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發現我是有催有保佑的那種作者.....真糟糕.....
總之應觀眾敲碗....終於更新了這篇.....

---------------------------


席燁雖然有些貪吃卻又有某種程度的怠惰,因此公司的開春飯局便一如往例的缺席,只要能忍耐飢餓,等時候到了,小明、浩浩或者是歐陽晉,總會有一個人帶著食物按門鈴。

如果是小明,應該會邊抱怨晚會與浩浩,一邊說『席燁你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餓死在家裡!』然後把食物交給他;如果是浩浩,應該是嘻嘻笑著說今天晚會多了什麼有趣的部分,哪些人被他暗地裡捉弄了,帶著比小明多一倍的食物,邊陪他吃邊說著剛得手的八卦。

如果是歐陽晉呢?
來的時候站在門口對他微笑,一邊嘆氣一邊確認的問他吃了沒,用自己胡亂扔在沙發上的毯子把自己裹好、要自己等一下,然後翻出家裡一年也許只用這一次的餐具、洗一洗、然後替他把食物弄熱,燒開水泡下從餐會或公司拿回來茶包,泡上兩杯茶。

歐陽晉會靜靜喝茶聽自己胡說,也會用輕而靜的聲音說些晚上的事情,通常不太多話,只是微笑無奈的看著自己吃完,然後收拾完再回去,對自己說些『希望你今年別再拖稿了。』之類的話再說聲晚安再見。

被一個男人吻了,但是不討厭。
喜歡這個朋友,應該等於喜歡這個人吧?然而那又不一樣。
歐陽晉說我愛你,那麼被歐陽晉所愛的席燁愛歐陽晉嗎?
席燁問著自己,然後發現有些偏離主題的開始問著自己要不要愛這個人或是試著愛上他,於是忍不住責備浮現這種想法的自己。歐陽晉要的是真實的心意,這種想法對在他身邊待了十年的歐陽晉是種污辱,補償與愧疚不是用在這種地方……至少這點席燁還是明白的。

今年的今晚,來的會是誰?

一個夜晚的兩次吻,在身體裡經過的感受陌生卻可以稱得上是舒服,那也許是稱之為快感與情慾的知覺。

以前浩浩曾說他寡欲的像和尚甚至比和尚還誇張,因為當時是一群男生在討論自慰打泡與色情書刊,而被半路抓來討論的席燁老實說了從來沒有,時至今日物換星移,還是沒有。

不是不想,還是有好奇心,只是在諸多事物中這件事排得很後面。席燁即使曾經不經意的想到這件事,也缺乏一定要去試試看的心情。對他來說即使總是在趕稿,腦袋裡想著程式、編寫邏輯、跑去找朋友、四處走走,或者什麼都不想如同平常的發呆都很好,因為席燁至少明白看著非真人的照片他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如果真的被美女調戲的話應該就會手足無措,不過諸如色欲的想法不管如何揣摩似乎都很難出現。

……與其看那個還不如上網看小說看笑話打電動,出去騎騎腳踏車閒逛也很好啊。
席燁在沙發上滾了滾,穿著外套又捲了薄毯,如果不是肚子餓這麼暖的感覺一定早就睡著了。

十年來從沒在自己面前生氣過的歐陽晉,在那晚生氣,隱而不發忍耐著的怒氣與焦躁非常明顯,席燁當時心想這大概是十年份的憤怒,想著從來沒生氣的人生氣起來應該非常恐怖,然而吻還是極端的小心與溫柔,歐陽晉不是責備自己而是急轉直下懊悔。

然後的然後,才想開了,自己卻還是沒想通。

今晚來的,會是誰?如果不是小明,不是浩浩,該怎麼辦?
歐陽晉一定還是能笑得如同從前般的溫柔,可是我是個遲鈍的笨蛋吶……

歐陽晉說沒關係怎麼可能真的沒關係,那不是客套話而是種消極的體貼忍耐,是…不可以再濫用裝作不知道的溫柔心意。

還在沙發上滾不出結果的席燁終於聽到了門鈴聲,站起來才發現餓的頭有點昏,慢慢站起來走到門邊、遲疑了一下,先打開大燈習慣光線,然後才開門。

「嘿~新年快樂!席燁你好慢,怎麼,餓到沒辦法開門啦?」

「…是浩浩啊……」席燁覺得自己松了一口氣,又覺得有種無以言述的微妙失望。發現自己雖然覺得歐陽晉來了會很困擾,但還是希望開門看到的會是那個溫柔微笑。

「嗯哼~席燁,你的表情是怎麼回事啊?」
李雲浩挑起嘴角滿臉痞笑加壞笑,拎著手中的塑膠袋,熟練的關門拉人把席燁放好在沙發上,抄起很久都沒整理過的大疊廣告傳單當桌巾,邊打開食物邊看著席燁滿臉尷尬困惑的表情。

