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脫一半比全脫還讓人血脈賁張,沒看到的永遠比看到的讓人浮想聯翩,那扇門裡究~~竟是什麼畫面呢——

「徐大根,你還在想什麼?邊走邊想啦!」

……現實是殘酷的。

徐伯偉含淚脫離無邊幻想,拎起鑰匙負責帶路,點了四份雞排外加魷魚米血甜不辣,至於撒什麼粉要不要切——

「啊,老闆,三份不切,切的那份梅子粉加辣。」

「梅子粉加辣是啥鬼?」謝歸正在海苔粉跟咖哩粉間徘徊,聽到梅子粉加辣臉上寫滿『那到底是什麼鬼味道』的疑惑。

「陳國紹很喜歡,」徐伯偉又點了份炸雞皮,「我吃過一次,還不錯啦。」

「真的?」謝歸飛快被推。「老闆老闆,那我也要梅子粉加辣,不切。」

「好!那另外兩個勒?」

「原味就好,蒜頭多一點。」鄭可敬為人小心,但也沒忘記補上一句。「阿龜,等等借我咬一口。」

「一口三分利。」

「靠!你馬子的生日禮物還是我陪你去挑的耶!」

「好啦好啦,」謝歸湊上前勾肩搭背。「開玩笑的咩,借的話一口三分利,兄弟你的話當然是用送的啦!不用還。」

徐伯偉沒理會這兩個,等待發呆的同時思緒不自覺又回到剛才的幻想。

「徐伯偉?徐伯偉?醒醒喔!你彌留啦?」

「你也彌留啦。」徐伯偉打個哈欠,三人把錢算算拎著宵夜走回家,鄭可敬電池用完說一聲『我這是迴光返照』,也開始邊走邊發呆。

「喂……坐在副駕駛座的不可以睡啊,這樣我也會想睡。」被同伴怨靈化的睡意侵襲,謝歸咬著雞排試圖振作。「快說點什麼讓我醒過來。」

「喔,我好……」徐伯偉忍不住飢餓與睡意,也開始邊走邊啃雞排。「——我是GAY。」

一行人往前走了三公尺,謝歸和鄭可敬才頓了頓,落了幾步後又追上去。

「大根,這招不錯,有清醒一些。」

「有用呴~」徐伯偉笑道,撕咬雞排的動作隱藏了幾分狠厲。「我就說我這張嘴無出其右嘛~」

「少來,才清醒一瞇瞇,你就讓我們更~清醒一點啊?」

「沒問題——我是說真的。」

「哈哈哈哈哈~~~」其他兩人哈哈嗤笑,直說徐伯偉這招不夠力,等發現徐伯偉完全沒笑後,單薄的笑聲漸漸沈寂。

「不是玩笑,我說真的,」徐伯偉慢慢的又啃一口雞排,然後打劫至鄭可敬手上那包的炸魷魚。「換個說法,就是出櫃。」

搶劫到魷魚的徐伯偉慢慢往前走,停在原地的謝歸和鄭可敬愣了半晌,鄭可敬先回神跟上去,謝歸才略顯慌張的跟前。

「真的?」不甘心自己的魷魚被打劫,鄭可敬叉了一串徐伯偉的米血往嘴裡塞。

「反正不是煮的。」

「喔。」

鄭可敬嚼完米血又開始啃雞排,態度非常平靜,說實話徐伯偉也覺得自己出乎意外的平靜,謝歸則是很驚訝這兩個怎麼這麼平靜!

「鄭可敬?!你、你不驚訝喔?」

鄭可敬用木然的眼光上下打量謝歸,開始啃骨頭。
「有啊——喔!原來大根是GAY啊——結束。你不是?」

「當然!你那不算驚訝好不好!」

「嗯,那你為什麼要驚訝?」

「因、因為那是同性戀耶!!」

「大根又不會用他的巨砲捅你。」看謝歸一臉『其實你是雙插卡所以幫他說話吧?』的表情,鄭可敬突然覺得自己真是超級理智。「為什麼你覺得大根會想捅你?你會看到女人就OGC嗎?」

「拜託!我也是會挑的好不好?」

「後,GAY挑男人比男人挑女人還挑好不好?」這次換徐大根接話,說完又不好意思的笑了。「不過我是菜鳥……挑是會挑……品質好像沒說服力。」

「……抱歉,我在這深深的夜晚,突然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該相信什麼。」謝歸表情呆滯,接著突然衝進路邊的條紋便利超商,買了一手啤酒又歸隊。

「阿龜,有嚴重到需要喝酒嗎?」徐伯偉抓著雞骨,對同伴手提啤酒的氣魄感到些微不安——啤酒喝下去還要不要唸書啊?

「我承認你們說得都有道理,」謝歸表情僵硬的舉起啤酒。「但我需要這個讓自己冷靜,而且……」

「嗯?」

「我發誓,徐大根,如果我這門課被當掉我一定糾眾抓你去阿魯巴!管你直的彎的都讓你再起不能!」

徐大根愣了好半天,才終於理解謝歸表面上、表面下、以及潛意識透露出的含意,但當然,身為朋友,拆台也只能拆一半。

徐伯偉藏著點不確定的拍拍謝歸的肩膀,顯然謝歸也不確定自己究竟要不要避開,於是這熟悉的動作變得尷尬,但好險夜晚的黑暗遮蔽了大部分的表情。

「……嘿嘿,就說一定會清醒的嘛。」

「混帳!嚇得都縮起來啦!」

「下面的話不需要擔心啦!」反正本來就算是『伸縮自如』的部位。

「靠夭!當然是上面!我的腦容量很小的啊!!」

鄭可竟默默的拋下兩人走在前面,心裡吐槽謝歸的腦容量小到沒地方縮小,這種問題根本不需要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