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學期開始,回到宿舍,萊伊把東西一放就是先去實驗室。丹尼爾則是看人離開後,一邊覺得沒說到話,一邊覺得不知該怎麼開口的抓著球衣球袋去系籃報到。放了個年假,籃球隊裡的學長個個摩拳擦掌,畢竟下學期是最多比賽的時候,誰也不想輸。

踩著冬天裙襬的末尾,學生們都回到學校在次開始新的學期。回家一趟似乎讓萊伊有了些不同,好像是心情變好、但是又有些不同,而選課的學分數與課堂數則是大幅減少,想來是受夠了去年的期末地獄,再加上下學期的活動繁複,萊伊彷彿心有餘悸的減少課業增加機動時間。

當然,這是丹尼爾的看法,要真正搞懂萊伊的想法對丹尼爾來說還是太有難度。

而在接萊伊回宿舍的時候,丹尼爾就消極的決定一邊暗戀一邊維持著表象的關係,他無法確定萊伊是不在意不理會還是沒有發現,因為萊伊停留在宿舍的時間依舊短暫——萊伊增加在實驗室的時間以及打工的時間,雖然夜晚不再造訪酒吧,但也就只是這樣。

連在球隊裡,想遇見被抓去當槍手練習的萊伊都頗有難度,基於隊長的戰略兩人不會有共同上場的機會,替換與遞補的用處也不同,明明就在同一支球隊裡丹尼爾看萊伊打球的次數卻屈指可數……而且還是同學間約出去打球而不是在球隊裡。即使決定好要忍耐,想到這種情況仍舊不知是哭還是笑。

隨著天氣回暖,丹尼爾苦惱依舊。決心認命滿足於單戀,跟是否就此沒有煩惱是不存在因果的兩回事。在校園裡已經恢復了綠意與溫暖,戶外活動大量增加的現在,丹尼爾覺得自己一定是被學校成雙成對的情侶、還有春天這個季節給影響到。

趴在學校的露天座位的厚實木桌上,丹尼爾無意識的拿臉蹭桌面。心裡是一千萬個屬於秋天的憂鬱,傷春悲秋,平常怎麼就沒發現自己這麼有文學天分啊……

「……丹尼爾,你在幹嘛?」路過的同學看不下去,終於在不知道第幾次經過之後上前詢問。

「……沒事。」我只是心裡鬱卒……沒膽問萊伊為什麼自己不在考慮範圍,也沒辦法放棄或是安分守己的心裡暗戀,已經夠沒膽量了…所以就算想鼓起勇氣放膽去追也……

「沒事?見鬼的怎麼可能沒事,你在這裡行為怪異這麼久是怪假的耍人嗎?幹嘛?你上學期被當太多?還是這學期已經要被當了?」

「不要詛咒我,學期才剛開始。雖然連我都覺得自己不聰明,但我成績應該還是比你好一點……發現有危機的時候要記得告訴我……我怕我沒發現……」

「……那你在煩惱什麼?你最近在中庭這種表現要多怪有多怪,既然不是功課,那是室友?你的室友不是那個萊伊?他又怎麼了?他人其實不錯的不是嗎?」

對於同學的形容詞丹尼爾無話可說。因為隔壁寢的鮑爾,昨天曾經語重心長的說他像是在蹭樹幹抓癢的大型犬,瓦力恩則跟著答腔說像是等主人等到很無聊的大狗。

現在這形容已經是客氣的了……

「…丹尼爾?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瑪麗安,我聽得很清楚。」

深棕髮色綠眼睛的班代瑪麗安,雖然個子嬌小平常也很溫和,但大概是因為個子嬌小,因此格外討厭別人無視她的存在。
「所以,是因為萊伊囉?怎麼,你幹傻事把人家惹毛啦?」

「……不是。」

「那你是在煩惱什麼?」

不可能找班代妳當參謀的戀愛問題……
「……瑪麗安,拜託,別問。妳下次班上活動需要勞力的時候我一定隨傳隨到,我知道…妳是…好心,可是拜託先別問……我現在沒辦法回答妳……」

瑪麗安一手抱著資料一手插腰,很嚴肅的盯著攤在桌上、無精打采的丹尼爾好半晌,才大大的嘆了口氣。
「好吧,放過你。給你個情報,我在這裡問,是因為道格拉斯叫我來弄清楚怎麼回事,自己好自為之,心不在焉輸了比賽事小,受傷可就不妙。還有,別在學校中庭幹這種事!我們系上的臉都給你丟光了!要憂鬱就去不會被看到的角落啦!」

「……好啦好啦好啦……」

丹尼爾還是很煩腦的被人趕回宿舍,看著房間,其實一直都是一個人的感覺,不知為何在萊伊回來後變成緩慢的煎熬,令人焦躁陰鬱的無法忍受。

因為不想面對被留下來的感覺所以離開房間,想在人來人往的地方轉換心情,結果卻只是徒增笑話……煩惱讓自己封閉,所以其實在哪裡都一樣。

如果看著人會不會好一點?

看著人,想清楚一點……至少讓自己別再是現在這讓隊長關切的狀態……

看著窗外的天色,看了看表,想了又想……雖然有點忐忑不安膽戰心驚,丹尼爾還是帶著錢包手機,再次選擇外出。

至於目標則是車站前的廣場。

那裡有家頗有些歷史口碑的咖啡店,主要販賣咖啡、一些紅茶,以及搭配的糕點,近乎開放的店裡有室內座跟戶外座,頂頂深綠或是藍白條紋的遮陽傘在噴泉廣場周圍畫下領地,香味裡悠閒自得的咖啡店生意非常好。

發現萊伊在那家店裡打工其實是個巧合。那天的丹尼爾,因為慣常經過的路線有活動又塞車,半路跳下公車、轉進步行區抄近路,才會走到這個自己無數次從旁經過卻一次也沒踏進的廣場。

佔據地盤的咖啡店很顯眼,而萊伊則是個顯眼的存在。

儀態完美的站姿,總是筆挺的背脊顯現著主人的氣質。侍者總是會穿上的背心襯衫黑圍裙,在優雅遊走間像咖啡廣告般美麗而理所當然。

看到的當時,丹尼爾很驚訝萊伊會來當服務生,但是在遠遠的觀察後,像國王一樣端著盤子、煮咖啡泡紅茶、微笑打發客人的萊伊卻看起來很愉快也很自然。

穿著那身工作服的萊伊很好看,意外看起來很高傲的萊伊,居然還是能看起來很傲氣的當服務生也非常讓人意外。

不記得何時聽過看過,有人說咖啡店的主角其實應該是店主人,客人其實只是附屬品,在名為咖啡店的舞台或土地上領受店長的堅持與品味。

這大概就是形容像萊伊這樣的感覺吧?

只是短暫的遠遠觀望,丹尼爾當時在趕時間。而且由於不熟悉也就覺得自己不適合如此…纖細的活動與場所,所以即使知道萊伊在那裡打工,丹尼爾一次也沒去過。

另一方面,丹尼爾下意識的覺得萊伊看到他會覺得不愉快……而現在……造成對方不愉快的機率當然是比去年更高。

因此到達地點後,丹尼爾特地選了個比較偏僻、比較角落、勉強能望見對方的戶外座坐下,畢竟說什麼他都沒有這個勇氣膽識,大剌剌的在店內座什麼都不點的只看人。而且如果萊伊問他要點什麼……他也沒辦法把自己當客人理所當然的點東西。

總覺得如果真發生這種情況,大概就會看見萊伊那久違的猙獰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