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莫尼克是咖啡館最『大』的客人——不是花錢最多,也不是最胖,不過坐下的時候纖細點的椅子還是會『嘎吱!』一聲。

他是白貓咖啡館中塊頭最大的客人,把德莫尼克的長寬比值對應體重,他就是警匪槍戰電影或電視新聞中那堵黑西裝白襯衫戴墨鏡的完美高牆。

德莫尼克是個公車司機,有點嘴賤——全世界大部分司機的惡習,因為長時間開車只剩下嘴可以隨便;有點遲鈍——大多時候這個好處是沒發現的永遠不用知道。

進咖啡館總讓人有種『突然滿起來』錯覺的德莫尼克˙丹肯,對咖啡館其他的老客人來說是個可愛的傢伙,愛嘴賤但總是最後被人反將一軍,很喜歡橘子酒以及所有的柑橘口味製品,即使每天都被雪莉甩一次依然非常喜歡雪莉——其實所有的小動物都非常喜歡。

大部分的時候德莫尼克臉上都有笑容,這就是咖啡館與公車乘客所認識的德莫尼克,可愛或者有趣的大傢伙。

對依圖瑞來說也是。

依圖瑞注意德莫尼克不需要理由也沒有難度,光那個塊頭所投射的陰影就足夠讓人發現他。交集從咖啡館開始,不過認識與往來的情誼從嘴賤開始。

身為文學史與近代詩的教授,某些程度上,依圖瑞˙圖艮特以自己的賤嘴自豪——雖然他的姓氏是『美德』。有沒有人喜歡他不重要、討厭更好,重點是他贏了、爽了,如果咖啡館非要有一個『嘴賤之王』,身為一個有文化素養……鑽研語言奧義的衣冠禽獸,想輸都太難。

在昏黃的燈光下,美味的咖啡,通常是德莫尼克開頭、對像則是布朗尼或戈培爾,當大塊頭黔驢技窮、做困獸之鬥的時候,依圖瑞會淡淡的補上致命一擊——將軍!而習慣這每日節目的客人們,會挑自己喜歡的句子此起彼落的笑著、或許補上一句,當然也有默默在旁邊享受這些的客人,於是這些成為風景,對德莫尼克來說,依圖瑞是他屢敗屢戰的對象。

從咖啡館的嘴賤之友升級到私底下也會聯絡的普通好友,那是因為嘴上的共同嗜好不只一種。

「喔……」依圖瑞發出意外之聲。「真沒想到,你的薪水夠嗎?」

所謂的命運,就是有辦法讓兩個人同一個時間進同一扇門,德莫尼克看見依圖瑞也嚇了一跳,然後發現自己擋到門了而把依圖瑞拉到一邊,依圖瑞則反過來把德莫尼克拉進雪茄店。

「你抽哪種?」依圖瑞懶得重複同樣的話題,說起來只要願意傾其所有,只要不是瘋了的去買限定品或是古董雪茄,好雪茄也不一定貴。

「?你有抽雪茄?」

依圖瑞給德莫尼克一個『你白癡嗎?』的眼神。

「我是那種會買禮物送人的傢伙?你以為我會有『公關』這種虛偽的行為或美德?」

「不是,」德莫尼克把依圖瑞從頭到腳看一遍,果然沒有。「所以你抽什麼?」

「玻利瓦爾和帕塔加斯。」依圖瑞答道:「我先問的。」

「嘿,我也是,」心想依圖瑞果然要抽也是抽味道濃烈的,德莫尼克忍不住開始幻想依圖瑞家有多少雪茄盒在養雪茄。「這樣就是雪茄之友咧,雖然沒什麼錢但就是戒不掉,每個月總是來買點貨回家養……你抽哪些牌子?交流一下?」

