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這是假象,這情況只維持了三天而已。

第四天的時候本來一如既往,我在有太陽且溫度適中的地方理毛,然後他就撲上來,那種笨拙的動作我走幾步就閃過,轉頭不屑警告的看著他,就看到他討好的表情。

我離他遠一點,他又會偷偷摸摸的縮短距離,看樣子還是想撲上來……他該不會以為我在陪他玩吧?

想到這點,我就決定等他撲上來,再把他打翻過去。

但他卻是維持討好的表情偷偷摸摸的靠上來,伸出前肢試探性的抓兩下,被我拍掉,就換成兩隻腳揮著揮著抱上來,我直接把他掀翻在地板上,踩住他的白肚皮想來點警告,他對空揮動的四肢又纏上來,我厭惡的收回腳他剛好可以翻身,這下子靠的太近,他沒伸出爪子的掌心拍在身上,力道很輕。

我跳開一段距離,心裡想著這小子果然是在玩,擺出警告與攻擊的姿態,這次他果然不再撲上來,始終示好的表情這下變得有些傷心,他那大大的眼睛滿滿蕩漾著哀怨。

『為什麼不玩了?』

距離外的他用還年幼的聲音詢問著,果然是笨小孩,從開始就沒在跟你玩!

『本來就沒在玩,我討厭你,別靠過來。』
看都懶得看他,知道他今天應該不會再靠上來,我釋放出拒絕與憤怒的平掃尾巴,躺回原來的位置,而那個笨孩子果然停在原地。

背才剛曬暖,就傳來那孩子嗚嗚噎噎很難過的聲音,一直詢問著為什麼。

『閉嘴!吵死了!』

我兇他,但這並沒有使他停下來,他發出的聲音讓我好煩躁,可是我又不想放棄這麼舒服的位置。
於是我閉上眼徹底的不理他,連他又小心翼翼的靠上來我也裝作不知道。

他伸出小小的腳輕輕推推踩踩我面向他的背,見我沒反應,還在咪嗚咪嗚的頭開始蹭著我,真是任性的死小孩!
我翻過身直接用腳把他踢開一點,不悅的看著他卻沒起來,現在的他是可憐兮兮卻乖巧的坐在我腳能踢到的範圍外。

『走開!』

『…嗚……』

『要哭去別的地方哭,老子要睡覺,快滾。』

『……嗚嗚嗚……』

『哭什麼!好吵,快給我閃遠點!』

『…嗚…為什麼討厭我……』

我認為討厭不需要理由,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討厭你,不過現在一直哭一直哭格外討厭。
『現在,我討厭你一直哭一直哭,給我閉嘴。』

然後就看到他水汪汪的眼睛轉呀轉,有著欣喜與疑惑。
『那我不哭的話,你就不討厭我了嗎?醒了之後可以陪我玩嗎?』

怎麼可能,最多是從非常討厭減少成討厭……可是當他看到我的臉色好像又要開始哭,我就很無奈的改口了。
『……看你的表現,我會考慮。』

然後他就歡呼一聲的湊在我旁邊,一副要跟我一起曬太陽睡覺的樣子,喂喂喂!這裡是我的位置!

他在我的背上又蹭了蹭,很開心的說了謝謝,就抱著我的尾巴睡成了小小一團……我先傻眼,等我想抗議的時候他已經睡著了,好快。

尾巴一時半刻抽不回來,我想等他再睡一下就抽得出來,結果我等著等著卻一路睡到主人回來。

等我幾乎要習慣他跟前跟後的日子,主人把他放進籠子裡,出了門,聽著主人的碎碎念,我知道他要回到他自己的主人身邊,應該不會再看到他,想到這點就覺得好輕鬆。

然後我真的好久沒看到他,冬天的感覺越來越明顯,很冷,大該是因為之前太吵鬧了所以覺得現在很安靜,主人的心情穩定下來,感覺比心情變差之前還要好,雖然還是有煩惱,不過應該是因為實驗室裡的工作。

再見到他是因為主人很難得的抱著我出門,我想距離不近,果然也就是坐電梯去樓下而已。

等到了目的地才知道原來是那個學弟的家,主人剛抱著我在沙發上坐下,那個笨小孩就撲了上來,一直蹭著我。

主人見狀笑笑的放開我,叫我們兩個去旁邊玩,問題是我並不想跟他玩……說是這樣說,但我的反擊與拒絕好像被他當成了遊戲,一整個開心到了極點,讓我在左閃又閃之後也只能無奈的任由他磨蹭,隨他窩在我身邊。

自此之後這種情況變多了,那個學弟如果上來幾乎都會把他帶上來,那個笨小孩是一派天真,可是他的主人絕對是有企圖的!我每次都被這個笨小孩絆住,根本沒機會去實行我的決心;如果是主人下去找他,則幾乎不會帶上我……可惡!真是太卑鄙了!

那個笨小孩始終沒發現我超級討厭他的主人,還以為我對他主人有興趣。

到了過年的時候,理所當然的不會看到他,雖然主人的家人都會陪我玩,但他們其實並不是那麼喜歡我,我對他們也沒那麼大興趣。

……好像有點想念那個自動自發黏上來的笨小孩……

發現這件事讓我對自己有點生氣,只是,缺乏同伴與朋友的生活實在太無聊,也太寂寞了。

所以之後我有對他好一點,至少比較不常兇他,看他獨自一個傻呼呼很開心的樣子,在很多時間裡都是很棒的娛樂。

氣候一天比一天溫暖,我發現那孩子還真的是天生小個子,小小的長不太大。等天氣一天天轉涼,主人在那人面前笑得很靈動很溫柔的表情裡漸漸多了什麼。

主人又再度開始很忙碌很忙碌,只是那個人好像不知道的樣子,主人也不知為何沒有告訴他,卻在逐漸增加的,獨自一人的夜晚裡,摸著我露出溫柔卻寂寞感傷的表情。

不發一語的看著我,摸著我的動作好像把那種沈重都傳染給我,卻不像以往會發洩出來的自言自語,反覆的動作裡彷彿在增加次數的同時增添決心。

沒過多久,主人把我放進籠子裡,帶回他的爺爺奶奶家,很溫柔也很捨不得的跟我說再見,鼻子輕輕的蹭著我總是被他誇讚的毛皮,依稀覺得他那小小聲的再見不只是說給我聽。

主人一走就是一年,這中間我自然也看不到那個笨小孩,雖然爺爺奶奶都很好也很溫柔的照顧我,但他們不是我掛念的朋友,不是那個陪我很多時間曾讓我為之困擾的朋友。

主人跟那孩子都不在了之後,才開始覺得寂寞。

主人再回來的時候,又是天氣變冷的冬天,放鬆的神情裡不再有以前總能看到的淡淡不安與寂寞,看起來很幸福。抱著我輕輕蹭著,柔柔的撫著我的背,跟我說對不起,問我有沒有想他。
我說的話他聽不懂,所以我先報復性的抓了他的手,又用頭蹭了蹭那被抓傷的手。

主人果然笑了,一邊沒好氣的怪我抓他,輕輕的聲音問我還記不記得那個孩子。

我還記得……那個總是撲上來好天真的笨小孩也許還是那個樣子吧……貓的記憶力很好,所以我也忘不了那個小小、賴皮、天真又執著的身影。

主人一下下的摸著我好像說了什麼,可是我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