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差五分的時候,學弟如風般的抓著份量十足的報告奪門而出。

說實話,那時候整間實驗室的人都在心中爲學弟喝采。

然後,過了大概三十分鐘,學弟相當平常的回到了實驗室,只是一回到自己的位置就像斷了線的木偶,立刻就趴了。

學姊D子跟E子的座位離學弟最近,看到的時候,還被學弟迅速趴下的動作給嚇到了。
「……學弟,你還好吧?還活著嗎?」
兩位學姊湊著頭歪到歪到看,略為小聲的擔心詢問著。

「……讓我睡……不然真的會死……下禮拜……還有兩篇……老師的期中考卷…小考考卷…實驗課的期中考卷……下禮拜上課前……要改完……禮拜一……還有meeting……七點半叫我……讓我睡……」

喃喃的低沉美聲訴說著血腥的事實,學弟說到最後,聽起來簡直就像是刻畫在惡夢裡的台詞,然後,漸漸的聽不見聲音,只剩下呼吸聲。

「嗚……我還以為今天這篇一交,學弟就解脫了……他到底修了幾學分啊?」
眾學姊們看向學弟的臉多些了憐憫,突然覺得今年的新生好命苦……

「我看看,二、三……十四個學分,還好他seminar已經講完了,必修前天考完,兩篇報告……話說回來,他不說我們都忘記了,考卷還沒改耶,應該還堆在助理那吧?」

學姊E子數算著學弟的課表,開始認真的想起還沒改的考卷。

……咪……

「乾脆現在就把考卷分一分好了,吃完飯再回來改,學弟的部份就先留著吧。」

……咪……咪……

「好啊,那就先這樣吧,學長也沒問題吧?」

……咪咪……

「我是沒問題,」學長側耳傾聽,頓了一下:「可是妳們沒聽見什麼嗎?」

每個人都互看了彼此。
「欸?學長也有聽見?我還以為是我聽錯了!」

「你也是嗎?我也聽到了欸……你聽,又有了,好像……是貓?在哪裡呀……」F子一邊聽著微弱而且斷斷續續的叫聲,一邊張望尋找著。

……咪…咪……咪…

「……在學弟身上?還是他打呼的時候會學貓叫?」遲疑的A子問著一干子,跟他有著同樣發現判斷的實驗室同袍。

「……那是不可能的吧,學弟,醒醒,學弟!」學長看著眼前的學妹們浮想連篇,很無奈的伸手搖醒一點都不想叫醒的學弟。

「嗯……」

雖然,從很多方面來說,學長並不想叫醒學弟……可當真的看到,眼前叫不醒的學弟賴床的模樣,卻又覺得好可愛。

所以就更想搖醒他了。

「醒醒!學弟!為什麼會有貓叫!你帶了什麼回來!?」

學長問完問題,這下學弟可是真的醒了,坐起,靠向椅背,整個頭往後仰,那微歛且恢復神智的雙眼,讓今天好不容易對上目光的學長心跳不已。

……搞、搞什麼!

學弟低頭揉了揉臉。
「啊……對,貓……我剛剛回來的路上撿了隻貓回來……」

「撿了一隻貓?!在、在哪裡?我們怎麼都沒看見?」學姊C子有些驚愕,是一隻貓欸!怎麼跟著那麼大的一個人走進實驗室都沒人發現呢?

然後學弟就從運動T前面的大口袋拿出了一隻貓。

活的,當然……以體型來說,很小,就是常見的野貓品種,深邃的藍灰色眼睛很友善也很美麗。

……實驗室的眾人們在打量貓的同時,也被學弟這個「拿出來」的動作給嚇到了。

「真是不好意思,我都忘記你了呢,小傢伙……」
只見學弟一派從容的逗弄著貓下巴,輕聲溫柔的跟懷裡的小動物說抱歉。

修長的手指輕柔地撫過毛皮、搔弄著小貓的下含臉頰,低沉的聲音輕輕哄著,而學弟懷裡的小貓也很配合的眯起眼,發出舒服的呼嚕聲。

學弟一臉寵溺有趣的微笑表情、低沉誘人的嗓音明知道是在哄貓……但在場的眾學姊們,還是忍不住的臉紅心跳。學長看在眼裡,心裡有些不愉快,感覺很微妙……只是想到學弟那一屆的學妹還好都不在實驗室,又微微鬆了一口氣。

……我幹麻鬆一口氣?!

無視於學長心中微妙的掙扎,在場的女士們到是問出了相當實際的問題。
「欸欸!學弟,你是在哪撿到牠的啊?怎麼會這麼小,好可愛,感覺個性很好的樣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