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再做無謂的掙扎了。」

逃坑之神一副『真的,我什麼都瞭解。』的表情,輕聲誘勸、神色誠懇,拍拍我的肩膀,從懷裡掏出一本小冊塞到我手上。

『逃坑路線大全集』

小冊封面的字樣為我充滿挫折的人生帶來一線光明。

「這是我多年來的心血,只贈與最需要逃坑的作者。」

看得出來是心血,若非如此逃坑之神也不會如此的對一冊副本依依不捨。

於是我慎重其事的把東西收進懷裡,準備上路。


■ ■ ■ ■ ■ ■ ■ ■


在曠野裡,逃坑之神目送那位作者奔向充滿未知的逃亡之路,直至對方消失在地平線。


環顧四下,逃坑之神悠然慨嘆,舉頭望向無際蒼穹。

片刻回首,逃坑之神又從懷中拿出了羅盤掐指幾算,便又往某個不可明說的方向迅速移動,直到某個地點才迅速停下、迅速搭起了茶棚,做起了店小二、掛起了招牌。

『追坑補給站』

牌子還沒掛熱,便跑來一個氣喘吁吁的人,看著招牌、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

「什麼叫做追坑補記站?你這裡賣什麼?」

偽裝成店小二的逃坑之神對來人露出同情的目光,極具煽動性的把人上打量了一遍。

「你是讀者吧?」

被那同情的目光所打動,讀者一時情緒上湧,表情似悲、似喜、似怒、似怨、似嗔、似躁、似忿、萬般表情晦暗難明,卻終是化成一聲長嘆,點點頭。

「我曾經,也是個讀者。」當然,也是作者。逃坑逃出了神格,如今扮成受害者,那哪是親切到骨子裡。「我知道摔坑的疼痛、追坑的艱辛,」

想起半生心酸血淚,讀者不由潸然淚下。

「所以,我開了個小茶舖,」逃坑之神捧捧心,彷彿往事是如此不堪回首。「就是想,能對同是天涯追坑人的伙伴能有幫助。」

「說的好啊!前輩!」讀者感動的握住逃坑之神的手。

「追得渴了,我這裡有茶水;腿酸了,我這裡有椅子有屋頂;如果這個坑追到忘了前因後果--」逃坑之神從櫃臺裡偷偷摸摸的拿出一本褐皮冊子。「這裡有各種坑的大補帖供大家快速複習,」

「太好了!我買!!」

「不急、不急,」逃坑之神說得慈眉善目。「如果追坑追到迷路,」又拿出一本紅皮小冊。「這裡還有萬年追坑指南技巧大全。」

「前輩.......」讀者感動得一塌糊塗。

「但是!」逃坑之神乎又轉出一身雄心壯志。「只是追坑!是不夠的!治標還需治本啊!!」

「說得好啊!!」

「所以,」逃坑之神又偷偷摸摸的拿出一本黑封皮的、巴掌大的小冊,以及一張塗了銀漆的黑卡。「我跟兄弟一見如故,這個東西只告訴你,你可別亂說啊。」

「這什麼?」

「這是逃坑作者追緝大全,」逃坑之神露出無限感慨的望向茶棚外的天空,遙想不存在但也可能存在的當年。「小冊是使用說明與精華摘要,黑卡是認證帳號,有了認證帳號,你不但可以訂電子報更新追緝作者的路線與手法,你也會發現,」

讀者不禁為著那語氣摒息。

「追坑的路上,你並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