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所以?」

「總之你是歐陽這個超規格電器所需要的超規格電容就對了,相關的深入問題你自己去跟歐陽討論。」簡單明瞭。

「對不起浩浩,所以你今天除了拿吃的過來,另一個主題到底是什麼?」如果我自己跟歐陽討論,那浩浩你剛剛說的到底是什麼啊……太複雜跟太簡單明瞭我都聽不懂……

「……讓我想一下…啊對,我是要問你現況如何,所以你說你還沒想通?」

浩浩的問題讓席燁又想起被吻的事,覺得臉有點熱。
「嗯……當朋友的年資太久,說喜歡說愛也……」

喔喔喔……臉紅勒……
「嗚呼呼呼~~席燁,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在我不知道的時候你跟歐陽發生了什麼事啊?」

「被……被吻了…而已。」

歐陽幹得好!要進步還是能進步,要禽獸還是能禽獸的嘛!你的一小步是你未來的一大步!
「喔~~被吻啦,喜歡?不喜歡?討厭?不討厭?」

席燁認真的遲疑一下,覺得好像是有點喜歡…但是看到浩浩的臉實在不想說出口……
「…不討厭吧……?」

啊啊啊……這種成就感就是教壞小孩把小綿羊推入火坑的成就感吧……
「可是你想不通對吧?既然如此,給你個建議。」

「嗯?」疑惑歸疑惑,通常浩浩的點子都很餿,可執行度跟不可執行度都一樣的高。

「搬過去跟歐陽晉同居吧。」

一個微笑一個呆滯。

「………咦?」親愛的同學你跳太快了,你同學席燁我除了考試寫程式其他運算都很慢啊,我是專用機種。

「看不到人你發呆發呆就會忘記要想吧?」

「…嗯……」

「你是覺得一次想不通就一直想慢慢想的對吧?」

「嗯……」

「反正你以前適逢趕稿也是一住半個月,沒差對吧,歐陽晉很習慣你把他那裡當分家。」只是過去十年沒做的這次通通可能發生而已啦!

「是沒錯……」可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過去住吧,你也該看著人好好想想,用不同的心態看著他。你想到你自己,人家歐陽說不定比你還不習慣,他總是只想到你。」

「…嗯……嗯。說的也是,人不在眼前,我大概想著想著又忘記想了。」

席燁頭偏偏,很認真的想。聽著席燁的結論,李雲浩一整個得意到不行。
「我只是建議啦,你也這麼覺得真是太好…你要幹嘛?」

「收拾東西呀,浩浩,怎麼了?」

李雲浩覺得劇情跳得有點快,看著席燁的動作一下跟不上現實。
「收…收東西?收拾去歐陽晉家住的東西?你現在收東西是想幹嘛?!」

所謂的天才就是只有某個地方全都是筋,其他地方筋都斷光光的生物。所以即使李雲浩明白席燁現在的動作與神色就是『嗯?看不出來我要去住歐陽家嗎?』,他還是想知道,怎麼會這麼快就跳到這個結果了!

「……看不出來嗎?」席燁鏡片後的眼神很困惑,抓著已經整理好的東西又回到沙發上。

「…我看得出來你要去歐陽晉家,我也知道為什麼你東西這麼少因為你是常客嘛!重點是!你『現在』收東西幹嘛!?」

「過去住啊!」浩浩還說懂了,不就是過去住嗎?

「不是~不是!太、太快了!席燁太快了啦!我們才剛說完耶!」你真的有想嗎?!

