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劍塔市。

很久以前愛麗斯追著兔子來過的地方,在很久很久之後,變成了有人類也有精靈的都城。

只不過,人類越來越多,那些會說話的生物就越來越安靜。

其實……也不一定是安靜。

小布朗尼走過一個街角,看見一群貓聚在一起,剛開始聽見幾聲喵喵叫,然後喵喵叫變成了別人聽不懂但他卻聽得很清楚的話。

『喵~我說,最近樺樹街十二號的那個老太婆脾氣更差了!你最近有被追打嗎?』

『喵~哈哈哈哈~~』

小布朗尼聽到笑聲終於忍不住停下來,靠在貓咪們應該看不到的牆角,小心的偷聽。

『我最近沒去那裡,兄弟,』剛剛發出狂笑的橘色虎斑貓用腳掌拍拍身邊的三花貓。『真遺憾,我最近都在洛林街。』

『『喔~~洛林街!』』貓咪們發出驚嘆。

『那邊37號的咖啡店,裡面的人都好好啊……』灰色虎斑貓舔著嘴巴地感慨。

『說到這個,裡面的那個雪莉,真是正啊……?!誰在偷聽!?出來!!』

小布朗尼苦著臉走出來,他只是腳酸動一下……

貓咪們上下打量。
『雖然最近聽得懂我們說話的人類變少了,』橘色虎斑貓一副受不了的表情。『但不管有沒有聽懂,現在年輕人真是啊……』

『年輕的貓也是啊!』

『都是被人類教壞的!』

「那個……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小布朗尼還抱著採買的東西,原本真的只是經過而已。「但我很久沒碰到會說話的貓或任何東西,所以一時忍不住……」

貓咪們面面相覷。

『我們好像誤會他了?』

『嗯,說實話,好久沒碰到能聊天的人類,如果是我們一定也會忍不住靠近一點。』

『也很有禮貌啊!』

小布朗尼想了想。
「我可以跟你們聊個天嗎?」

貓咪們坐正身體。
『當然可以,孩子,我們很榮幸。』

可是要聊什麼?雖然想說話,可是一時之間布朗尼也不知道該聊什麼,尤其對象還是貓。

「你們說的咖啡店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喔喔,這個啊,他們那邊的雪莉也是會說話的貓。』

『也比我們聰明。』『她會算數呢!』

「還有呢?」

『店長叫做……戈培爾,是個很好玩的人,常常露出那種我知道我不該理你們但我很想給你們餅乾的表情。』

……這是大人嗎?
「還有呢?」

貓咪們歪歪頭,不知道該怎麼說。

『你可以去喝杯咖啡、跟雪莉聊天,或者在買東西的時候經過那裡啊!自己去看看嘛!』

小布朗尼低低頭,他沒辦法跟貓說育幼院的孩子沒錢去喝咖啡,但也許經過那裡是個好主意。

「謝謝你們,我會去看看……經過。」

『祝你幸運,孩子。』

「再見。」

喵嗚~~


「在想什麼?布朗尼?」

布朗尼從濾紙的咖啡末上移開視線,他的養父正湊近咖啡壺深深吸一口氣,表情滿足不已。

「你泡咖啡的技術又進步啦……如果畫花飾的技術也能進步就好了。」

「……戈培爾,你是要誇獎我還是虧我啊?」反正我就是畫不好……

「嗯……我很喜歡你的咖啡,身為養父,唔……表達期望?啊、嗨,雪莉,早安。」

『早安,戈培爾。』即使知道主人只聽得到喵喵叫,雪莉依然衷心回應。『早安,布朗尼。』

「早安,雪莉。」布朗尼把早就準備好的牛肉罐頭放在地上。


* * * * * * * *


布朗尼知道那間咖啡館的時候,他十二歲。

洛林街是商店街,其實他很常去洛林街,只是很少經過三十七號;那天聽了貓咪的介紹後,布朗尼開始經過三十七號的咖啡店。

在他十三歲那年的春天發生了一件事,咖啡店的老闆戈培爾突發奇想,想試試他那會算算數聽得懂人話的白貓能不能自己一個顧店,而戈培爾也真的這麼做了。

他留下一隻貓看店。

那隻貓會算算數會找零錢會聽人話,但你怎麼能期待她會磨豆子換桌巾端盤子呢?!

當然不可能啊!!

