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利爾喝完手中的酒。過去的故事結束了,延續至今的傳說正在眼前,覺得有種小小的感傷,曾經喝下的酒就像紀念故友的酒,他記憶裡的個性也許能在艾瑟爾貝特身上發現,但那個真正是他朋友的那部分已經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相像卻完全不同的存在,強大到幾乎可以獨立在世界之外。

「艾利爾,我很喜歡人類,因為人類是那樣的多變且具有差異,比起時間漫長的種族,人類的很多行為雖然看起來愚蠢,卻活得更有意義,所以我喜歡人類。」

「……嗯。」艾利爾能明白那些具有高協調性或個體太過獨立的種族,對眼前的龍來說,太過相似而無趣了。

艾瑟爾貝特湊近臉,溫柔微笑的看著艾利爾。
「艾利爾,伊格諾雅是喜歡你的。你是他存在的七百年間真心相伴的人,同時,你也是唯一記得他存在並賦予真心的人。就像我為了紀念,那個敢於捨棄的孩子而使用這個名字,會為了失去而感傷,你也是喜歡他的吧?」

艾利爾的回答很快而且單純。
「那是當然,不喜歡的話就不會成為朋友,不信任的話就無法成為同伴,失去的話當然會難過。」

哎呀呀……
「艾利爾,伊格諾雅是從我原本的人格中衍生出來的,其實他就是我,只是他不具有我的記憶,不是我全部的個性。伊格諾雅喜歡你,這意味著,我也是很喜歡你的,艾利爾。」艾瑟爾貝特伸出白晰的手、輕輕撩起艾利爾臉側的長髮撥到肩膀上,溫柔自然而且短暫的時間,讓還在思考含意等待龍說下去的艾利爾完全沒發現有什麼不對。

「我並不想傷害你,所以,艾利爾,你還需要我嗎?」

「…咦?這是……什麼意思?」被艾瑟爾貝特水銀色雙瞳溫柔注視並且詢問的艾利爾,一瞬間不懂龍究竟想說什麼。

「我將會是你的同伴、朋友、甚至更多,在我陪伴在你身邊的時候,我將不會與你交換任何契約,因為我們是對等的。任何你需要我的時候,我會在你身邊,我會陪著你,在伸手可及的地方你將看見我的身影,在你活著的時間裡我的承諾都不會改變。」

「那……如果我拒絕呢?」

「我會給你完成任務所需的龍鱗護符以及我給你的祝福,然後我們會在此地分別。我想,也不會再見面了。人類遺忘傷痛需要時間,而我會永遠記得卻不再想起。」艾瑟爾貝特微笑注視艾利爾的決定與臉上的變化,龍一向善於等待。「艾利爾,龍的信義是很堅定的,你如果願意、點頭、需要我,我就是你的伙伴與朋友,雖然會有點像又不太像,不過重新認識原朋友不為人知的部分不是也很有趣嗎?」

聽完艾瑟爾貝特的話,艾利爾忍不住笑了,點點頭。

於是白銀的人形很開心的拉住法師的手,兩人的身影瞬間從亭子裡消失,連同桌巾和酒。


* * * * * * * *


艾瑟爾貝特是帶著艾利爾返回馬德雷克斯宅邸,稍稍嚇到了訓練有素的管家。對於艾利爾抗議怎麼突然就飛回來這件事,白銀龍只是簡單的問了『你待在那邊還有什麼事嗎?』。

至於艾瑟爾貝特的另一個理由則是同樣的東西他不想說兩次,而沒想到龍會出現的海克特驚喜萬分,搭配祖先所釀的酒共進晚餐、分享故事,幾乎花費了一整個晚上。而這個時候才知道只要帶著桌巾和酒瓶,就能持需喝到這個千年的老酒,直到庫存消耗殆盡再也沒有酒為止,這也是為什麼艾瑟爾貝特離開還不忘帶走這個的原因。

拿著伊格諾雅冒險者手冊的龍,用髮束將整頭頭髮束起,然後一如往昔的,兩人回到樹屋酒吧完結任務、紀錄、吃飯慶祝、然後分別,就像以前每一次任務結束時一樣。既然龍這麼說,艾利爾也打算以平常心看待,就像以往一般的生活,重新認識他的朋友。

的確,生活並沒有什麼不同。直到半個月後,艾利爾家隔壁大興土木,弄得他沒辦法作實驗,衝出家門看個究竟,才發現那個正在指揮工人手持藍圖的人是艾瑟爾貝特!