「因為剛說完所以不可以過去嗎?」

「……席燁……這樣說好了,你決定現在過去的理由是什麼?」

「理由?喔,你是想問這個啊!嗯,第一…我怕我過幾天又忘了,反正已經決定看著人慢慢想,早點過去說請多指教比忘掉好。第二,我覺得現在這個時間很不錯啊!你不覺得嗎?」

……跳太快了席燁!
「……這位大俠,請告訴我你覺得不錯的理由,我完全不懂你的不錯是什麼。」

「總之…嗯,今天餐會剛結束吧?明天大家都要開始上班了吧?」

「是,然後?」

「所以我現在跑過去,天氣這麼冷,歐陽既沒辦法把我放在門外不管,也沒精神應付把我趕走對吧?吃飽喝足又疲勞的時候頭腦不是比較鈍?所以我說現在不錯啊,再怎麼說要過去就不能被趕走,最近的話……歐陽把我趕走的機率其實還不低呦浩浩。」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席燁,你好卑鄙!沒想到你這麼卑鄙!你這樣很卑鄙耶!」李雲浩吶喊著,完全不考慮自己有多卑鄙。

「嗯?有嗎?這樣為什麼是卑鄙?我只是因為不能被趕出去所以想個不被趕出去的方法,為什麼這樣卑鄙?」

嗚嗚嗚席燁你真是太天然了……連卑鄙都好天然……歐陽晉你多保重……
「……沒事,是我大驚小怪,你要搭我的車對吧,走吧,記得拿鑰匙。」



※ ※ ※ ※ ※ ※ ※ ※ ※ ※ ※ ※ ※ ※ ※ ※ ※ ※ ※ ※



叮咚!叮咚!

「哪位?」

「是我。」

「你找錯人了。」

「那你是哪位啊?」

「……」
卡剎一聲,從門縫中出現了席燁熟悉的高挺身段。
「我說你……」

「承蒙你的好心收留,那我就不客氣了。」
席燁拿著行李,嘴裡說著不客氣,卻乖乖站在門口鞠了個躬,然後抬頭看著渾身散發著沐浴後氣味、壓抑疲憊表情溫柔的歐陽晉。

「謝謝你這次大有進步,讓我能把話說完。席燁,這麼晚,為什麼過來?」

「我每次過來都很晚喔,歐陽你記憶力退化……我們可以進去說嗎…外面好冷耶。」

「……還不行。席燁,公司才開工,還沒人催你的稿。」明明知道席燁裝可憐,歐陽晉心裡還是動搖。按耐心神,即使總是對席燁心軟,歐陽晉還是想再掙扎一下,弄清楚這次又是怎麼回事。

「不被催稿就不能過來?我只有拖稿的時候能過來?」

每次一旦出現這種對話模式,歐陽晉就會覺得席燁還滿卑鄙的……要不是知道席燁只是單純的想問『為什麼不可以』,這種言語陷阱一向是他最討厭的。

「唉……進來吧,」發覺席燁好像微微發著抖,歐陽晉忍不住伸手抓了抓席燁身上的衣服,然後驚訝的脫下外套披在席燁身上,迅速的把人拉進室內關上門。「你、難怪你說會冷!這種天氣晚上還穿這麼少!在沙發上坐好,我拿熱水給你。」

「啊……好暖喔……果然穿太少了,歐陽,不好意思。」果然穿單薄點還是有幫助的嘛,歐陽人真好……

「要說不好意思就記得加衣服穿外套……怎麼好像類似對話也講十年了啊…唉……」

歐陽晉一邊無奈的感嘆,一邊把熱開水遞給席燁讓他小心捧好,順手整了整披在席燁身上的外套,滿意的看著,席燁凍得發白的臉因溫暖染上血色。

「嗚哈…熱水真好,歐陽你別嘆氣啦,嘆一口氣老一歲、衰十年,你別嘆氣啦!」

「那是誰害的?好吧,席燁,我也讓你進來了,你今晚是為什麼過來呢?」

「嗯……歐陽…我可以…直說嗎?」

席燁小心翼翼打量自己躲在杯子後面的神情,實在讓人說不出拒絕的話。
「請,我準備好了。」

「我們同居吧。」

什、…
「咳、咳咳咳……你、咳咳…」

席燁看到歐陽晉咳得眼淚都出來了,擔心又困惑的移到歐陽晉身邊,幫他拍背順氣。
「怎麼會咳成這樣?歐陽你沒喝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