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死攸關的期中考讓謝歸有了可以冷靜的時間,至少考試前間他沒腦力去苦惱『好朋友居然是GAY!』這種很簡單也很糾結的問題,等到大家考完一起坐下來吃飯,這件事都過去半個月來才重新糾結未免也太搞笑。

不得不說衝擊過去之後,鄭可敬說的話不只是有道理,雖然還是覺得怪怪的,但也沒什麼特別,再加上正港台灣人的天性,八卦好奇什麼的念頭說不定還多一點。

於是等到能閒閒坐著的時候,謝歸吸著珍珠奶茶,發現想問的問題像吸管裡的珍珠填滿嘴裡,嚼碎之後通通混在一起只知道這些都是吃的。

「謝歸,」被看得渾身不自在的徐伯偉正玩著借來的PSP,存檔後改放音樂,不知道同伴到底想說什麼。「不管你想問什麼,問吧,被你這樣盯著有夠噁心。」

「靠夭!我還沒嫌你噁心咧!」

「PSP哪裡噁心了?初音巡音都是正妹耶!」

「……你很嚴重的宅化了……不對,」謝歸把珍奶推一邊。「身為一個GAY開口閉口正妹像甚麼話!!」

「就算不是GAY,你不也會有覺得某些男星很帥的時候?」徐伯偉挑挑眉毛,這種時候格外無法瞭解『一般人』的想法。「我喜歡男的,跟我對人類的審美觀不衝突吧?」

鄭可敬在一旁打哈欠,把桌上一整疊的漫畫塞回袋子裡,又從另一袋抽出一本。
「謝阿龜,你要問什麼就快問啦,再不問我要走了。」

「……你漫畫又還沒看完。」

「說得也是呢,」鄭可敬拿起手機按下快速鍵,電話撥通一開口謝歸就知道他錯了!「娘子~~救人喔~~~」

「靠!可魯你你你你——」

「阿龜說我漫畫沒看完不可以去找妳,妳快來麥噹噹救我~~啥?喔,大根也在,嗯?妳來了再跟妳說是怎麼回事,等妳喔~」

鄭可敬掛電話後拿起漫畫繼續看,謝歸氣急敗壞!

「你叫你女朋友來幹嘛啦!!」

「救為夫的我脫離苦海。」

「你哪有痛苦!」

「看你嘴巴像長痔瘡一樣出不來痛苦、出來也痛苦——吾感同身受,痛苦不已……」

「噢,親愛的阿龜,你這樣看著我,我看著這樣的你,我也好痛苦~~~~」徐伯偉捧起小心肝,眉頭皺成一個囧臉,演得很開心。「先跟你說,漫畫是阿宅的,你敢摔他的珍藏下學期你就死定了!」

「嗚喔喔喔喔~~~~~」可惡!!

「喔喔!爆氣了!」

鄭可敬和徐伯偉兩人配合地鼓掌,謝歸發功結束後吃光杯底的珍珠,掏出錢包看看還有多少錢,放棄靠演技戰勝這兩個損友。

「氣到肚子餓,我去買吃的,你們要吃什麼?」謝歸看徐伯偉一臉『咦?你不問啦?』的表情肝火又往上冒,不過論口才,他跟這兩個差了十個等級,所以……忍了。「可魯他馬子不是要來?要說要問通通一次解決啦——快點!要吃什麼!錢掏出來!」

謝歸衝去買吃的,留下徐伯偉跟鄭可敬,徐伯偉拿起PSP又放下,看鄭可敬平淡的高人樣,左思右想,還是忍不住開口。

「你就這麼放心讓你女朋友知道喔?」

徐伯偉指的是他是同性戀的事,以及等等謝歸可能會問的一堆問題,鄭可敬叫他女朋友過來,不是相信她口風緊,就相信她大概會很冷靜。

鄭可敬給徐伯偉一個白眼。

「首先,我相信我馬子,」鄭可敬拍拍徐伯偉。「而且還真是有緣啊施主,我夫人的堂哥,與你可是同道中人。」

「同道中——咦?!」哎呀?同類!「所以你才那麼冷靜嗎!?」

「這方面,貧道從國中開始鍛鍊——國中是聽說有學長是,高中是隔壁班有,大學的話嘛……」鄭可敬上下打量徐伯偉,狀似無奈。「就你了。」

「為什麼我都碰不到………」我悲苦!我鬱卒!