雪莉很低落的把店裡弄得一團糟,還好,當時在店裡幫廚的佛利亞太太是個大好人;所以,雪莉只要招呼客人、遞單子、打打收銀機、找零錢而已,這樣事情就好多了。

布朗尼有發現似乎都沒看到老闆,但直到有一天,他為了躲雨而擠在咖啡館的屋簷下、被擠出門縫的雪莉收留進店裡,布朗尼才發現——原來是這麼回事。

「……他在想什麼啊……」布朗尼喝著佛利亞太太給他的熱湯、吃著小餅乾,實在不太瞭解。

『我知道就好了……』雪莉也很難過。『雖然有點生氣……但我好想他。』

育幼院的生活是單調的、寂寞的,因為總是有滿滿的孩子們,所以不存在可以孤獨的空間,布朗尼看著雪莉寂寞思念的神情,給了一個承諾。

「以後我每天來幫忙好不好?我陪妳等他回來好不好?妳不要難過嘛……」

『你聽得懂我說什麼?』白貓嚇了一跳。

「啊、嗯,抱歉……我嚇到妳了?」布朗尼趴在桌上,小心地看著白貓的表情。

『喔,不,沒關係,』雪莉抖抖耳朵,表示不在意。『你知道的,很多人都聽不懂人以外的聲音,他也聽不懂……我是指戈培爾。』

「嗯。」

雪莉歪歪頭,凝視著布朗尼,讓孩子小小的手輕柔小心的撫摸她。

『你要陪我等他嗎?』

「嗯。」

『那好吧,謝謝你,』雪莉走過桌子,在布朗尼的手上蹭了蹭。『不是天天來也沒關係,動物看見的是真心而不是形式,你是真心的,所以我很高興。謝謝你……布朗尼?』

白貓的藍眼睛很漂亮,向他確認名字的表情非常可愛,看得布朗尼也笑了。
「是的,我叫布朗尼。」

『跟蛋糕的名字一樣呢!你吃過布朗尼蛋糕嗎?很好吃喔!我說服戈培爾讓我偷吃過一點,還有栗子口味的呢!』

「咦?啊、這樣啊……」布朗尼抓抓頭,「我是育幼院的孩子,這種點心……我沒機會吃到。」

『抱歉,』白貓很衿持地露出歉意。『那你下次來的時候,我就用那個招待你,朋友,這裡是咖啡館呦!咖啡的話,巧克力摩卡好嗎?那就這麼說定了喔!』

「咦、咦、啊、哦……嗯!」

雨停了,布朗尼愉快地離開店裡。

信守承諾的布朗尼陪雪莉度過一整個夏天。

他知道雪莉討厭喝咖啡卻聞得出咖啡的好壞——『因為我是戈培爾的貓啊!』雪莉總是很自豪的這麼說,附帶一提:『戈培爾老是騙我喝咖啡,但我還比較喜歡他泡給我的香草茶。』

在他真的見到戈培爾之前,他就已經聽雪莉說了很多很多:戈培爾不喜歡吃胡蘿蔔,但烤成派就喜歡;戈培爾喜歡甜甜的酒和起司,吃到喜歡的東西就會露出小酒窩;戈培爾對於他不能養的貓總是很掙扎很難過、戈培爾有好聽的聲音、好看的笑容……

雪莉非常非常的喜歡戈培爾,等那年秋天戈培爾回來之後,布朗尼也開始喜歡起這個店長。

當然,喜歡戈培爾不只是因為雪莉說了很多、也不只是因為他有好聽的聲音、好看的樣貌,布朗尼不知道該怎麼說。戈培爾當然有很多優點,但當你發現你喜歡這個人的時候,你就是喜歡他;你會喜歡待在他身邊、喜歡跟他說話,但你完全不會想到他的優點和缺點,不會想到他有沒有錢。

布朗尼就是這樣的喜歡戈培爾。他覺得這樣的關係就像是朋友,或者比朋友再多一點、有點像親人,戈培爾像個有趣的兄長、有趣的朋友,而他店裡的燈光總是比街上的任何一盞燈都要溫暖明亮,因為只要走進門就有戈培爾還有雪莉的笑容。

然後街上飄起了冬天的第一片雪,隨著雪花落下的還有一張紙。

「我想收養你,布朗尼,你願意嗎?」

戈培爾說得輕輕的,不太確定、怕他生氣或是怕他受傷,但還是想努力說服他。

「我覺得我們在一起感覺很好、跟家人一樣……我想你也想要有個家,所以、嗯…剛好?不對、呃……既然想要有個家,來我家好不好?」

噗嗤。
「院長會同意嗎?」

「……她要我來問你。」

布朗尼差點想哈哈大笑,戈培爾真的很少根筋耶!

「布朗尼?」

「好。」

「真的?」

「真的。」

那年,布朗尼滿十四歲了,戈培爾二十三歲。


* * * * * * * *


『所以你早餐的時候在想什麼?』

七歲的白貓仰頭詢問她高大的人類朋友,十九歲的布朗尼於是笑著彎腰把雪莉抱進懷裡。

「我想到很久以前的事。」

『多久?』

「嗯……五個冬天以前。」

雪莉抖抖鬍鬚,掙脫布朗尼的懷抱,繞著他走一圈再坐回他腿上。
『那是我們剛認識時的事情呢,你要回憶也好歹想想十六七歲的記憶嘛!』

「那有什麼好回憶的……」布朗尼微微撇開頭。

『噢!布朗尼,』貓尾巴勾纏似的劃過布朗尼的胸口,一下一下頗有取笑的意味。『你知道我在說什麼,戈培爾為你訂做的西裝呢?十六歲的你想通什麼呢?說嘛~布朗尼,你知道我一定能保密的,因為戈培爾聽不懂啊!而你總得老實面對自己嘛!我是你最資深的優良聽眾喔!』

