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同居吧。」

什、…
「咳、咳咳咳……你、咳咳…」

席燁看到歐陽晉咳得眼淚都出來了,擔心又困惑的移到歐陽晉身邊,幫他拍背順氣。
「怎麼會咳成這樣?歐陽你沒喝水啊……」

還好我沒喝水……歐陽晉邊咳邊這麼想,不打算把嗆到口水這麼蠢的事實告訴席燁。
「咳、席…咳咳,席燁,我覺得、咳、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我們兩個所謂的『同居』應該只有寫法一樣,跟你以為的應該完全不同。」

歐陽晉難得因為咳嗽而眼角含淚氣急敗壞的樣子,令席燁覺得相當有趣又可愛,如此的新發現讓席燁感到這個決定果然是對的啊!
「嗯…不就是兩個人住一起?」

「不是,那個是室友。」歐陽晉覺得頭很痛,自己在疲勞之後還要思考更疲勞的事實在很傷身……用這種算法席燁你跟多少人同居過啊?

「嗯好吧,嚴謹一點……『兩個有感情的人住在一起』或是『想培養感情的人住在一起』……像這樣?」

席燁歪著頭相當認真的向歐陽晉確認,歐陽晉一邊覺得頭更痛了一邊思考,是不是不要再讓席燁發揮想像力比較好?
「席燁……你應該知道所謂生活上的定義,跟電腦程式的括號參數完全不同,並不是定義了就只會發生這樣的事,對吧?」

「嗯?啊!嗯嗯。」席燁聽了點點頭,看歐陽晉很不舒服的樣子,又順手摸了摸兩人的額頭確認有沒有發燒,而他的動作換來歐陽晉又深又重的嘆息。

「席燁,我會對你產生性慾,一旦碰觸就會想要更多,只要你在眼前對我來說就形同誘惑。我會想跟你上床而不會只接吻就打住,就算這裡一直都有為你準備房間,你就不怕我夜襲或是強暴你?」因為想要速戰速決所以用最直白的說法,但歐陽晉覺得現在的自己簡直悲哀到極點,為什麼是自己在說這種話啊……

席燁眨眨眼,仰頭想了一下。
「歐陽,你會傷害我嗎?」

「……我希望我不會。」真想請你界定何謂傷害……我覺得這個在認知上也有差距……

「嗯,那就沒問題。照一般的說法,男人的貞操不重要吧?你不會傷害我,而我又比較遲鈍……啊,照浩浩的說法大概是『事情都結束了才啊的一聲原來是這樣』,如果照上次的推想……」席燁頓了頓,有點不好意思的抓抓頭。「……我想我不討厭啊……」

問題可大了……一知半解果然比較恐怖……席燁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現在說的是什麼……

歐陽晉頭很痛,席燁也發現歐陽晉頭很痛,一如以往,席燁所猜測關心的原因跟真實原因有很大的距離。
「歐陽?你明天不是還要上班?頭痛的話就快點去休息。啊,剛好,溫開水,」席燁說著笨手笨腳抓起歐陽晉的手,把水杯塞到對方手中讓他握好。「喝點水應該會舒服一些……」

並不會。
「……席燁,你很堅持、很堅定的要住進來就對了?」

「歐陽…你有這麼不歡迎我嗎……」

就是太歡迎了所以不太歡迎。
「…唉……東西在哪你都知道,自己去拿,房間還在那裡一切自便。」歐陽晉站起來的身影有點搖晃,皺著眉頭很不舒服的按揉著太陽穴,邊說邊打算離開客廳。

「所以說OK囉!?耶~!謝謝你歐陽!多謝招待!」

席燁喜出望外歡呼感謝的模樣,讓歐陽晉不由小小窩火。
「……我要收押金。席燁,眼睛閉上。」

歐陽晉的話讓席燁呆了呆,聽得出好像不太高興,抬頭看到的表情雖然微笑卻很微妙,而且還是難得又簡短的命令句。
歐陽看著自己,似乎發出淡淡的壓迫感,只是看著,然後等自己決定。

