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店老闆戈培爾正在擦拭杯子,眼睛卻跨越了近前的幾張桌,落在靠窗角的那個位置。

然後,看著看著,擦杯子的咖啡店老闆就越蹲越低,等眼睛也低於吧台的時候,索性乾脆把背靠在櫥櫃,繼續擦著閃閃發光的瓷杯。

「……你在幹嘛?」布朗尼端著空杯走進吧台,看見戈培爾一臉不知在發呆還是思考的模樣,想也不想抽走戈培爾手上那個杯子,換上下一個。

「那個殺人的氣氛是怎麼回事啊?」戈培爾邊擦杯子邊抬頭,一臉『我也不想這樣,可那真是太可怕了!』的表情。「德莫尼克能對依圖瑞做什麼?依圖瑞連笑容都沒有了!」

布朗尼眨眼睛,轉頭望向兩人坐的窗角座位,點點頭,也跟著蹲下來。

「你不知道?」

「我應該知道什麼?」

戈培爾八卦的表情讓布朗尼把要回答的話吞回肚子裡。
「……關店後我再告訴你。」

「為什麼?」戈培爾看布朗尼站起來,順手拿走他的杯子抹布。「喂!還我!讓我蹲著再擦兩個!」

「蹲個鬼……站起來,什麼為什麼?」

布朗尼伸手把戈培爾拉起來,而咖啡店老闆像條蟲一樣地扭來扭去不甘不願。

「為什麼你不現在告訴我?」

「……」布朗尼盯著戈培爾看,然後決定這麼說:「那個理由,就跟你明知他們不會發現你在想什麼,卻還是蹲在吧台裡面一樣。」

「我這是謹慎,是禮貌喔,布朗尼。」

「啊!真巧!我的理由也是!親愛的戈培爾,你為什麼還不去工作,或者試圖從『那兩位』身上觀察蛛絲馬跡?」

「哇塞!」戈培爾模樣誇張的驚呼。「真相恐怖到你居然在店裡叫我親愛的!!」

「……其實也沒那麼恐怖。」不過就是某人超級遲鈍,而某人超級愛面子。

「那就快告訴我啊!」湊近耳朵。

「……請工作。」布朗尼無視戈培爾此刻的表情,把裝咖啡豆的罐子塞進戈培爾手上。


戈培爾根本等不到關店,當依圖瑞氣沖沖的離開咖啡店,而德莫尼克正抱頭苦惱的時候,他便開始掛上牌子、送走客人,無視布朗尼的白眼飛快清場,等德莫尼克抬頭的時候,摻了橘子酒的冰咖啡已經在他眼前放正。

而貌似嚴肅的戈培爾與一臉無奈的布朗尼坐在他對面。

德莫尼克愣愣地望著兩人,不懂這兩個坐在他對面是想做什麼。

「德莫尼克,」布朗尼認命的先開口。「我們有發現你跟依圖瑞的事。」

「咦?」

「所以真的吵架啦?」

沒想到會被發現的德莫尼克、跟終於證實猜測的戈培爾發出兩種聲音,表情也是截然不同。

雖然平常死不承認,不過這種時候,低頭揉臉的德莫尼克真的覺得『我好笨』,笨得怎麼會沒發現那麼多事。

「……所以?」既然是請客的咖啡就沒有不喝的道理,德莫尼克大口的喝著冰咖啡,把冰塊咬得咔吱作響,橘子酒的味道修復受傷的心靈……一點點。

唉……

「把你跟依圖瑞的事情說一說,搞不好能幫你想到和好的好辦法。」

戈培爾說得一副神棍樣,布朗尼在一旁偷翻白眼,雪莉即使大笑德莫尼克也聽不懂,還以為連雪莉都贊成。

「……好吧。」

德莫尼克偷偷嘆氣,暗暗祈禱依圖瑞永遠不會知道他把事情說給這兩個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