「窮人還挑牌子?」依圖瑞哼了聲。

「哎,窮人也會孤注一擲……很偶爾啦,不然我幹嘛跑那麼遠來這裡買?這裡的老闆最慷慨,大部分的雪茄都讓客人品,窮人的好地方。」

個頭大的人心胸也寬闊嗎?依圖瑞抬頭看著雙眼發光等答案的德莫尼克,想起在咖啡館時德莫尼克再怎麼被刺激到臉紅脖子粗,也從沒有真正生氣過。

大概是遲鈍的好處?
絕對是遲鈍的好處。

「我不挑牌子。」

「哈哈,那我們就是徹頭撤尾的同好啦!」

德莫尼克開開心心的抱住依圖瑞再放開,說聲先走啦就愉快的跑到櫃臺前跟老闆交談,看得依圖瑞直搖頭。

於是,他們又變成雪茄之友,沒多久,摒除成見的依圖瑞這才發現,德莫尼克是他的菜。

不能說他的喜好是熊男,不過的確是偏好個頭高大身材魁武的類型,另一個如果讓人知道會掉下巴的事是,明明渾身是刺,依圖瑞是道地的零號,喜歡被幹勝過自己上人。

『性喜好跟個性沒有關係。』

曾經有床伴這樣問,依圖瑞除了這樣回答,還補上『你不覺得當我激怒你的時候,反而比較爽?』這樣的話。

性喜好跟個性沒有關係,於是德莫尼克的個性也不是重點,從另一方面來說一個一樣嘴賤但越挫越勇的人反而有意思……在店裡的雪茄室吞雲吐霧,享受茄醉的暈眩感,就像德莫尼克幻想依圖瑞家的雪茄,依圖瑞開始在兩人一起品雪茄的時候幻想德莫尼克的身體。

怎麼想都很爽……意淫無罪,而閉上眼睛的時候德莫尼克不會發現他在想什麼。

依圖瑞覺得暫時這樣就好,難得有可以一起聊雪茄的朋友、有被刺傷也會再接再厲的對手,用上一次床換這些有點不划算。畢竟他不覺得德莫尼克會對男人有興趣,他並沒有聞到同類的氣味。

最多,或許哪天覺得用全部來換一次床上運動很值得的時候,適度的利益交換加上激將法可以達到目的。

於是,他們變成朋友,坐在面對面的躺椅上,手上的雪茄瀰漫出近似花香的圓潤香氣,覬覦對方不同的東西:癮與性慾。


■ □ ■ □ ■ □ ■



花錢的時候才發現沒錢,德莫尼克翻開存摺、打開錢包,發現錢不夠。

這個月的雪茄預算不見了……又不見了。

「唔、咦、呃……」

德莫尼克開始反省,思考他的錢去哪裡,邊回憶邊檢查他的雪茄盒,晴天霹靂的發現雪茄的存量比印象中少很多。

「我明明一直抽得很節制……」再怎麼數也沒有變多,過去的日子如潮水般席捲而來,像壞掉的電視播放雜訊嚴重的節目,經過多次拍打也無法恢復正常。

不行,要冷靜,深呼吸……德莫尼克告訴自己要冷靜,至少……至少要想清楚錢怎麼了才有錢買雪茄。

錢去哪裡了?

