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只是想為弟弟平反一下啦………
鸚鵡不是他殺的啦~~~>”<~~~~

他只算半個共犯

※※※※

碰!

「阿元在嗎!?我知道你在,我自己進來了喔!」

「請不要破壞我家的門。」

無視主人的抱怨,某個人走進那間除了工作室,別的地方都黑黑的公寓。
「阿元,你怎麼又不開燈啊?」

聞聲,叫做阿元的人從工作桌上沒好氣的抬起了頭。
「忘了。還有,啥事?」

「阿元……你有空還是去曬曬太陽比較好喔……」

「……你手上那隻鳥是要交給我的嗎?」

某人怔了一下,深深吸了口氣後把鳥籠舉高。
「這個,拜託你幫我養一個月。」

阿元露出不明所以的表情,轉頭環視工作室,某人甚至聽到頸關節喀喀的聲音。
「嗯……你覺得這些是什麼?」

「標本。」

「那你現在是打算讓我處理活體?」

「我是想請你 ” 養 ” 這隻活體,一隻白色的鸚鵡。」

「一個月,」阿元推了推眼鏡「我很驚訝,你考慮清楚了?」

「因為我教壞他了。」某人露出尷尬的笑容「我想,牠在這裡很快就會學乖的。」
阿元略顯蒼白的臉浮現了得意的笑容,纖薄的唇瓣在燈光下有著詭異的妖艷感。
「沒錯,那你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嗎?」

「總之,這是飼料,你在處理牠的同類標本的時候,把牠放在手邊讓牠看著。如果牠不乖而你受不了牠……」

「我就用我的方法處理牠?你養的很好,牠白色的羽毛很漂亮。」

「不准弄死。」

「我盡量。」


※※※


某晚……收到某包裹後的隔天晚上。

「嗚~~哈!哥~~~我回來了!ㄟ?哥?哥?」
明亮的室內空無一人,倒是家裡的狗以更勝於平常的熱情撲上來。

「什麼嘛……都不理人……你可愛的弟弟可是好不容易從馬達加斯加回來了ㄟ……!」
抱著狗狗磨蹭磨蹭,想想難怪一堆人寧願養狗也不願意養人。
「還是你們好……嗯?這什麼?」

好不容易從狗爪爪裡騰出一隻手,拿過放在桌上的包裹。
「?給我的?沒寫寄件人……」

打開箱子,驚嚇!

兩隻狗沒注意到主人的石化,好奇的把頭探進箱子,看一看。

……嗅兩下。

(飛快的)跑掉。

「啊~~~你們怎麼這樣~~~~不是我啦~~~~!!」

※※※

(半個小時後)
「阿~~元~~~!」

「呦!好久不見!你這次去哪?」

「閉嘴!包裹是怎麼回事?!」某人很不雅的抓著阿元的衣領,問得很凶惡。

「牠可是在我這兒待超過一個月了喔。」

「你騙誰啊!當我不知道做標本要多久!?」

「喔?原來知道啊……怎麼,牠看起來不漂亮?」

「很漂亮啊……不是,你根本沒到期限就殺掉牠了嘛!」

「是啊!」

「你不是跟我約好不會殺牠的嗎 ~~~~>0<~~~~~~!!」

「有嗎?」

「有啊!那時候你不是說 ” 我盡量 ” 嗎?!」

「盡量什麼呢?」

阿元笑的輕柔且華麗,反觀眼前的某人似乎融入了公寓巨大的黑暗裡。

「我可是盡其所能的做到最好,吶,這個給你。」

呆呆的恍惚的接下「……這什麼?」

「……你知道做標本的鳥是怎麼殺死的嗎?」

「……不知道……」某人的目光驚疑的聚焦在阿元身上。

「用濕紙悶死的,為了不傷害到表皮和羽毛。」

某人 ” 啪 ” 的一聲折碎了手中的光碟片,和紙撕的粉碎。

「你……你居然還……」

「果然,還好我已經先寄一份到你那裡了。」

什、什麼!!

「……難……難怪老哥都不理我……」

阿元微笑著把某人推出門外,輕輕的在他臉上親了一下。
「乖……這只是個小小的報復。」

某人快哭的臉欲言又止。

「祝好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