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發生在艾瑟爾貝特新居落成後的兩個月,冬天的第一場大雪之後。

對於只要一做實驗就沒日沒夜人事不知的艾利爾來說,多了鄰居的兩個月感覺相當微妙。

因為他們個性是很像的……沒錯,真的很像,艾瑟爾貝特以各種理由進到他家,把他從實驗室拖到戶外的那種氣勢、表情、無賴卻又讓人難以拒絕的手法,都跟伊格諾雅那時候一模一樣。不同的是,伊格諾雅的聲音給人陽光的感覺,明快得不太像夜精靈的血統;而艾瑟爾貝特的的聲音比較像月光或是破曉的光芒,溫柔、細緻、耀眼清澈,明明應該是一樣的聲音卻因為個性而出現差異。

艾瑟爾貝特會輕輕的造訪,就跟伊格諾雅以前一樣,抓回他注意力也會用不驚擾到他的方法。只是艾瑟爾貝特喜歡叫他的名字,每一次每一次,宛若琴弦歌唱般的自唇中吐出他的名字,有時是在耳邊、大部分的時候是在眼前,然後聲音的主人就會以比從前更優雅、更理所當然的微笑、態度、與行為,帶著他去有點距離外的餐館吃飯,去附近的森林散步,或是被強迫休息……

當伊格諾雅變成艾瑟爾貝特,艾利爾才發現他已經習慣會有個聲音出現阻止他、作為警示、告知現實的時間,這個聲音出現時他會習慣性的放棄掙扎。而現在,當這個聲音以更溫柔和善、更理所當然的姿態在身邊響起時,那種『再一下就好』的掙扎就會瓦解的更快。

然後漸漸的,艾瑟爾貝特家成了艾利爾好不容易實驗完成之後,可以休息的暫居之處。因為不善整理也沒空整理的法師家裡,滿滿推起各式各樣的東西,整齊排放造就最大體積、灰塵厚度跟物品深度都很難測量,各式各樣的書和筆記、實驗結果和配方、藥品與各式各樣得材料器具……唯一整齊的也只有實驗桌所在的範圍,還有收藏實驗用的寶石、貴金屬與各種材料的櫃子,而櫃子之後被堆積直至天花板的各色物品也就只能視而不見。

上二樓的樓梯早就失去了作用,而面積不大的二樓也早已被書籍佔據。以往法師回到二樓休息,是從窗戶用漂浮術飛進去。

終於,在某個艾利爾疲憊至極正打算飄回樓上休息的清爽早晨,艾瑟爾貝特很認真的這麼跟法師講。

『我家還有房間借你,你來我家休息吧。』
因為艾瑟爾貝特知道,法師即使回到二樓,也是睡在書櫃上……法師看待那些書比看待自己的安危還重要。

說完之後也不管法師答不答應,就扔了一個睡眠術給本來就快倒下的法師,把人帶回家,等艾利爾醒來已經是三天後……睡到虛脫的艾利爾連抗議的立場都沒有,誰叫他家就是七成的書近三成的實驗物品,根本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啊啊……原來他這麼久沒睡到軟軟蓬蓬的床,是床耶……

雖然一般熱衷於魔法領域的魔法師,普遍不太重視個人享受,但能躺在舒適的床上難免還是會感嘆一下。

於是乎艾利爾有了回家好好整理的衝動——真的只是衝動而已,因他家房子裡的東西除了灰塵哪個他都捨不得丟;已經研究完想賣掉的物品,沒找到好價錢也不甘心隨便賣;書……那是資料、貴重的資料,有些羊皮紙卷是孤本,千金不換啊啊……

艾利爾用空間魔法還有風魔法把一樓的東西搬到院子,由於深秋的土壤很乾燥所以不至於傷害物品,即使如此艾利爾還是設下保護的結界——因為他怎麼想都還是很不安很捨不得。

整理就得先把東西搬空一些。邊搬邊分類、邊搬邊用魔法小心的除去灰塵,當他搬出三分之一的東西,發現他想丟掉也已經丟掉的就是灰塵之後,內心不由產生一種煩躁的絕望。

他是中級法師,不可以收學徒、不可以擁有法師堡的大實驗室、使用的魔法空間大小與擴張有受到追蹤……他目前的魔法空間持有數與大小,已經是一個『真正的』中級法師所能獲得與維持的極限,再多就漏餡……可是他好想找個學徒當長工,擁有更大的空間……可他還是不想有人煩、還是不想被人列管抓去充公面對各個政權的虛假嘴臉、還是不想一天到晚面對開會通知與區域負責的責任……