德莫尼克抱著頭坐在家裡的沙發上,焦躁的情緒搭配凌亂的房間就像在戰場上,像軍需官面對一營的兵在他面前喊餓。

其實我應該來跟雪茄冷靜一下再繼續想……不,不行,那些是僅剩的雪茄,你忍心把還沒放夠時間的雪茄抽掉?喔!醒醒!想想為什麼要忍耐那麼久,不就是……

不……德莫尼克用力揉搓臉上表皮,別再想著雪茄了,先想想錢。

這個月借尼克快一半的薪水……因為他老婆生雙胞胎差點難產……所以上個月……上個月沒買雪茄。

上個月沒買雪茄那我幹嘛了?
好像看了幾場球賽,似乎不小心多買幾瓶啤酒,但我記得我有走進店裡啊……等等。

德莫尼克坐在自己的陰影裡抓下巴。

對,我有走進雪茄店,那天我帶著錢進去,依圖瑞已經在裡面,老闆正拿出珍藏版的雪茄、新進貨的特極品,然後——

——然後依圖瑞那個惡魔好心的讓我試試味道後,我也來了一根。

上個月買的唯一一根,上個月的時候想著下個月把存貨補回來結果沒有……但是上上個月的時候應該有……

不……

德莫尼克熊一般的肩膀垮下來。

有上上個月走進雪茄店的記憶,但沒有把雪茄帶出來的記憶,所以錢好像……

「噢……」想到了。「那個天殺的依圖瑞我就說不要倒酒給我!!」

上上個月的雪茄錢變成跟雪茄很搭的威士忌。

「我該不會……」

認真面對現實的時候任何人都會讚嘆自己的記憶力,所以當德莫尼克絕望的想著『該不會從多了個雪茄之友開始……』的時候,其實可以順著文法接下去的句子大多已經是過去式。

從認識依圖瑞之後進雪茄店總是比平常手滑,容易買一些對自己好、搭雪茄更好但不是雪茄的東西——然後他每個月的雪茄積蓄一點一點的變少。

當然撕開玻璃紙就抽也可以,但那是對雪茄的褻瀆!好雪茄應該等它醇化、等它熟成,調整溫濕讓風味像美女的裙襬……這麼浪費的事情德莫尼克實在做不出來。

怎麼辦?沒錢了。雖然還有已經熟成的雪茄可以享用,但很快……那些雪茄盒就會空給他看,然後裝上等待熟成的雪茄,用挑釁般的香氣質問他:『怎樣?你要變成一個下流的癮君子?你要現在抽掉我嗎?!』

節儉是艱苦的,斷糧是痛苦的。

…所以……所以……

巨大的肩膀此刻顯的頗為纖細,大大的手拿著存摺,想著他的房租、保險費、伙食費、電費等等的一堆費用,用柔和而哀切的聲音告訴自己接下來的日子,沒有啤酒、沒有咖啡、沒有爆米花以及很多很多。

「你要節儉。」

而節儉的艱苦比德莫尼克所想的還要苦上一百倍。

喝咖啡有咖啡癮,喝酒有酒癮,看電視沒零食嘴一整個感覺很怪,但是這些都不可以、絕對不可以,租片什麼的更是想都別想。

結果德莫尼克只能把自己放在沙發上爛。

開著電視。

換台。

然後再換台。

中間一次又一次的把視線移向雪茄櫃,再一次又一次的吞著口水把視線放回電視機上。

他明明已經決定一週一根,再忍一下、再忍一下……

不然三天半根……也沒有很多嘛,加起來也是一週一根。

半根,只抽半根……

等終於撐到下個月,德莫尼克火速補上新雪茄的時候,悔不當初的發現庫存又少一半,說要節儉反而抽得比以前還凶。

這樣下去不行,可惜德莫尼克怎麼也不願意屈服於他不喜歡的雪茄種類、不願意提早把調濕好的雪茄拿來抽……其實只要屈服一點點就好,找個替代品,找個不需要醇化那麼久的雪茄過過癮,找個只需要一個月調濕醇化的雪茄就可以解決——但德莫尼克很堅持的認為,這才是浪費的行為,他絕對不做這種事。

於是德莫尼克就像一個討厭胡蘿蔔並且快餓死的人,發現面前只有胡蘿蔔一樣。

他又無聊、又空虛,充滿戒斷的飢渴與焦躁。他想念啤酒和零食,想念每天下班放鬆身心的雪茄,想念咖啡和咖啡館的嘴賤消遣,很想念每個月在雪茄店跟依圖瑞一起吞雲吐霧的享受——對!依圖瑞!

德莫尼克從沙發上跳起來。

天底下絕對沒有另一個住得這麼近、而且喜好如此一致的選項,雖然現在有錢也沒雪茄抽,但可以跟依圖瑞借啊!

