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件事——」」

陳國紹和徐伯偉旋即沈默。陳國紹從二姊家回來的數日之後,兩人不約而同地提著晚餐回家吃就是想說什麼,但同聲開口的意外又讓各種心理準備變得微不足道。

因為都想著該不會等等又這麼蠢的一起說出『你先說吧』——經典老梗得簡直就是笑柄的狀況誰也不想發生在自己身上,於是兩人只好低頭吃便當。

吃著吃著,陳國紹才發現徐伯偉的便當菜色真好,忍不住掀起對方的便當蓋想看是哪一家,但是大批發賣的紙餐盒什麼線索都沒有。

「怎麼了?」徐伯偉也看看自己的便當盒,看不出所以然。

「……哪家的菜這麼好?」怎麼想都不覺得徐伯偉會花錢多加菜,所以這傢伙又從哪裡開發出新據點?

「咦?啊,那菜分你一點,」徐伯偉豪邁地把菜每樣都撥了一半給陳國紹,看對方皺眉,於是又夾了些對方的菜讓陳國紹安心。「這家有點遠,我上次騎摩托車經過的時候看到菜好像不錯,今天想說買買看,沒想到他七十塊菜這麼多,下次叫班代班會訂這家的便當。」

「說得也是。」至少量很、唔……不錯吃……這樣真的有便宜。

陳國紹盯著便當,一瞬間有『把這個便當分成兩餐吃,就可以省下一餐的錢』的想法,腦內計算機瞬間跟日本amazon連線,要跟徐伯偉談什麼的問題已經被書單壓在最下面,一直到徐伯偉的手在他面前搖晃都沒辦法醒神。

「幹嘛?」

「我吃完了,」徐伯偉指指自己的便當盒。「你也快點吃,吃完我先說。」

「啥?……啊,喔。」終於想起是哪件事,陳國紹當然對先後沒意見,飛快地把食物扒完做好回收分類,再回到餐桌上徐伯偉已經擺出EVA碇司令的招牌動作。

嗯,表情也很深沈。

「那麼,我說了。」

「請。」陳國紹也配合地用一樣的深沈回應。

「我跟阿龜、可魯、小雅出櫃了,」made in Taiwan的GAY版‧偽‧碇司令身體往前探出一點,認真得表情毫無破綻。「追加情報,小雅說他堂哥也是,照片很帥,但果然我還是最愛你。」

「那不重要,」陳國紹的表情也深沈得毫無破綻,差點將徐伯偉擊沈。「你沒蠢到自己說出喜歡誰吧?」

「我正想告訴你這件事——可魯猜到了。」

「……啥?」

「我懂,我也很驚訝,完全不了解破綻在哪裡,只能說他真是個好神棍——所以,怎麼辦?」

陳國紹一把揪住徐伯偉的領子,很生氣,可是對方的樣子很無辜、一切都發生得太快,讓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就像老師考試讓你OPEN BOOK,但答案根本不在課本裡。

「……猜到了?」沈默半天也只能幾出這句話。

「對天發誓,我真的沒有說。」徐伯偉舉手發誓,想想又補充說明。「可魯他們只猜出我喜歡你,真的,他們還不知道你也是。」

「也是什麼?」

「……GAY。」真想說你也是喜歡我……徐伯偉內心珠淚暗彈,吐槽自己連腦內幻想都超沒用,意淫就是用大腦淫到無遠弗屆,身為一個男人連意淫都做不到,這跟在床上禽獸不如有什麼差別?

陳國紹鬆手的同時也鬆口氣,至少這傢伙沒把自己的部分抖出去,不算太蠢。

「總之他們應該是不會來煩你。小雅還說她去問她堂哥哪家GAY吧比較好,不過強烈建議我去找別人前先找他堂哥。」

「她覺得你這麼值得內銷?」

「我覺得她大概只是抓我去充數……聽說她堂哥才剛跟人分手。」

徐伯偉說得小心翼翼,這讓陳國紹感受到一種類似虛榮的愉悅感。

這傢伙並不是個那麼糟糕的人,光是個性開朗又懂得察言觀色這點就很讓人喜歡,陳國紹自認並不是小說裡可以廣開後宮的萬人迷,被人這麼死心塌地的守著實在很容易得意忘形。

雖然不甘心,不過換個角度看,這傢伙還挺可愛的嘛……

「……陳國紹?」

「安怎?」

「你還在生氣喔?」

「沒,怎麼?」

「我看你的表情很曲折……」徐伯偉的手比來比去也不知道在比什麼,最後又放棄。「反正,抱歉啦。」

「我沒生氣。」你沒蠢到說出來,我怎麼可能會生氣?「你幹嘛出櫃?」

不出櫃就不會有這麼多麻煩,祕密這種東西爛在肚子裡或許遲早會出問題,但運氣好的話什麼事也沒有,如果活著永遠不知道明天會不會被車撞,那去賭祕密永遠不會被揭穿也沒什麼。

「因為我是天才。」

「慢著,你幹嘛拿花輪的動作配櫻木花道的台詞啊!?」

「你還真的都知道耶。」

「當然……不對,所以為什麼?」

「就……」徐伯偉不好意思的傻笑。「上次跟聊過出櫃那件事之後,總覺得我也出櫃一下比較有誠意。」

「什麼叫做出櫃一下比較有誠意!」被你這麼說反而有被耍的感覺好不好!?