「我也不知道。」因為本性如此也懶得多做掙扎,席燁非常習慣的就說出實話。

「邊吃邊講,你是不知道什麼?你跟歐陽的進度問題?」

「什麼進度…我還不懂自己對歐陽是什麼心情,而且……為什麼歐陽這麼悲觀呢?」席燁含著免洗筷、聲音有些模糊的說道,習慣性微側著頭思考的模樣有種孩子似的可愛傻氣。

「為什麼這麼悲觀?嗯……你問我啊,嗯,個人認為啦……」

「嗯嗯。」

「首先,他是個認真的好人。因為他很認真,所以認真的歐陽希望你幸福的時候,會忘記把自己算進去,或者說把自己去除,因為…哎、你也知道嘛,同性戀啊,他寶貝你寶貝成這樣,想到你可能會碰到什麼,怎麼可能把陰影留給你?席燁拜託你先別說你不在意,大家都明白你的個性根本不在意…懶得在意,歐陽晉心裡一定多少明白,可是他在意,重點是他在意!只要有一絲會讓你不幸福的可能他都會努力去掉,包含他自己。」

「呃……」浩浩,我覺得我問的是為什麼歐陽晉會這麼悲觀,不是讓你增加我的感動或罪惡感的耶……

「這種行為可以說與悲觀無關,可是又有關,因為他心裡就是認為當同性戀很難獲得幸福,原因一是因為關心則亂;第二點是因為他覺得自己跟本不可能獲得幸福,所以現在這樣有總比沒有好才會讓他拖那麼久,而原因二……你知道他家的情況吧?」

「……沒記錯的話知道。」還知道歐陽家的兩兄弟有多討厭回家。

「對他來說無償的事物是內心的憧憬吧,我是這麼覺得啦。歐陽的認真不是出於主動而是反動,持續的自我厭惡然後養成了習慣,歐陽很多事情不是能接受而是因為你接受所以他嘗試。」

「浩浩……你這是什麼說法啊,我哪那麼厲害,歐陽是人耶。而且自我厭惡不一定要悲觀。」

然後席燁面前的李雲浩大大嘆了口氣。
「這麼說好了,席燁,你跟他弟是他這輩子…不,目前為止的人生裡,最明確有目標而且是發自內心想要有所渴求的兩個存在了。他知道自己不要的很多,並且厭惡那樣的自己,因為那樣其實很空虛,連發現『不想要這麼做』也是從反面思考的時候就會陷入惡性循環。他弟跟他是親人所以會衷心希望他幸福,他那老弟視他為一一個跟他血緣相繫,卻可以平常真心相處的親人。至於你,」李雲浩指著席燁認真看著對方,然後又很沒氣勢的連忙抽張面紙遞給席燁擦擦嘴。

「我怎麼了?」接過浩浩塞到手上的面紙,席燁邊擦嘴一邊非常配合的反問。

「某些程度上天才天兵都不是正常人,所以對他來說你是重要的……拿什麼做比喻呢……像是電容吧?」

「那是什麼跟什麼啊……」一般來說電容燒掉電器就不能用,照這說法不是我爆了歐陽就跟著掛?可是電容可以換一個銲回去……

「席燁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快丟掉!丟掉!一般人哪會拆掉燒爆的電容再買個新電容的銲上去!電容跟電器都是同生同死的啦!」

「……喔,好。可是浩浩,為什麼我們會討論到這個?而且小明呢?是他開車還是你開車?你們晚上有喝酒吧?」席燁持續困惑,然後開始不甚熟練的收拾桌面。

「席燁,拜託你別再讓我離題了好不好,我已經夠會離題,再離題就講不完了。」隔著客廳的茶几,李雲浩很慎重的抓著席燁的肩膀如此懇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