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種說不上是後悔,但應該似乎又有點悔恨的感覺,是在鬼迷心竅的半個月後才開始變得強烈。北部的天氣開始像個正常的冬天,烤地瓜炒栗子也開始在路邊夥同雞排滷味一起散發出邪惡的氣息。在這麼適合囤積熱量進行冬眠的季節,有個自體產能的生物熱抱枕應該是很美妙的一件事。

但就是太美妙了。

『真不想承認!這是年輕氣盛所犯下的錯誤!』

夏亞大人的感慨應該牢記才對,現在悔恨真得太晚了,再怎麼不承認也已經確實且微妙地交往半個月,肉體派的溝通方式也紮實深入地進行了數次碰撞。

因為不想輸了就腐爛,但體力又不是一兩天可以超越對方的事,於是便想以技巧取勝。俗話說賭徒的負債從不甘心開始,等驚覺磨練技巧和『至少能兩敗俱傷』這種計畫背道而馳的時候,他已經被磨練得渾身發軟顫抖呻吟,在求饒未果後非常不堪回首地……

啊啊……混帳啊……真不想承認啊……

耳邊迴盪起自己的啜泣的哭聲和呻吟,理智不想承認記憶卻開始自動播放,偏偏還有子母視窗插播『可是很爽……』的裡聲道開啟——這絕對是天大的錯誤!!

在學分這麼重的大三縱欲對嗎!?在眼看就要去日本看MF演唱會的時候分心對嗎?我寶貴的心靈支柱以及金錢來源正等著我全力以赴,怎麼可以——

陳國紹的頭默默地磕在桌上撞兩下,對於自己的裡聲道播放『其實在床上也是全力以赴啦』的這件事感到絕望。

「喂……宅神怎麼啦?」教室的另一角,可魯阿龜外加女性友人小雅一名,在徐伯偉身邊躲躲藏藏竊竊私語,在教室裡拿頭撞桌子的全系第一名今天是第一次看到!

「我也不知道。」徐伯偉還認真回想了最近幫忙點過的滑鼠,很確定他通通都幫陳國紹買到了,應該不存在這種沒買到會想死的狀態才對。

如果是做太多這種問題……徐伯偉頭偏了幾度,用眼角上下打量陳國紹的身體……如果真的是這個問題,他要嘛把我踹下床要嘛發脾氣,我還不夠格讓他這麼委屈的拿頭撞桌子。

小心肝被粉碎到底就會變成水泥重生,徐伯偉很堅強地在自己頭上貼個『不夠格』,轉頭跟朋友認真的掛保證。

「真的,經過漫長的腦內搜尋,我想不起來哪個點可以讓他自己去撞桌子。」

「嗯~~」旁邊三人奧妙地點頭——說實話他們也不覺得是東西沒買到這種問題,而且說得過份點,看起來也不像是終於跟大根發生情感上的困擾所以撞桌子。

因為很清楚有些事情就是不該問,所以他們只是不約而同的心想『過些時候再去關心一下』,接著便把目標放在徐伯偉身上。

「……先說,我最近沒做任何對不起你們的事情喔。」因為損友們的目光太怪異,徐伯偉主動撇清關係。

小雅嘻嘻嘿嘿地賊笑,伸出手。
「大根,手機借我一下。」

「妳要打給誰?幹嘛不跟可魯借?」

「唉唷借我啦!」看徐伯偉遲疑遞手機掏一半,李佩雅粉唇一癟自己伸手去搶,搶到手後立刻躲到可魯背後,上前卡位的鄭可敬非常有情有義地按住徐伯偉。

「大根,我們是為你好。」

「啊靠!鄭可魯你就不要用這張臉說這種老梗台詞!你這個老梗王!」

「老梗又怎麼樣?老梗好啊!經典耐用持久力好!」

可魯說完立刻獲得旁邊聽到的同學們的掌聲,被徐伯偉腹誹人模狗樣的可魯神棍,仙風道骨地拱手還禮後,立刻回頭對著徐伯偉得意。

「看到沒,這就是人品!」

「我只看到阿呆導盲犬,」徐伯偉一個後傾、扭腰閃過可魯的阻擋,閃電出手奪回手機,一看螢幕就愣住。「……妳給我這個幹嘛?」

通訊錄上顯示了一個名字、暱稱和兩組電話,小雅那個大推薦的堂哥資料就這麼入手了?