正當艾利爾站在深秋的院子裡天人交戰、沐浴在繽紛紅葉裡的時候,艾瑟爾貝特正好外出歸來——由於表面上是會一點點魔法的劍士,明明就是魔法大師的艾瑟爾貝特,出外移動方式以步行居多。

其一是因為艾瑟爾貝特喜歡散步,其二是因為不太能騎馬……你實在不能期待一匹馬背上載了一條龍之後泰然自若……而騎著一匹惶恐的馬進入人類活動的區域很麻煩,所以艾瑟爾貝特除非必要否則也都不太騎馬。

總之,艾瑟爾貝特回來了,艾利爾也看到艾瑟爾貝特回來了,於是宛如看到救星一般的抓住、經過他家院子外的艾瑟爾貝特。

『借我你的魔法空間!』想來想去,還是只有這條龍有辦法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提供魔法空間。

『不要。』艾瑟爾貝特想也不想的立刻拒絕。

『為什麼?只要一點空間就好,不管是龍穴還是你的儲物空間應該都還有能借我的地方啊!拜託!請借給身為朋友的我一點地方!』

艾利爾如此認真的請求,換來艾瑟爾貝特微微的嘆息以及亮眼純粹的笑容。
『因為是朋友,所以我不借你。你要就是面對你該丟掉的東西,我的地方不收垃圾。』

借不到空間自然只能繼續堆著,雖然趁機也清理掉不少被遺忘的垃圾而乾淨不少,但是艾利爾家仍舊在實驗進行中越來越滿。在每每要飄回二樓的時候,就有一定的機會被白銀龍眼明手快的帶回家、放到乾淨清潔的休息環境。

然後深秋愈深,枝頭上的葉子悉數落盡,艾利爾因為前陣子翻到了想要的東西而又開始新實驗,休息也只是簡單趴在桌子上瞇一下,完全不知到外面冬天已經降臨、下起大雪。

直到艾瑟爾貝特再次走進他家,有些著急而生氣的問他在搞什麼鬼。

艾利爾這時候才知道冬天的第一場雪已經降臨,而且還是大雪,沒想到冰之君王今年漫行的腳步居然此盛大而沈重。
「喔,可是,怎麼了?我有點累,慢慢講,艾瑟爾貝特。」

「你的防護法陣為什麼沒有設回去?你的房子快被雪壓垮了你知不知道?」

外面風雪呼嘯急馳,艾利爾撥開窗戶前的東西往外看,才發現房外的結界不是他的而是屬於龍的,然後才想起……入冬前他打算大掃除的時候,本來想重新整理結界,最後整理沒有成功,被撤除的結界也忘記放回去。結界對他家這個欠卻主人照料的房子來說,就像是重要補強的樑柱,一旦沒有房子很快就會變得搖搖欲墜……更別提還被大雪增添重量,如果艾瑟爾貝特沒出現,艾利爾知道自己會連使用空間魔法的機會都沒有,直接跟他心愛的收藏一起罹難。

這麼想就一身冷汗,艾利爾戰戰兢兢的向比以前更有魄力而且會生氣的友人道謝兼道歉。

「我不想接受你的抱歉,艾利爾,我不對你施加防護是尊重你,結果好像還是我行我素一點會比較好。」

「話也不是這麼說…喂!等、」

艾利爾剛想反駁,龍就拉住他,還沒來得及抗議就被魔法轉移回艾瑟爾貝特的客廳中;然後,在艾利爾深呼吸想再次抗議之前,就被含有光魔法的熱水包圍、在艾瑟爾貝特精湛的魔法操控技術下,連人帶衣服被水流徹底的清洗乾淨,分離出來的髒水也被高溫的魔法火焰燒得一乾二淨。

從獲悉自己差點被雪掩埋就一直有點狀況外的艾利爾,此時只能一直嗆咳、再發出微弱的抗議。
「你……哪有…咳咳、這種方法、咳…不要連人一起洗!」

「……怎麼還是嗆到,我有去除所有外來的水分啊……」雖然不覺得自己技術有這麼差或是這麼做有什麼不對,但為解除艾利爾不適,龍還是使用了魔法作為治療。

「那個不一樣!就算去除水分,嗆到的感覺也不會那麼快消失!」一旦恢復就能流暢說話,艾利爾心想真是條這輩子沒嗆過噎到的好命龍,居然不知道。「好吧,艾瑟爾貝特,什麼事?」

白銀龍聽到艾利爾這麼反問,在盯著方看了許久許久、看到艾利爾差點想罵人之後,無奈的搖頭嘆氣,那種無奈讓原本想發火的艾利爾不由得一陣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