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題要這麼長的小說會賣不掉喔。」陳國紹很沒禮貌的聽到打哈欠。

「這是我內心的獨白,是重要的情感轉變場景。」

「我對這種寫作方式沒有愛,動畫電影勉強還吃的下。」

「你對我有愛就好,吃什麼電影來吃我啦!」

「也沒有耶,完全沒愛。」

「凹嗚嗚嗚嗚嗚嗚~~~~~~」徐伯偉該得如喪考妣。「你怎麼可以這樣~~居然連好人卡都不給我!!」

「喔,你要啊。」陳國紹忍不住笑了,吸口氣打算一本正經地說出『對不起,你是個好人。』,正要開口就被徐伯偉一把摀住。

「——你敢說我就強姦你。」

因為被摀住沒辦法說話,陳國紹眉眼含笑地拿起旁邊的筆記本,寫好字再翻過來。

『你會嗎?處男。』

徐伯偉又羞又怒渾身顫抖——身為男人被這樣懷疑……情何以堪!

「囉唆!!阿宅你就不是處男嗎!?」

寫寫寫。

『我不是。』

「騙人!」

徐伯偉大驚,忍不住放開手,捧著陳國紹的頭左看右看。

「你看到眼睛脫窗也看不出來的啦,徐大根。」

陳國紹把煩人的手拍拍掉,徐伯偉立刻轉身趴在沙發上咬手帕。

「反正我最遜了嗚嗚嗚……」

「是是是,要哭回房間哭,以後練一練就不遜了——所以我們今天到底要吃什麼?」

「你先回答我你是不是GAY好不好?我的雷達一直叫,真的很困擾。」

「……我是。」

徐伯偉聽完雙眼發光非常滿意,從口袋掏出兩張折價卷。
「最近新開一家鐵板燒,拿折價卷送啤酒,亮學生證打八折,去吃鐵板燒吧。」

「你根本早就決定好了嘛……幹麼那麼無聊?」

「什麼無聊?這是處男純情的告白耶!我認真的!」

「你認真的啊?」

兩人開始拿著錢包鑰匙出門,陳國紹還是戴他那頂粉紅蘿莉,徐伯偉自己的安全帽則是有觸角晃動的橘色瓢蟲。

「當然!所以你有沒有愛上我的FU?」

「怎麼可能。」

「啊嗚嗚嗚嗚嗚~~~~」徐伯偉捧心慟哭。「你何苦這樣砍我第二次~~」

「對喔我應該給你好人卡。」

「姦不了你我把你吊起來打喔。」

「好啦好啦好啦……」

本來只想爬格子決定吃哪裡,結果莫名其妙的不只被告白、發卡、出櫃、還聽了沒重點的大一蠢事……

「欸,我說……」

「幹麼?」

「下次前情提要真的別那麼長,面試教戰手冊等等什麼的不是都說:精簡扼要引人入勝……你剛剛一個都沒有啦——零感動,強催眠。真的,我餓死了居然還想睡……」

「你好歹也為難一下要怎麼溫柔體貼的拒絕我……」

「其實剛才我有認真思考睡死不吃跟不鳥你自己去吃兩種選擇,所以我真的超為難……一直很想打斷你……」

「原來~這世上~最~~悲慘的告白~~」徐伯偉發動車子。「是你的他想睡覺~~~」

陳國紹白眼一翻懶得回話,徐伯偉這段歌詞荒腔走板的唱三遍之後,換成『能不能~一起睡~~能不能~睡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唉唷!』

陳國紹忍無可忍地搥下去,徐伯偉唉唷一聲之後開始嘻嘻嘻地唱起『你是我的花朵』,心情愉快得完全不像告白失敗的傢伙。

「你是認真跟我告白嗎?」

「我是啊。」

「可是你也太嗨了吧?」

「我死都不會哭的!」而且我又沒放棄。

所謂的陰謀就該爛在肚子裡,徐伯偉把陰謀唱成花肥,之後一路扯東扯西保持用餐愉快,一直到回家才重新接續告白事件討論串。

「慢著慢著,我們還沒討論完。」徐伯偉拉住陳國紹,從冰箱裡拿出啤酒一人一罐。

接過啤酒的陳國紹看看啤酒又看看室友,最後死心地打開啤酒,去沙發上攤好。
「想問什麼就問吧。」

「先讓我喝三口啤酒醞釀一下。」

其實根本沒興趣,但再怎麼說也有兩年的交情,而且徐伯偉的態度好得不像剛被拒絕的傢伙,弄得陳國紹也不好意思不回答問題。

「所以,」真的喝三口就開口,徐伯偉笑得含蓄靦腆。「讓我再確定一下,我們真的是同類?」

「不是,我是宅系,你是勉強算是……正常向。」陳國紹想了想,耽美向其實是幻想,同志文學類應該勉強算正常向。

「不,」因為已經習慣了,所以並沒有被惡意搞笑或岔開話題的不悅,徐伯偉反而有『他這樣苦惱的分類我好可愛啊』的感覺。「應該說,你真的是GAY吧?」

「我是。」

「你什麼時候知道的?」

「國中,你呢?」

「高中。」

「開竅得真晚。」陳國紹咕嚕咕嚕灌完啤酒,拆起堆在客聽的可樂『嘶!』地打開。

「囉唆!用得早不重要!用得久才是王道!!」

「此言甚佳。」咕嚕咕嚕。

「所以你出櫃了嗎?」

這什麼白痴問題?陳國紹皺眉看著徐伯偉,從沒表情變成笑容滿面。
「哪一櫃?」

「還有分哪一櫃?」

「只跟家人出櫃,只跟朋友出櫃,弄得人盡皆知的高調出櫃——有多少關卡就有多少櫃,你問哪一個?」

「你還是簡單告訴我你破台了那一關好了。」

「為什麼我要告訴」你?為什麼不是你先告訴我,我再告訴你?」

「嗯?我嗎?我沒出櫃,高中發現沒多久就開始考大學,大一本來想去找GAY吧但人太笨一間都沒找到,PTT甲板大家說得東西都超低調我大多看不懂,玩著玩著我也忘記去低調問,那些什麼討論版當然也沒找到……」

「……沒見過你這麼菜的菜鳥。」

「人總是從菜鳥變老鳥嘛~」徐伯偉揮著手飛飛飛。「你都找得到喔?」

陳國紹猶豫片刻,低聲說了『因為我鄉民』就開始喝飲料,看得徐伯偉也拿了一罐可樂狂喝兩口。

什麼因為我鄉民……是因為有前輩吧……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是羨慕別人有前輩,還是苦恨自己雷達不夠靈,總之心情超糾結超複雜,不自覺的盯著陳國紹啃鋁罐。

「還有什麼要問?」

「你出櫃了嗎?」

「我家人知道。」言下之意就是其他人都不知道。

「喔……你之前說討厭御姐是因為你姊是標準高挑、巨乳、美豔、個性強悍的3D版S御姊,非常不想連翻書都看到——所以你其實討厭你姊嗎?」

「不,我們感情很好,」沒想到徐伯偉記得,說起姊姊,陳國紹不知道該露出怎麼樣的表情才正確。「大姐跟二姐的個性完全相反,撇開弟弟的偏見,我兩個老姐都是大美人——而且出櫃後基本上是姊姊在養我。」

「真的假的?」

「我當初也超感動,然後大姐補上——別高興,以後我會全部跟你男人請款,你就找個能養你一輩子好男人,如果是爛男人,我就賣了他換債。」

「哇喔~~好威~~~」

陳國紹瞪了徐伯偉一眼,等對方一臉老實之後才接著說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