「唉唷,交朋友嘛!你不是想去Bar看看?我昨天跟你確認過你今天有空,那時候我就跟我堂哥講好了,你不好意思的話我跟可魯也可以跟著去啊,反正就是喝酒,也沒規定非得是什麼人才能去。」

「……李佩雅,」徐伯偉有些苦惱的抓抓頭。「為什麼妳這麼推?我只是個大學生,或許長得順眼一點,但我很普通、很普通,普通到什麼都沒有。」

「但是你人很好啊,大根。」李佩雅蹲下來,這樣可以更不引人注意。「真得很寂寞、想要戀愛的時候,其實也只想找個好人,至少我是,我堂哥也是。與其錯過,至少不是的時候還有個可以一起寂寞的同伴。」

「……妳突然說出好有哲理的話啊,小雅。」

「有沒有很感動?」李佩雅嘻嘻笑。

「有是有啦,」徐伯偉摳摳下巴,垂下眼,雖然陳國紹說他們交往看看,可是到底……是不是?「但我不覺得我寂寞啊。」

「我堂哥說,寂寞像東北季風。」

「啥?」

「就算反聖嬰,時候到了還是會出現;窗戶關得再緊,總是有縫滲進室內。忍到受不了的時候,它又消失了,鬆一口氣地忘記它,卻也知道它一定會再出現。」

「他很怕冷吧?」因為太有哲理,於是非常不想讓氣氛顯得正經認真。徐伯偉片刻之後乾笑兩聲,心想這也不算搞笑,會這麼比喻的人,應該很怕冷才對。

小雅直勾勾地盯著徐伯偉,笑容變得有些無奈。
「大根你啊,人太好了啦!」

「喂喂喂,妳這樣說可魯會吃醋喔。」

「才不會,」坐在徐伯偉後面位置的鄭可敬哼哼兩聲。「憑你?你搶得贏我嗎?」

「唉~呀~~死老道我跟你說——」

「怎樣?」

「我不會跟你搶。」

「搶我堂哥啦!搶我堂哥!」李佩雅小聲的呼喊。「他站著不動讓你搶呀!大根!上吧!」

「夠囉!」徐伯偉想想,終究沒有把電話刪掉,收起手機。「總之,我就當多認識個朋友。」

「……你就對阿宅這麼死心塌地?」謝歸一直跟著聽,聽到最後的回答,很驚訝徐伯偉居然毫不動搖。

知道不該說出兩人上床的事,徐伯偉也覺得那個交往的約定像遊戲,那他還能解釋什麼?解釋關係還是解釋感情?喜歡這種感情到最後完全不需要道理,那個人的存在就是理由,想不出為什麼不喜歡,卻也沒辦法解釋為什麼這麼喜歡。

「我就是……」徐伯偉頓了頓,低頭的表情有些害羞,也有沒藏好的黯然。「三言兩語就能不喜歡,那還是愛嗎?」


■ □ ■ □ ■ □ ■ □ ■


雖然大家都是朋友,交情也很好,但除非是美食團,陳國紹都沒興趣,久了可魯他們也不會找他,陳國紹不覺得有什麼,但今天眼角看到的畫面,遙遠得讓人有些難過。

或許也不能算難過。

陳國紹把雨傘撐開晾在客廳,那種感覺很像吃到軟掉的餅乾或爆米花時的心情,有點可惜、有點遺憾,不好吃的感覺讓人皺眉不想再吃下去,食物的話就扔了,但拋之腦後的事情卻有再滾回來的一天。

不想看書所以回房間就打開電動,但玩沒兩下又失去耐性,關機在床上坐起,陳國紹開始思考是什麼讓他耿耿於懷。

因為看他們很開心所以好奇?陳國紹對自己搖頭,好奇心一直都存在,但他從來也沒介意過——啊!

因為潛意識非常頑強地遵守『絕不承認我超介意XXX』的這個原則,所以陳國紹想起的是那些人的笑容,而那笑容的含意至少大部分他很清楚——那是有什麼近乎惡搞的計畫時會出現的表情,能這麼樂的話大概是要去特別的地方吧……

陳國紹發現自己的少女心好像又默默萌芽,隱隱不爽徐伯偉不像以前那樣知會他,接著立刻更不爽自己最近跟雜草一樣的少女心長錯草皮。左思右想之後無奈地爬回書桌前搖搖滑鼠叫醒電腦,點開MSN乖乖向兩位姊姊回報遲交快一個月的觀察報告暨試用心得。

努力的丟照片給姊姊們才發現,手上有徐伯偉出現的照片,還真的全都是吃飯時的照片。

『你這到底是溫飽思淫慾還是酒肉朋友?』

本來真的只是很實用的朋友加上酒肉朋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