「我才想問為什麼碰到這麼多。」

「……你確定你沒變彎?」

這次鄭可敬貨真價實地痛揍徐伯偉幾拳,雖然因為在麥噹噹而有所收斂,但看得出來還是很不爽。

「看出爺正直的本性沒有?」

「我就開玩笑嘛,」徐伯偉趴在桌上,表情越來越彆扭。「可魯,說實話,等著被拷問很痛苦。」

「是兄弟才拷問你。」誰要你挑個考前買雞排的路上出櫃。

「也是啦……」徐伯偉的表情在漫畫之外惶惶不安。「不過……」

「嗯?」

「太過順利也會讓人很抖的啊,」徐伯偉把頭埋在手臂裡。「雖然一時衝動出櫃,但你們對我還真好。」

「原來你喜歡眾叛親離,早說,這樣阿龜就不用那麼苦惱,你沒早點告訴他真是太可惜了,要不等等說?」

「……你是要阿龜拿刀砍我吧?」嘖,白目也不能這樣。「我也不過想表達人各有命的感慨。」

「也就是說你家那位比較命苦就是了。」鄭可敬悠然地翻一頁,貫徹裝逼的高人路線。

「哪來的這一位那一位……」

「沒有這一位那一位你會買個雞排就出櫃?」

「……我決定害羞到阿龜跟你老婆都到了再說。」

「遲早都是要下海,早點從了就不會羞恥。」

從個鬼……
出櫃跟坦白是兩回事,徐伯偉事到如今也覺得那晚絕對是因為睡眠不足神智不情,那不是鬼使神差的出櫃,那應該是不小心說夢話才對!!

不是說後悔,只是清醒之後多少會覺得莫名其妙,稍稍反省之後總覺得可以做得更好,於是回想的時候就覺得更丟臉。

一旦開始LOOP這個循環,羞恥心就像竹筍長成竹子的速度一般直上雲霄。

當然徐伯偉也知道,說穿了他還挺緊張的。

學鄭可敬看漫畫打發時間,人聲鼎沸的麥當勞漸漸像另一部動畫的背景,在電視裡發出雜音,謝歸端著食物跟正好碰上的『某夫人』一起回來,看到的正好是這種場景。

「哎唷?挺墮落的嘛。」亞麻色及肩捲髮的女孩,肩包一放就往鄭可敬身邊擠。

「小雅,就說我沒欺負你老公嘛!」謝歸放下食物喊冤。

「小敬,阿龜有沒有欺負你?」女孩言笑晏晏地歪著頭繼續問道。

「有。」

「阿龜~~」

「喔喔喔~~~」謝歸抬手摀住雙眼,呈痛苦貌。「可惡李佩雅妳不能因為身邊有可魯就狂放閃光!噢噢我的眼睛好痛~~」

「哼,誰理你。」李佩雅把謝歸氣得咬冰塊洩憤之後,伸手拍拍徐伯偉,順手搶走一根薯條。「哈囉,大根,所以你們要說什麼?」

徐伯偉一愣,抬頭看向悶頭啃雞塊的謝歸。

「謝歸沒跟妳說?」

「他說問你跟可魯最準——老公~所以你要跟我說什麼?」

鄭可敬收好漫畫,湊到女朋友耳邊竊竊私語,李佩雅先是驚訝地睜大眼睛,然後笑了起來。

「真看不出來,沒想到你居然是隻雛鳥——大根,要我介紹我堂哥給你嗎?他現在單身喔!」李佩雅湊上前仔細的打量徐伯偉,點頭的模樣似乎還樂的。「大根,你這什麼表情?既然你覺得同志也只是普通人,就別露出這種表情啊。」

「……我露出什麼表情?」徐伯偉揉揉自己的臉,雖然他剛才覺得怪怪的,感覺有點複雜,但表情應該沒變才對。

「就是那種『果然很奇怪吧?』或『妳都不覺得奇怪嗎?』的表情,喂、帥哥,你是我堂哥喜歡的型耶!怎麼可以沒自信!」

「呃……李佩雅,我沒有要妳介紹堂哥給我……」

「那可魯叫我來幹嘛?」少虛偽了!李佩雅嘟著嘴伸手拉扯徐伯偉的臉頰逼供,多少猜出來死黨用意的徐伯偉不好意思躲,只好嗚嗚嗯嗯的被揉捏臉頰,用眼神向鄭可敬求救。

等某人再次湊上去竊竊私語之後,李佩雅非常配合地露出邪惡笑容,跟著謝歸完成逼供包圍網。

「呵呵呵……可魯說你喜歡的人搞不好是認識的——是誰?」

……代人出櫃我一定會被阿宅的姊姊幹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