席燁有點忐忑的喔了一聲,閉上眼睛……因為看不見,因為室內很安靜,因為知道自己正被歐陽晉注視著,所以僅僅閉上眼睛就讓人微微不安的感覺時間漫長。

然後感覺人靠近了,光線改變、氣息靠近,感覺得到歐陽的體溫讓席燁下意識的微微緊張……然後,是手……很慢很慢的輕輕貼上手掌,撫摸過臉頰、耳根、脖子……

席燁縮了縮,歐陽呼吸的氣息溫度近得幾乎貼上皮膚。

「沒有說的那麼簡單,對吧?」

席燁原本以為要被吻了,當歐陽晉湊向耳畔,溫暖的吐息帶來一陣搔癢,還有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顫動……然後,耳邊響起又平緩又輕柔的聲音,帶著一點點稀有的壞心眼。

本能的想張開眼睛,然後眼睛被歐陽摀住,這讓席燁小小的驚慌了一下,很快又平靜下來。

歐陽晉的氣息猶在耳邊,體溫正在慢慢升高。

「腦中所想…跟身體也不一樣。不過謝謝你,明天還是回去吧。席燁,晚安。」

氣息遠離、溫暖遠離,即使還是閉著眼睛,都能從恢復的光線感覺歐陽正離開。
一直到聽見歐陽晉回房間的關門聲,席燁才睜開眼睛,調了調眼鏡、又索性拿下來,摀著歐陽靠近的耳朵完全紅透臉。

耳語呢喃的溫柔音色還在身體裡餘波蕩漾,聽了十年的聲音在改變距離後,連短短兩個字的晚安都變了樣。

真是難以形容……但是大概可以理解歐陽因為自己而失眠的感覺了。


* * * ** * * *


李雲浩過了點時間,才發現原來正在吵鬧的是他桌上的分機。直直盯著閃爍的光,李雲浩發出奸笑,一本正經接起電話聆聽秘書轉達事項,然後手插在口袋裡離開座位。

「哈囉BOSS,有什麼事是小的可以為您效勞的嗎?您這樣單獨約人家出來人家會害羞~~」

「把門關上。」歐陽晉頭也不抬的放下文件拿起另一份。

「哎呀~老闆大人,辦公室是工作的地方喔~做工作以外的事情要加薪~~」李雲浩不但乖乖關上門,甚至自動自發落了鎖。

「李雲浩,再囉唆我就從現在開始算舊帳扣你的薪水。坐下!」歐陽晉努力維持表情,不過放東西的聲音洩露情緒波動,讓李雲浩笑得更得意。

「好好好,所以現在是友情顧問時間?」躺在沙發上伸懶腰,李雲浩邊調整姿勢,邊看歐陽晉苦惱地抹著臉狂嘆氣。

「……你那是什麼餿主意?」

「看到你這種欲求不滿睡眠不足的樣子,我很認真的覺得,這個主意非常好耶!吾友。」說著,還嗯嗯嗯自我肯定的點點頭。

「算我怕了你,別用這麼詭異的說法,正常對話就好。你們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突然對席燁說那些?」

「沒有突然啊,只是我們覺得到了應該說的時間。」

「沒有什麼應該說的時間,想辦法把席燁弄走。他即使趕稿也從沒在我家待那麼久,不可以讓他繼續待在我那裡,你什麼辦法把他弄來就用什麼辦法把他弄走!」

歐陽晉顯得暴躁不耐的神情,讓李雲浩露出微微諷刺的笑容。
「為什麼不可以?嗯?歐陽,既然敢在你家待著,就表示席燁有某種程度以上的決心,他也不是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沒想。有問題的是你吧歐陽,你是在不敢什麼?十年過去還不說,再來一個十年你撐得住?」

「我可以。」

「我不信,」李雲浩兩手一攤,用比歐陽晉回答更快的速度反駁。「席燁剛知道時的反應就讓你浮躁好久,如果他的每個心事每個反應都能一直左右你,你要怎麼渡過下一個十年?之前的時間有一半還是臭小子、有一些是你們分隔兩地,然後我們這群損友中有一部份變成同事,不是這樣你能撐過十年?放屁!」

「我可以,浩浩,過去的時間裡我有很多出手的機會可是我沒有,未來我也可以。」

「還是那句話,放屁!你可以你現在會需要找我?說出去的話潑出去的水,你就快點面對現實,不管是你用古典方法讓席燁認識何謂愛情,還是禽獸的方法用下半身讓席燁瞭解何謂愛情,都麻煩你像個男人挺起胸膛有擔當的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