「你、你在幹什麼!?」

「嗯?蓋房子啊,以後我們就是鄰居了。」銀髮的青年微笑燦爛。

「不~是!你、你明明就是、嗚、你跟我過來!」發現自己差點脫口而出『你明明就是條龍!』之類的危險對話,艾利爾連忙把艾瑟爾貝特拖回自己家,然後用力甩上門。

「你明明就是條龍幹嘛不回龍穴趴在你的財寶上呼呼大睡啊啊~~!!」門一關上艾利爾就忍不住抓著對方的領子開始吶喊。

「龍的睡眠期一向很久,我如果進入沈睡,就沒辦法實現我對你的承諾。當我還是伊格諾雅的時候居無定所,可是龍是喜歡有居所的生物。既然如此,當你的鄰居是最好也最方便的。」

涵養一向非常好的龍微笑解釋,可是艾利爾完全感覺不出哪裡好!

「你你你是條龍啊!如果你不小心恢復原狀翻個身,這一帶就全毀了!」

艾利爾這種很初級的煩惱讓艾瑟爾貝特開始苦笑。
「當我還是伊格諾雅的時候可從來沒有發生這種事,我睡在你旁邊的日子從來沒有發生過,我在馬德雷克斯家的五百年也從未出現這種狀況。艾利爾,即使我力量被壓抑還是可以變回原形,我並沒有這麼不可信任吧?」

「……唔……也是……」

「然後我為了隱藏氣息還是戴了封印器,你還是照習慣叫我伊格吧,不叫我原來的名字也沒關係。」

「……不,正確的呼喚名字是法師該重視的原則,不過在人多的時候我還是叫你伊格比較保險……你真的要住在這裡嗎?」不知為何總覺得很麻煩,畢竟龍與伊格的人格大部分是一樣的。

「我住這裡不好嗎?嗯…這樣當你想跟我討論魔法問題的時候我就在隔壁,不是很方便?」

艾瑟爾貝特的話讓艾利爾眼睛一亮。
「真的嗎?!真是太好了!謝謝你!」

「不過這個部分是你個人的私欲,而不是朋友對朋友的範疇。所以,我要收取諮詢費。」

「什、什麼?!你這條龍都斂財斂了快一萬年到底還有什麼沒有!你明明就比較有錢!我都還想借你手上的古物來看啊!」艾利爾忍不住開始抓頭髮,他是要拿什麼東西付諮詢費?他那些收藏對方根本不看在眼裡吧?

望著艾利爾的反應,艾瑟爾貝特愉快的漾開笑容。
「你也可以付點別的啊,艾利爾。」

聽到事有轉圜的艾利爾本能的抬頭看向艾瑟爾貝特,然後,輕輕的被那對總是微笑的雙唇,在唇上親了一下。

「這是今天的說明費,艾利爾。」看著呆滯臉紅的艾利爾,白銀龍忍不住又在對方臉頰上親了一下。「以後呢,視問題難度的不同,最基本的,一個吻換一個問題。不妨好好想想要問些什麼。不打擾你了艾利爾,等我新屋落成的時候會邀請你過去看看,敬請期待。」

等艾瑟爾貝特離去,艾利爾才從石化狀態解除,緩緩的滑落坐倒在地上。
「…那個……是什麼?」艾利爾摀著嘴不敢置信,被男性親吻讓他很驚訝,被一條龍親吻也很驚訝,一想到那張嘴原來非常巨大那個驚訝就不是驚訝兩個字可以形容。但是更讓他驚訝的是心跳加速響動如雷的這種慌亂感,這到底是……

至於艾瑟爾貝特想起艾利爾的表情就忍不住輕聲竊笑,龍真的,不睡在想守護的財寶旁就不太安心呢……


---------------

故事應該有甜,龍也有腹黑吧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