「像是風險啦,體會你曾經的苦惱啦,或者說,試探一下自己……」徐伯偉摸摸鼻子,笑得很不好意思。「我也不太會講,總之,我覺得這樣對你比較有誠意。」

一瞬間陳國紹覺得心臟狂跳了起來。

新世紀GXP Cyber Formula裡風見隼人曾經很帥氣的說:「過去的都不算什麼奇跡,真正的奇跡現在才要開始。」

陳國紹覺得他的奇蹟來得很不帥氣。

明明第一次被告白的時候真的沒什麼感覺,後來相處的時候徐伯偉也不過是偶爾偷渡幾個喜歡讓他笑一下,即使是現在,這個不知道該怎麼把『誠意』解釋清楚的傢伙也沒有從肉變成菜。

雖然很想把心律不整的理由推給姊姊們,但陳國紹很清楚事情不是這樣,人不會因為一千次的問題而在心跳加速的時候狼狽。

我有這麼喜歡有誠意的傢伙嗎?陳國紹恨恨盯著眼前表情越來越討好、越來越困惑的徐伯偉,心跳速度跟『原諒他吧』的念頭一起增加,明明之前也是發自內心的拒絕,現在這樣心動,我不就像姊姊說的那樣是個傲嬌嗎!?

陳國紹努力想否定這種『錯覺』,可是銀魂裡的沖田卻一直對他吶喊『だけどここで動かねーと,自分が自分じゃなくなるんてィ!(但是在這裡不出手的話,我就會失去我自己啊!)』

喔喔喔~~~陳國紹你的自我好薄弱!虧你還有臉嘲笑別人的前情提要太長,現在這樣急轉直下的劇情放在小說裡會被摔書的啊!!

陳國紹盡可能地鎮定,緩緩吸著烏龍奶茶,看對方沒反應也沒表情的徐伯偉伸出手指越過桌面戳兩下,覺得坐在正對面也能被無視實在夠悲情。

「……陳國紹,換手,你要跟我說什麼?」

「——現在什麼都沒有。」

「——咦?!」現在沒有?「也就是說到剛才都還有的囉!?為什麼!你不是說不生氣為什麼不說!說啊說啊說啊說啊說啊說啊說啊——」

「~~~吵死啦!你沒事幹嘛那麼敏銳!」可惡!你這個盜版漁夫!快給我沈進汨羅江追隨屈原!

「什麼叫沒事!」可惡!真心換絕情!「我也想寫考卷的時候這麼敏銳啊混漲!就是喜歡你到專用技能點滿不行嗎!!」

「你——」什、什麼專用技能——

這下子徐伯偉終於發現陳國紹不對的地方了,不只是這種臉紅到超犯罪的可愛表情,而是整個人都不對勁。

「嗯……」忍不住一把抓住陳國紹靠近仔細端詳,果然看到對方閃閃躲躲一直想往後退。「有問題。」

陳國紹一驚,更想離這傢伙遠一點,不過掙脫的效率連自己都覺得很沒誠意,不……

對於如此少女的自己已經厭惡到想死一遍看看的程度,當然對於還有機會吐槽自己或許是病嬌而不是傲嬌的狀態也很絕望——

「你真的跟平常不一樣,」看陳國紹都不說話,徐伯偉又說下去。「平常總是很冷靜,沒什麼能讓你慌張,今天到現在你也沒吐槽我還臉紅這點更奇怪……」

「你是被M習慣了嗎?」

「M?」

「SM裡的那個M啦!」

「也不是……」徐伯偉還是沒放開手,左手抓頭的動作比平常更笨拙。「總之,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所以你才難得的要跟我說什麼?」

……糟,怎麼辦。

本來聽了姊姊的話,想慢慢來,先從變得比較喜歡這傢伙、或者說從主動去認識這傢伙開始,不過事到如今要把那些亂七八糟的幻想殺掉已經不可能了,反正人活著總是有不得不戰鬥的時候,有時明知道會輸,還是得要戰鬥……

「……陳國紹?」徐伯偉沒想到陳國紹會這麼用力、認真的抓住他,惡狠狠的眼神活像自己是電腦螢幕裡出現的限量紀念套書,充滿詛咒般的執念。

『不要逃避!因為活下去也是一場戰鬥啊!』卡佳里充滿勇氣的吶喊正在迴盪,啊啊……說得也是呢,不逃的話當然只能努力活下去……

「——我們,來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