雖然不覺得自己臉皮薄,但布朗尼知道自己大概臉紅了……耳朵熱熱的。
「雪莉……」

『咪嗯?』

「孩子不懂為什麼每件事情都需要理由,大人不懂為什麼事情不需要理由。」

『只有人類啦!只有人類,才會需要那麼多、那麼多的東西告訴自己去做或不去做。』

「十三歲的我喜歡戈培爾不需要任何理由,可是當我十六歲,」任手指滑過雪莉的毛皮,布朗尼想起戈培爾頭髮的觸感。「我發現自己需要理由的時候,我才發現……那不只是喜歡。」

『你知道戈培爾做西裝給你的理由。』

「是的,我知道。」布朗尼知道這只是一種傳統,成人式的傳統。十六歲的西裝祝賀男孩長大成人的啟程,雖然很多人都不再這麼做了。

『戈培爾很遲鈍又少根筋。』

布朗尼笑開臉。
「是的,我很清楚。」

『你是看到赫曼,還是看到我跟查爾斯,所以才想到這方面的呢?想到……你對他是愛情?』

查爾斯是隻長毛黑貓,雪莉的伴侶,而赫曼是查爾斯的主人,裁縫店的老闆。

「都有,雪莉,都有。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其他人我卻沒發現同樣的事……」

『傻瓜!因為那是其他人啊!』

貓咪說得理所當然,布朗尼卻不太懂,不過這對現在的話題也不重要。

「好吧,我說完了。」

雪莉瞪大雙眼,口不擇言的『喵嗚~~!!』抗議!
『哪有!哪有!!你少了一句很重要的話!!』

「……什麼?」嗚哇…好痛、生氣到爪尖都露出來了!?

『我愛你啊!!你應該又害羞又認真的跟我說:”我愛他”呀!!布朗尼,你真是太不誠實了!』

這次,布朗尼很徹底的紅透一張臉。

「為、為什麼要說……反正妳知道了。」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布朗尼,』雪莉喵嗚喵嗚的在布朗尼大腿上踱圈子平復心情。『當然是告白練習。』

「————啥!?」

布朗尼剛發出驚訝聲就被雪莉巴了一個貓掌。

『你現在要追的是一個很遲鈍的人耶!布朗尼,你不把”我愛你”練習得很自然很真誠,你到底要怎麼說給他聽呢?——你連我都說不出口了!』

「嗚……」

『這麼純情是不行的喔,布朗尼,求愛的時候好歹還是裝備點卑鄙吧。』

「……雪莉……」啊啊啊啊啊……為什麼妳說得出這種話…妳不是貓嗎……

『嗯?』

「我以為……」唉,現在這是怎樣?「我以為妳會反對。」

『反對?噢~布朗尼,』雪莉揚起長尾巴,勾捲過布朗尼的脖子和臉。『人類的規則干我什麼事?那跟我有一塊餅乾屑的關係嗎?我是隻貓耶!』

妳差點讓我以為妳”不是隻貓”了。
「……就這樣?」

『好吧,老實說,我還是有一點點介意,畢竟我不是很懂這是怎麼一回事。』雪莉放鬆身體,調整舒服地姿勢躺在布朗尼懷裡。『我很喜歡戈培爾,我當然會希望他的孩子能和我的孩子一起玩,我們的血脈能永遠在一起,如果他跟你在一起,這個願望就沒有了。』

「但是?」

『但是,貓的永遠是多長?人類的永遠又是多長呢?』雪莉的藍眼睛瞇起了一些,笑得很溫柔。『我也很喜歡你啊,布朗尼,而你現在正養著我的孩子……所以身為貓的我就想,我最想要的是大家都幸福快樂——對,這才是我要的。』

「所以妳支持我?」

『我希望你們幸福,布朗尼,』雪莉伸長身體在布朗尼的頸邊蹭了蹭,順便說個悄悄話。『而且戈培爾喜歡你,比他以為或者你以為的,都要來得多喔。』

布朗尼睜大眼睛,直愣愣的望著雪莉,看得白貓很遺憾的點點頭。

「不會吧……」布朗尼忍不住抱頭亂揉自己的頭髮。

『就是這麼遲鈍喔……戈培爾。』

……沒關係,不是單戀這點已經很好了。

「練習說……我愛你?」

『嗯,剛才的不合格。你得輕輕的說,就能讓戈培爾臉紅心跳才行。』

「雪莉……為什麼一隻貓的妳會知道這麼多……」

『我才奇怪十九歲的成年男性人類的你怎麼會這麼純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