德莫尼克越想越可行。

依圖瑞的庫存應該比他多,而且他也不過每個月借一點,同時也會還上依圖瑞『未來的』庫存,只要他開口借,一切都有可能。

德莫尼克不斷給自己打氣,這很需要,因為依圖瑞一定會獅子大開口,借一賠五都是小意思,但至少不用這麼痛苦。

終於從沙發上振作的德莫尼克當場就想衝出去,等他開始找衣服的時候才不小心發現其實已經超過十點,咖啡店已經關門,德莫尼克也只能脫下衣服洗澡睡覺等明天。

第二天的時候,德莫尼克深怕跟依圖瑞錯過,所以他算准時間等著,看著依圖瑞走進咖啡店,然後繞到依圖瑞回家必定經過的巷口、一個離咖啡館兩條街以外的巷口,把自己藏近一個看起來不太可疑的陰影裡,開始祈禱依圖瑞今天心情很好。


依圖瑞心情不好。

就像喝咖啡的人有咖啡癮,習慣比毒藥更強悍更讓人上癮。咖啡館消失的一大片陰影讓他少了抬槓的消遣……少了雪茄覺得嘴癢,少了德莫尼克是心癢嘴也癢。

「依圖瑞,你知道德莫尼克為什麼這麼久沒出現嗎?」

「為什麼我要知道?」依圖瑞給戈培爾一個大白眼。

「你們不是好朋友?」

「你就不是?」依圖瑞鏡片後的眉毛挑得老高,不過戈培爾也回答得理直氣壯。

「損友不算。」

「惡友也不算。」

「不知道就直說嘛。」

依圖瑞眉毛又一挑,戈培爾撇過頭假裝跟布朗尼打招呼擦杯子,依圖瑞冷笑,看戈培爾毫不知情的對布朗尼做出親暱的舉動——笑吧!笑得無知!等你知道布朗尼在想什麼保證更好笑!

依圖瑞啜飲咖啡,小口小口的享受溫度改變間的口感與香氣,鏡片一半模糊一半清晰,木質的櫥櫃與吧台在燈光下散發出一種親切卻奢華的光澤,漂亮,但太無聊了。

漂亮的東西通常都太無聊。

「結帳。」

依圖瑞在咖啡旁邊放下零錢,戈培爾跟布朗尼正在忙,依圖瑞拿起風衣穿上並不擔心錢,因為雪莉正低頭撥弄他留下的錢,可愛又可笑的白貓掌櫃確認好一切正確對他喵了一聲,也不知道是對他說謝謝光臨還是嫌小費太少。

夏天即將結束,太陽不在天空的時間,寒冷追逐月亮而來,細微的風帶走土地對溫暖的記憶。

德莫尼克為什麼沒有出現?依圖瑞從懷裡拿出雪茄和雪茄剪,然後收起雪茄剪拿出火柴,硫磺味在風中散開、火焰漫過火柴的中段,雪茄靠近,在手中緩緩捻動、均勻燃起。

香柏木的味道散放在空氣裡。

依圖瑞甩熄火柴,雪茄靠近嘴邊輕輕吸了一口,開始走回家,含在口中的煙在時間中失去辛辣的部分,然後從口鼻緩緩逸散,人像籠罩在一整團煙霧裡,再拖出修長飄渺的痕跡。

安息香般的味道、一點點煙草與皮革的香味,一口一口的含著煙,近乎甜蜜的味道開始在火焰中甦醒綻放,加了蜂蜜的咖啡與可可的味道,離開口中時,又多了那麼些捉摸不定的柑橘和櫻桃味。

想也知道大概是沒錢了。依圖瑞心想,能讓德莫尼克連雪茄店也不去的理由只有沒錢,雖然聽老闆說他還是有去只是沒碰到,不過嘛……

「大概還是沒錢了吧。」

依圖瑞又含一口,月亮、雪茄、與微涼的風讓他怡然自得。雖然他也覺得德莫尼克消失一個半月真的很久,『不習慣』這三個字讓人頗不舒服,但他又能做什麼?

好好的來請求一番倒還有得考慮。

依圖瑞正這麼想著,走過街角,突然有人從後面抓住他!

