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陣子聽了甜翻了的『鐵漢柔情少女心』的甘乃迪演奏的巴哈
(其實這個人演奏什麼都甜得一把罩,害我聽了之後跟嗑藥一樣的一直笑)

所以最近把巴哈小提琴無伴奏翻出來聽

朋友說巴哈就是要嚴肅正經嘛!我倒是覺得巴哈會在微妙的地方裝可愛,展現特殊的趣味

『我不懂歐吉的笑點......』 XDDD 好吧,這也可能是大部分的人聽無伴奏沒感覺的原因吧,但沒找到好的版本也是很大的因素

最近聽的很威風凜凜的版本演奏者不明(應該說我還沒找到....我還沒去問給我CD的人),現在在聽的則是Gidon.Kremer在80年錄製的版本

比起前一個版本威風凜凜地看得到畫面,Gidon.Kremer的版本就像他自己在唱歌一樣,比起某些又軟又安靜地像靈歌一樣的無伴奏,我目前聽的都是相形之下陽剛味比較重的
Gidon.Kremer的巴哈在安靜中又有些壓迫感,聽著聽著背脊發麻XD(哎呀,我不太會講,我就是聽而已嘛!!)

每次都覺得,能聽到讓自己背脊發麻頭皮發麻的音樂,是件很棒的事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