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我愛你。

在白貓要求之前便已如此在心中反覆低喃,在心裡練習了無數遍,咀嚼這三個字讓它變成血肉和靈魂的一部份。

「……布朗尼?感冒了?」

「不……沒事,我很好,戈培爾。」

等真的看到戈培爾,又什麼都說不出口,只能很遜的說我沒事。

什麼見鬼的我沒事……

布朗尼不覺得自己很純情,至少以他自己的標準,他不覺得一個純情的人會想把自己的養父拐上床,做那樣那樣或這樣這樣的事情。

他只是……

『缺乏色膽。』

「夠了,」沒好氣地把冒出頭說話的湯匙甩回抽屜用力關起來。「我知道我缺什麼。」

缺一點信心、缺一點勇氣,即使雪莉告訴他某人也是差不多的心情,但事情真要這麼簡單,那個遲鈍的傢伙就不是戈培爾了。

如果傻傻的衝到他面前說我愛你,戈培爾一定會笑得很開心的抱上來說:「兒子,爸爸我也很愛你~布朗尼你好可愛喔……」

「……我才不要為了這麼蠢的結果告白。」

被自己的預測給擊沈,正在咖啡店裡幫忙的布朗尼忍不住拿頭去撞櫥櫃。

「布朗尼,」戈培爾嘆息地接過布朗尼手上的盤子放一邊、轉過他的身體,貼上額頭在極近的距離觀察他的養子,覺得他的臉色似乎紅潤了一點。「好吧,你沒發燒。告訴我你為什麼會想去撞櫥櫃?有煩惱?」

沒煩惱的人幹嘛撞櫥櫃……

雖然知道因為有煩惱而去撞櫥櫃這件事也很蠢,但布朗尼決定逃避一下。

畢竟現在戈培爾離他如此的近……

「布朗尼?你確定你真的沒有不舒服?」注意到養子微微失神、泛起有些迷離的微笑,戈培爾覺得心臟抽動了幾下。

嗯……一定是因為布朗尼乖得讓人心疼又長得很好看所以才會多跳了幾下……

「我沒事,戈培爾,」望著戈培爾一臉擔心煩惱又同時胡思亂想的神情,布朗尼忍不住笑了起來。「真的。」

「你確定?」

既然戈培爾這麼擔心,布朗尼決定小小的任性一下。
「好吧,不放心就讓我抱一個,你自己確認。」

戈培爾還沒想通兩者之間的關係,布朗尼已經抱了上來,等他發現的時候已經很順手地回抱對方的腰;而布朗尼笑得開心,還淡淡地紅了耳朵。

戈培爾想想,也笑了。
「我現在確定你沒事了,」呵呵嘿嘿地笑兩聲,「原來只是想撒嬌啊,布朗尼。」

「唔……」本來還有點暗爽的心情瞬間降低──戈培爾一定沒搞懂他想撒嬌的對象到底是『什麼』。

「嗯嗯,沒關係沒關係,很好很好,嗯…所以……」雖然很開心布朗尼向自己撒嬌,但戈培爾再遲鈍,也不至於連懷中之人的心情變化都沒發現。

嗯……目前在工作中,好像不該這樣繼續抱下去,但布朗尼好像不太開心……

「所以?」

「所以…所以你什麼時候要回學校?」嗚、僵硬了、我在說什麼……又不是在趕人……「雪莉好久沒去遠一點的地方玩,我們排個時間出去玩吧?」

「喵~~咪喵~~~」
『你們就這麼需要電燈泡嗎?!』

「你看,雪莉也想出去玩啊,布朗尼。」

白貓垂下了耳朵。
布朗尼也放開戈培爾、垮下肩膀,看戈培爾笑嘻嘻地抱起貓。

「…戈培爾……我不覺得雪莉是這個意思。」

「咪——」『對啊!!』

「是嗎?」戈培爾把雪莉舉高,認真的盯著貓眼看,而雪莉也很努力表現婉拒的眼神。

「戈培爾,我覺得、」

「老闆!結帳!!」

戈培爾聽到聲音嚇一跳,連忙把貓塞給布朗尼,把手在圍裙上擦幾下、快步走出去。
「克魯諾!哎,老兄,你不是說今天要待久一點嗎?我還特地去後面找豆子耶!」

「還敢說!什麼豆子你找這麼久!?你明明就是空手!」

布朗尼從送餐的半窗裡看見戈培爾傻笑地抓抓頭,沒多久便很克制的收斂笑容,用著足以逗人發笑的愉快優雅整理領口、領結,一本正經的稍稍前傾身體。

「被你一嚇,我就忘記拿出來了,但現在回頭拿也不算晚——我泡的,克魯諾,真的不再來一杯?」

「我已經在你這裡喝兩杯了,戈培爾。」克魯諾掙扎的嚥嚥唾沫。

「又不是酒,對不對?」戈培爾邊說邊愉快的調整束袖與袖口,白晰的手腕悠閒又誘惑的轉了轉,拿起一個杯子放在克魯諾面前。「一杯?如果是酒我一定會在第三杯的時候阻止你,但這是咖啡,老兄。」

