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心沒好報!早知道就不管爺爺的交代,直接把你丟到瑞斯多恩,哪還需要在這裡耗時間!哼!」聽到法雷的抱怨,希莉絲自認自己更不平衡,眼看就要吵了起來。

蘭普萊特忍不住大大嘆氣,三人之中他的確較為年長,但三天來每每制止兩人的工作幾乎成為常態,一天裡有好多次,要不是年邁靈魂的委託,這種被夾在中間的工作他也不想再來一次了。

話說三個人為什麼會跑到樹葉一動就如此吵雜的森林當然是有原因的。

當日法雷告訴希莉絲跟蘭普萊特身為他養父的小丑只留了張「老子退休囉!」就叫他繼任的事情時,兩人只有放肆的狂笑……再來則是希莉絲幸災樂禍的告訴他自己不清楚繼承儀式的事,還刻意叫他去找別人幫忙。

這當然是廢話!法雷還是很清楚什麼事情就該問什麼人,所以他照著原訂計劃想請兩人幫忙逮到他家的那個死老頭。

蘭普萊特卻相當即時且斬釘截鐵告訴他找不到。

晴天霹靂。

然而,事實並不會因為同情法雷的震驚而有所改變,事實很殘酷。

於是,事情變成他非得繼任為小丑----因為他是被指定的繼承人,繼承的權限與效力直到死亡----而且由於以往打混的結果,除了得照他原本計畫中最糟的清況前往黑桃國找神官求助,還被塔靈建議「先鍛鍊一下再前去拜訪」。

而預定的練習兼測試路線,則是迴音森林的庫達費洛卡荒木到邊界上的柏瑞茲平原。蘭普萊特的計畫是走五天,然後再利用傳送陣或米可的飛行能力向北抵達王城瑞斯多恩。

迴音森林位於遺忘之塔的北面,是聲音的故鄉。舉目所見的每片葉子每顆林木都彷彿由聲音所凝聚,在微風溫柔的吹撫晃動間流洩出各種聲音的回憶。

這座幾乎沒有魔獸與妖獸出沒的森林,在庫達費洛卡荒木的附近卻是例外……遠古時的龍王庫達費洛卡因瘋狂而自斃於此地,龍王遺留的力量使空間的界線時而扭曲時而正常,吸引魔獸與妖獸的出沒,連自牠遺骸生長而出,攀附天空的美麗巨木都是妖樹。

自庫達費洛卡荒木往北走三到五天的路程,就會到達森林的邊界,與之相鄰的即是位於黑桃西南邊界上的柏瑞茲平原,是有名的奇獸獵場,亦是風之平原。既然稱之為奇獸獵場,通過的難度不言可喻。

然而,三人到達瑞斯多恩肅白高峻的城門前卻是第五天的傍晚。

愛鬥嘴的兩人以及法雷太差的能力,最後徹底打破了蘭普萊特的計畫,忍無可忍的蘭普萊特終於在第四天傍晚時主動縮減了行程,令米可全速飛行,在一天的時間裡到達原本得飛上三天的地方。

這是因為蘭普萊特以法術輔助奇獸的能力所致,另一方面,能力較差的兩人在長達一天的高速飛行後,終於失去了吵架的興致,讓耗損魔力的蘭普萊特得到了他想要的效果。

城垛上每隔一段間距,就飄浮著一顆明亮的魔法球,具有照明與防禦的功用。百年前逃亡到此界的綠龍襲擊這個城市,神官之長特雷佛爾含笑間操控魔法球,靜立於城市廣場擊落巨龍的畫面歷歷在目,蘭普萊特仰望城牆上寧靜的白色光華,想起百年的短暫,領著身後因疲勞而安靜的兩人準備入城。雖然現在是夏季,但瑞斯多恩的夏季傍晚仍舊寒涼,城衛體諒旅人也許不耐寒冷,除了加快入城的速度,還在城牆旁生起了小小的溝火供人取暖。

令人意外的是城衛軍官認識蘭普萊特,據說是五年前在沙斯加承蒙搭救,雖然蘭普萊特並不記得。

由於這小小的巧遇,進城後的一行人相當順利的住進經由介紹而找到的旅館,巷弄裡的小旅店乾淨樸實,身為凝視者而極少出來走動的蘭普萊特和希莉絲,第一次發現認識的人是如此之多,旅店裡身材渾圓的老闆以及老闆娘亦是多年前搭救的對象,希莉絲甚至還記得兩人在塔裡療傷時帶在身邊的孩子。

心情大好的老闆當下宣布請客,反倒是疲勞的當事人無福消受,在接受了過於豐盛的免費大餐以及沐浴之後,希莉絲與法雷早早就倒下呼呼大睡,消耗最多魔力的蘭普萊特則一身清爽的回到大廳,對小心翼翼端酒給他的孩子露出微笑,便一個人留在看得到街景的安靜角落。

其實蘭普萊特從未想過能順利的住進旅館。

早在他跨越邊界進入黑桃的疆域時,他就感受到了觀察的視線……最開始的視線應該是來自於神官,而稍晚才注意到他們的則應該是來自於國王。

然而,直至現在王宮方面都沒有任何反應,兩位凝視者的同時來訪似乎完全不奇怪,好像他們只是心血來潮往這裡逛逛。

「蘭特……」
逆光的身影立定桌邊,聲音瘖啞,法雷睜不開的眼滿是憔悴與疲勞,然後自動的坐在蘭普萊特對面的座位上。

「眼睛都只剩一條線了幹麻不去睡?」蘭普萊特替過於疲勞的同伴點了加了蜂蜜與蛋的牛奶,看他靠著窗努力抬頭與自己對視。

「你在想為什麼進城到現在什麼事都沒發生?」

蘭普萊特有些驚訝平日看來大腦遲鈍怠惰的友人,一時間什麼表情都寫在臉上。

「那種表情真是太令人傷心了,蘭特,我還是有在思考,只是因為希莉絲都在所以沒說什麼……」

「法雷,累就去睡吧,明天再說也是一樣。」
蘭普萊特放下空酒杯,站起身想把法雷拉回房間。

「……我們明天又會發生什麼事,遇見什麼人?」

「回去睡吧法雷,起來。」

「…你在這裡不是為了一件事……」法雷的雙眼惺忪,靠著蘭普萊特半拉半扶的走回房間,「…我也不是只為一件事……特雷佛爾並不喜歡那個傢伙……」

把人扔在床上,替他拉好被子,蘭普萊特感覺自己好像多了個弟弟。
「可以想像得到,法雷,睡吧。」

「……明天卡繆就會出現了……」

在溫暖的助眠之下,話語消失在法雷漸趨模糊的意識裡,其實誰到訪對蘭普萊特都沒有任何差別,除卻朋友的身分,或許他自始自終都只會是個旁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