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黑貓>


在我長大變成大黑貓之前,我當然是隻小黑貓。
被主人的大手帶回家的時候我還很小,離開母親當然讓我很不高興,可是眼前的人類更讓我感到莫名其妙,一邊說著我個性不太好,一邊笑著笑著很奇怪。

但其實他真的沒有惡意,安撫我的聲音與沒有爪子的手都好溫柔好溫柔。

後來我也習慣他的照顧,他給我取了個名字叫小黑,雖然是很隨便很普通的名字,實在是不能跟我這身高貴烏黑的毛皮與美麗的體態雙眼相映稱。等我長大聽到他還是這麼叫我,真的不能怪我每次聽到之後就越來越彆扭,尤其他一邊說我是隻大貓或是肥貓,一邊叫我小黑的時候,我都要忍耐好久才沒給他遞上爪子。

再怎麼說我也是隻有教養的貓,當然,偶爾欺負主人是我身為寵物的權力,人都有任性的時候,貓的任性還能少嗎?

所以,忘記來這個家裡有多久,我從小黑貓變成大黑貓,看到的人都會為我黑亮的毛皮讚嘆,說我漂亮的好像假的的時候,我都以適度的驕傲與矜持在遠處讓他們瞻仰觀看,雖說是小有虛榮,但人類真的還頗無聊……要不是賣主人的面子,我一定窩在他床上睡覺懶得理人。

而且,不是我在說,主人的大腦真的是不知道在想什麼。

以前偶爾會被帶到一個叫做實驗室的地方,那裡很多人走動,還挺熱鬧的,說難聽點叫有點吵……好吧,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喜歡被主人帶到那裡,留我一個在家看不到主人固然無聊寂寞,可是在實驗室那個地方我就會被關進小小的籠子裡,被一堆聽主人說是學妹的人圍著看更讓我不高興,如果在家我想躺哪裡都可以,也不用被那麼多人那麼多聲音給圍著。

說不知道主人在想什麼的原因,當然是我到實驗室的時候發現的。

首先,以人類的觀點來看的話,主人是個非常聰明的人類,在實驗室裡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其他人類對主人的依賴,也可以感受到主人對其他人的影響力,雖然主人總是嘻嘻哈哈的笑,但是當他身邊的人叫他學長的時候,那種高下之差就跨越了主人有時其實很幼稚的笑容,不可否認的,如果主人在實驗室專心的神情帶回家裡對付我,就算要餓我三天一輩子不給我吃貓罐頭我也不會想招惹他。

第二,主人有很多很多,大部分人類都很想要擁有的,叫做金錢的東西……聽起來,就算不是那個東西也是等於那個的東西……不懂,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這種東西還有像不像的問題嗎?

說實話,我對主人多有錢沒什麼感覺,雖然偶爾碰到的同類對我所擁有的主人報以羨慕,而我也僅僅知道所謂的錢就是可以給我很多的肉罐頭、帶我出去玩、新玩具和有香味的貓砂……但如果這就是錢的功用,那有錢的主人當然是大好,而這東西對複雜的人類來說,一定會有更多更有趣的用途。

想到這裡就會覺得主人小氣,晚上趁他睡覺的時候抓他兩爪報復一下好了。

可是,明明是個聰明人,又覺得他好像不是那麼的聰明……每次都在那裡唸著短裙細肩帶被叫做學妹的人們吐槽……嗯,一個人說出來的話被人抓住痛腳予以反駁還被當成笑點,應該是叫做吐槽吧……?總之,每次他都會被人吐槽,很多很多的事,每次都在一番抗辯之後失敗,主人總是陽光燦爛又開朗的臉上就會出現受傷又不服氣的表情。

真的很奇怪……這種東西有什麼好辯的……我看眼前被主人叫做學妹的人應該也符合他的要求,真是不知道他在執著什麼,我還以為主人的能力能確保他的支配地位,結果人類好像並不是這麼回事。

即使如此主人還是有所謂的女朋友的。

反正…是雌性。
我三個月大的時候,那個常出現在主人家,明明就不喜歡貓也不喜歡我的女朋友就再也沒出現,當我在第四個月發現這件事的時候我高興了好久,每天都高興的去找主人磨蹭,主動的邀請他陪我玩。

可是主人不太開心,甚至可以說是憂鬱的,是因為那個叫做女朋友或是女人的雌性不再來了?

哼,這種時候就會想說主人笨,那種女人有什麼好執著的,一個完了就該快點找下一個,這才是正確的吧,人類果然很奇怪。

然後一陣子之後主人又有了一個女朋友,這次這個好多了,感覺比前一個好,也是真心喜歡貓,我欺負她也會慌張的閃躲卻不生氣,真是好玩呀!
要找就要找這種的嘛,你看她對我多好啊主人,比之前那個總是說沒建設性內容只會跟我搶錢的女人好太多。

可是我兩歲半的時候,主人又跟女朋友分手了。

上一次我記得是主人自己提的,這一次卻是那個還不錯的女人提起的,所以主人也比上次還要更鬱卒。

那個女人說什麼是我配不上你,跟你在一起我覺得好有壓力,我知道你對我是真心的可是你總是在實驗室我好不安,你實在太優秀了我跟不上你,我不想讓你的家人認為我是為了錢跟你在一起……你對於錢的看法與不經意其實很傷人也讓我很自卑……我真的沒有信心……

唉呀呀,總之說了好多好多,我還真佩服我自己能記下這些,雖然我不瞭解為什麼要說這麼多。

言而總之,主人又沒女朋友了,不過經由上次的經驗,主人振作的比上次快,雖然還是看得出心裡沒有完全恢復,但至少在其他人面前看起來很像是平常的樣子,也不會妨礙到所謂的工作。

沒多久,又到了每年主人會小小期待的新學期,看主人沈浸在預測與計畫裡的臉,看起來還是很莫名其妙……也不知道他是喜歡所謂的美女多一點,還是希望有個能幫他分擔工作的學弟多一點。

然後,又過了幾天,我知道主人成功的同時滿足上述的兩個願望,一個聽主人說看起來聰明俐落會好用的學弟,以及兩個還滿漂亮的新學妹……以我的想法來說,主人想期待新學妹穿短裙細肩帶還不如期待那個學弟好用,畢竟主人之前每次想讓實驗室的女性如此穿著都失敗,而工作這件事則會簡單的多,既然聽說是聰明俐落的學弟,應該很清楚自己的地位身份該幹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