物加工改良而來的魔法裝備可以買好多棟城堡!

「……呃……」啊啊……果然不能踩到跟艾利爾的寶窟有關的話題啊啊………

「你以為那些是從哪來的?把我當無限次魔法捲軸每次衝來衝去的笨蛋先生?」

「可是我的體質是高魔法抗性……」糟,果然只要想讓艾利爾把錢吐出來,艾利爾的心情就會很差……

「那並不代表你不會死!有誰會希望自己的伙伴死在自己眼前啊白癡!要省錢請從愛惜自己生命開始,伊格諾雅。再囉唆我就連你身上那套裝備的錢一起算!」你等著當一輩子的長工還債吧!

嗚……好兇……
「東西太多又太重,我拿不了。」這是大實話。

「也是,畢竟你不是純粹的劍士……你不是能召喚元素生物?叫牠們出來扛東西。」

剛剛是誰在酒館裡說不會隨便支使朋友的啊……
「牠們沒辦法出來很久,我不是純粹的法師。」

「真是沒用,那你學這是想幹嘛?嗯,沒辦法,我看看……嗯還可以,伊格,把比較常用到的部分拿出來。」

「你想做什麼?」聽到有解決方案,伊格諾雅自然是乖乖聽話。

「收到魔法空間裡。」
艾利爾這麼回答,然後兩人眼前的物品就在眨眼間消失了。

「你!這麼好用的東西怎麼不早講!!」一大堆東西扛上下很好玩嗎!?

「咦?」伊格諾雅生氣的表情讓艾利爾很驚訝。「我……我沒說過嗎?」

「沒有!就算我忘記了你也可以說第二次!……啊,艾利爾,你有私藏戰利品對不對?」伊格諾雅檢起東西趕上法師,繼續往前走。

法師則假裝轉頭打量地形。「沒有,我又不是你。」

……當然,你只會搶得更好更貴又更多……
「你打算走過去?」伊格諾雅放棄爭辯,問起另一個現實問題。

「嗯,走到故事講完,再用傳送陣過去吧。」艾利爾笑著,開始說起屬於龍的資料。

白銀龍艾瑟爾貝特在一般形容的時候,會將分類歸類在上古巨龍,來自於上古的血脈有著與現今龍族不太相同能力與魔法型態,以綜合能力來說上古巨龍系不是極強就是極普通。

艾瑟爾貝特有別於每條龍只有一個屬性的法則,理論上只有聖光屬性的白銀龍再加上上古的血統,艾瑟爾貝特自出生就是全屬性,在最後的紀錄裡,也打破法則,包含聖光屬性在內有四種屬性的能力達到究級的狀態,但實際上是哪幾個屬性則無人知曉。

一般的龍平均成年年齡大約是四千歲,艾瑟爾貝特大約的成年時間也是這個時候,此時他的戰力已經是僅次於龍神,許多龍族都在想他可能會去挑戰龍王的地位。

可惜艾瑟爾貝特對此毫無興趣,在他成年足以離開龍界之時,他就離開龍界。據說,他去了上神界、也去過精靈幻境,總之,在他離開龍界一千五百年後,艾瑟爾貝特來到了人界。此後,艾瑟爾貝特就一直留在人界,直到他消失

「他大約在人間待了三千多年,龍族的成年比對人類大概是十六歲,也就是說他消失時大約人類的二十、二十一歲,當時看過他身影的,形容那是『佔領天際的無上光芒』。」艾利爾一邊回憶,一邊換算成人類的時間方便同伴理解。

「嗯,既然是這麼強大的龍,要躲起來的確也不難。他為什麼會在人界待這麼久?」

「因為艾瑟爾貝特喜歡人類。」

曾經旅行各界的白銀龍當然有很多朋友,但是這之中艾瑟爾貝特最喜歡的還是人類,曾經有人類的大法師詢問艾瑟爾貝特為何會喜歡人類,當時化為人形的艾瑟爾貝特只是笑而不答。

因此之故,當他還在人界的時候他與許多人類都簽訂過契約,從路邊跌倒的小孩到一國的君王都有,而且他從未簽過需要賦予忠誠為條件的契約。他守望、給予幫助、實現願望,但不賦予忠誠,只是也不背叛。這就是被其他龍族形容為古怪的艾瑟爾貝特,也有人說他只是還在尋找值得他貢獻忠誠的對象。

一千年前艾瑟爾貝特消失,當時的他可以說是隸屬於某個家族,因為當時他身上只有一個契約,就是世代與這個家族的族長簽訂契約,在他消失之前這件事已持續五百年,實際的契約內容也只有這個家族的族長才知道。

「然後在一千年前,那個契約解除了。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是哪方選擇解除或是背棄,總之契約解除、然後艾瑟爾貝特消失。所以委託就是來自於這個家族,知道這個典故是任務試煉的過關條件。」

「難怪你在酒館不肯說。你說他可以化為人形?」

「一般巨龍是不行的,想化為人形要到六階。神聖巨龍、洪荒巨龍、上古巨龍在四階以上可以化為人形,如果被冊封為龍使,那不分種類品階皆可化為人形。」

「啊啊……龍好麻煩,那當時有留畫相下來嗎?」

「記憶中沒有,不過那個家族…馬德雷克斯家可能會有。」

「喔喔……艾利爾,故事講完勒。」伊格諾雅看著晴空萬里,這麼說道。

「嗯,然後?」雖然知道同伴想說什麼,艾利爾還是想慢慢走。

「你剛剛說的,我們飛過去吧。」

「……去把風。」
艾利爾嘆口氣,走進樹叢拿出比較大張的魔法紙,蹲在地上開始畫起不同於法師工會所使用的元素魔法陣,一邊盤算怎樣可以讓元素聚集不被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