「——德莫尼克!?」依圖瑞嚇一大跳,嚇到被雪茄煙嗆到,而從嘴上掉落的雪茄則被德莫尼克心疼的接住,再依依不捨的放回依圖瑞手上。

「是,不好意思……」德莫尼克打量依圖瑞的表情,實在沒有一見面就借東西的勇氣。「剛剛嚇到你,不好意思。」

「嗯。」

依圖瑞站著,一口一口的抽著雪茄,煙如輕紗,可以說什麼也沒想的站在德莫尼克面前,因為沒有必要。

一個多月不見的人在深夜攔住你,不管是為了什麼他都會告訴你——不然他攔住你幹嘛?

德莫尼克本來想等依圖瑞問了再順勢說出來,等了很久才發現依圖瑞笑得跟狐狸一樣的盯著他……好吧。

「因為……因為某些原因,所以……」德莫尼克希望依圖瑞有點反應,可惜對方頭也沒有點。「請借我雪茄……我……認識你之後不知為何庫存的量就越來越少……結果現在熟成的雪茄不足所以……」

「你還有便宜的雪茄、熟成早的雪茄。」

「……不要。」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德莫尼克只能彆扭的說不要。「…總之……我知道熟成的雪茄千金不換,所以我會補三倍的新雪茄還你……我只要一點點就好,真的。」

「寧願跟我借也不願意屈就?」依圖瑞又笑了,有個正在浮出水面的想法讓他非常開心。「跟我借雪茄代價很高。」

「……我做好心理準備了。」果然還三倍不夠……

依圖瑞笑著把口中剛含住的一口煙吹向德莫尼克,果然看見對方一臉饞得想衝上來搶的樣子,很好。

不只是沒錢,是非常沒錢,不僅缺錢還有錢也沒雪茄,很好。

「你確定?」

「我確定。」

「那麼,陪我上床。」

德莫尼克驚訝得發不出聲音——因為任何聲音都不足以表達箇中情緒!他只能指著依圖瑞想確定什麼,然後看見依圖瑞挑挑眉毛表示他再確定不過。

「我、我是男的!!」

「噢,我是GAY。」

「所、所以因為我是男的就找我?!」

「你是我的菜,一直都是。」

德莫尼克開始深呼吸,這真是太驚人、太驚人,要不是因為他知道依圖瑞不是開玩笑要不是他認識依圖瑞要不是為了雪茄……

「——你要我為了借幾根雪茄賣身!?」

「噢……」依圖瑞舉起手指搖兩下,「如果是為了『借』,那你的身體是抵押品,而且別擔心,我的技術很好。」

很想要雪茄又不想把自己抵押出去,德莫尼克只能乖乖等著,等依圖瑞繼續說下去。

「你很想要雪茄,但你不想抵押身體?」

「……對。」

「如果我說你不用還我三倍量的雪茄,卻依然有得拿呢?」

依圖瑞滿意的發現德莫尼克真的掙扎了。

「不……不能換個法嗎?」

「我不缺雪茄。」依圖瑞攤手。

德莫尼克深呼吸——
「——那我要加價!不能給我太少!」

依圖瑞笑了,笑得惡劣、情色、別有用意,深奧又傲慢,從頭到腳把德莫尼克打量一遍,然後停在某個很實用的部位一下,再抬頭對上德莫尼克的眼睛。

「讓我做到爽,」依圖瑞抬手比了個『三』。「我給你小德莫尼克三倍體積的雪茄。」

德莫尼克愣住,過片刻才瞭解依圖瑞說什麼,瞬間臉上發熱。

「……我……我就算喜歡做愛也……」

「放心,我絕對不會『做』你,」依圖瑞非常爽快,既然夜都深了自然也百無禁忌。「你,做我,我喜歡被上,而且,」

「而且什麼?」

「做到我明天下不了床,我給你一盒。」

依圖瑞笑著說道,雪茄芬芳的香氣隨著語言深深誘惑德莫尼克。

「想想看,德莫尼克,一盒雪茄,做到我動不了櫃子上的雪茄就隨你抽,爽完之後來根雪茄……完美的選擇。」

依圖瑞朝德莫尼克遞出一枝雪茄,有點傲慢的奸詐笑容延伸到手上,德莫尼克看著朝思暮想的雪茄舔舔嘴唇,把心一橫拿了起來。

「好,成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