「我認真覺得你勸咖啡的方式很像在勸酒。」克魯諾苦笑地拿下帽子,在吧檯前坐下。

「怎麼會,我們可以為一切美好的事乾杯,但喝咖啡可是在喝人生啊!」

「戈培爾,你的人生真短暫。」克魯諾哈哈大笑。

「請誇獎我可以享受無數人生,」戈培爾轉身往廚房走。「等我一下。」

一走進客人看不到的地方,戈培爾嘖一聲,略顯慌張的開始翻櫃子。

「呃……布朗尼,你有看過小包的、漆金印蠟戳的咖啡嗎?」決定不要盲目亂找,戈培爾站在他記憶中的位置努力思考。

嗯……?
「你不是喝完了?」布朗尼回想當初戈培爾的表情,忍不住笑出來。「那時候你忍好幾天才拆開,等不及泡咖啡就邊磨邊嚼豆子,簡直像貓碰到貓草一樣。」

「咦!?」大驚!「我喝完了?!我記得還有留一口的啊!」

戈培爾吶喊之際,看不下去的白貓鑽進櫃子裡,叼出小小一卷包的東西,推在桌上、抓抓戈培爾。

「喵~~」

「喔!雪莉!妳真是我的救星!」戈培爾由衷讚美地在雪莉臉上親一個,拿著豆子快步出去了。

「雪莉,」

布朗尼站在雪莉旁邊,白貓撇開頭,一下一下的晃著尾巴。

「妳也拿戈培爾沒辦法嘛。」

『咪哼,』雪莉抓抓耳朵。『有辦法的話,我就是主人了啊。』

「也對。」

說著,咖啡的香味飄進廚房,布朗尼聽見克魯諾的讚美,以及戈培爾低軟的反覆保證咖啡絕對沒有存貨,而不是私藏不賣給客人。

香味一點點地飄散,戈培爾拿起熱水壺、緩緩地繞圈、沖著下一杯咖啡,布朗尼望著匯聚成絹絲般流入壺中的咖啡,覺得心就像逐漸濃郁高揚的香氣那樣變輕變暖。

也許會覺得咖啡入口酸苦,但餘韻卻綿長甘甜,很像戀愛。

『布朗尼,你的嘴角不太妙喔。』

啊咧?
布朗尼連忙揉起臉,完全不知到自己笑成什麼樣子……頓了頓。

「…算了,給他看到也沒關係。」嘴角又恢復原來的高度,布朗尼彎向雪莉耳邊。「妳覺得他看到會怎樣?」

『咪嗯~~』雪莉皺起眉頭,旋即又笑得瞇眼咧嘴。『不知道喵~~』

「真壞心。」布朗尼低低地笑著,抓抓雪莉的下巴、弄得她呼嚕呼嚕。「我決定今晚就回學校,反正快開學了。」

『喵嗄!?』雪莉驚訝轉頭的速度簡直會扭斷脖子。『為什麼?』

「這樣在我下次回來之前,他就會一直想著我。」布朗尼柔柔地笑彎雙眼,既然雪莉說可以稍稍卑鄙點,那這種方法也是可以的吧?「雖然讓他一直擔心有點心疼、雖然這種方法有點幼稚,但想到他會這樣一直把我捧在心裡,又會讓人想自私一點——這樣好糟糕,對不對?」

『怎麼會呢?』雪莉用力地蹭蹭布朗尼。『所有的生物都是自私的,連把別人放在自己之前都是為了自己。』

布朗尼愣了愣,笑著把雪莉抱了起來、放在肩上,走進外場。
「因為,為了他能讓自己感覺更好?」

『當然,你想怎麼做當然都是你自己的事,』雪莉轉頭看看不遠處的戈培爾。『讓那個遲鈍的傢伙好好煩惱一番有益無害。』

「這樣啊,」布朗尼接過單子,笑著朝對他為何開心感到疑惑的戈培爾眨眼睛,拿起客人需要的各種咖啡豆。「妳覺得他能煩惱多久?」

『到你給他一個奇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